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coming (阿爾吉儂)
看板Storage_Zone
標題[問題] 動態磁碟? 基本磁碟?
時間Sat Mar 27 21:09:11 2010
不好意思請教大家!!
剛剛在電腦管理中的磁碟管理格式化新硬碟時,
意外將新硬碟的型態設定成「動態磁碟」,
結果格式化時,只有「簡單磁碟機」的選項。(很怪)
後來發現是型態設定的問題,
改回「基本」後就能選擇變成「邏輯磁碟區」。
這是小弟第一次遇到的情況,
在此請教各位先進「動態」與「基本」的差異為何?
會如此問原因是,
新硬碟是WD EADS 1.5T,
在「動態」型態下格式會成簡單磁碟機,
竟在完成度99%後出現「格式化並未成功地完成」
對此現象感到好奇才有如此問,
望各位不吝賜教~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8.33.191
1F:→ netburst :動態磁碟可以做軟體的RAID功能 但是無法作為開機碟 03/27 21:21
2F:→ netburst :且有些磁碟救援OR GHOST軟體可能會辨識不到 03/27 21:22
3F:→ MOMONGANAITO:我只知道萬一把win7系統碟格式化成動態硬碟會很精彩 03/27 21:23
4F:→ MOMONGANAITO:win7安裝光碟無法刪除重新分割成簡單磁碟區 03/27 21:24
5F:→ MOMONGANAITO: 基本磁碟 03/27 21:27
6F:→ oncoming :感謝,幸好我是在XP中使用... 03/27 21:32
7F:→ MOMONGANAITO:如果資料還沒有很多 建議把它弄回來基本 比較好一點 03/27 21:34
8F:→ nuchaos :所以xp的軟體raid只是好看但是麻煩的東西嗎? 03/27 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