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lsety ()
看板Storage_Zone
标题[心得] 接二连三翻白肚,死鱼我他喵相信你耶www
时间Wed Mar 24 05:53:33 2010
话说我爸是
死鸡的粉丝,所以我家的硬碟只看得到死鱼系列
但是前阵子爆发
鸡瘟啦~所以我後来的硬碟就买WD了
(FALS和EADS,没用过AA口S系列)
总之一定是有事才会来发文嘛XD
啥事?不就我家的鱼最近一点一点的翻白肚了(炸
几颗IDE算是寿终正寝,没啥好说的~都是严重坏轨+机械故障
不过挂掉2颗160gb就比较怪了,而且死法还一样= =背面pcb疑似烧毁(已过保)
坏掉的拿去给人玩了,忘记先拍下来,简言之就是装在便宜外接盒里长期没关机
(其实还有一颗250也阵亡,不过那颗是机械固障)
==============================================================
底下5颗硬碟是我刚好能够关机拿出来拍的,3个Seagate ,2个WD
先贴相簿,懒得看下文的可以直接看图(没有网志版)
http://s912.photobucket.com/albums/ac325/463gsg/HDD/
首先又是两颗160gb
这两颗以前是我一起买来当系统碟 跑ride 0,但後来其中一颗出现4个坏轨
想说要让他们退居二线了,拆下来一看,发现两颗烤得熟度不一样
第一颗是装在比风扇还高的位子,没有直接吹到机壳风扇的风,第二颗则是有
1 http://i912.photobucket.com/albums/ac325/463gsg/HDD/ST3160811AS_one.jpg
2 http://i912.photobucket.com/albums/ac325/463gsg/HDD/ST3160811AS_two.jpg
各位硬碟板的大户们应该习以为常了吧,我原本也以为圈起来那两个点会变色是正常的
因为我去网路上看图,也都有氧化的痕迹,但我这两颗是连pcb都变色了= =
可以看得出差别,
没直吹到风的变色较明显,而且变色范围也比较大(两颗使用时间相同)
(
实际上变色和养化的程度,比图片严重一些,但是我的相机烂)
我後来又做了一件事,把这两颗通电後丢去房间角落没风的地方
两小时後,红圈的方型金属接点测得68度
再来一颗500gb是裸机接快捷线,以usb介面当动物碟
也是长期没关机,而且摆放位子也吹不到风
不过这颗还好,只是金属接点氧化,pcb没变色
红圈处长期运作的温度,也不算太高(4X将近50
http://i912.photobucket.com/albums/ac325/463gsg/HDD/ST3500410AS.jpg
不过心里毛毛的,等等一起处理吧~
手术前
http://i912.photobucket.com/albums/ac325/463gsg/HDD/before.jpg
手术後
http://i912.photobucket.com/albums/ac325/463gsg/HDD/after.jpg
至於其他没入镜的动物碟,有160/320/500,目前是先丢颗12cm风扇给他们
同场加映WD FALS和EADS 都是1tb
图中也是有氧化,红圈处虽然也是温度较高的点,但其实也只是温温的而已
http://i912.photobucket.com/albums/ac325/463gsg/HDD/wd.jpg
FALS存取时是整颗都比较热,但没有像死鱼那样有一两个特别烧的地方
总之用便宜外接盒不如用快捷线阿
而且不要以为硬碟脱光放外面就不会过热@@"
嗯~没啥内容的一篇,还请板上的大户门手下留情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5.43.245
※ 编辑: holsety 来自: 111.255.43.245 (03/24 05:56)
1F:→ a3939889 :我觉得变色很正常啊 我之前用aaks 750G焦的很 03/24 07:52
2F:→ a3939889 :不过梭鱼是我心中的最恨 原本从WD+H牌全换成梭11 03/24 07:54
3F:→ a3939889 :谁知道用久了开始每颗开机都会有超明显的怪声 又没坏 03/24 07:55
4F:推 tn00210585 :我只有正方白那块变色,没像原PO还扩展出去... 03/24 07:55
5F:→ a3939889 :想RMA也没理由 一开机那种声音又是让人害怕= = 03/24 07:55
6F:→ holsety :如果只是正方型那边变色,我看过以乎每个硬碟都是 03/24 12:26
7F:→ holsety :所以应该是正常,所以我才说有两颗背面焦掉是不正常XD 03/24 12:28
8F:→ holsety :而且挂点那颗的表面温度,是可以让我用手抓的温度 03/24 12:30
9F:→ holsety :意思就是只有圈起来那边容易高温慢性自杀XD 03/24 12:30
10F:→ holsety :至於WD那两颗,我贴出来只是说明一件事,就是金属接点 03/24 12:35
11F:→ holsety :似乎一定会氧化,但未必会产生问题(其中一颗才用7天XD 03/24 12:36
12F:→ ihcaoe :散热片是用什麽黏上去的呀?? 03/24 19:34
13F:→ holsety :因为是直接黏在pcb上,所以我用的是厚片散热胶 03/24 21:09
14F:→ holsety :长得很像显卡ram跟散热器之间垫的那种 03/24 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