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2 (这只是代号)
看板Storage_Zone
标题[请益] 关於硬碟架在机壳中的转向散热
时间Thu Mar 25 16:25:16 2010
请问硬碟架目前比较新的中价位机壳
大多会设计转90度
也就是插头面对两边侧板来设计
这种设计对於硬碟的散热是否有比以前传统插头面对显示卡来的好很多呢?
因为在下本来有3颗HDD
後来购入第4颗FALS
因为考量到PSUSATA插头非刺破
觉得有点压迫到侧板关门
所以把K56转回成传统的方向
但是後来观察硬碟温度似乎是比起以前偏高了些
不晓得到底是因为3碟板的FALS太热
顺势带动了其他硬碟的温度
还是因为我把硬碟架转向回传统方向造成的..?
不晓得有没有前辈有研究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222.12.146
1F:推 A07 :水平的旋转方向,感觉对气流影响应该不大吧? 03/26 04:20
2F:→ KO2 :对阿 我也这麽觉得 可是温度就是升高了.. 03/26 09:02
3F:→ KO2 :不知道是不是FALS3碟太热 硬碟架我懒得转回去了 03/26 09:03
4F:→ KO2 :上次转方向花了我快1个小时 设计不太好 螺丝孔找很久 03/26 09:04
5F:推 A07 :可否先让FALS不运作,再测测温度就了了. XD 03/26 16:31
6F:推 MichaelHsin :传统方向电源线和讯号线都在气流的路径上,猜测这样 03/27 02:14
7F:推 MichaelHsin :会对散热有负面影响? 03/27 02:14
8F:推 tn00210585 :风流的路径上越多障碍物,扰流程度越严重,可能原因? 03/27 09:19
9F:→ KO2 :也许风吹到电源线那边热气又被打回来.. 03/27 10:32
10F:→ KO2 :目前4颗平均温度在35~36度左右 万一夏天破50度再来换 03/27 10:33
11F:→ KO2 :好了 要换这个实在是很累人 个人又很怕机壳刮到 03/27 10:34
12F:→ KO2 :所以都要在地上铺布 绷紧神经的才行Orz 03/27 10:35
13F:推 A07 :不要太在意啦,之前孤狗有发表统计,高温与硬碟损坏没 03/27 13:23
14F:→ A07 :有明显相关. 这是他们统计自己硬碟损坏的结论. XD 03/27 13:24
15F:→ ahmygoddess :但是高温有可能会影响硬碟稳定性阿 以前我们实验室 06/09 21:13
16F:→ ahmygoddess :有台破电脑 刚开机时都没问题 开了一段时间後要重开 06/09 21:14
17F:→ ahmygoddess :就开不起来 硬碟超级烫 装颗风扇对硬碟降温後就正 06/09 21:15
18F:→ ahmygoddess :常了 06/09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