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din1017 (BS熊)
看板Storage_Zone
標題[問題] 凡達克D100SU+希捷7200.12 1TB使用E-sata在vaio筆電
時間Tue Mar 23 13:02:47 2010
因為這陣子買了筆電EB17!
就決定要買了外接盒來放以前主機上的資料碟。
雖然這個硬碟是有死的死雞牌...
但是過了一年相安無事也就不想為它更新韌體
以上題外話...
我使用了Vantec的D100SU,另稱吐司機
在使用USB的情況下完全正常(PS:硬碟內分了4槽)
但是接上e-sata後就是一堆麻煩的開始...
如:
不在硬碟後方置入jumper的話(sataⅡ模式)
筆電開機後才外接盒通電插入e-sata埠...沒反應
同上 先插入埠口、外接盒才通電...沒反應
外接盒通電插入埠口才開電...沒反應..(更甚者windows直接進不去卡在開機畫面)
置入jumper改成(sata1模式)
筆電開機後.外接盒先通電插入埠口...沒反應
同上 .先插埠口才通電...有找到硬碟(神奇= =")
這個模式下重開機也沒事..但問題在於我只有一次有成功開啟硬碟內的檔案
其餘時間..通通說"檔案沒有連接"
資料夾可以開...圖片、影片...等等通通開不起來...
不然就是找到了硬碟但是4槽中會有些槽不認得格式..跳出需要格式化的訊息..
實在是沒辦法解決了~只好來問問版友們的意見
我現在想說..有看到m01上的文寫著它附的e-sata線材品質不良
建議自行買一條....我想問問值得嗎?
因為這樣測試下來...我無法確定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變壓器的電壓大概沒問題...因為sata1模式跑得起來...sata2是硬碟運轉一下子就沒再動
又或者是這外接盒本來就跟這硬碟不合...
乾脆點換一個(又要花錢.囧)
目前又看向icy dock mb664....不知道店家願不願意讓我加錢換...
(買下它前有問過店家有問題可不可以換~當時是說可以[雖然現買不列入7天鑑賞,
但也還沒過7天])
版友們~可否給點意見呢?...先在此謝過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9.100.236
1F:→ Kayusumi :OS是? 03/23 13:40
2F:→ odin1017 :WIN7 家用進階 x64 03/23 13:44
3F:推 Kayusumi :我買過的eSATA裝置通通都可以隨插即用說@@ 03/23 14:01
4F:→ odin1017 :也有vantec的產品嗎?...難道真是兩者不合... 03/23 14:06
5F:→ Kayusumi :凡達克倒是沒買過啦@@ 03/23 14:12
6F:→ odin1017 :那有請k大推一下你買過的品牌給個參考吧~謝 03/23 14:17
7F:→ Kayusumi :你可以搜尋一下我的id 但都不是什麼大廠XDD 03/23 14:19
8F:→ odin1017 :看完k大的文2.5碟比較多...話說裝hotswap會有差嗎 03/23 14:33
9F:推 popbitch :xp要去管理那邊啟動硬碟, w7不了 03/23 22:50
10F:→ odin1017 :w7.也有人說去管理那重新掃描硬碟就有.但我試過不行. 03/24 02:09
11F:推 suwr :我有兩個土司搭配WD15EADS跟7K1000.B都插好再通電 03/24 22:49
12F:→ suwr :不論開機前或開機後都可順利讀取... 03/24 22:51
13F:→ suwr :應該是說進OS前跟進OS後... 03/24 22:52
14F:→ odin1017 :謝謝三位的回文...昨天去換了一個Philips外接盒回來 03/25 09:28
15F:→ odin1017 :雖然背板口太小..esata線太粗..變成無背板直接連接 03/25 09:30
16F:→ odin1017 :但是啟動順利..有無jumper都跑sata1模式.還算可接受 03/25 09:31
17F:→ odin1017 :現在相信吐司機跟我的硬碟不合~不然就是我買到的真有 03/25 09:34
18F:→ odin1017 :問題! 03/25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