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vbb (餓到走路輕飄飄)
看板Storage_Zone
標題[問題] 請問我新敗的WD 1TB FALS這樣正常嗎?
時間Tue Apr 6 06:30:24 2010
昨天新購入一顆WD 1TB fals的硬碟,
目的是拿來當作資料碟(電腦中已有另一顆fals在當作資料碟中),
裝入電腦後,明顯的感覺到開機速度變慢了,
連開個檔案總管滑鼠指標移動是也變得卡卡的,
而且我從另外兩顆硬碟搬資料過去,
40G左右大小的資料寫入時間大概是200分鐘左右,
真的是有夠慢啦,
請問這樣子的情形正常嗎?
是新購置的硬碟有問題嗎?
還是....哪裡有別的問題,
請版上高手指點一下小弟,以上,謝謝!
謝謝M大的回應,
底下是我的電腦的配備
處理器 Intel P4 CPU 3.0Ghz
硬碟 ST3320620NS *1
WD1001Fals *2
顯示卡 7900GTX *1
光碟機 PIONEER A09 DVD-RW *1
記憶體 創見 DDR2 512*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11.114
1F:→ anedo :請詳細敘述電腦配備..另外檢查一下BIOS下的傳輸.. 04/06 08:26
2F:→ choukk :me too..我已換硬碟了=.= 04/06 09:46
※ 編輯: avbb 來自: 114.42.111.114 (04/06 09:58)
3F:→ avbb := =!請問為什麼要換硬碟啊?是HDD本身的問題嗎? 04/06 09:59
4F:→ anedo :寫入時間也要看過程中有無使用其他程式。 04/06 10:27
5F:→ anedo :另外也受限來源硬碟的速度.. 04/06 10:28
6F:→ parislove3 :多半是跳到PIO模式 改成DMA再測 04/06 10:29
7F:→ avbb :來源硬碟也是fals,在傳輸時並未多工,目前把其中一顆 04/06 11:47
8F:→ avbb :拆下,改用傳輸線來傳,80多g僅僅只要47分鐘= =! 04/06 11:48
9F:→ tn00210585 :80多G要47分鐘...是碟內槽對槽傳 還是碟對碟傳...? 04/06 11:50
10F:→ avbb :A大P大謝謝您倆的推文,我會再試看看您們的建議.... 04/06 11:50
11F:→ avbb :碟對碟....^^ 04/06 11:51
12F:→ tn00210585 :碟對碟...是大量小檔?我大檔塞滿1TFAL也才快3小時.. 04/06 11:54
13F:→ tn00210585 :80多g僅僅只要47分鐘...感覺...蠻久的 = =a 04/06 11:55
14F:→ avbb :問題是比起我兩顆fals都裝在電腦對傳,40g要200分鐘. 04/06 11:57
15F:→ avbb :我已經覺得快多了= =唉~~ 04/06 11:57
16F:→ tn00210585 :你要不要用...HD Tune 測一下... 04/06 11:58
17F:→ avbb :嗯嗯~等等就來給他test一下 04/06 12:01
18F:→ Kayusumi :砍驅動重抓看看 感覺是PIO 04/06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