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2 (這只是代號)
看板Storage_Zone
標題[請益] 關於硬碟架在機殼中的轉向散熱
時間Thu Mar 25 16:25:16 2010
請問硬碟架目前比較新的中價位機殼
大多會設計轉90度
也就是插頭面對兩邊側板來設計
這種設計對於硬碟的散熱是否有比以前傳統插頭面對顯示卡來的好很多呢?
因為在下本來有3顆HDD
後來購入第4顆FALS
因為考量到PSUSATA插頭非刺破
覺得有點壓迫到側板關門
所以把K56轉回成傳統的方向
但是後來觀察硬碟溫度似乎是比起以前偏高了些
不曉得到底是因為3碟板的FALS太熱
順勢帶動了其他硬碟的溫度
還是因為我把硬碟架轉向回傳統方向造成的..?
不曉得有沒有前輩有研究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222.12.146
1F:推 A07 :水平的旋轉方向,感覺對氣流影響應該不大吧? 03/26 04:20
2F:→ KO2 :對阿 我也這麼覺得 可是溫度就是升高了.. 03/26 09:02
3F:→ KO2 :不知道是不是FALS3碟太熱 硬碟架我懶得轉回去了 03/26 09:03
4F:→ KO2 :上次轉方向花了我快1個小時 設計不太好 螺絲孔找很久 03/26 09:04
5F:推 A07 :可否先讓FALS不運作,再測測溫度就瞭了. XD 03/26 16:31
6F:推 MichaelHsin :傳統方向電源線和訊號線都在氣流的路徑上,猜測這樣 03/27 02:14
7F:推 MichaelHsin :會對散熱有負面影響? 03/27 02:14
8F:推 tn00210585 :風流的路徑上越多障礙物,擾流程度越嚴重,可能原因? 03/27 09:19
9F:→ KO2 :也許風吹到電源線那邊熱氣又被打回來.. 03/27 10:32
10F:→ KO2 :目前4顆平均溫度在35~36度左右 萬一夏天破50度再來換 03/27 10:33
11F:→ KO2 :好了 要換這個實在是很累人 個人又很怕機殼刮到 03/27 10:34
12F:→ KO2 :所以都要在地上鋪布 繃緊神經的才行Orz 03/27 10:35
13F:推 A07 :不要太在意啦,之前孤狗有發表統計,高溫與硬碟損壞沒 03/27 13:23
14F:→ A07 :有明顯相關. 這是他們統計自己硬碟損壞的結論. XD 03/27 13:24
15F:→ ahmygoddess :但是高溫有可能會影響硬碟穩定性阿 以前我們實驗室 06/09 21:13
16F:→ ahmygoddess :有台破電腦 剛開機時都沒問題 開了一段時間後要重開 06/09 21:14
17F:→ ahmygoddess :就開不起來 硬碟超級燙 裝顆風扇對硬碟降溫後就正 06/09 21:15
18F:→ ahmygoddess :常了 06/09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