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 標的: 2330台積電 空 分析/正文: Dram漲價潮排擠AI資本支出採購預算 相同預算要花更多錢在買dram,能買的AI機櫃的數量就會變少 消費性電子市場也大量衰退,eps年增由40%下修到25% 本益比下修到22倍 目標價下修到1650元左右 https://files.catbox.moe/aro3nf.png
進退場機制: 1650元止盈 2400止損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88.1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525774.A.54C.html
1F:推 tsmcCCW : 單在哪裡呀 06/27 10:03
2F:噓 linlinme5208: 單 06/27 10:03
3F:→ jaseking : 單呢 06/27 10:04
4F:→ as3366700 : 空gg就算了還敢不貼單 你覺得股版會放過你嗎 06/27 10:04
5F:推 kai931 : 感覺會輸 06/27 10:04
6F:推 coolrock : 有單推 06/27 10:04
7F:→ twic : 你不如空記憶體 期待記憶體降價這個敘事== 06/27 10:04
8F:→ linlinme5208: 國王的空單? 06/27 10:05
9F:推 chin78909 : 你會贏 06/27 10:06
10F:推 offstage : 連我都覺得你穩輸的 06/27 10:08
11F:→ fatdoghusky : 雖然不是沒道理但1650會不會太誇張了??? 06/27 10:08
12F:推 w08445566 : 沒單就去臉書發文 06/27 10:09
13F:噓 TAYLOR888 : 單在哪? 06/27 10:09
14F:噓 FireStarman : 笑死 又在幻想 06/27 10:09
15F:噓 vincent5236 : 尊重空軍但噓你沒單,沒放錢都只是嘴砲而已 06/27 10:09
16F:噓 capcombio : EPS年增下修的依據在哪? 06/27 10:09
17F:→ DonDonFans : 1650有點誇張 2000還差不多 06/27 10:10
18F:推 AnnWow : 會贏 06/27 10:10
19F:噓 linlinme5208: 滾 06/27 10:10
20F:→ FireStarman : AI資本支出不需要GG代工? 06/27 10:10
21F:→ DonDonFans : 台積電空下去還有點肉 06/27 10:10
22F:→ spurscinco : 空氣單… 06/27 10:11
23F:推 Gipmydanger : 你是不是搞錯因果關係? 06/27 10:11
24F:推 taihsin : 好猛喔 空台積電欸 06/27 10:11
25F:噓 s910612 : 沒單說個吉掰 06/27 10:12
26F:推 julian42 : 消費性電子衰退己經不干台積的事了 台積現在都Ai就 06/27 10:12
27F:→ julian42 : 夠了 06/27 10:12
28F:噓 hen5566 : 單呢? 06/27 10:12
29F:推 obovqq : 空氣單???? 06/27 10:13
30F:推 Gipmydanger : 漲價是CSP競價的結果,CSP為什麼要競價?因果錯置 06/27 10:14
31F:→ Gipmydanger : 北七喔 06/27 10:14
32F:推 goodevening : AI相關台積電會是最後跌的,他前面一堆股可以空,你 06/27 10:15
33F:→ goodevening : 居然空最後才會反應的 06/27 10:15
34F:→ uxy82 : 反正都沒單了,你直接喊1000好了 06/27 10:15
35F:噓 JediYoda : 嘴砲 06/27 10:15
36F:噓 haunt11 : 台積財報顯示消費性電子營收佔比已低於2成 06/27 10:15
37F:推 StephenCurry: 看得到2100就被吃光光了 06/27 10:16
38F:噓 venusvirus : 單 06/27 10:16
39F:噓 damn1120 : 你一定過的很辛苦 加油 06/27 10:16
40F:推 jokem : 單 06/27 10:17
41F:噓 imhanhan : 衰退的原因是因為有錢人買走,不是不買耶…? 06/27 10:19
42F:推 jian0202 : 不要把自己弄得很像低端 好嗎 06/27 10:19
43F:推 AndyMAX : 丸子 推文一片反對 代表要跌了 06/27 10:20
44F:→ s555666 : AI因為記憶體漲價就可以少買CPU和GPU嗎? 06/27 10:20
45F:推 goodevening : 最先放空應該是蘋果和鴻海才是正確 06/27 10:20
46F:推 takuya1 : 建議沒單的標的文一律水桶10年 06/27 10:21
47F:推 sunnyhung : 科科,下週就要反攻了 空在地板? 06/27 10:21
48F:→ s555666 : 高階晶片目前就台積電做得出來而已,還沒得挑其他家 06/27 10:21
※ 編輯: ez4mylife (111.82.188.172 臺灣), 06/27/2026 10:23:05
49F:→ downtoearth : DRAM漲價 排擠的是 消費性電子 06/27 10:23
50F:噓 Xyla : 謝謝你的空氣單 06/27 10:23
51F:噓 linlinme5208: 來亂的 06/27 10:23
52F:→ HiuAnOP : 沒單 06/27 10:24
53F:→ s555666 : 等到三星可以穩定出3奈米晶片,你要空再來空吧 06/27 10:24
54F:→ s555666 : 現在用的這個理由實在有夠空的 06/27 10:24
55F:噓 zagato : 你看懂你自己發的文嗎? 06/27 10:24
56F:噓 changwl001 : 空氣單 06/27 10:25
57F:推 rejecth0 : 越來越多人沒單亂空了 連2330都空了 穩了 06/27 10:25
58F:推 onekoni : 16.5倍乾五摳零 06/27 10:25
59F:噓 TheAvenGer : 有病要看 06/27 10:25
60F:推 lineak : 笑死 護城河深度不同, gg信徒沒在賣的 06/27 10:25
61F:推 B9702115 : 下禮拜就止損了 06/27 10:25
62F:推 johnwu : 勇者 XDDD 06/27 10:26
63F:噓 Beakidd : 你週一就要停損惹 06/27 10:26
64F:噓 rcf150cc : 空啥不好== 06/27 10:27
65F:噓 yoyo86215 : 單 06/27 10:27
66F:噓 losehope : 單? 06/27 10:27
67F:推 randystock : 現在都在比誰買的少就會輸在這賽道,AI不可能衰退, 06/27 10:27
68F:→ randystock : 但是股價確實炒過高了 06/27 10:27
69F:→ NexusPrime : 笑死,準備看你被嘎死 06/27 10:29
70F:噓 timmy878787 : 單 06/27 10:34
71F:推 fay001 : 居然空台灣最強的大GG,笑死人了 06/27 10:34
72F:→ payneblue : 你是不是忘了台積電七月要開法說會了 06/27 10:35
73F:→ wings0610 : 師傅說台積1500才入場 你高估了 06/27 10:36
74F:→ mutsutakato : 台積電價格被壓 那是外資在控盤 不然早該破3000 06/27 10:36
75F:→ fay001 : 腦袋空空口袋空空,下半年漲價嘎爆你 06/27 10:36
76F:推 justiceyes : 跟CCW帶領的全台大媽對做,你很勇喔! 06/27 10:37
77F:噓 buffetta : 嫌錢太多 06/27 10:38
78F:噓 MoneyDay5566: 沒單 06/27 10:38
79F:→ fay001 : 這種沒單的都是喊空做多吧,有夠壞心,科科 06/27 10:38
80F:→ mutsutakato : 外資一直賣台積電是能賣多久? 遲早要買回來 06/27 10:38
81F:噓 linlinme5208: eps下修的依據? 06/27 10:38
82F:推 ysku : 台積季線2214 你要空到1650? 06/27 10:39
83F:噓 sonyvaio : 單? 06/27 10:39
84F:噓 laohu : 所以新建廠都停工了嗎? 下包喝西北風了? 06/27 10:39
85F:噓 xicake : 甘苦人 06/27 10:40
86F:推 one2three3 : 沒單說個.... 06/27 10:40
87F:→ Fuji : 反過來說,gg漲價,壓抑增長=>記憶體回原形 06/27 10:40
88F:推 aaaaaaaa9 : 這樣子騙人應該要下地獄的 06/27 10:40
89F:推 seuil : 沒單梭個78 06/27 10:40
90F:噓 win8719 : 單純看價格~也不去比一下規格~還有這個採購是先有人 06/27 10:41
91F:→ win8719 : 去搶下單才出來的價格好嗎 06/27 10:42
92F:噓 clairehao : 單 06/27 10:42
93F:推 BY1326 : 你就算用過去的本益比,最低也有1800,1650是阿共 06/27 10:42
94F:→ BY1326 : 來了嗎? 06/27 10:42
95F:推 fay001 : 都叫你買股請繼續了,CCW的話都沒在聽,還做空?真 06/27 10:42
96F:→ fay001 : 的空空 06/27 10:42
97F:→ ysku : 你空波段有道理,但空這麼大一段你真的很勇喔,台積 06/27 10:42
98F:→ ysku : 光在台南還有好多廠正在規劃興建,這些產能跑不掉。 06/27 10:42
99F:→ mutsutakato : 外資拼命壓,壓到2340就壓不下去了,你還期望1650? 06/27 10:44
100F:→ ysku : 如果真的到2200 我馬上提高多倉 06/27 10:44
101F:噓 apca : 你很勇喔 06/27 10:45
102F:噓 byun : 看空不做空,自己都信不過自己 06/27 10:45
103F:噓 otwtsap1349 : 天才 你還活在台積吃消費性電子的時空喔 06/27 10:46
104F:→ mutsutakato : 現在是外資拼命壓還能還能有這價錢 哪天外資壓不住 06/27 10:46
105F:噓 Dean997 : 會贏喔,建議壓身家空下去~ 06/27 10:46
106F:→ mutsutakato : 就要噴了! 06/27 10:46
107F:噓 moneywinner2: 嘴空很厲害嗎 06/27 10:46
108F:噓 windid : 譁眾取寵 06/27 10:46
109F:噓 lucky466 : ... 06/27 10:47
110F:推 alfi2016 : 台南笨狗也太嗨 一直噓 06/27 10:48
111F:推 yesyesyesyes: 所以你的空單在哪 06/27 10:48
112F:噓 bunjie : 沒單談個雕 06/27 10:48
113F:推 fantasyscure: 想要騙人賣撿便宜?沒錢不用高調 06/27 10:50
114F:推 baolidab : 不可能跌破2000,夢裡可能會有 06/27 10:50
115F:推 julia66 : 你是不是想騙票? 06/27 10:52
116F:推 garyman516 : 這張圖就說明了目前台股最強的標的,挺準 06/27 10:52
117F:推 furnaceh : 其他都死光了 台積還會活很好的 06/27 10:52
118F:噓 jason168 : 看空但不做空嗎?科科 06/27 10:53
119F:噓 cphe : 單在哪 06/27 10:53
120F:推 asidy : 只知道伺服器貴的料件可多了csp一樣買單 06/27 10:54
121F:噓 distantblc : 空回600 06/27 10:55
122F:噓 jovi0001 : 笑死人你以為那些巨頭跟你一樣早餐吃太好中午就要 06/27 10:55
123F:→ jovi0001 : 餓肚子 06/27 10:55
124F:→ yurian : 2400止損就是來亂的啦 06/27 10:58
125F:噓 crystal0504 : 傻逼,用以前投資邏輯的老人都咕嚕咕嚕 06/27 10:58
126F:噓 storyo11413 : 有單就尊重 但沒單~ 06/27 11:00
127F:→ payneblue : 花更多錢在買dram,能買的AI機櫃的數量就會變少,你 06/27 11:00
128F:→ payneblue : 這結論哪來的? 06/27 11:00
129F:推 neomaster : 沒有ai心臟 有機櫃能做啥 06/27 11:03
130F:推 eddiecslee : 還有Intel/Samsung搶單 建議空爆他 06/27 11:05
131F:推 ss15669659 : 你會贏 06/27 11:06
132F:推 poru : 終端商品調漲價格賣不好回頭砍單零組件單子然後大 06/27 11:07
133F:→ poru : 家一起陪葬! 06/27 11:07
134F:推 furnaceh : 小兒每天放鬼消息 丟台積 撿一天就漲100 06/27 11:09
135F:推 garyman516 : 其實這就說明了NV為什麼漲不起來的原因 06/27 11:09
136F:→ guagua1101 : 是你自己發報告下修的嗎哈哈哈 06/27 11:11
137F:→ jovi8401 : 看多記憶體,不用去作空台積電吧 06/27 11:11
138F:→ jovi8401 : 記憶體是時機財,gg穩定多了 06/27 11:11
139F:噓 acmilan1126 : 有單再補推 06/27 11:11
140F:→ peterors : 空台gg? 06/27 11:12
141F:噓 yeadean : 上一個空GG的人現在草長得比墳頭還高了 06/27 11:14
142F:推 furnaceh : 台積南部一直在擴廠 這產能開出來 小兒很難壓下來了 06/27 11:14
143F:推 Bencc142 : 好快就碰停損了 06/27 11:15
144F:推 neil1103 : 你的記憶體不用裝進機櫃裡面就能跑AI嗎 06/27 11:16
145F:噓 luke0407123 : 單 06/27 11:16
146F:噓 deadogy : 單 06/27 11:19
147F:推 kasim780726 : 居然會有人講為了買記憶體所以不買伺服器,差點沒 06/27 11:21
148F:→ kasim780726 : 把我笑死 06/27 11:21
149F:噓 xephon : 單 06/27 11:23
150F:推 lucky466 : 記憶體就像屯黃金一樣,買回家鎖在保險箱裡 06/27 11:23
151F:推 cleanx : 只可能賺毛頭小利 06/27 11:23
152F:噓 EDDYDI : 沒單你說個p 06/27 11:24
153F:噓 tomhankslol : 單? 06/27 11:24
154F:→ didi0909 : 真的到1650大盤應該很爽。。。 06/27 11:25
155F:→ djohn : 你不會贏 06/27 11:26
156F:噓 curator : 單? 06/27 11:27
157F:→ premh104 : 怎麼幹話王這麼多,倒是八單秀出來讓大家尊重一下 06/27 11:28
158F:→ premh104 : 吧 06/27 11:28
159F:推 wuacow : gg1000?那還不allin身家 06/27 11:29
160F:→ wuacow : 更正1650 06/27 11:30
161F:推 ethan0419 : 怎麼不早說 06/27 11:31
162F:噓 samir : 這智商只能噓了 06/27 11:32
163F:噓 billy56 : 一堆沒單的在那亂喊一通 06/27 11:36
164F:推 asirk124 : 光買DARM有什麼用 06/27 11:38
165F:噓 fhill12 : ?! 06/27 11:38
166F:推 chin78909 : 噓的都多蛙 丸子 06/27 11:40
167F:噓 nisi0773 : 沒單就是多軍啦 故意製造半信半疑中成長 06/27 11:43
168F:噓 syrctiger : 你媽一定很後悔沒讓你補數學 06/27 11:45
169F:噓 whitedeath : 單 06/27 11:46
170F:→ ccsung : 用不起dram的是手機NB,去空華碩比較實際吧 06/27 11:47
171F:噓 jackie0414 : 單? 06/27 11:48
172F:→ jackie0414 : 放屁誰不會 06/27 11:48
173F:噓 s155260 : 還沒看過秀空單的 老蘇從1400開始酸也不敢空GG 06/27 11:49
174F:推 s971425 : 沒有單都是當放屁 06/27 11:50
175F:噓 nocash : 是不是幻想文了?? 06/27 11:51
176F:噓 tim92 : 空氣單來發廢文 06/27 11:51
177F:推 SSn : 你會輸 我全抱著一張不賣 06/27 11:54
178F:噓 vampirelin : 空氣單 06/27 11:59
179F:噓 yan2626 : 是不是看了三寶爸的筆記 06/27 12:03
180F:推 brian3639 : 台積下2000,貪勾落水狗 06/27 12:04
181F:推 al311166 : 我想看單 06/27 12:07
182F:推 guky : 七月法說會,證實漲價,直接噴到2800 06/27 12:19
183F:噓 prokofieff : 產能滿到2028, AI server的dram佔比根本微不足道, 06/27 12:19
184F:→ prokofieff : 就算你這次塞到,之後也會因為邏輯錯誤賠光 06/27 12:19
185F:→ lovelyhsfran: 排擠? 是不是搞錯了 06/27 12:26
186F:→ nash1314 : 拜託真的成真,我還沒買夠 06/27 12:26
187F:推 Cheng2042 : 消費性電子….你分析這個就知道你反串了 06/27 12:33
188F:噓 fx4ti42 : 帶種點貼空單好嗎? 06/27 12:40
189F:推 wicer : 2330會有0050定期定額這種源源不絕的血包補血 06/27 12:41
190F:噓 bada : 唬爛巴 06/27 13:01
191F:噓 theta4719 : 沒空單 空個懶覺 基本小型台積期都不敢秀 06/27 13:03
192F:噓 shizai : 雖然我昨天才損,但我覺得你來亂的 06/27 13:36
193F:推 c800 : 下週就回2100了 06/27 13:48
194F:→ c800 : 2400才對! 06/27 13:49
195F:→ wings0610 : 講完幹話可以黑一黑了 科科 06/27 13:54
196F:推 Shepherd1987: 會贏喔, AI 跟消費性同時被HBM壓制 06/27 14:05
197F:→ Shepherd1987: 台積不漲價壓抑記憶體需求, 終究自食惡果 06/27 14:12
198F:→ koiiro : 沒單貼一張廢圖滾 06/27 14:29
199F:噓 rmp4rmp4bear: 第一天來股版 06/27 15:26
200F:噓 hosen : 台積電不能空,哪來的空單 06/27 15:53
201F:→ tsukasachung: 空GG..你會輸 06/27 18:29
202F:→ kk1kk : 沒單的發了也是廢文,之前只買1股的也是 06/27 19:22
203F:噓 ballpen : 空gg就算了還敢不貼單 你覺得股版會放過你嗎 06/27 20:06
204F:噓 penny1119 : 06/27 20:29
205F:噓 starlhit : 沒單就別叫!看了真可憐 06/27 21:5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