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vbb (饿到走路轻飘飘)
看板Storage_Zone
标题[问题] 请问我新败的WD 1TB FALS这样正常吗?
时间Tue Apr 6 06:30:24 2010
昨天新购入一颗WD 1TB fals的硬碟,
目的是拿来当作资料碟(电脑中已有另一颗fals在当作资料碟中),
装入电脑後,明显的感觉到开机速度变慢了,
连开个档案总管滑鼠指标移动是也变得卡卡的,
而且我从另外两颗硬碟搬资料过去,
40G左右大小的资料写入时间大概是200分钟左右,
真的是有够慢啦,
请问这样子的情形正常吗?
是新购置的硬碟有问题吗?
还是....哪里有别的问题,
请版上高手指点一下小弟,以上,谢谢!
谢谢M大的回应,
底下是我的电脑的配备
处理器 Intel P4 CPU 3.0Ghz
硬碟 ST3320620NS *1
WD1001Fals *2
显示卡 7900GTX *1
光碟机 PIONEER A09 DVD-RW *1
记忆体 创见 DDR2 512*2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2.111.114
1F:→ anedo :请详细叙述电脑配备..另外检查一下BIOS下的传输.. 04/06 08:26
2F:→ choukk :me too..我已换硬碟了=.= 04/06 09:46
※ 编辑: avbb 来自: 114.42.111.114 (04/06 09:58)
3F:→ avbb := =!请问为什麽要换硬碟啊?是HDD本身的问题吗? 04/06 09:59
4F:→ anedo :写入时间也要看过程中有无使用其他程式。 04/06 10:27
5F:→ anedo :另外也受限来源硬碟的速度.. 04/06 10:28
6F:→ parislove3 :多半是跳到PIO模式 改成DMA再测 04/06 10:29
7F:→ avbb :来源硬碟也是fals,在传输时并未多工,目前把其中一颗 04/06 11:47
8F:→ avbb :拆下,改用传输线来传,80多g仅仅只要47分钟= =! 04/06 11:48
9F:→ tn00210585 :80多G要47分钟...是碟内槽对槽传 还是碟对碟传...? 04/06 11:50
10F:→ avbb :A大P大谢谢您俩的推文,我会再试看看您们的建议.... 04/06 11:50
11F:→ avbb :碟对碟....^^ 04/06 11:51
12F:→ tn00210585 :碟对碟...是大量小档?我大档塞满1TFAL也才快3小时.. 04/06 11:54
13F:→ tn00210585 :80多g仅仅只要47分钟...感觉...蛮久的 = =a 04/06 11:55
14F:→ avbb :问题是比起我两颗fals都装在电脑对传,40g要200分钟. 04/06 11:57
15F:→ avbb :我已经觉得快多了= =唉~~ 04/06 11:57
16F:→ tn00210585 :你要不要用...HD Tune 测一下... 04/06 11:58
17F:→ avbb :嗯嗯~等等就来给他test一下 04/06 12:01
18F:→ Kayusumi :砍驱动重抓看看 感觉是PIO 04/06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