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omcat (夜中的猫♂)
看板Storage_Zone
标题Re: [问题] Raid 1 ㄧ些观念与问题
时间Sat Mar 27 20:48:10 2010
※ 引述《DannyLi (Danny)》之铭言:
: 不好意思再问一下
: 顺便问问
: 是否可以先GHOSTc槽
: 然後把它COPY到我随身硬碟
: 然後重灌把RAID1架好
: 再把随身硬碟的GHOST档放进来还原
: 请问这样作可行吗
请先看完这篇
http://ying.homedns.org/wp/2007/12/289/
这边是以Intel的为例,在XP下先安装AHCI版的Drive在把
主机版的AHCI打开,这样XP就能顺利开机!!
ps.这方法我用我的IBM R62上是可行的!!
另外一个问题就要看你的RAID卡,大多数的RAID卡是可以选
来源碟跟镜射碟,通常来源碟资料不变,但镜射碟资料会被
覆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2.206.77
1F:推 DannyLi :抱歉我没有买RAID卡,所以我才用这种方式,谢谢你了 03/27 20:52
2F:→ DannyLi :是用主几版内建的,华硕的M2A-VM 03/27 20:53
3F:→ DannyLi :另外请问,我不是只要管RAID就好了吗,为什麽还要弄 03/27 20:56
4F:→ DannyLi :AHCI呢,我的主机板也是AMD的 03/27 20:56
5F:→ DannyLi :我说的是晶片组,那如果GHOST那方法可行 03/27 20:57
6F:→ DannyLi :只要把RAID1架好就行了吧,我想要有ㄧ台软碟机 03/27 20:58
7F:→ DannyLi :才有办法架,但是听这样讲阵列卡是蛮方便的 03/27 20:59
8F:→ mihudan :AHCI和RAID无关...... 不同运作模式 03/27 22:17
9F:→ mihudan :用nLite整合驱动吧 03/27 22:18
10F:→ DannyLi :听不太懂耶...不能只用RAID就好吗 03/27 22:39
11F:→ DannyLi :为啥要用到这软体 03/27 22:40
12F:→ DannyLi :是要我整合进去就不用再灌RAID是不是?? 03/27 22:41
13F:→ doomcat :主要是要教怎麽在以安装好的XP下安装Drive 03/27 22:53
14F:→ doomcat :不然有可能开不进XP去!!! 03/27 22:53
15F:推 DannyLi :真的假的,为什麽会进不去,好像有听过类似说法 03/28 00:10
16F:→ DannyLi :好像会有人有蓝底白字画面吼?? 03/28 00:11
17F:→ doomcat :因为Drive不同,可以开的进去是因为OS内本来就有 03/28 00:11
18F:→ doomcat :Drive所以换上去後 就会自动找到安装!! 03/28 00:12
19F:推 DannyLi :所以唯一避免掉此情况的办法就是照你说的做罗 03/28 00:15
20F:推 DannyLi :只是把AHCI换成RAID是不是 03/28 00:23
21F:推 DannyLi :接着在重灌??? 03/28 00:25
22F:推 DannyLi :感觉M大直接把驱动整合起来去灌好像比较方便 03/28 00:33
23F:→ DannyLi :不 说错 是保险 03/28 00:35
24F:→ DannyLi :那如果晶片组是AMD也可以照做吗 03/28 00:35
25F:→ doomcat :AMD就不行了!!如果要重惯 就不要管我PO的东西!! 03/28 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