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zjucka (JACK)
看板Suckcomic
标题Re: [少年] 魔法先生
时间Mon Jun 15 17:49:00 2009
刚追到最新一话
其实从「纯情房东俏房客(LOVE HINA)」後期大致上就看的出作者想画的是什麽
从好端端的恋爱小品开始乱加入武打械斗的桥段来个大锅炒
衔接下来的新作「魔法老师」就名正言顺变成真正的王道漫画
可能作者都是看武术图解在绘图的
人物在肢体动作方面十分硬直,分镜永远看起来都像是摆好POSE的定格画面
打击的接触又只会用取白画面表现冲击的力道与效果
然後还会取一些中二生才会想出来的绝招名称
既然要画武打,在这部作品里我还看不到什麽叫拳拳到肉
隆道那个空手居合是不是抄刃牙的阿?连解说都一模一样
另外那个茶茶丸是抄TO HEART的吗?
精神时光屋的烂梗跟安西信行的MAR一样玩到烂掉
反正进去出来等级就乱跳了
不过比较令我做呕的是一群国三女生对国小四年级的小男生不知道在脸红心跳个什麽劲
剧情方面已经无所谓,看到现在这所谓的「主线」都是了无新意RPG剧情
可能最终大魔王会出现「I am your father」之类的老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7.101.126
1F:推 f222051618:同意最後三行的吐点(点头).....但只要接受的话其实很多 06/15 17:51
2F:→ f222051618:方面都可以找到赤松的巧思 ^^" 06/15 17:52
3F:推 shawn4937:你是我爸爸....可是我有朋友...我.....!!!!(爆) 06/15 17:53
4F:→ Dino60128:吐小四生开国中生後宫ˋ口ˊ/ 06/15 17:54
5F:推 weepchild:严格来说同级生一二代都没有机器人豋场... 06/15 18:02
6F:→ weepchild:我怀疑这边指的是心脏直击(TO HEART)吧? 06/15 18:03
应该是,感谢纠正
7F:推 ice76824:4F其实你是羡慕吧 (指 06/15 18:07
※ 编辑: ozjucka 来自: 61.227.101.126 (06/15 18:12)
8F:推 Newdaylife:赤松有说过...他正在画他想画的东西(默... 06/15 18:19
9F:推 x60206520:人生的赢家阿(  ̄ c ̄)y▂ξ 06/15 18:25
10F:推 hirokofan:其实赤松也是跟编辑奋斗才有这样子的发展 06/15 18:28
11F:→ hirokofan:他一开始的企划全部被打回票,编辑部只要他画杀必死而已 06/15 18:29
12F:→ hirokofan:那票小女生因为班长的关系全部变成正太控了XD 06/15 18:31
13F:推 tiest0913:我有爸爸 我超强的喔喔喔喔喔喔喔 06/15 18:45
14F:推 manami0305:接三楼:我有朋友我超强的啦!!!!!!(日文)(日文) 06/15 18:54
15F:推 windhsu:不知为何,我觉得这是一部没有灵魂的作品 06/15 19:20
16F:→ bkbtei:楼上跟我的感想一样,感觉设定很周到,但是剧情就只是到位, 06/15 19:46
17F:→ bkbtei:没有惊奇,没有意外.就像标准故事范本,什麽时候该加什麽料, 06/15 19:47
18F:→ bkbtei:该做什麽转折,都规规矩矩做了.不过这只是最基本的功夫吧? 06/15 19:48
19F:→ bkbtei:就像作诗填词,合乎格律只是基本.但可能最近的漫画家都失格, 06/15 19:50
20F:→ bkbtei:所以这样循规蹈矩,很范本式的故事反而变成甲上的优作. 囧rz 06/15 19:51
21F:推 siyaoran:我觉得修学旅行篇比魔法世界篇还要热血XD 涅吉变太强就没 06/15 19:53
22F:→ siyaoran:没危机感了... 06/15 19:53
23F:推 kirbycopy:我喜欢校庆篇 欢乐热血悬疑爱情都有顾到 06/15 19:57
25F:推 lex65536:张爸...你的"新的" 我怎麽好像很久以前看过了@@ 06/15 20:02
26F:→ windhsu:每个版都有张爸 06/15 20:04
27F:→ Sechslee:"中二生才会想出来的绝招名称" 我都不知道现在中二生水准 06/15 20:39
28F:→ Sechslee:这麽高呢 还会希腊文拉丁文 我还是回去念小学好了 06/15 20:40
29F:推 hogiking:推楼上 我也不知道中二生可以如此博学 06/15 21:48
30F:→ leomoce1:大绝招"I AM YOUR FATHER!" 06/15 22:31
31F:→ sumwind:招式我是觉得还ok,日本的招式就那几招,说一招你绝对看过 06/15 22:52
32F:→ sumwind:『居合』我第一次看到是在神奇宝贝,泛滥到几乎每一本都有 06/15 22:54
33F:→ sumwind:最该吐得是精神时光屋,自从这个屋子出来,我就猜到剧情了 06/15 22:56
34F:推 Sechslee:嘛... 看到修行就能知道剧情是主角赢很正常(王道) 但是有 06/15 23:49
35F:→ Sechslee:人能看到Nagi进卷轴猜到他後来是用法术开发取胜的? 那我 06/15 23:51
36F:→ Sechslee:就败给你了 06/15 23:51
37F:→ LukET:给bkbtei,赤松说过自己不是天才型的作家, 06/15 23:54
38F:→ LukET:他再怎麽样也想不到像新妻那种天才想得到的剧情, 06/15 23:55
39F:→ LukET:所以他只能把他能作到的地方作到最好。 06/15 23:55
40F:→ LukET:电脑模组作背景就是其中一个他找到的答案, 06/15 23:56
41F:→ LukET:目前背景有比魔法老师精致的也不多见了。 06/15 23:56
42F:→ LukET:魔法老师不能算是一个名作,但是他绝对是一个佳作。 06/15 23:56
43F:→ kirbycopy:魔法老师的背景绝对是s级的 06/16 00:07
44F:推 asleisureto:没想到台湾中二生水准已经如此高了+1 06/16 01:06
45F:推 tcancer:简单说魔法先生就是置换了一堆日式老梗的哈利波特童书 06/16 01:13
46F:→ tcancer:原始设定是一般日本最爱用的高中环境的 结果改成中学生 06/16 01:20
47F:推 killeryuan:老实讲改成中学生反而比较好 06/16 01:59
48F:→ killeryuan:"聪明的中学生"会比"愚蠢的高中生"来得顺眼 06/16 01:59
49F:→ killeryuan:尽管两者智商可能差不多 06/16 02:00
50F:→ bkbtei:给LukET,我说的又不是画面,是剧情啊..囧rz 06/16 04:07
51F:→ bkbtei:老天就是不公平,有些东西没天份才能,光靠努力是不够的. 06/16 04:09
52F:→ bkbtei:不过老天如果给人的天份都平等,宇宙秩序会彻底失控吧. XD 06/16 04:11
53F:→ bkbtei:是说我总觉得赤松跟大川绯芭很微妙的相似,只是吃相比她好看 06/16 04:14
54F:→ LukET:我想表达的是,赤松做的绝对不是只作到"基本"而已。 06/16 07:38
55F:→ LukET:像第244话会穿插打斗跟亚子的剧情, 06/16 07:40
56F:→ LukET:一方面不要让人觉得有人鬼隐太久,一方面又不要让画面太乱; 06/16 07:41
57F:→ LukET:这些是必须被设计过的。一方面他也有在看美少女跟打斗的比例 06/16 07:43
58F:→ LukET:寻找最合适的安排方式。故事大纲也许没有那麽别出心裁, 06/16 07:44
59F:→ LukET:但是以他一个"作文"的修饰手法就足以让他拿高分了。 06/16 07:45
60F:→ LukET:很会创造新故事的人会受到评价, 06/16 07:46
61F:→ LukET:那很会说故事的人受到评价也没什麽不好吧? 06/16 07:46
62F:→ LukET:个人认为赤松受到评价,绝对不是只是因为他作到"基本"而已。 06/16 07:48
63F:推 EvilisGood:他并没有很会说故事吧,都是老梗。 06/16 11:14
64F:推 herbertking:不论其他的,至少他画风不会崩坏... 06/16 11:32
65F:→ lockmandash:用老梗跟说故事能力无关吧? 06/16 11:49
66F:→ lockmandash:尾田在op里还是有用到老梗,但你能说他说故事能力差吗 06/16 11:50
67F:→ lockmandash:富樫在猎人里也有用到老梗,但他说故事能力不好吗? 06/16 11:51
68F:→ lockmandash:事实上在全世界的剧本几乎都被开发殆尽的现在, 06/16 11:53
69F:→ lockmandash:想要不用到老梗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务;而能够用这些 06/16 11:53
70F:→ lockmandash:老梗写出引人入胜的剧情,才能显示作者说故事能力高低 06/16 11:55
71F:→ LeoLo910:楼上中肯XD...话说小四吃这麽大那长大还得了...(远望) 06/16 12:37
72F:→ LukET:他老爸就是号称吃了千人才被成为Thousand Master啊(卡摩谈) 06/16 12:48
73F:→ LukET:题外话,日本文学中曾经有人一生吃了"男女老少"2000人以上.. 06/16 12:49
74F:推 otaku8030:最终大魔王 = 老爸,怎麽让我想到巴斯光年啊....囧 06/16 13:00
75F:推 seal998:老爸是最後大魔王的梗也多到爆炸了,作的好坏之差还是很大 06/16 13:19
76F:推 ben7854:如果最後是"I am not your father.I am you."我就拜整套啦 06/16 15:18
77F:推 whosucksWang:就好像美少女战士对大雄心动一样XD 06/16 20:35
78F:→ iseedeadman:有啊 AG的背景比魔葱好 OwO 06/17 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