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coming (阿尔吉侬)
看板Storage_Zone
标题[问题] 动态磁碟? 基本磁碟?
时间Sat Mar 27 21:09:11 2010
不好意思请教大家!!
刚刚在电脑管理中的磁碟管理格式化新硬碟时,
意外将新硬碟的型态设定成「动态磁碟」,
结果格式化时,只有「简单磁碟机」的选项。(很怪)
後来发现是型态设定的问题,
改回「基本」後就能选择变成「逻辑磁碟区」。
这是小弟第一次遇到的情况,
在此请教各位先进「动态」与「基本」的差异为何?
会如此问原因是,
新硬碟是WD EADS 1.5T,
在「动态」型态下格式会成简单磁碟机,
竟在完成度99%後出现「格式化并未成功地完成」
对此现象感到好奇才有如此问,
望各位不吝赐教~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68.33.191
1F:→ netburst :动态磁碟可以做软体的RAID功能 但是无法作为开机碟 03/27 21:21
2F:→ netburst :且有些磁碟救援OR GHOST软体可能会辨识不到 03/27 21:22
3F:→ MOMONGANAITO:我只知道万一把win7系统碟格式化成动态硬碟会很精彩 03/27 21:23
4F:→ MOMONGANAITO:win7安装光碟无法删除重新分割成简单磁碟区 03/27 21:24
5F:→ MOMONGANAITO: 基本磁碟 03/27 21:27
6F:→ oncoming :感谢,幸好我是在XP中使用... 03/27 21:32
7F:→ MOMONGANAITO:如果资料还没有很多 建议把它弄回来基本 比较好一点 03/27 21:34
8F:→ nuchaos :所以xp的软体raid只是好看但是麻烦的东西吗? 03/27 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