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記憶體,記憶卡,硬碟,Xbox,Switch, 都是消費電子 哪個東西今年沒漲? 怎麼換成蘋果產品漲就帶崩全世界股市 就是經濟好才會漲 有投股市的今年平均都有+100%了吧 雖然蘋果漲價有點不爽至少還是買的起吧 怎麼馬上得出消費者一定買不起的結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3.61.168.1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522080.A.263.html
1F:推 byetwotwo : 隨便找個理由跌啦你還信喔 06/27 09:01
2F:推 windfeather : 怎麼可能是蘋果帶崩的? 06/27 09:02
3F:→ windfeather : 你也可以說是台灣連下幾天大雨,害全球股市崩了 06/27 09:03
4F:噓 losehope : 問一下!https://i.mopix.cc/MzcrxB.jpg 06/27 09:03
5F:推 alfi2016 : 漲價=股價 之後又噴到叫不敢 06/27 09:04
6F:推 stockton19 : 有投股市就100趴?這句話對嗎 06/27 09:05
7F:噓 s100041047 : 那你怎麼得出是蘋果漲價帶崩的結論? 06/27 09:05
8F:→ waakye : youtube上有牌的分析師講的 06/27 09:07
9F:→ anguslf2 : 就是有人想要獲利了結 有人想要做空 有人恐慌多殺多 06/27 09:07
10F:推 AndyMAX : 某人說蘋果是邊緣AI最後一哩路 06/27 09:07
11F:噓 bcismylove : 是因為我買了 跟蘋果無關 06/27 09:07
12F:→ OkiyaSubaru : 漲價後股價通常有新高~不殺一波怎麼甩轎 06/27 09:08
13F:推 windfeather : 你與其質疑這個結論,何不質疑分析師的分析? 06/27 09:10
14F:→ paul10404 : 分析師自己能股票賺錢就不會當分析師了 06/27 09:10
15F:推 hosen : 因為漲價漲2成,銷售量就跌多少,那後面紅海等廠商 06/27 09:11
16F:→ hosen : 不就也跟著減少 06/27 09:11
17F:→ appledick : 理由自己找的啦 最大的原因就是你進場了 06/27 09:11
18F:→ windfeather : 真正厲害的分析師,去當操盤手不是賺更多? 06/27 09:12
19F:→ windfeather : 或是自己就賺到不用出來了 06/27 09:12
20F:推 rahim03 : 蘋果漲喔 根本隨便找理由 06/27 09:14
21F:推 zhong33 : 漲給終端消費者不買=銷量降低=營收暴跌 06/27 09:14
22F:推 kducky : 最賺錢的品牌形象之一也受不了成本漲價吧 但被美光 06/27 09:14
23F:→ kducky : 臭了 前幾年白菜價還刻意壓低 06/27 09:14
24F:推 Tanyoe : 看結果掰故事,少看少聽 06/27 09:15
25F:→ fallinlove15: 別浪費時間看垃圾資訊 06/27 09:17
26F:→ wings0610 : 華西街找理由坑人 只差沒講川普左腳先出門而已 06/27 09:17
27F:推 AKIRAYOUNG : 因為外資 大戶預測散戶會因為白癡小事變恐慌蛙 先 06/27 09:17
28F:→ AKIRAYOUNG : 避險 06/27 09:17
29F:噓 Timekeeper : 韭菜發言 06/27 09:18
30F:推 neil0611 : 漲價就需求下降 減產 業績不好 降價 06/27 09:19
31F:推 supertsy : 漲跌都是事後找理由,騙傻子,無意義,食衣住行娛樂有 06/27 09:20
32F:→ supertsy : 那樣不漲? 06/27 09:20
33F:推 cblade : 回檔正常,沒有永遠只會漲的股票 06/27 09:21
34F:推 ChikanDesu : 有牌分析屍只是收費韭菜而已 06/27 09:23
35F:推 livewater : 隨便找個理由你也信? 06/27 09:25
36F:→ hosen : 筆電漲,蘋果不漲,那買蘋果;都漲那只能選擇今年 06/27 09:25
37F:→ hosen : 不買不換 06/27 09:25
38F:推 bodple : 體感還是覺得SpaceX上市後一連串要錢操作 把泡沫越 06/27 09:27
39F:→ bodple : 吹越大 馬斯克喊一堆10年內根本做不到的願景 跟詐騙 06/27 09:27
40F:→ bodple : 一樣 06/27 09:27
41F:→ bole : 你講的那些東西都為什麼漲? 因為記憶體貪狗,終端 06/27 09:27
42F:→ bole : 市場完蛋了,太貴沒人買銷量大減 06/27 09:27
43F:噓 ggbi4zzz : 記憶體跌成狗,蘋果也沒降價 06/27 09:28
44F:推 u9596g12 : 找理由你也信 之前財報太好 也是跌 華西街想出貨 06/27 09:28
45F:推 blackwing000: 成本推動的消費性電子顯示通膨上昇,但之前手機年年 06/27 09:29
46F:→ blackwing000: 越來越貴也沒人說什麼,表示應該為殺盤找理由? 06/27 09:29
47F:推 hkcdc : 蘋果跟台灣的店租一樣 坐地起價 06/27 09:29
48F:推 mnxzq : 經濟好就可以升息了 06/27 09:29
49F:推 Gipmydanger : 沒有為什麼 06/27 09:30
50F:推 kisusu : 只能說因為他是水果 06/27 09:31
51F:推 king84519 : open醬延後上市 要完 06/27 09:33
52F:→ as3366700 : 股票漲的時候什麼理由都是合理的 跌的時候什麼理由 06/27 09:33
53F:→ as3366700 : 都是不合理的 06/27 09:33
54F:推 EZTW0000 : 失業、通膨、消費降級這樣不嚴重? 06/27 09:35
55F:噓 ivan1116 : 因為他們在騙妳啊 傻傻的 06/27 09:36
56F:推 SpursDynasty: 定期回檔釋放一下市場情緒才是好的,不然一路爆噴 06/27 09:39
57F:→ SpursDynasty: 上去完全不跌最後下來會更慘 06/27 09:39
58F:推 azrael1011 : 總要找理由套現 然後財報又漲 多空循環 06/27 09:39
59F:→ lawyer94 : 蘋果產品賣全世界,又不是每個國家的經濟狀況都跟台 06/27 09:41
60F:→ lawyer94 : 灣一樣好.... 06/27 09:41
61F:推 w08445566 : 找理由啊 06/27 09:41
62F:推 deepelves : 不是的,是因為外資群已經大賣現貨了 06/27 09:41
63F:→ deepelves : 如果外資群滿手現貨他們就會解釋漲價為利多 06/27 09:42
64F:推 qwerapple : 笑死 產品都夕陽產業的公司能幹嘛 06/27 09:42
65F:→ deepelves : 因為已經賣出並放空了,所以就解釋銷量會下降為利空 06/27 09:42
66F:→ cchen : 訂閱了嗎 06/27 09:44
67F:→ waterjade : 通膨=不降息甚至升息 06/27 09:44
68F:推 tyler11342 : 大多數的漲跌原因都是分析師或媒體依照當日漲跌結 06/27 09:44
69F:→ tyler11342 : 果找理由來報導而已 06/27 09:44
70F:推 rumblefish : 上季營收還在創高 YOY22%說夕陽產業 ? 06/27 09:45
71F:推 awesome52 : 你覺得漲價會賣得比原價好嗎?基本問題 06/27 09:45
72F:推 benting : 頻果已經是傳統產業幾乎沒創新 06/27 09:45
73F:→ rumblefish : 創新也要消費者吃得下去 06/27 09:46
74F:推 tmdl : 才不是跌這個 06/27 09:46
75F:推 deepelves : 但是漲價一定是中長期利空的,賣得好不好看銷售成績 06/27 09:46
76F:→ deepelves : 如果銷售成績出來還是賣得很好那麼外資群會回來買進 06/27 09:47
77F:推 OriginStar : 因為台灣就是零組件供應商,少下千萬台蘋果訂單 06/27 09:49
78F:→ piercingX : 電子產品漲價也可以算在通膨裡? 06/27 09:49
79F:→ OriginStar : 影響自然不小,可能消費者會延後購買,或蘋果新品 06/27 09:50
80F:→ OriginStar : 鋪貨量會減少 06/27 09:50
81F:推 HERJORDAN :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有知名分析師敦泰買300還裝死到現 06/27 09:52
82F:→ HERJORDAN : 在 06/27 09:52
83F:→ faultless : 可能消費者就容易不買單,寧願買低階的東西 06/27 09:52
84F:→ cphe : 哪個分析師說的?講出來讓大家避雷 06/27 09:56
85F:推 diefishfish : 因為漲太多回檔 06/27 09:56
86F:推 jeliang : 賣不好獲利大減 06/27 09:58
87F:推 foolwind : 因為窮人太多 06/27 09:58
88F:噓 iamacomic : 不看閒聊推的哲哲跟加尾? 06/27 09:59
89F:→ supereva : 記憶體是因為大家搶所以漲價 蘋果是因為記憶體漲 06/27 09:59
90F:→ supereva : 而漲價 理由完全不同 06/27 09:59
91F:→ chunfo : ai時代蘋果已經不重要了 06/27 10:00
92F:推 jhnny : 漲價容易賣不好,賣不好會影響資本支出。 06/27 10:04
93F:→ jhnny : 有點像測水溫的概念.. 06/27 10:04
94F:→ isolove19 : 做空 06/27 10:05
95F:推 knml : 因為漲價銷售量一定跌啊 06/27 10:06
96F:→ tctv2002 : 漲價賣不好 庫存增多 砍供應鏈單 產能利用率下降 06/27 10:07
97F:→ tctv2002 : 成本增高 06/27 10:07
98F:→ offstage : 其實是因為台灣淹大水造成的,不信你看下周天氣 06/27 10:09
99F:→ offstage : 放晴,台股就會漲上去。 06/27 10:09
100F:→ offstage : 等各地淹水退了,家園清掃乾淨,股民又有心情繼續 06/27 10:09
101F:推 neilisme : 銷量下降利潤暴跌 估值調降 戴維斯雙殺 06/27 10:09
102F:→ offstage : 炒股,有助於大盤回穩。 06/27 10:09
103F:噓 vicboy : 少看一些線仙講話 06/27 10:11
104F:→ HarukaLM : 他的分析看看就好了 不用太要相信他... 06/27 10:12
105F:→ tctv2002 : 蘋果今年就只是過渡產品而已 明年20週年紀念機才是 06/27 10:13
106F:→ tctv2002 : 重點 06/27 10:13
107F:→ tctv2002 : 有可能 AI D2D 直接塞在紀念機裡面 06/27 10:14
108F:推 icelaw : 就華西街找理由下殺 洗盤而已 cc 06/27 10:15
109F:→ ll2233445566: 騙你賣股票啊… 06/27 10:16
110F:推 changwl001 : 為何你買股票就跌 你賣就漲 06/27 10:17
111F:推 lingbei : 消費端記憶體至少要明年才會有穩定供應 06/27 10:17
112F:噓 dexmanlau : 屁眼想也知道那是鬼扯 06/27 10:21
113F:推 ben108472 : 我就問版上一直吹的AIPC按照記憶體這樣漲下去誰會 06/27 10:22
114F:→ ben108472 : 買 06/27 10:22
115F:推 julia66 : 果粉信仰不足 06/27 10:22
116F:噓 lutein : Apple跟AI啥毛關係? 06/27 10:23
117F:→ ben108472 : AIPC堪用的至少都要20萬起跳了,記憶體如果再繼續 06/27 10:23
118F:→ ben108472 : 漲個3倍,要賣40萬?我就問誰要買 06/27 10:23
119F:推 dodoning : 因為他最大咖 06/27 10:24
120F:→ ben108472 : 蘋果電腦有統一記憶體可以跑AI啊,Windows記憶體不 06/27 10:24
121F:→ ben108472 : 足根本跑不動大模型 06/27 10:24
122F:→ ben108472 : 蘋果只是沒有AI產品,但硬體跑AI很有競爭力的 06/27 10:24
123F:推 Xyla : 看看switch2漲價後的鳥樣,消費端非新代漲價而是中 06/27 10:25
124F:→ Xyla : 途漲價就是策略錯誤,你還能寄望庫克? 06/27 10:25
125F:推 Lhmstu : 蘋果降價也跌你信不信 06/27 10:26
126F:推 neomaster : 手機最普及的消費產品 漲價 進一步帶動物價上漲 後 06/27 10:27
127F:→ neomaster : 果就是升息機率再往上 06/27 10:27
128F:推 haski : https://imgur.com/a/VoVXbIA 06/27 10:27
129F:推 Xyla : 除非iphone18只漲100鎂而且鏡頭擺上1吋超越三星不然 06/27 10:28
130F:→ Xyla : 今年可能不太樂觀 06/27 10:28
131F:→ randystock : 反正我薪水也有漲,有差嗎 06/27 10:28
132F:推 lpinky1987 : 淹水害的啦 06/27 10:29
133F:→ lpinky1987 : 筆電漲價又不是只有蘋果 06/27 10:29
134F:→ lpinky1987 : 其他廠牌也都漲價啊 06/27 10:29
135F:推 jasonbay22 : 找理由罷了 06/27 10:31
136F:推 kimsman : 把消費者當韭菜割啊 06/27 10:34
137F:推 horseorange : 蘋果都受不了了 06/27 10:36
138F:推 smartwife : 三樓中肯 06/27 10:37
139F:→ MoneyDay5566: 沒錢 06/27 10:39
140F:→ xicake : 你自己想的嗎 06/27 10:41
141F:→ appledick : 會買APPLE的人有在看價格?笑死 06/27 10:42
142F:推 Derricklin21: AI公司會瘋狂貸款去買記憶體 你買筆電是會貸款膩 06/27 10:42
143F:→ Derricklin21: 價格不好看就不要了 06/27 10:42
144F:推 GinginDenSha: 所以看得懂就看得懂,蘋果漲價幾次了,有差這次?重 06/27 10:43
145F:→ darkest68 : 不是買不起,是暫時不買 06/27 10:43
146F:→ GinginDenSha: 點是市場錢會越來越多,通膨螺旋這件事 06/27 10:43
147F:推 hkcdc : 蘋果現在就是吃老本的 爛死了 06/27 10:46
148F:→ hkcdc : 每次發表會吹上天然後 沒有 06/27 10:46
149F:推 awss1971 : 是跌之後找一個理由出來而已~~你也太容易被騙了吧 06/27 10:50
150F:推 abcd255060 : 被狙擊了啊 06/27 10:51
151F:→ guagua1101 : 記憶體用少一點價錢就好了 06/27 10:53
152F:→ brian040818 : 沒發現鬼故事都是大跌之後才出現嗎? 06/27 10:55
153F:推 skizard : 蘋果毛利最高最能趁機奪市占的都受不了漲了,代表3 06/27 10:55
154F:→ skizard : C情況比大家想的糟糕許多 06/27 10:55
155F:推 whitedeath : 就是要維持高毛利才漲啊,哪會受不了才漲 06/27 10:59
156F:推 jason168 : 美國人放暑假前都會收一波韭菜安心放假而已 06/27 10:59
157F:噓 alvistan : 還好啦 就算iPhone 18砍RAM 果粉照樣含淚支持 06/27 10:59
158F:→ jason168 : 放完暑假華西街會再繼續炒股的,放心XD 06/27 10:59
159F:推 hasumi666 : 漲跌理由都是事後找接近可能的原因,更多的是無意 06/27 11:11
160F:→ hasumi666 : 義的 06/27 11:11
161F:推 bobokeke : 記憶體就是新石油,全體消費電子漲價就是通膨 06/27 11:13
162F:推 MinJun5566 : 漲價如果導致銷量減少 營收就掉了 06/27 11:13
163F:推 sbilor : 不曉得為什麼,股市都自己找原因 06/27 11:13
164F:推 Gipmydanger : 昨天蘋果漲了3.14 %專家又要怎麼解釋?不需要這樣一 06/27 11:16
165F:→ Gipmydanger : 直自打嘴巴。 06/27 11:16
166F:推 raepopo : 跟空手大叔一樣愛找股市震盪的理由 06/27 11:21
167F:→ OxFFFFFFFF : 還好吧電子消費產品佔支出又不高一年就買一隻而已 06/27 11:26
168F:→ OxFFFFFFFF : 大部分人還兩三年才換一次而已 06/27 11:27
169F:推 vn513868 : 硬要說的話就是通膨 06/27 11:28
170F:推 Ccsteeker : 因為華爾街想狙擊我 06/27 11:28
171F:噓 jay60202 : 韭 06/27 11:29
172F:噓 LoveDonGin : ? 以為每個人都有玩股市嗎 還要接受產品漲價 06/27 11:37
173F:→ pk9993 : 這次有沒有看清?行情不是某些老師大喊看漲就好的 06/27 11:40
174F:推 madaofreak : 不可能是蘋果帶崩的啦 06/27 11:46
175F:噓 ambrosio : 誰跟你說這有因果關係的?分析師怎麼論述你說說看 06/27 11:56
176F:→ ambrosio : 啊,你覺得有道理嗎? 06/27 11:56
177F:推 whitedeath : http://i.imgur.com/VtZWHJZ.jpg 06/27 11:58
178F:推 surelose : 半年後就會說 漲價帶動股價上漲 06/27 12:00
179F:噓 s90154aa : 死菜鳥乖乖賠錢繳學費 06/27 12:00
180F:推 warcraft0424: 分析師小看果粉 漲200%都買單 06/27 12:07
181F:推 qtzbbztq : 跟蘋果真的沒關 06/27 12:18
182F:推 f1731025 : 瘋狂的果粉當然買 但邊際效益會降很多 你看iphone就 06/27 12:20
183F:→ f1731025 : 不敢漲 06/27 12:20
184F:噓 CrystalHope : 有川投顧不看 跑去看yt分析師 06/27 12:21
185F:推 gkkcast : 分析師講的,你去問他啊 06/27 12:21
186F:推 jwaid : 因為我把50反一出清加大跌勢 06/27 12:28
187F:推 sssss33333 : 成本高 06/27 12:29
188F:推 b455104 : 找理由,這幾天非ai股活蹦亂跳,單純科技股過於擁 06/27 12:30
189F:→ b455104 : 擠 06/27 12:30
190F:推 dcgkii : 延後換機 便宜的3C會慢慢消失 現在真的只能靠對岸 06/27 12:37
191F:推 sunrise1748 : 想要殺連廁所沒衛生紙都行 06/27 12:38
192F:→ dcgkii : 大量生產DDR 一些產品都換DDR3還漲價賣你 06/27 12:38
193F:推 saladbread : 因為蘋果原本的價格已經開始侵蝕pc的用戶跟收益。 06/27 12:39
194F:→ saladbread : 漲價後就沒這效果了,用戶不成長,長期是不好的 06/27 12:39
195F:→ saladbread : 更重要的是漲了就不會跌 06/27 12:40
196F:推 pj1004 : 因為漲不夠多 06/27 12:45
197F:→ zeroBB : 觀念完全錯誤,從你的發言就知道你賺來的錢以後會 06/27 12:46
198F:→ zeroBB : 還回去市場了 06/27 12:46
199F:→ hkcdc : 根本沒有這件事 看跌說跌而已 06/27 13:23
200F:→ chunfuhsieh : 市場波動無法預測,漲跌理由取之不盡。 06/27 13:40
201F:推 jan58912 : switch2漲價任天堂股價也腰斬呀 06/27 14:03
202F:推 acimao : 剛好有理由,事實也是漲價大家購物慾更低 06/27 14:23
203F:推 Sianan : 其實危險的是發哥 高通 很大一部分獲利都還是消費 06/27 14:44
204F:→ Sianan : 性電子 這漲價下去 換機量又要減少 獲利又要難看 06/27 14:44
205F:推 kyo33 : 我也看不懂 蘋果產品漲價關AI供應鏈什麼事 06/27 14:56
206F:推 kyo33 : 還另一角度想 代表AI供應鏈真的很缺貨 06/27 14:58
207F:→ s114752 : 嚇甩磨 06/27 15:06
208F:推 Adrian : 消費電子銷量下跌 06/27 15:16
209F:噓 wsxza : 終端電子產品漲價 通膨 消費者不爽 06/27 15:29
210F:→ ACDC69 : 因為蘋果在硬體規格插的RAM是最低限度的,連最低的 06/27 15:39
211F:→ ACDC69 : 成本部位都拿來做文章漲價,可見得公司有別的事情 06/27 15:39
212F:→ ACDC69 : 導致毛利下降很多要挖錢了 06/27 15:39
213F:噓 wsxza : 很多毛利很高的公司在漲價 只是賺更多最後就只搞到 06/27 15:42
214F:→ wsxza : 終端產品漲價 消費者更買不起 06/27 15:42
215F:→ wsxza : 那些漲價毛利高的公司真可惡 06/27 15:43
216F:推 JKjohnwick : 台灣淹水所以台股跌啊 06/27 16:00
217F:推 pf775101 : 他只是想跌而已 相信我 06/27 17:31
218F:推 WangElly : 很多時候不需要知道原因XD 06/27 21:06
219F:→ godzella : 就是大金牛高價掃貨砸去堆垃圾 06/27 21:14
220F:→ godzella : 真正的終端消費冷冰冰 06/27 21:14
221F:→ godzella : 說到底高價吹捧AI的資金毀了市場 06/27 21:16
222F:推 prettypaty : 隨便找個理由啦 06/27 23:0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