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omcat (夜中的貓♂)
看板Storage_Zone
標題Re: [問題] Raid 1 ㄧ些觀念與問題
時間Sat Mar 27 20:48:10 2010
※ 引述《DannyLi (Danny)》之銘言:
: 不好意思再問一下
: 順便問問
: 是否可以先GHOSTc槽
: 然後把它COPY到我隨身硬碟
: 然後重灌把RAID1架好
: 再把隨身硬碟的GHOST檔放進來還原
: 請問這樣作可行嗎
請先看完這篇
http://ying.homedns.org/wp/2007/12/289/
這邊是以Intel的為例,在XP下先安裝AHCI版的Drive在把
主機版的AHCI打開,這樣XP就能順利開機!!
ps.這方法我用我的IBM R62上是可行的!!
另外一個問題就要看你的RAID卡,大多數的RAID卡是可以選
來源碟跟鏡射碟,通常來源碟資料不變,但鏡射碟資料會被
覆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2.206.77
1F:推 DannyLi :抱歉我沒有買RAID卡,所以我才用這種方式,謝謝你了 03/27 20:52
2F:→ DannyLi :是用主幾版內建的,華碩的M2A-VM 03/27 20:53
3F:→ DannyLi :另外請問,我不是只要管RAID就好了嗎,為什麼還要弄 03/27 20:56
4F:→ DannyLi :AHCI呢,我的主機板也是AMD的 03/27 20:56
5F:→ DannyLi :我說的是晶片組,那如果GHOST那方法可行 03/27 20:57
6F:→ DannyLi :只要把RAID1架好就行了吧,我想要有ㄧ台軟碟機 03/27 20:58
7F:→ DannyLi :才有辦法架,但是聽這樣講陣列卡是蠻方便的 03/27 20:59
8F:→ mihudan :AHCI和RAID無關...... 不同運作模式 03/27 22:17
9F:→ mihudan :用nLite整合驅動吧 03/27 22:18
10F:→ DannyLi :聽不太懂耶...不能只用RAID就好嗎 03/27 22:39
11F:→ DannyLi :為啥要用到這軟體 03/27 22:40
12F:→ DannyLi :是要我整合進去就不用再灌RAID是不是?? 03/27 22:41
13F:→ doomcat :主要是要教怎麼在以安裝好的XP下安裝Drive 03/27 22:53
14F:→ doomcat :不然有可能開不進XP去!!! 03/27 22:53
15F:推 DannyLi :真的假的,為什麼會進不去,好像有聽過類似說法 03/28 00:10
16F:→ DannyLi :好像會有人有藍底白字畫面吼?? 03/28 00:11
17F:→ doomcat :因為Drive不同,可以開的進去是因為OS內本來就有 03/28 00:11
18F:→ doomcat :Drive所以換上去後 就會自動找到安裝!! 03/28 00:12
19F:推 DannyLi :所以唯一避免掉此情況的辦法就是照你說的做囉 03/28 00:15
20F:推 DannyLi :只是把AHCI換成RAID是不是 03/28 00:23
21F:推 DannyLi :接著在重灌??? 03/28 00:25
22F:推 DannyLi :感覺M大直接把驅動整合起來去灌好像比較方便 03/28 00:33
23F:→ DannyLi :不 說錯 是保險 03/28 00:35
24F:→ DannyLi :那如果晶片組是AMD也可以照做嗎 03/28 00:35
25F:→ doomcat :AMD就不行了!!如果要重慣 就不要管我PO的東西!! 03/28 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