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age_Zone 板


LINE

話說我爸是死雞的粉絲,所以我家的硬碟只看得到死魚系列 但是前陣子爆發雞瘟啦~所以我後來的硬碟就買WD了 (FALS和EADS,沒用過AA口S系列) 總之一定是有事才會來發文嘛XD 啥事?不就我家的魚最近一點一點的翻白肚了(炸 幾顆IDE算是壽終正寢,沒啥好說的~都是嚴重壞軌+機械故障 不過掛掉2顆160gb就比較怪了,而且死法還一樣= =背面pcb疑似燒毀(已過保) 壞掉的拿去給人玩了,忘記先拍下來,簡言之就是裝在便宜外接盒裡長期沒關機 (其實還有一顆250也陣亡,不過那顆是機械固障) ============================================================== 底下5顆硬碟是我剛好能夠關機拿出來拍的,3個Seagate ,2個WD 先貼相簿,懶得看下文的可以直接看圖(沒有網誌版) http://s912.photobucket.com/albums/ac325/463gsg/HDD/ 首先又是兩顆160gb 這兩顆以前是我一起買來當系統碟 跑ride 0,但後來其中一顆出現4個壞軌 想說要讓他們退居二線了,拆下來一看,發現兩顆烤得熟度不一樣 第一顆是裝在比風扇還高的位子,沒有直接吹到機殼風扇的風,第二顆則是有 1 http://i912.photobucket.com/albums/ac325/463gsg/HDD/ST3160811AS_one.jpg
2 http://i912.photobucket.com/albums/ac325/463gsg/HDD/ST3160811AS_two.jpg
各位硬碟板的大戶們應該習以為常了吧,我原本也以為圈起來那兩個點會變色是正常的 因為我去網路上看圖,也都有氧化的痕跡,但我這兩顆是連pcb都變色了= = 可以看得出差別,沒直吹到風的變色較明顯,而且變色範圍也比較大(兩顆使用時間相同) (實際上變色和養化的程度,比圖片嚴重一些,但是我的相機爛) 我後來又做了一件事,把這兩顆通電後丟去房間角落沒風的地方 兩小時後,紅圈的方型金屬接點測得68度 再來一顆500gb是裸機接快捷線,以usb介面當動物碟 也是長期沒關機,而且擺放位子也吹不到風 不過這顆還好,只是金屬接點氧化,pcb沒變色 紅圈處長期運作的溫度,也不算太高(4X將近50 http://i912.photobucket.com/albums/ac325/463gsg/HDD/ST3500410AS.jpg
不過心裡毛毛的,等等一起處理吧~ 手術前 http://i912.photobucket.com/albums/ac325/463gsg/HDD/before.jpg
手術後 http://i912.photobucket.com/albums/ac325/463gsg/HDD/after.jpg
至於其他沒入鏡的動物碟,有160/320/500,目前是先丟顆12cm風扇給他們 同場加映WD FALS和EADS 都是1tb 圖中也是有氧化,紅圈處雖然也是溫度較高的點,但其實也只是溫溫的而已 http://i912.photobucket.com/albums/ac325/463gsg/HDD/wd.jpg
FALS存取時是整顆都比較熱,但沒有像死魚那樣有一兩個特別燒的地方 總之用便宜外接盒不如用快捷線阿 而且不要以為硬碟脫光放外面就不會過熱@@" 嗯~沒啥內容的一篇,還請板上的大戶門手下留情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43.245 ※ 編輯: holsety 來自: 111.255.43.245 (03/24 05:56)
1F:→ a3939889 :我覺得變色很正常啊 我之前用aaks 750G焦的很 03/24 07:52
2F:→ a3939889 :不過梭魚是我心中的最恨 原本從WD+H牌全換成梭11 03/24 07:54
3F:→ a3939889 :誰知道用久了開始每顆開機都會有超明顯的怪聲 又沒壞 03/24 07:55
4F:推 tn00210585 :我只有正方白那塊變色,沒像原PO還擴展出去... 03/24 07:55
5F:→ a3939889 :想RMA也沒理由 一開機那種聲音又是讓人害怕= = 03/24 07:55
6F:→ holsety :如果只是正方型那邊變色,我看過以乎每個硬碟都是 03/24 12:26
7F:→ holsety :所以應該是正常,所以我才說有兩顆背面焦掉是不正常XD 03/24 12:28
8F:→ holsety :而且掛點那顆的表面溫度,是可以讓我用手抓的溫度 03/24 12:30
9F:→ holsety :意思就是只有圈起來那邊容易高溫慢性自殺XD 03/24 12:30
10F:→ holsety :至於WD那兩顆,我貼出來只是說明一件事,就是金屬接點 03/24 12:35
11F:→ holsety :似乎一定會氧化,但未必會產生問題(其中一顆才用7天XD 03/24 12:36
12F:→ ihcaoe :散熱片是用什麼黏上去的呀?? 03/24 19:34
13F:→ holsety :因為是直接黏在pcb上,所以我用的是厚片散熱膠 03/24 21:09
14F:→ holsety :長得很像顯卡ram跟散熱器之間墊的那種 03/24 21:1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