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age_Zone 板


LINE

话说我爸是死鸡的粉丝,所以我家的硬碟只看得到死鱼系列 但是前阵子爆发鸡瘟啦~所以我後来的硬碟就买WD了 (FALS和EADS,没用过AA口S系列) 总之一定是有事才会来发文嘛XD 啥事?不就我家的鱼最近一点一点的翻白肚了(炸 几颗IDE算是寿终正寝,没啥好说的~都是严重坏轨+机械故障 不过挂掉2颗160gb就比较怪了,而且死法还一样= =背面pcb疑似烧毁(已过保) 坏掉的拿去给人玩了,忘记先拍下来,简言之就是装在便宜外接盒里长期没关机 (其实还有一颗250也阵亡,不过那颗是机械固障) ============================================================== 底下5颗硬碟是我刚好能够关机拿出来拍的,3个Seagate ,2个WD 先贴相簿,懒得看下文的可以直接看图(没有网志版) http://s912.photobucket.com/albums/ac325/463gsg/HDD/ 首先又是两颗160gb 这两颗以前是我一起买来当系统碟 跑ride 0,但後来其中一颗出现4个坏轨 想说要让他们退居二线了,拆下来一看,发现两颗烤得熟度不一样 第一颗是装在比风扇还高的位子,没有直接吹到机壳风扇的风,第二颗则是有 1 http://i912.photobucket.com/albums/ac325/463gsg/HDD/ST3160811AS_one.jpg
2 http://i912.photobucket.com/albums/ac325/463gsg/HDD/ST3160811AS_two.jpg
各位硬碟板的大户们应该习以为常了吧,我原本也以为圈起来那两个点会变色是正常的 因为我去网路上看图,也都有氧化的痕迹,但我这两颗是连pcb都变色了= = 可以看得出差别,没直吹到风的变色较明显,而且变色范围也比较大(两颗使用时间相同) (实际上变色和养化的程度,比图片严重一些,但是我的相机烂) 我後来又做了一件事,把这两颗通电後丢去房间角落没风的地方 两小时後,红圈的方型金属接点测得68度 再来一颗500gb是裸机接快捷线,以usb介面当动物碟 也是长期没关机,而且摆放位子也吹不到风 不过这颗还好,只是金属接点氧化,pcb没变色 红圈处长期运作的温度,也不算太高(4X将近50 http://i912.photobucket.com/albums/ac325/463gsg/HDD/ST3500410AS.jpg
不过心里毛毛的,等等一起处理吧~ 手术前 http://i912.photobucket.com/albums/ac325/463gsg/HDD/before.jpg
手术後 http://i912.photobucket.com/albums/ac325/463gsg/HDD/after.jpg
至於其他没入镜的动物碟,有160/320/500,目前是先丢颗12cm风扇给他们 同场加映WD FALS和EADS 都是1tb 图中也是有氧化,红圈处虽然也是温度较高的点,但其实也只是温温的而已 http://i912.photobucket.com/albums/ac325/463gsg/HDD/wd.jpg
FALS存取时是整颗都比较热,但没有像死鱼那样有一两个特别烧的地方 总之用便宜外接盒不如用快捷线阿 而且不要以为硬碟脱光放外面就不会过热@@" 嗯~没啥内容的一篇,还请板上的大户门手下留情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5.43.245 ※ 编辑: holsety 来自: 111.255.43.245 (03/24 05:56)
1F:→ a3939889 :我觉得变色很正常啊 我之前用aaks 750G焦的很 03/24 07:52
2F:→ a3939889 :不过梭鱼是我心中的最恨 原本从WD+H牌全换成梭11 03/24 07:54
3F:→ a3939889 :谁知道用久了开始每颗开机都会有超明显的怪声 又没坏 03/24 07:55
4F:推 tn00210585 :我只有正方白那块变色,没像原PO还扩展出去... 03/24 07:55
5F:→ a3939889 :想RMA也没理由 一开机那种声音又是让人害怕= = 03/24 07:55
6F:→ holsety :如果只是正方型那边变色,我看过以乎每个硬碟都是 03/24 12:26
7F:→ holsety :所以应该是正常,所以我才说有两颗背面焦掉是不正常XD 03/24 12:28
8F:→ holsety :而且挂点那颗的表面温度,是可以让我用手抓的温度 03/24 12:30
9F:→ holsety :意思就是只有圈起来那边容易高温慢性自杀XD 03/24 12:30
10F:→ holsety :至於WD那两颗,我贴出来只是说明一件事,就是金属接点 03/24 12:35
11F:→ holsety :似乎一定会氧化,但未必会产生问题(其中一颗才用7天XD 03/24 12:36
12F:→ ihcaoe :散热片是用什麽黏上去的呀?? 03/24 19:34
13F:→ holsety :因为是直接黏在pcb上,所以我用的是厚片散热胶 03/24 21:09
14F:→ holsety :长得很像显卡ram跟散热器之间垫的那种 03/24 21:1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