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kET (Mr. Alien)
看板Suckcomic
标题[少年] 光速蒙面侠21
时间Wed Jun 17 23:40:45 2009
既然都已经结束了,就把之前感觉到不满的点拿出来批一下吧。
跟大部分的人的感想类似,个人也是认为神龙寺後就开始变调了。
原本的精神一直都是怎麽样用自己拥有的牌,
找出最好的战斗方式,只要选得好还是有机会赢的。
当初B级球员那一回,笨蛋就找到了属於他的一个战斗方式不是吗?
雪光就算身体能力比不过其他人,
靠着他的头脑还是抢赢过阿含跟一休,
也让猴子跟笨蛋有更多的机会接到传球了。
十文字的那次那次达阵感觉就很热血,
个人也从那次开始变得很喜欢十文字了。
可是自从王城战之後,这情况整个不一样了。
计策似乎变得没什麽用了。
後半场就看到一只猴子拼命的发挥猴子威能,
40码跑5秒零的不但追得上4秒86的,
而且身高可是差了30公分以上!(186cm vs 155cm,猴子非常矮...)
就算不减速,30公分的差距到底怎麽解决的啊...
而且还莫名的变得非常耐打耐撞,
帝黑时被栗田撞一下的接球员佐野整个扁掉,
可是猴子被大田原撞到却一点事都没有,
还有办法继续往前跑?
体重明明没差多少啊?(大田原135KG,栗田145KG)
进速度变成4.2感觉也很破格,
拥有三叉枪擒抱速度又这麽快,
那怎麽可能会有胜算?
原本的精神就是发挥自己优点到极致来打败对手,
可是後来想出来的方法却是用腕力来把进给打飞...
实际上好像也没成功过,
虽然後来因此而研发出了恶魔电极枪...
另外猪狩出来的意义我到现在还是不懂...
白秋战就变得更莫名其妙了,
说是要回归美式足球的原点,
力量胜过一切是吧?
老实说这一场怎麽赢的没什麽印象,
只知道一个握举160KG的莫名其妙就赢200KG以上的人了...
还有蛭魔就算手断了还是很帅...
然後基德跟蛭魔被轰到手都断了,
濑那被轰到只是手麻而已...
到了帝黑战,
战术好像已经完全不重要了,
就看濑那vs大和跟猴子vs鹰就好了。
当初说用连携来打赢栗田,
从头到尾好像也只出现过一次;
说花梨是最强的四分卫,
最後也只是一个速度快一点,丢球很稳的萌角而已。
雪光跟十文字等到最後都一点表现都没有,
原本B级球员的精神又变成了天才最强论。
世界赛全明星队整个赶的像什麽一样,
毫无意义的木乃伊男也懒得说什麽了,
只能说让这种人参加选拔,美式足球协会也太不拘小节了。
在世界赛里面看得最不爽的就是,
很明显想把濑那拉回主角的地位。
三叉枪擒抱不给进用,强诱跑阵不给赤羽用,
到最後还把濑那拿上来当四分卫。
之前是泥门没人,所以才让濑那负责防守;
现在防守比他强的一大堆,
全部都鬼隐起来真的不知道是什麽意思;
濑那的传球能力根本比不上基德他们,
一休不用阿含不用马可不用高见不用用濑那真的是相当令人费解啊...
说真的,这部漫画的真正主角是谁,
你知道,我知道,大家也都知道。
美国战个人最喜欢的一话就是出牌教室那一回,
帅气度比峨王的三角炸药高多了。
虽然说最後收的还算OK,
可是还是有一些伏笔根本没有回收,
最有名的就是蛭魔他老爸的事情吧。
到底是什麽事情让蛭魔不原谅他老爸?
其他像是石丸,小结,笨蛋的状况也都完全没有说明。
至於蛭魔vs濑那...
个人认为连0.1%的胜率都没有吧,
最京大的成员整个犯规到很夸张...
从整体的安排来看,白秋跟帝黑很难说是一开始就有想好的队伍。
到底是编辑部安排的,还是作者自己想加的,没人能知道。
只是如果必须收的这麽赶,
连一开始的泥门的夥伴们的状况都没办法说明清楚,
那一开始何必加这些剧情呢?
--
老实说个人认为巨深、盘户、西部、王城、太阳、神龙寺、白秋、帝黑等,
这些有一定水准以上的队伍只要有蛭魔加入就有机会拿到圣诞节大赛的冠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8.201.182
1F:→ evangelew:帝黑可能有喔~~~ 在泥门与盘户蜘蛛(名字没错)对打时 06/17 23:43
2F:→ evangelew:就有舖下一些线索 06/17 23:44
3F:→ evangelew:伏笔真的很多没回收 我认为真的有腰斩的嫌疑 06/17 23:46
4F:→ LukET:帝黑的成员安排的相当随便,第277话开会时花梨右边那两位 06/17 23:50
5F:→ LukET:好像很帅气的人到最後连名字都没出来。 06/17 23:51
6F:推 megalord:打完神龙寺就好像变成濑那与门太的双主角故事 06/17 23:52
7F:→ LukET:一开始可能有要画出真IC21的打算,但是帝黑真的不像有设定好 06/17 23:52
8F:→ megalord:我实在搞不懂干麻 给门太那麽多篇幅 他人气很高吗? 06/17 23:52
9F:→ megalord:至少我就是不那麽想看门太的故事的人 06/17 23:53
10F:→ LukET:毕竟以"攻击的泥门"来说能做文章的就只有QB RB跟WR了吧 06/17 23:56
11F:→ LukET:又不能从头到尾只让濑那一个人威,只好把门太也拉出来了 06/17 23:57
12F:推 jjimmy:如果让泥门对王城败退,第二年挑战已登过全国冠军一次的王 06/18 00:03
13F:→ jjimmy:城,那原本的安排就合理多了。而画出的结果,让我开始讨厌 06/18 00:04
14F:→ jjimmy:起这一部漫画了。 06/18 00:04
麻烦就在跟巨深打时说过,
因为泥门三年级的不能参加比赛,
所以"然後,一年之後"这种情况是不能发生的。
虽然认为这种规定蛭魔很容易就可以改掉了...
15F:推 snailpon:为何不学网王转换跑道更热血 06/18 00:44
16F:推 elnomar:反正最後就是主角最强 其余都是配菜渣 腰斩硬挤的剧情… 06/18 00:55
17F:推 Reficuly:门太最威风的只有在「只论接球最强」这个时间点上而已 06/18 01:21
18F:推 Manaku:Monkey Power!!! 06/18 02:21
19F:推 arrakis:Monkey Magic! (西游记的意味) 06/18 04:25
20F:推 sillymon:如果要舍弃炒短线手法 大概像第一神拳那样 来一批新人~ 06/18 05:00
21F:→ sillymon:然後敌人等级成长缓慢 就行了! 06/18 05:00
22F:推 covari:漫画有说明栗田虽然上半身握举输蛾王 可是下半身大赢 06/18 07:07
问题就在栗田前半狂输啊...
对太阳的时候也是这样,
差个"自信"或是"杀气"就有办法力量加成加这麽多,
这不是在打电动啊...
真的这麽有用,蛭魔怎麽不每场开始前都用个激励或鼓舞啊...
23F:推 THANKYOU2630:以上都对, 另外加上猴子大发主角威能让人不想看.. 06/18 08:38
24F:→ THANKYOU2630:我承认我有外貌协会 XD 给笨蛋或十文字都还比较好! 06/18 08:39
25F:推 poliman2:我那时就嘘过赖那被峨王直击竟然没事,当场被光速版版友嘘 06/18 09:33
26F:→ poliman2:说"这麽讲逻辑乾脆去看百科全书好了"至今还是伤心啊TAT 06/18 09:34
27F:推 Astragali:大家都忘了笕大师了~ 完全没有半点表现... (泪 06/18 09:40
28F:→ covari:护具 护具 护具 护具 护具 护具 护具 护具 护具 护具 护具 06/18 09:58
个人一直对这一段有意见。
在跟西部对战时陆有跟濑那说过,
真正的跑卫会为了保护球舍弃自己的身体。
後来濑那持球就都改用双手在胸前抱住球的拿法,
为了"就算被擒抱球也不会掉"。
在跟峨王打的这个时候,
濑那不知道为什麽用"单手持球"。
明明之前就有被马可抢掉球的经验,
怎麽还这麽拿?
难不成是为了用恶魔电极枪挡峨王吗?
恶魔蝙蝠鬼影双手抱球也可使出来在前面很多地方都看得到,
说为了用恶魔蝙蝠鬼影才改用单手说不通吧?
难不成是为了"不让手折断",
所以冒着"被打飞时球掉"的危险,
也要单手持球以便用"有护具保护的人最重要的胸部"去挡峨王的攻击?
这也太帅了吧...
况且在260话时有画出濑那刚接到球"站着不动"的时候峨王冲了过来,
如果小结没去挡的话被打到胸口肋骨全裂的预测图;
261时栗田也感觉到如果正面冲突的话小结跟濑那两人都会被毁掉。
结果实际上在两方"高速冲突"的情况下,
濑那只是飞出去好几公尺而已,
一点伤也没有,之後还能照常跟马可正面对撞。
所以说其实栗田的感觉根本就不准?
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马上改成双手持球扑到马可怀里就好了啊...
感觉这边也是为了凸显濑那是主角而画的情节...
29F:推 Alanzx:我对里面的恋爱桥段很不满,尤其是真守的部分,全砍好多了 06/18 10:02
30F:推 AhUtopian:雪光对帝黑还是有表现唷 妖一被大和扑倒向黑暗传球那次 06/18 10:32
手头上没有打帝黑那一段的,
只是有个印象雪光在比赛中说到,
这场比赛他到现在一次传球都没接到过。
还是这一句是王城战出来的?
31F:推 jjimmy:其实让蛭魔他们败退也比较好,这样比较现实的三四位战就会 06/18 11:18
32F:→ jjimmy:变成前辈们把希望交付给後辈的"退役战",相对地白秋也要调 06/18 11:18
33F:→ jjimmy:整年龄(王城赢的场合,白秋就一定会输给西部),也变成马可 06/18 11:18
34F:→ jjimmy:等要退役,结果三四位打得轰轰烈烈比关东冠军赛还要注目 06/18 11:19
35F:→ jjimmy:隔年,蛭魔等三年生变成场外观众,关键时打pass进去当场外 06/18 11:19
36F:→ jjimmy:教练下指导旗,使泥门因为还有场外变成实质上在场上有比参 06/18 11:20
37F:→ jjimmy:赛人数多的队伍。 06/18 11:21
38F:→ jjimmy:让门太练个一年才能破圣母峰传球也会感觉比较好 06/18 11:23
39F:→ jjimmy:剩下的问题只有,编辑不认为有读者会想看跟争冠无关的比赛 06/18 11:24
40F:推 featherfish:蛭魔规定很好改啊...可是改了吐的应该会更严重XD 06/18 11:25
41F:推 mikuru:最奇怪的就是蛭魔这样的人怎麽会甘心被"泥门三年级不准参加 06/18 13:39
42F:→ mikuru:社团活动"这样的规定箝制? 他是蛭魔耶!! 06/18 13:40
43F:→ KeKrr:三年级了~~该读书了..... 06/18 13:43
44F:推 f222051618:蛭魔的头脑需要读书吗? 更何况还有威胁手册 06/18 14:25
45F:推 ThreeNG:白秋帝黑是早就决定好的,很早就开始埋伏笔了 06/18 15:45
敢问很早是多早?埋在哪里?印象中关东大会前没什麽提到啊?
46F:推 Anzar:为什麽我有印象这配对好像是作者实际用抽签决定的 06/18 15:47
47F:→ Anzar:还是说是别部漫画...我有印象某漫画的对战表是作者自己抽的 06/18 15:48
48F:→ Anzar:忘记是灌高棋魂还是光速还是啥了,好像是光速的样子 06/18 15:48
个人也有印象光速的关东大会是用抽的,
要这样玩增加一点真实性不是不行,
但是影响到剧情的品质就该检讨一下了吧。
魔法老师的比武大会顺序据说也是用抽的,
但是发现会对剧情有影响,就做了一些小调整了。
整个看下来,也几乎每场都有料,看不出是随机抽的。
不管是私下安排还是随机取样,
该维持的水准还是得维持吧?
49F:推 SCLPAL:楼上跑来这了XD 06/18 15:50
50F:→ fhjqwefs:要是真的改了破釜沉舟的死亡行军就变成纯粹的洒狗血而已 06/18 15:55
51F:→ jjimmy:还是可以啊,王城那边的教练可是魔鬼行军的带头者庄司啊! 06/18 16:16
52F:→ jjimmy:补个王城在那段其间走遍全日本,立足点就打平了 06/18 16:17
53F:→ jjimmy:何况,经历过死亡行军的泥门居然跟巨深打的那麽惊险,这死 06/18 16:19
54F:→ jjimmy:亡行军的成效早在东京大会就消耗光了。 06/18 16:19
55F:→ jjimmy:啊 我看错了 把改校规看成改剧情:p 06/18 16:20
※ 编辑: LukET 来自: 124.8.198.59 (06/18 17:21)
56F:推 george755185:白秋战那里真的很不合理 没有理由要选去让峨王揍 06/18 19:57
57F:→ libramog:!!是安萨! 06/18 21:45
58F:→ a558815:西部的kid比蛭魔还要强吧 06/18 22:15
59F:推 AhUtopian:雪光那句是王城战出来的 说王城的防守没有空隙 06/19 00:17
60F:推 y3xu6ye08:这部我放弃好久了 最近真的不知道要不要追完他orz 06/19 12:52
61F:→ y3xu6ye08:安萨出没!! 06/19 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