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age_Zone 板


LINE

※ 引述《pionghouse (兵帥)》之銘言: : 標題: [討論] 這2款ssd效率比較... : 時間: Mon Nov 30 18:42:42 2020 : : 請教這2款ssd效率比較???我知道是不同介面... : 假設兩款都是,m.2 256g sata 2280的 ssd : 感覺圖1讀寫效率較差.. : 圖2較好,但得分卻是圖1較高... 因為C槽那顆Sandisk 在AS SSD Benchmark這個測試軟體中 4K-64Thrd的分數幹爆高 原因?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不知 : 大家2選1會選擇哪款?為什麼? : : https://i.imgur.com/DDs8Kd2.jpg : https://i.imgur.com/KkUHu2K.jpg 隨便選,你爽就好 為什麼? 因為要效能的不會啾結在這兩顆SSD上面 而且它們是有點年紀的MLC了 另外一個重點 則是AS SSD Benckmark其實就快餐跑分來說 也已經沒辦法測試出SSD的效能了 如果你有拿SN850或980 PRO去測 你就會發現跑分很奇怪 至少拿個CDM(CrystalDiskMark)來測 1G跟32G測一下就差不多能自High了 想進階一點想敷衍了事 就拿HD TUNE隨便測個全盤寫入交差 當然如果你真的想當專業的大大 可以用IOMeter測看看髒碟的效能如何 總而言之 你真的對這兩顆SSD的效能差異很在意 那麼至少要讓兩顆SSD在同樣的環境下測試 光看你一個是系統碟 一個不是系統碟 連實驗的控制變因都沒固定好 不管你怎麼測都是測心酸的 ps.實驗的操作變因、控制變因跟應變變因 我記得是國中理化的東西... : 現在有兩條m.2 2280 sata ssd要2選一裝,容量256g,一條讀寫速度快,但分數低,一條相 : 反..所以才假設 : 噓 greg7575 : 隨便 11/30 20:06 : 原來大大裝硬體是隨便的,不考慮效能? 在意效能的 不會用這種連控制變因都沒做好的方式測試 : → pepsilee : 反正是假設的就擲筊決定囉 11/30 20:42 : 原來你生活的假設題都是擲骰子決定?不會去探究? 會探究就至少把實驗的變因控制好啊 : 若大廠效能差,一樣選大廠?不會去考慮性能? 題外話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 如果一個跑分軟體 是把所有測試給測試完後 弄個總分出來這樣 這行為本身是一件很蠢的事 因為如果要弄個「總分」出來 那麼勢必會有「權重」的問題 而且我發現 還真的不少人很在意「分數」這件事 卻不在意 跑分的內容到底是在測試什麼? 測試的結果跟實際使用有什麼差異? 只在乎分數誰高誰低 並不在乎測試中的哪個環節 其實是最接近一般所需的 所以像CDM那樣的做法我就很喜歡 想看單執行緒隨機操作4k就看4k RND4KQ1T1 想看連續寫入就看SEQ1M AS SSD那種方式我就不喜歡 弄個「總」分數出來反而會讓人不在乎重點 就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37.17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rage_Zone/M.1606756210.A.19B.html
1F:→ yuu123 : 最後我想說句 https://i.imgur.com/aCBw5By.jpg 12/01 01:12
2F:推 pionghouse : 感謝大大精闢的分析...其實就像大大說的那樣,參考 12/01 02:39
3F:→ pionghouse : 用...只是剛好一條不在身旁,記得在裝同一樣筆電上 12/01 02:39
4F:→ pionghouse : 當系統碟,測出來剛好類似以上這種數據及跑分,只是 12/01 02:39
5F:→ pionghouse : 猶豫該裝那條較適合文書上網影片筆電用的... 12/01 02:39
6F:→ pionghouse : 所以想請益各位達人的看法... 12/01 02:39
7F:→ pionghouse : 大大還是給較正面的說明...感謝! 12/01 02:41
8F:推 Rommel : 鄉民當然選這個 https://i.imgur.com/Hyz88Kb.png 12/01 06:16
9F:推 B0988698088 : 現在就很多人愛跑分又沒能力debug只會問問問,ㄏㄏ 12/01 10:20
10F:→ B0988698088 : ,愛買又愛在意些有的沒的 12/01 10:20
11F:推 greg7575 : 泥好認真 12/01 10:32
12F:推 Toy17 : 推分析 12/01 10:44
13F:推 supermars : 這就跟手機板一樣戰CPU 跟 戰IOS/安卓 一樣! 中肯文 12/01 12:55
14F:推 twnndnpdnc : 推認真 12/01 13:25
15F:推 toppop : 同意 12/02 02:08
16F:→ balberith : 我選HDD、SSD都不太愛看測試跑分,我都看萬一得出保 12/02 10:33
17F:→ balberith : 固哪一家我比較方便XD 12/02 10:33
18F:推 BlackCoal : 推 12/02 11:0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