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din1017 (BS熊)
看板Storage_Zone
标题[问题] 凡达克D100SU+希捷7200.12 1TB使用E-sata在vaio笔电
时间Tue Mar 23 13:02:47 2010
因为这阵子买了笔电EB17!
就决定要买了外接盒来放以前主机上的资料碟。
虽然这个硬碟是有死的死鸡牌...
但是过了一年相安无事也就不想为它更新韧体
以上题外话...
我使用了Vantec的D100SU,另称吐司机
在使用USB的情况下完全正常(PS:硬碟内分了4槽)
但是接上e-sata後就是一堆麻烦的开始...
如:
不在硬碟後方置入jumper的话(sataⅡ模式)
笔电开机後才外接盒通电插入e-sata埠...没反应
同上 先插入埠口、外接盒才通电...没反应
外接盒通电插入埠口才开电...没反应..(更甚者windows直接进不去卡在开机画面)
置入jumper改成(sata1模式)
笔电开机後.外接盒先通电插入埠口...没反应
同上 .先插埠口才通电...有找到硬碟(神奇= =")
这个模式下重开机也没事..但问题在於我只有一次有成功开启硬碟内的档案
其余时间..通通说"档案没有连接"
资料夹可以开...图片、影片...等等通通开不起来...
不然就是找到了硬碟但是4槽中会有些槽不认得格式..跳出需要格式化的讯息..
实在是没办法解决了~只好来问问版友们的意见
我现在想说..有看到m01上的文写着它附的e-sata线材品质不良
建议自行买一条....我想问问值得吗?
因为这样测试下来...我无法确定到底是哪里有问题
变压器的电压大概没问题...因为sata1模式跑得起来...sata2是硬碟运转一下子就没再动
又或者是这外接盒本来就跟这硬碟不合...
乾脆点换一个(又要花钱.囧)
目前又看向icy dock mb664....不知道店家愿不愿意让我加钱换...
(买下它前有问过店家有问题可不可以换~当时是说可以[虽然现买不列入7天监赏,
但也还没过7天])
版友们~可否给点意见呢?...先在此谢过了,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9.100.236
1F:→ Kayusumi :OS是? 03/23 13:40
2F:→ odin1017 :WIN7 家用进阶 x64 03/23 13:44
3F:推 Kayusumi :我买过的eSATA装置通通都可以随插即用说@@ 03/23 14:01
4F:→ odin1017 :也有vantec的产品吗?...难道真是两者不合... 03/23 14:06
5F:→ Kayusumi :凡达克倒是没买过啦@@ 03/23 14:12
6F:→ odin1017 :那有请k大推一下你买过的品牌给个参考吧~谢 03/23 14:17
7F:→ Kayusumi :你可以搜寻一下我的id 但都不是什麽大厂XDD 03/23 14:19
8F:→ odin1017 :看完k大的文2.5碟比较多...话说装hotswap会有差吗 03/23 14:33
9F:推 popbitch :xp要去管理那边启动硬碟, w7不了 03/23 22:50
10F:→ odin1017 :w7.也有人说去管理那重新扫描硬碟就有.但我试过不行. 03/24 02:09
11F:推 suwr :我有两个土司搭配WD15EADS跟7K1000.B都插好再通电 03/24 22:49
12F:→ suwr :不论开机前或开机後都可顺利读取... 03/24 22:51
13F:→ suwr :应该是说进OS前跟进OS後... 03/24 22:52
14F:→ odin1017 :谢谢三位的回文...昨天去换了一个Philips外接盒回来 03/25 09:28
15F:→ odin1017 :虽然背板口太小..esata线太粗..变成无背板直接连接 03/25 09:30
16F:→ odin1017 :但是启动顺利..有无jumper都跑sata1模式.还算可接受 03/25 09:31
17F:→ odin1017 :现在相信吐司机跟我的硬碟不合~不然就是我买到的真有 03/25 09:34
18F:→ odin1017 :问题! 03/25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