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tumeddddd (ntumeddddd)
看板Stock
標題[標的] 台指期 空 賣葡萄
時間Sat Jun 27 12:39:17 2026
標的:
大盤 空
分析/正文:
1.本益比非常高
賣鏟子的企業本益比到底憑什麼給30倍?
目前CAPE ratio也已經逼近網路泡沫時期
2.半導體很擠
就算美股不大規模回調,光是資金輪動就足以讓台股一直緩跌
3.市場樂觀情緒飆漲
每天外資賣超加空大家只會說要嘎死小兒,非常不理性
至於為什麼賣一點葡萄?我想跌也不會這麼快,散戶還是有跌了就買的心態,再加上星期五已經大跌過一次了
最好的劇本就是慢慢跌 跌到35000起漲點
停損停利:
沒有停損 漲了加空
35000停利
https://i.urusai.cc/Jky0x.jpeg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5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51.1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535159.A.ADA.html
1F:推 s1135187 : 會贏真的 06/27 12:39
2F:推 johnwu : 35000 很敢喔 06/27 12:40
3F:推 DonDonFans : 推 會贏的 電子股本益比修正 空頭大屠殺! 06/27 12:40
4F:→ Arens5566 : 看到這篇我就知道可以放心繼續凹單了 06/27 12:40
5F:推 apolloapollo: 會贏喔 06/27 12:41
6F:推 as3366700 : 35000太狠了,我暫時也只敢猜四萬 06/27 12:41
7F:推 keyofdejavu : 有單就推 06/27 12:42
8F:→ noreg0393933: 會贏喔 06/27 12:42
9F:→ jokem : 行 06/27 12:43
10F:推 yan2626 : 大漲大跌開始洗 06/27 12:43
11F:→ azy : 覺得會被軋翻天 06/27 12:43
12F:推 andy3231 : 會贏喔 06/27 12:43
13F:→ azy : 夜盤給答案下週一要大反攻了 06/27 12:44
14F:推 cps80655 : 有單可以,贏 06/27 12:44
15F:→ brian040818 : 我已經看到3955 06/27 12:45
16F:推 wicer : 期權新手請教 做空應該是sell call 賣可樂 06/27 12:45
17F:→ wicer : sell put 賣葡萄應該是做多吧? 請指教 06/27 12:45
18F:→ ntumeddddd : 我是期貨做空再sell put 不這麼激進的做空 06/27 12:46
19F:推 barry7422 : 你會贏 06/27 12:47
20F:→ airizumo : 賣葡萄是做多好嗎...... 06/27 12:48
21F:推 luke0407123 : 謝謝燃料 信心來了 06/27 12:49
22F:推 wicer : 解釋成做多近期 做空遠期? 這樣理解對嗎? 06/27 12:49
23F:→ ntumeddddd : A大 這是下跌版的covered call 也可以說是covered 06/27 12:51
24F:→ ntumeddddd : put 06/27 12:51
25F:推 orzzroGC : 有單就是給推 會贏哦 06/27 12:51
26F:推 koyosky : 有單給推,但空頭不死多頭不止 06/27 12:51
27F:推 jason168 : 勇者 respect 06/27 12:52
28F:→ lesnaree2 : 外資都跑光了 應該會賺爛 06/27 12:52
29F:推 hen5566 : 勇者推 06/27 12:52
30F:推 casper955033: 祝你好運 XD 06/27 12:52
31F:推 silentence : 會贏喔 06/27 12:53
32F:→ StarRoad : 看不懂,看緩跌到35000,但做還有兩週半結算的小價 06/27 12:53
33F:→ StarRoad : 差sp? 06/27 12:53
34F:→ ntumeddddd : 我是看好不會跌這麼快 會轉倉空 06/27 12:54
35F:推 jacklinjia : 會贏喔 06/27 12:54
36F:→ StarRoad : 這個價格讓期貨獲利被吃蠻多的吧 06/27 12:54
37F:推 koyosky : 天 看你過去推文記錄,你虧了不少吧QQ 06/27 12:55
38F:推 a2080259 : 你這操作挺促米 06/27 12:55
39F:→ a2080259 : 先看季線吧 3萬5還早 06/27 12:56
41F:推 chen0625 : 裸賣葡萄? 06/27 12:58
42F:推 leon1757tw : 感覺頂多到季線 06/27 12:59
43F:噓 s910612 : 欠嘎 白癡一個現在才空笑死 06/27 12:59
44F:噓 theta4719 : 42000有機會但35000在作夢 06/27 13:00
45F:推 yyy88521 : 會贏喔! 06/27 13:00
46F:推 s555666 : 有單的精英空軍,respect 06/27 13:04
48F:噓 loveenvy : Sp是看空? 真有趣 06/27 13:07
49F:推 AnnWow : 這邊空還是會贏啊 有問題嗎 06/27 13:07
50F:→ ntumeddddd : 真的受不了了 一堆選擇權半吊子 06/27 13:08
51F:推 JingPingKing: 會贏喔 06/27 13:09
52F:推 colamaz : 有單我就推 06/27 13:09
53F:推 s454666 : 你put下跌你是賠錢 傻傻的 06/27 13:09
54F:噓 foolwind : 空還賣什麼P 06/27 13:10
55F:→ ntumeddddd : 有沒有人要解釋一下 心好累 ptt是沒有人會選擇權嗎 06/27 13:11
56F:推 s2846 : SP怎麼空? 06/27 13:11
57F:→ ntumeddddd : 去看圖 06/27 13:12
58F:推 starfishfish: 早一天會贏 06/27 13:12
59F:→ s2846 : 用空期指對鎖? 06/27 13:12
60F:推 Riyar : 燃料來啦 06/27 13:13
61F:→ jalai : 第三局空 你保重 06/27 13:13
62F:→ a92010846 : 他意思是不相信下跌那麼快 所以當莊家收租金 06/27 13:14
63F:→ StarRoad : 是先空期貨,跌了再用sp鎖。但看起來是邊跌邊加碼 06/27 13:14
64F:→ StarRoad : ,所以獲利暫時被吃掉不少 06/27 13:14
65F:噓 lookjason : 你會被正二神教碾過 06/27 13:14
66F:→ a92010846 : 但40K以上放到七月到期著實有點硬 06/27 13:15
67F:推 littlesung : 推文菜雞不懂Covered put,可憐 06/27 13:16
68F:推 ethan0419 : 就殺太快或反彈大噴會賠錢 06/27 13:18
69F:推 hihi29 : 會贏喔 06/27 13:19
70F:推 dennis50253 : 漲的時候看空才對,跌的時候要看多 06/27 13:21
71F:→ foreverkn : 這樣規劃,漲跌都在拉扯,獲利也在拉扯 06/27 13:24
72F:推 Ampere : 有單推 06/27 13:24
73F:推 gy55662008 : 看跌 但不跌那麼多而已 06/27 13:25
74F:推 Crushredkiss: 感覺要到四萬都偏難 06/27 13:25
75F:推 pp5270 : 會贏 慢慢跌到35000 06/27 13:27
76F:→ gy55662008 : 就算跌更低 也是少賺而已 空的部位還是比較大 06/27 13:27
77F:推 billy56 : 會贏喔 06/27 13:28
78F:推 wujiarong : 燃料加持 06/27 13:29
79F:噓 strlen : 準備回萬八 一棒打死貪狗 06/27 13:30
80F:推 agvnol : 會贏喔 06/27 13:30
81F:推 JOKIC : 我也只看40000… 06/27 13:30
82F:推 shin30 : 保重 06/27 13:33
83F:→ ntumeddddd : 謝謝推文下面推文 說我會被嘎爛很可以 但不要不懂c 06/27 13:33
84F:→ ntumeddddd : overed put亂噴嘛 06/27 13:33
85F:推 roder : 會贏喔 06/27 13:34
87F:→ matsuzuki18 : 可以看看發文的四月講過一次 績效如何 06/27 13:35
88F:→ matsuzuki18 : 民主社會就是這樣 阿貓阿狗都可以出來發表高見 06/27 13:35
89F:→ matsuzuki18 : 不過我看看買賣金額 也是笑死人哈哈 06/27 13:36
90F:推 lucky466 : 有單尊重推 06/27 13:38
91F:推 jjoe1qaztw : 有單有推 06/27 13:40
92F:推 fjtc12 : 當然趨勢是看空 但也不是就不會反彈耶 來來回回將被 06/27 13:41
93F:→ fjtc12 : 玩屎了 06/27 13:41
94F:推 andy79323 : 賺爛了 06/27 13:41
95F:推 yan2626 : 跟著外資一起空的做法嗎 06/27 13:42
96F:→ turndown4wat: 大嘎空 06/27 13:42
97F:→ apple840622 : 會贏喔 06/27 13:43
98F:推 aa00788 : 空單成本拉開了 06/27 13:44
99F:噓 loveenvy : 又沒多少口,在那邊cover什麼…自己標題說空又要賣 06/27 13:44
100F:→ loveenvy : put,讓人誤解 06/27 13:44
101F:→ airizumo : 標題是你自己打的 不是記者博眼球亂打 06/27 13:45
102F:推 KerYiLa : 謝謝你9527 06/27 13:45
103F:推 reese0326 : 你會贏 06/27 13:47
105F:推 john1762 : 台股put d的IV太低,沒肉,還不如soxl, iv 180, 每 06/27 13:49
106F:→ john1762 : 個禮拜都在收錢 06/27 13:49
107F:→ DORAQMON : 賺爛 06/27 13:49
108F:→ c800 : 就不要停損! 06/27 13:50
109F:推 fantasyscure: 別說3萬5了 真破4萬 做夢都在笑 06/27 13:51
110F:→ gy55662008 : 他的標題跟圖相符啊 空台指期+賣賣權 06/27 13:55
111F:推 touchbird : 你會贏 06/27 13:58
112F:推 driftinsky : 會贏喔 06/27 13:59
113F:推 Yogin : 測試季線支撐才能再走一波啊 06/27 14:00
114F:→ premh104 : 穩贏的, 06/27 14:01
115F:→ premh104 : 我是說多單! 06/27 14:01
116F:推 BLUESKY101 : 好的 06/27 14:03
117F:噓 FireStarman : 上次被尬爛還敢出來喊啊 笑死 06/27 14:05
118F:推 bryanma : 推文一堆菜雞 原po有夠花俏 06/27 14:06
119F:推 andy79323 : 菜雞太多不用解釋那麼多 06/27 14:08
120F:推 waynn1215 : 每個空仔都只會喊pe 06/27 14:09
121F:→ waynn1215 : 整天看PE做股票難怪永遠買大便 06/27 14:09
122F:推 losage : 完拉,反指標出來喊話 06/27 14:09
123F:推 iuiuisme : 燃料 06/27 14:10
124F:推 andboypig : 要不再更低一點停利吧 06/27 14:11
125F:推 qr1348 : 你發瘋啦 跌勢來的就是越快越狠 賣葡萄好賺的時候已 06/27 14:11
126F:→ qr1348 : 經過去了 看空賣可樂才對吧 06/27 14:11
127F:→ theta4719 : 空仔出來大聲就差不多到底了 你看這波上47000~4800 06/27 14:13
128F:→ theta4719 : 0多少空仔畢業 他們出來大聲是好事 06/27 14:13
129F:推 koumoushou : 空一萬點?很勇喔 06/27 14:17
130F:推 WhaleYu : 會贏喔 06/27 14:17
131F:→ Firsss : 推文一堆跟我一樣傻逼 06/27 14:18
132F:推 Dxperado : 會贏喔 06/27 14:20
133F:推 Edsome : Protective Put 了解一下== 一堆快樂寶貝 06/27 14:20
134F:→ YIC0502 : 崩崩 空起來 06/27 14:20
135F:推 sorrow0206 : 放空的都是勇者,一定要推的 06/27 14:20
136F:推 unwisdom : 3萬5太唬爛了 06/27 14:21
137F:推 aegis80728 : 8zz已經買葡萄了,嘻嘻 06/27 14:22
138F:→ MoneyDay5566: 有單 06/27 14:25
139F:→ koiiro : 有單ok 06/27 14:27
141F:→ ymps3502 : 這樣成本大概空在 46000吧 06/27 14:30
142F:推 f130097955 : 會贏喔 06/27 14:33
143F:推 A0908 : 會贏喔 06/27 14:33
144F:推 steve81429 : 有單推 自己是看4萬而已 06/27 14:37
145F:推 nicayoung : 有7萬空單挺你,會贏喔 06/27 14:43
146F:推 cl3bp6 : 會贏喔 06/27 14:43
147F:噓 LoveDonGin : 看到35 只能說腦子壞了 06/27 14:52
148F:推 jejo : 有單給推 會贏喔 06/27 14:54
149F:推 zxcasd848 : 你這操作真的是不敢恭維 06/27 14:56
151F:推 jerry10307 : 無限空 06/27 14:59
152F:推 hellomo : 真的有機會可以35000嗎?(拜偷 06/27 15:04
153F:推 n196t : 好啊 加油加油 06/27 15:08
154F:推 flyfish123 : 贏面大哦 06/27 15:25
155F:→ eno03 : 有夢最美 我也想幹麝香葡萄 06/27 15:27
156F:推 lovemonkey03: 有單推,會贏喔 06/27 15:30
157F:推 TaeYang777 : 跟某樓同樣意見 這些人選擇權看了很燥 06/27 15:30
158F:推 TaeYang777 : 到底有沒有真的玩過 06/27 15:33
159F:推 RS44 : 賣葡萄沒什麼好酸的 的確比空單更容易贏 06/27 15:54
160F:→ mutsutakato : 台股明明是緩漲急跌慢慢墊高 你會輸 06/27 15:54
161F:→ mutsutakato : 趨勢都不會看的人 輸了沒什麼好講的 06/27 15:55
162F:→ mutsutakato : 昨天最低點 下禮拜要連漲了 祝你好運 06/27 15:59
163F:噓 davis0918 : 四萬都很拼 完全不可能…. 06/27 16:01
164F:推 Garbolin : 有單給尊重 06/27 16:07
165F:噓 NCKZ : 賣葡萄? 是不是賣可樂 06/27 16:08
166F:推 goodman5566 : 會贏喔 06/27 16:11
167F:推 seanflower : 恭喜賺爛 06/27 16:28
168F:推 hn84679402 : 空頭不死多頭不止 你保重 06/27 16:31
169F:→ f19870421 : 賣賣權是做多吧?意思是你看空做多? 06/27 16:45
170F:→ f19870421 : 看懂了,空小台賣賣權,這樣漲上去小台虧損賣權補不 06/27 16:47
171F:→ f19870421 : 回來啊 06/27 16:47
172F:推 EIZOL768 : 空頭大屠殺 06/27 16:57
173F:推 n64tw : 加油 我期待加碼時刻 06/27 17:00
174F:推 monarch0301 : 你敢賣葡萄? 06/27 17:01
175F:推 EddieWuRJJ : 會贏 06/27 17:03
176F:推 vltw5v : 季線附近糖漿就會進場了吧 殺過季線會出大事的 06/27 17:16
178F:推 whyhsu : 你會贏 06/27 17:32
179F:推 dd321 : 謝謝當莊家都是家底深厚的.. 06/27 17:36
180F:推 JacqueJones : 從台指夜盤上漲或費半下跌擇一,你選擇賭費半那邊而 06/27 17:42
181F:→ JacqueJones : 已。 06/27 17:42
182F:→ JacqueJones : 你如果贏了,對其他人來說就是進場加碼。 06/27 17:43
183F:推 inuyaksa : ptt現在就一堆智障看標題就要推文 每個熱門版都一堆 06/27 17:46
184F:→ inuyaksa : 這個國家到底哪來這麼多智障 06/27 17:47
185F:推 uller : 猛..... 06/27 17:56
186F:推 seanliao : 你很勇喔 06/27 18:00
187F:推 VTpig : 你轉op板吧 這裡程度太低 06/27 18:10
188F:→ Luwan : Sp看空? 不就很幽默 06/27 18:12
189F:→ ntumeddddd : 一堆來嗆說我要被嘎爛的根本沒差 但我內文都說很清 06/27 18:24
190F:→ ntumeddddd : 楚 我同時做兩邊 06/27 18:24
191F:→ ntumeddddd : 我其實不知道是看不懂還是沒有看內文 06/27 18:25
192F:推 AK56 : 會贏 06/27 18:27
193F:推 abcrr123 : 有單推,比一堆嘴砲仔強 06/27 18:37
194F:推 trapt : 有單就是推 06/27 18:42
195F:推 bighead428 : 週一你就沒多少獲利了喔 06/27 18:45
196F:推 glmkk : 空投大將軍也 06/27 18:47
197F:推 xmoonlight : 水啦 06/27 18:48
198F:推 JACC : 我趁下跌賣7月結算31200put 賺得不多但便當錢夠吃了 06/27 18:49
199F:→ JACC : 3個禮拜跌13000點怎麼想都不可能 跌了也爽買便宜股 06/27 18:50
200F:→ JACC : 票 06/27 18:50
201F:推 JACC : 有一部分我和你看法不太同 我覺得散戶這週已經用盡 06/27 18:53
202F:→ JACC : 全力 沒力了 06/27 18:53
203F:推 dic : 會贏喔 06/27 18:58
204F:推 doublecc : 會贏 06/27 19:17
205F:噓 forentia : 賣put 是看多耶 06/27 19:20
206F:推 eknbz : 推 應該轉OP板 這邊... 06/27 19:37
207F:→ brain9453 : 搞笑 06/27 20:06
208F:推 qoo781011 : 你會贏 06/27 20:13
209F:推 EChien : 騷,想請教一下後續還會再建幾隻腳嗎? 06/27 20:15
210F:推 PitzMan : 推~~Sell 期貨 Sell Put 06/27 20:18
211F:推 carbooming : 下週歐印 06/27 20:40
212F:推 Chilloutt : 哈哈 很勇歐 06/27 20:46
213F:推 oneIneed : 恭喜賺錢 06/27 20:47
214F:→ fanter77 : 想像力很豐富 06/27 21:18
215F:推 npsi : 會贏喔 06/27 21:19
216F:推 WangElly : 3萬5~這戲有趣~我先準備零食一下XD 06/27 21:19
217F:推 WangElly : 下週好戲 06/27 21:22
218F:推 t81511270 : 會贏唷 3萬5 06/27 21:24
219F:推 yanliou : 恭喜獲利 06/27 21:30
220F:推 topfree : 我就玩選擇權開始的,但用sell put說是cover很怪吧 06/27 21:39
221F:→ topfree : ?cover一般來說不就是出乎預期時候多少填補用的, 06/27 21:39
222F:→ topfree : 如果出乎預期往上你sell put也cover不了多少,如果 06/27 21:39
223F:→ topfree : 真如預期往下但是大黑棒你這反而賠得比buy call歸 06/27 21:39
224F:→ topfree : 0還多耶,除非緩慢上升或緩慢下降這才有效益,但緩 06/27 21:39
225F:→ topfree : 慢下降你本來就有期貨賺了哪有差,所以只有「緩慢 06/27 21:39
226F:→ topfree : 上漲,然後接著才如你預期開跌這樣買」這cover才有 06/27 21:39
227F:→ topfree : 意義吧?但..真那麼準完全按照劇本的話,為啥還需 06/27 21:39
228F:→ topfree : 要cover,有這命中率功力你直接等上或下要加速時買 06/27 21:39
229F:→ topfree : 期貨就好了啊.. 06/27 21:39
230F:推 cwt1170980 : 你會贏 06/27 21:42
231F:推 a281393 : 推有單 06/27 21:48
232F:推 leJosh : 應該是買期貨 賣買權收權利金才對吧 06/27 22:02
(BlueBird5566 刪除 kaka2899 的推文: 不可以色色)
233F:推 david8339 : 35000應該不可能,國安會救,但40000一定到 06/27 22:11
234F:→ gy55662008 : 哇靠 這些留言認真的嗎 股版這麼菜?我不信 06/27 22:56
235F:推 qw5980162 : 裸賣? 真勇.. 下週先嘎死你 06/27 23:24
236F:→ xperiaxa : 明年才會出現比較明顯的大修正 今年有機會到59000 06/27 23:29
237F:→ xperiaxa : 牛市週期是21個月 現在還沒到 任何長期看空會很慘 06/27 23:29
238F:推 cjormp904 : 直接大跌會虧爛 06/27 23:35
239F:→ faultless : 這麼有野心,只能支持 06/27 23:37
240F:推 baka1412 : 好 06/27 23:38
241F:→ firemothra : 不是要買賣權嗎 06/27 23:45
242F:→ firemothra : 期貨好難喔 06/27 23:46
243F:推 shmim : 做期貨本來就有多有空 嘲笑另一方是能幹嘛 一看就 06/27 23:54
244F:→ shmim : 知道一堆沒玩過的 06/27 23:54
245F:推 qwe123456460: 6 06/28 00:18
246F:推 JACC : 那個有些推文的 可以再看看原po的進場點位 只有大 06/28 00:19
247F:→ JACC : 漲才會輸哦 大跌的話仔細算口數 不會輸的 9口小台對 06/28 00:19
248F:→ JACC : 9口賣權 06/28 00:19
249F:推 JACC : 這是對沖的一種 有想學的可以參考看看 06/28 00:23
250F:→ MumiPyonPyon: 看空 sell put ??? 06/28 00:45
251F:→ MumiPyonPyon: 噢噢噢,有賣期貨 06/28 00:46
252F:→ MumiPyonPyon: 但是看標題會很奇怪 06/28 00:47
253F:推 dil79975 : 他有賣8口期貨 配SP 35000保底收一些權利金 06/28 00:52
254F:→ dil79975 : 就算跌破35000也只會賺到跌到35000的相同的收益 06/28 00:53
255F:→ dil79975 : 本來就做空了 這策略只是 加減收些權利金 06/28 00:54
256F:推 lolicon0101 : 比較有點看空但是沒那麼空 而且8口小台也分階段配SP 06/28 01:02
257F:→ lolicon0101 : 了 就是持有現貨再SC的相反而已 06/28 01:02
258F:推 firemothra : 高手都開始做空了。怎麼辦 06/28 01:06
259F:推 EvilKnight : 懶得看內文點位 空期貨=買put賣call 06/28 01:14
260F:→ EvilKnight : 又賣put的話 綜合來看大約就是sell call的效果 06/28 01:16
261F:→ EvilKnight : sell call = 看不(大)漲 隨便亂講給不懂的人看 06/28 01:17
262F:→ EvilKnight : 看不(大)漲是不是叫空 你各位就自己判斷XD 06/28 01:22
263F:推 hugo1994 : 拜託 35000我想抄底,空手快一年很痛苦 06/28 01:46
264F:推 win1109 : 周一敢開高就是空 06/28 02:23
265F:推 vettelking : 認真問 如果被嘎要怎麼處理?SP的點數沒那麼大可以 06/28 03:47
266F:→ vettelking : 補這麼多點的情況 06/28 03:47
267F:推 jimby412 : 風險一樣是無限,大漲還是會被嘎斷頭 06/28 04:12
268F:→ jimby412 : 但盤整+緩漲緩跌有權利金收入來補 06/28 04:12
269F:→ jimby412 : 總之還是得做好停損 06/28 04:12
270F:推 JACC : 被嘎就被嘎啊 還怎麼處理?頂多慢慢平倉囉 這種下單 06/28 09:33
271F:→ JACC : 方式就是除了大漲以外都很好處理的單啊 06/28 09:33
272F:推 jenhaoliao : 裸賣p+空台指,賺兩三百點時間錢?現在一天都千點 06/28 09:33
273F:→ jenhaoliao : 震盪了。大漲被軋 大跌限制獲利 部位完全沒保護 06/28 09:33
274F:→ jenhaoliao : 看盤跌 最佳策略是“空頭價差” 或空期貨 06/28 09:34
275F:→ jenhaoliao : +SP的目的是要那賺兩三百點時間錢,不是限制虧損。 06/28 09:37
276F:→ jenhaoliao : 這種部位 大概是習慣作莊家 賺時間錢。 06/28 09:39
277F:→ GinginDenSha: 送錢仔的思維都是差不多的,正確但賠錢 06/28 10:17
278F:推 ming7200 : 4萬還不歐硬,要起飛了啦 06/28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