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zjucka (JACK)
看板Suckcomic
標題Re: [少年] 魔法先生
時間Mon Jun 15 17:49:00 2009
剛追到最新一話
其實從「純情房東俏房客(LOVE HINA)」後期大致上就看的出作者想畫的是什麼
從好端端的戀愛小品開始亂加入武打械鬥的橋段來個大鍋炒
銜接下來的新作「魔法老師」就名正言順變成真正的王道漫畫
可能作者都是看武術圖解在繪圖的
人物在肢體動作方面十分硬直,分鏡永遠看起來都像是擺好POSE的定格畫面
打擊的接觸又只會用取白畫面表現衝擊的力道與效果
然後還會取一些中二生才會想出來的絕招名稱
既然要畫武打,在這部作品裡我還看不到什麼叫拳拳到肉
隆道那個空手居合是不是抄刃牙的阿?連解說都一模一樣
另外那個茶茶丸是抄TO HEART的嗎?
精神時光屋的爛梗跟安西信行的MAR一樣玩到爛掉
反正進去出來等級就亂跳了
不過比較令我做嘔的是一群國三女生對國小四年級的小男生不知道在臉紅心跳個什麼勁
劇情方面已經無所謂,看到現在這所謂的「主線」都是了無新意RPG劇情
可能最終大魔王會出現「I am your father」之類的老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7.101.126
1F:推 f222051618:同意最後三行的吐點(點頭).....但只要接受的話其實很多 06/15 17:51
2F:→ f222051618:方面都可以找到赤松的巧思 ^^" 06/15 17:52
3F:推 shawn4937:你是我爸爸....可是我有朋友...我.....!!!!(爆) 06/15 17:53
4F:→ Dino60128:吐小四生開國中生後宮ˋ口ˊ/ 06/15 17:54
5F:推 weepchild:嚴格來說同級生一二代都沒有機器人豋場... 06/15 18:02
6F:→ weepchild:我懷疑這邊指的是心臟直擊(TO HEART)吧? 06/15 18:03
應該是,感謝糾正
7F:推 ice76824:4F其實你是羨慕吧 (指 06/15 18:07
※ 編輯: ozjucka 來自: 61.227.101.126 (06/15 18:12)
8F:推 Newdaylife:赤松有說過...他正在畫他想畫的東西(默... 06/15 18:19
9F:推 x60206520:人生的贏家阿(  ̄ c ̄)y▂ξ 06/15 18:25
10F:推 hirokofan:其實赤松也是跟編輯奮鬥才有這樣子的發展 06/15 18:28
11F:→ hirokofan:他一開始的企劃全部被打回票,編輯部只要他畫殺必死而已 06/15 18:29
12F:→ hirokofan:那票小女生因為班長的關係全部變成正太控了XD 06/15 18:31
13F:推 tiest0913:我有爸爸 我超強的喔喔喔喔喔喔喔 06/15 18:45
14F:推 manami0305:接三樓:我有朋友我超強的啦!!!!!!(日文)(日文) 06/15 18:54
15F:推 windhsu:不知為何,我覺得這是一部沒有靈魂的作品 06/15 19:20
16F:→ bkbtei:樓上跟我的感想一樣,感覺設定很周到,但是劇情就只是到位, 06/15 19:46
17F:→ bkbtei:沒有驚奇,沒有意外.就像標準故事範本,什麼時候該加什麼料, 06/15 19:47
18F:→ bkbtei:該做什麼轉折,都規規矩矩做了.不過這只是最基本的功夫吧? 06/15 19:48
19F:→ bkbtei:就像作詩填詞,合乎格律只是基本.但可能最近的漫畫家都失格, 06/15 19:50
20F:→ bkbtei:所以這樣循規蹈矩,很範本式的故事反而變成甲上的優作. 囧rz 06/15 19:51
21F:推 siyaoran:我覺得修學旅行篇比魔法世界篇還要熱血XD 涅吉變太強就沒 06/15 19:53
22F:→ siyaoran:沒危機感了... 06/15 19:53
23F:推 kirbycopy:我喜歡校慶篇 歡樂熱血懸疑愛情都有顧到 06/15 19:57
25F:推 lex65536:張爸...你的"新的" 我怎麼好像很久以前看過了@@ 06/15 20:02
26F:→ windhsu:每個版都有張爸 06/15 20:04
27F:→ Sechslee:"中二生才會想出來的絕招名稱" 我都不知道現在中二生水準 06/15 20:39
28F:→ Sechslee:這麼高呢 還會希臘文拉丁文 我還是回去唸小學好了 06/15 20:40
29F:推 hogiking:推樓上 我也不知道中二生可以如此博學 06/15 21:48
30F:→ leomoce1:大絕招"I AM YOUR FATHER!" 06/15 22:31
31F:→ sumwind:招式我是覺得還ok,日本的招式就那幾招,說一招你絕對看過 06/15 22:52
32F:→ sumwind:『居合』我第一次看到是在神奇寶貝,氾濫到幾乎每一本都有 06/15 22:54
33F:→ sumwind:最該吐得是精神時光屋,自從這個屋子出來,我就猜到劇情了 06/15 22:56
34F:推 Sechslee:嘛... 看到修行就能知道劇情是主角贏很正常(王道) 但是有 06/15 23:49
35F:→ Sechslee:人能看到Nagi進捲軸猜到他後來是用法術開發取勝的? 那我 06/15 23:51
36F:→ Sechslee:就敗給你了 06/15 23:51
37F:→ LukET:給bkbtei,赤松說過自己不是天才型的作家, 06/15 23:54
38F:→ LukET:他再怎麼樣也想不到像新妻那種天才想得到的劇情, 06/15 23:55
39F:→ LukET:所以他只能把他能作到的地方作到最好。 06/15 23:55
40F:→ LukET:電腦模組作背景就是其中一個他找到的答案, 06/15 23:56
41F:→ LukET:目前背景有比魔法老師精緻的也不多見了。 06/15 23:56
42F:→ LukET:魔法老師不能算是一個名作,但是他絕對是一個佳作。 06/15 23:56
43F:→ kirbycopy:魔法老師的背景絕對是s級的 06/16 00:07
44F:推 asleisureto:沒想到台灣中二生水準已經如此高了+1 06/16 01:06
45F:推 tcancer:簡單說魔法先生就是置換了一堆日式老梗的哈利波特童書 06/16 01:13
46F:→ tcancer:原始設定是一般日本最愛用的高中環境的 結果改成中學生 06/16 01:20
47F:推 killeryuan:老實講改成中學生反而比較好 06/16 01:59
48F:→ killeryuan:"聰明的中學生"會比"愚蠢的高中生"來得順眼 06/16 01:59
49F:→ killeryuan:儘管兩者智商可能差不多 06/16 02:00
50F:→ bkbtei:給LukET,我說的又不是畫面,是劇情啊..囧rz 06/16 04:07
51F:→ bkbtei:老天就是不公平,有些東西沒天份才能,光靠努力是不夠的. 06/16 04:09
52F:→ bkbtei:不過老天如果給人的天份都平等,宇宙秩序會徹底失控吧. XD 06/16 04:11
53F:→ bkbtei:是說我總覺得赤松跟大川緋芭很微妙的相似,只是吃相比她好看 06/16 04:14
54F:→ LukET:我想表達的是,赤松做的絕對不是只作到"基本"而已。 06/16 07:38
55F:→ LukET:像第244話會穿插打鬥跟亞子的劇情, 06/16 07:40
56F:→ LukET:一方面不要讓人覺得有人鬼隱太久,一方面又不要讓畫面太亂; 06/16 07:41
57F:→ LukET:這些是必須被設計過的。一方面他也有在看美少女跟打鬥的比例 06/16 07:43
58F:→ LukET:尋找最合適的安排方式。故事大綱也許沒有那麼別出心裁, 06/16 07:44
59F:→ LukET:但是以他一個"作文"的修飾手法就足以讓他拿高分了。 06/16 07:45
60F:→ LukET:很會創造新故事的人會受到評價, 06/16 07:46
61F:→ LukET:那很會說故事的人受到評價也沒什麼不好吧? 06/16 07:46
62F:→ LukET:個人認為赤松受到評價,絕對不是只是因為他作到"基本"而已。 06/16 07:48
63F:推 EvilisGood:他並沒有很會說故事吧,都是老梗。 06/16 11:14
64F:推 herbertking:不論其他的,至少他畫風不會崩壞... 06/16 11:32
65F:→ lockmandash:用老梗跟說故事能力無關吧? 06/16 11:49
66F:→ lockmandash:尾田在op裡還是有用到老梗,但你能說他說故事能力差嗎 06/16 11:50
67F:→ lockmandash:富樫在獵人裡也有用到老梗,但他說故事能力不好嗎? 06/16 11:51
68F:→ lockmandash:事實上在全世界的劇本幾乎都被開發殆盡的現在, 06/16 11:53
69F:→ lockmandash:想要不用到老梗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而能夠用這些 06/16 11:53
70F:→ lockmandash:老梗寫出引人入勝的劇情,才能顯示作者說故事能力高低 06/16 11:55
71F:→ LeoLo910:樓上中肯XD...話說小四吃這麼大那長大還得了...(遠望) 06/16 12:37
72F:→ LukET:他老爸就是號稱吃了千人才被成為Thousand Master啊(卡摩談) 06/16 12:48
73F:→ LukET:題外話,日本文學中曾經有人一生吃了"男女老少"2000人以上.. 06/16 12:49
74F:推 otaku8030:最終大魔王 = 老爸,怎麼讓我想到巴斯光年啊....囧 06/16 13:00
75F:推 seal998:老爸是最後大魔王的梗也多到爆炸了,作的好壞之差還是很大 06/16 13:19
76F:推 ben7854:如果最後是"I am not your father.I am you."我就拜整套啦 06/16 15:18
77F:推 whosucksWang:就好像美少女戰士對大雄心動一樣XD 06/16 20:35
78F:→ iseedeadman:有啊 AG的背景比魔蔥好 OwO 06/17 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