作者LukET (Mr. Alien)
看板Suckcomic
標題[少年] 光速蒙面俠21
時間Wed Jun 17 23:40:45 2009
既然都已經結束了,就把之前感覺到不滿的點拿出來批一下吧。
跟大部分的人的感想類似,個人也是認為神龍寺後就開始變調了。
原本的精神一直都是怎麼樣用自己擁有的牌,
找出最好的戰鬥方式,只要選得好還是有機會贏的。
當初B級球員那一回,笨蛋就找到了屬於他的一個戰鬥方式不是嗎?
雪光就算身體能力比不過其他人,
靠著他的頭腦還是搶贏過阿含跟一休,
也讓猴子跟笨蛋有更多的機會接到傳球了。
十文字的那次那次達陣感覺就很熱血,
個人也從那次開始變得很喜歡十文字了。
可是自從王城戰之後,這情況整個不一樣了。
計策似乎變得沒什麼用了。
後半場就看到一隻猴子拼命的發揮猴子威能,
40碼跑5秒零的不但追得上4秒86的,
而且身高可是差了30公分以上!(186cm vs 155cm,猴子非常矮...)
就算不減速,30公分的差距到底怎麼解決的啊...
而且還莫名的變得非常耐打耐撞,
帝黑時被栗田撞一下的接球員佐野整個扁掉,
可是猴子被大田原撞到卻一點事都沒有,
還有辦法繼續往前跑?
體重明明沒差多少啊?(大田原135KG,栗田145KG)
進速度變成4.2感覺也很破格,
擁有三叉槍擒抱速度又這麼快,
那怎麼可能會有勝算?
原本的精神就是發揮自己優點到極致來打敗對手,
可是後來想出來的方法卻是用腕力來把進給打飛...
實際上好像也沒成功過,
雖然後來因此而研發出了惡魔電極槍...
另外豬狩出來的意義我到現在還是不懂...
白秋戰就變得更莫名其妙了,
說是要回歸美式足球的原點,
力量勝過一切是吧?
老實說這一場怎麼贏的沒什麼印象,
只知道一個握舉160KG的莫名其妙就贏200KG以上的人了...
還有蛭魔就算手斷了還是很帥...
然後基德跟蛭魔被轟到手都斷了,
瀨那被轟到只是手痲而已...
到了帝黑戰,
戰術好像已經完全不重要了,
就看瀨那vs大和跟猴子vs鷹就好了。
當初說用連攜來打贏栗田,
從頭到尾好像也只出現過一次;
說花梨是最強的四分衛,
最後也只是一個速度快一點,丟球很穩的萌角而已。
雪光跟十文字等到最後都一點表現都沒有,
原本B級球員的精神又變成了天才最強論。
世界賽全明星隊整個趕的像什麼一樣,
毫無意義的木乃伊男也懶得說什麼了,
只能說讓這種人參加選拔,美式足球協會也太不拘小節了。
在世界賽裡面看得最不爽的就是,
很明顯想把瀨那拉回主角的地位。
三叉槍擒抱不給進用,強誘跑陣不給赤羽用,
到最後還把瀨那拿上來當四分衛。
之前是泥門沒人,所以才讓瀨那負責防守;
現在防守比他強的一大堆,
全部都鬼隱起來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瀨那的傳球能力根本比不上基德他們,
一休不用阿含不用馬可不用高見不用用瀨那真的是相當令人費解啊...
說真的,這部漫畫的真正主角是誰,
你知道,我知道,大家也都知道。
美國戰個人最喜歡的一話就是出牌教室那一回,
帥氣度比峨王的三角炸藥高多了。
雖然說最後收的還算OK,
可是還是有一些伏筆根本沒有回收,
最有名的就是蛭魔他老爸的事情吧。
到底是什麼事情讓蛭魔不原諒他老爸?
其他像是石丸,小結,笨蛋的狀況也都完全沒有說明。
至於蛭魔vs瀨那...
個人認為連0.1%的勝率都沒有吧,
最京大的成員整個犯規到很誇張...
從整體的安排來看,白秋跟帝黑很難說是一開始就有想好的隊伍。
到底是編輯部安排的,還是作者自己想加的,沒人能知道。
只是如果必須收的這麼趕,
連一開始的泥門的夥伴們的狀況都沒辦法說明清楚,
那一開始何必加這些劇情呢?
--
老實說個人認為巨深、盤戶、西部、王城、太陽、神龍寺、白秋、帝黑等,
這些有一定水準以上的隊伍只要有蛭魔加入就有機會拿到聖誕節大賽的冠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201.182
1F:→ evangelew:帝黑可能有喔~~~ 在泥門與盤戶蜘蛛(名字沒錯)對打時 06/17 23:43
2F:→ evangelew:就有舖下一些線索 06/17 23:44
3F:→ evangelew:伏筆真的很多沒回收 我認為真的有腰斬的嫌疑 06/17 23:46
4F:→ LukET:帝黑的成員安排的相當隨便,第277話開會時花梨右邊那兩位 06/17 23:50
5F:→ LukET:好像很帥氣的人到最後連名字都沒出來。 06/17 23:51
6F:推 megalord:打完神龍寺就好像變成瀨那與門太的雙主角故事 06/17 23:52
7F:→ LukET:一開始可能有要畫出真IC21的打算,但是帝黑真的不像有設定好 06/17 23:52
8F:→ megalord:我實在搞不懂幹麻 給門太那麼多篇幅 他人氣很高嗎? 06/17 23:52
9F:→ megalord:至少我就是不那麼想看門太的故事的人 06/17 23:53
10F:→ LukET:畢竟以"攻擊的泥門"來說能做文章的就只有QB RB跟WR了吧 06/17 23:56
11F:→ LukET:又不能從頭到尾只讓瀨那一個人威,只好把門太也拉出來了 06/17 23:57
12F:推 jjimmy:如果讓泥門對王城敗退,第二年挑戰已登過全國冠軍一次的王 06/18 00:03
13F:→ jjimmy:城,那原本的安排就合理多了。而畫出的結果,讓我開始討厭 06/18 00:04
14F:→ jjimmy:起這一部漫畫了。 06/18 00:04
麻煩就在跟巨深打時說過,
因為泥門三年級的不能參加比賽,
所以"然後,一年之後"這種情況是不能發生的。
雖然認為這種規定蛭魔很容易就可以改掉了...
15F:推 snailpon:為何不學網王轉換跑道更熱血 06/18 00:44
16F:推 elnomar:反正最後就是主角最強 其餘都是配菜渣 腰斬硬擠的劇情… 06/18 00:55
17F:推 Reficuly:門太最威風的只有在「只論接球最強」這個時間點上而已 06/18 01:21
18F:推 Manaku:Monkey Power!!! 06/18 02:21
19F:推 arrakis:Monkey Magic! (西遊記的意味) 06/18 04:25
20F:推 sillymon:如果要捨棄炒短線手法 大概像第一神拳那樣 來一批新人~ 06/18 05:00
21F:→ sillymon:然後敵人等級成長緩慢 就行了! 06/18 05:00
22F:推 covari:漫畫有說明栗田雖然上半身握舉輸蛾王 可是下半身大贏 06/18 07:07
問題就在栗田前半狂輸啊...
對太陽的時候也是這樣,
差個"自信"或是"殺氣"就有辦法力量加成加這麼多,
這不是在打電動啊...
真的這麼有用,蛭魔怎麼不每場開始前都用個激勵或鼓舞啊...
23F:推 THANKYOU2630:以上都對, 另外加上猴子大發主角威能讓人不想看.. 06/18 08:38
24F:→ THANKYOU2630:我承認我有外貌協會 XD 給笨蛋或十文字都還比較好! 06/18 08:39
25F:推 poliman2:我那時就噓過賴那被峨王直擊竟然沒事,當場被光速版版友噓 06/18 09:33
26F:→ poliman2:說"這麼講邏輯乾脆去看百科全書好了"至今還是傷心啊TAT 06/18 09:34
27F:推 Astragali:大家都忘了筧大師了~ 完全沒有半點表現... (淚 06/18 09:40
28F:→ covari:護具 護具 護具 護具 護具 護具 護具 護具 護具 護具 護具 06/18 09:58
個人一直對這一段有意見。
在跟西部對戰時陸有跟瀨那說過,
真正的跑衛會為了保護球捨棄自己的身體。
後來瀨那持球就都改用雙手在胸前抱住球的拿法,
為了"就算被擒抱球也不會掉"。
在跟峨王打的這個時候,
瀨那不知道為什麼用"單手持球"。
明明之前就有被馬可搶掉球的經驗,
怎麼還這麼拿?
難不成是為了用惡魔電極槍擋峨王嗎?
惡魔蝙蝠鬼影雙手抱球也可使出來在前面很多地方都看得到,
說為了用惡魔蝙蝠鬼影才改用單手說不通吧?
難不成是為了"不讓手折斷",
所以冒著"被打飛時球掉"的危險,
也要單手持球以便用"有護具保護的人最重要的胸部"去擋峨王的攻擊?
這也太帥了吧...
況且在260話時有畫出瀨那剛接到球"站著不動"的時候峨王衝了過來,
如果小結沒去擋的話被打到胸口肋骨全裂的預測圖;
261時栗田也感覺到如果正面衝突的話小結跟瀨那兩人都會被毀掉。
結果實際上在兩方"高速衝突"的情況下,
瀨那只是飛出去好幾公尺而已,
一點傷也沒有,之後還能照常跟馬可正面對撞。
所以說其實栗田的感覺根本就不準?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馬上改成雙手持球撲到馬可懷裡就好了啊...
感覺這邊也是為了凸顯瀨那是主角而畫的情節...
29F:推 Alanzx:我對裡面的戀愛橋段很不滿,尤其是真守的部分,全砍好多了 06/18 10:02
30F:推 AhUtopian:雪光對帝黑還是有表現唷 妖一被大和撲倒向黑暗傳球那次 06/18 10:32
手頭上沒有打帝黑那一段的,
只是有個印象雪光在比賽中說到,
這場比賽他到現在一次傳球都沒接到過。
還是這一句是王城戰出來的?
31F:推 jjimmy:其實讓蛭魔他們敗退也比較好,這樣比較現實的三四位戰就會 06/18 11:18
32F:→ jjimmy:變成前輩們把希望交付給後輩的"退役戰",相對地白秋也要調 06/18 11:18
33F:→ jjimmy:整年齡(王城贏的場合,白秋就一定會輸給西部),也變成馬可 06/18 11:18
34F:→ jjimmy:等要退役,結果三四位打得轟轟烈烈比關東冠軍賽還要注目 06/18 11:19
35F:→ jjimmy:隔年,蛭魔等三年生變成場外觀眾,關鍵時打pass進去當場外 06/18 11:19
36F:→ jjimmy:教練下指導旗,使泥門因為還有場外變成實質上在場上有比參 06/18 11:20
37F:→ jjimmy:賽人數多的隊伍。 06/18 11:21
38F:→ jjimmy:讓門太練個一年才能破聖母峰傳球也會感覺比較好 06/18 11:23
39F:→ jjimmy:剩下的問題只有,編輯不認為有讀者會想看跟爭冠無關的比賽 06/18 11:24
40F:推 featherfish:蛭魔規定很好改啊...可是改了吐的應該會更嚴重XD 06/18 11:25
41F:推 mikuru:最奇怪的就是蛭魔這樣的人怎麼會甘心被"泥門三年級不准參加 06/18 13:39
42F:→ mikuru:社團活動"這樣的規定箝制? 他是蛭魔耶!! 06/18 13:40
43F:→ KeKrr:三年級了~~該讀書了..... 06/18 13:43
44F:推 f222051618:蛭魔的頭腦需要讀書嗎? 更何況還有威脅手冊 06/18 14:25
45F:推 ThreeNG:白秋帝黑是早就決定好的,很早就開始埋伏筆了 06/18 15:45
敢問很早是多早?埋在哪裡?印象中關東大會前沒什麼提到啊?
46F:推 Anzar:為什麼我有印象這配對好像是作者實際用抽籤決定的 06/18 15:47
47F:→ Anzar:還是說是別部漫畫...我有印象某漫畫的對戰表是作者自己抽的 06/18 15:48
48F:→ Anzar:忘記是灌高棋魂還是光速還是啥了,好像是光速的樣子 06/18 15:48
個人也有印象光速的關東大會是用抽的,
要這樣玩增加一點真實性不是不行,
但是影響到劇情的品質就該檢討一下了吧。
魔法老師的比武大會順序據說也是用抽的,
但是發現會對劇情有影響,就做了一些小調整了。
整個看下來,也幾乎每場都有料,看不出是隨機抽的。
不管是私下安排還是隨機取樣,
該維持的水準還是得維持吧?
49F:推 SCLPAL:樓上跑來這了XD 06/18 15:50
50F:→ fhjqwefs:要是真的改了破釜沉舟的死亡行軍就變成純粹的灑狗血而已 06/18 15:55
51F:→ jjimmy:還是可以啊,王城那邊的教練可是魔鬼行軍的帶頭者庄司啊! 06/18 16:16
52F:→ jjimmy:補個王城在那段其間走遍全日本,立足點就打平了 06/18 16:17
53F:→ jjimmy:何況,經歷過死亡行軍的泥門居然跟巨深打的那麼驚險,這死 06/18 16:19
54F:→ jjimmy:亡行軍的成效早在東京大會就消耗光了。 06/18 16:19
55F:→ jjimmy:啊 我看錯了 把改校規看成改劇情:p 06/18 16:20
※ 編輯: LukET 來自: 124.8.198.59 (06/18 17:21)
56F:推 george755185:白秋戰那裏真的很不合理 沒有理由要選去讓峨王揍 06/18 19:57
57F:→ libramog:!!是安薩! 06/18 21:45
58F:→ a558815:西部的kid比蛭魔還要強吧 06/18 22:15
59F:推 AhUtopian:雪光那句是王城戰出來的 說王城的防守沒有空隙 06/19 00:17
60F:推 y3xu6ye08:這部我放棄好久了 最近真的不知道要不要追完他orz 06/19 12:52
61F:→ y3xu6ye08:安薩出沒!! 06/19 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