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gicsiren ( 返景入深林)
看板Storage_Zone
標題[救援] 用XP光碟刪掉磁區,想救回來
時間Tue Mar 30 23:21:23 2010
冒昧請教…
今天用XP光碟把一顆WD硬碟上分割的三個磁區 (C.D.E)都刪掉了,
目前硬碟是「未分割空間」狀態,
本來目的是要重灌,但是剛刪掉磁區,上司卻突然表示D和E裡有重要資料未備份…orz
硬碟本身除了刪除磁區外,沒有重新分割或格式化;
在google及爬文後,我找到一套軟體 testdisk,
以及一篇教學文章:
http://tetralet.luna.com.tw/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96
想請問… 這套軟體可以百分之百救回所有資料嗎?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27.35
1F:→ menspower :可以試試看FinalData這套軟體...我那時也是相同情況. 03/30 23:32
2F:→ menspower :不過大概只救回六成左右資料...一個個開檔確認很耗時 03/30 23:34
3F:→ A520520 :用spfdisk救救看吧 03/30 23:48
4F:推 tn00210585 :TestDisk能救,而且很快,前提是你真的只有刪掉分區 03/31 00:03
5F:→ tn00210585 :前幾週我也是突然腦殘腦殘誤刪了200G,直接用這救回 03/31 00:04
7F:→ magicsiren :謝謝各位,我今天去辦公室試試看>"< 03/31 08:24
8F:→ anedo :多先查詢用法之後再作.. 03/31 09:08
9F:推 GHOSTDOG :TESTDISK可以先去找作法...之前不小心誤刪磁區 03/31 12:35
10F:→ GHOSTDOG :也是靠這套救回來的..不過當初是隨便搞的= =" 03/31 12:35
謝謝各位版友的意見,我今天順利用testdisk把磁區全找回來了!!
設定簡單,操作方便,testdisk我愛你!!
(不過還是希望不會再需要用到 囧)
※ 編輯: magicsiren 來自: 218.168.28.182 (03/31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