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akye (-----)
看板Stock
标题[请益] 为何苹果产品涨价股市就要跌
时间Sat Jun 27 09:01:18 2026
记忆体,记忆卡,硬碟,Xbox,Switch,
都是消费电子
哪个东西今年没涨?
怎麽换成苹果产品涨就带崩全世界股市
就是经济好才会涨
有投股市的今年平均都有+100%了吧
虽然苹果涨价有点不爽至少还是买的起吧
怎麽马上得出消费者一定买不起的结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3.61.168.11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522080.A.263.html
1F:推 byetwotwo : 随便找个理由跌啦你还信喔 06/27 09:01
2F:推 windfeather : 怎麽可能是苹果带崩的? 06/27 09:02
3F:→ windfeather : 你也可以说是台湾连下几天大雨,害全球股市崩了 06/27 09:03
5F:推 alfi2016 : 涨价=股价 之後又喷到叫不敢 06/27 09:04
6F:推 stockton19 : 有投股市就100趴?这句话对吗 06/27 09:05
7F:嘘 s100041047 : 那你怎麽得出是苹果涨价带崩的结论? 06/27 09:05
8F:→ waakye : youtube上有牌的分析师讲的 06/27 09:07
9F:→ anguslf2 : 就是有人想要获利了结 有人想要做空 有人恐慌多杀多 06/27 09:07
10F:推 AndyMAX : 某人说苹果是边缘AI最後一哩路 06/27 09:07
11F:嘘 bcismylove : 是因为我买了 跟苹果无关 06/27 09:07
12F:→ OkiyaSubaru : 涨价後股价通常有新高~不杀一波怎麽甩轿 06/27 09:08
13F:推 windfeather : 你与其质疑这个结论,何不质疑分析师的分析? 06/27 09:10
14F:→ paul10404 : 分析师自己能股票赚钱就不会当分析师了 06/27 09:10
15F:推 hosen : 因为涨价涨2成,销售量就跌多少,那後面红海等厂商 06/27 09:11
16F:→ hosen : 不就也跟着减少 06/27 09:11
17F:→ appledick : 理由自己找的啦 最大的原因就是你进场了 06/27 09:11
18F:→ windfeather : 真正厉害的分析师,去当操盘手不是赚更多? 06/27 09:12
19F:→ windfeather : 或是自己就赚到不用出来了 06/27 09:12
20F:推 rahim03 : 苹果涨喔 根本随便找理由 06/27 09:14
21F:推 zhong33 : 涨给终端消费者不买=销量降低=营收暴跌 06/27 09:14
22F:推 kducky : 最赚钱的品牌形象之一也受不了成本涨价吧 但被美光 06/27 09:14
23F:→ kducky : 臭了 前几年白菜价还刻意压低 06/27 09:14
24F:推 Tanyoe : 看结果掰故事,少看少听 06/27 09:15
25F:→ fallinlove15: 别浪费时间看垃圾资讯 06/27 09:17
26F:→ wings0610 : 华西街找理由坑人 只差没讲川普左脚先出门而已 06/27 09:17
27F:推 AKIRAYOUNG : 因为外资 大户预测散户会因为白痴小事变恐慌蛙 先 06/27 09:17
28F:→ AKIRAYOUNG : 避险 06/27 09:17
29F:嘘 Timekeeper : 韭菜发言 06/27 09:18
30F:推 neil0611 : 涨价就需求下降 减产 业绩不好 降价 06/27 09:19
31F:推 supertsy : 涨跌都是事後找理由,骗傻子,无意义,食衣住行娱乐有 06/27 09:20
32F:→ supertsy : 那样不涨? 06/27 09:20
33F:推 cblade : 回档正常,没有永远只会涨的股票 06/27 09:21
34F:推 ChikanDesu : 有牌分析屍只是收费韭菜而已 06/27 09:23
35F:推 livewater : 随便找个理由你也信? 06/27 09:25
36F:→ hosen : 笔电涨,苹果不涨,那买苹果;都涨那只能选择今年 06/27 09:25
37F:→ hosen : 不买不换 06/27 09:25
38F:推 bodple : 体感还是觉得SpaceX上市後一连串要钱操作 把泡沫越 06/27 09:27
39F:→ bodple : 吹越大 马斯克喊一堆10年内根本做不到的愿景 跟诈骗 06/27 09:27
40F:→ bodple : 一样 06/27 09:27
41F:→ bole : 你讲的那些东西都为什麽涨? 因为记忆体贪狗,终端 06/27 09:27
42F:→ bole : 市场完蛋了,太贵没人买销量大减 06/27 09:27
43F:嘘 ggbi4zzz : 记忆体跌成狗,苹果也没降价 06/27 09:28
44F:推 u9596g12 : 找理由你也信 之前财报太好 也是跌 华西街想出货 06/27 09:28
45F:推 blackwing000: 成本推动的消费性电子显示通膨上昇,但之前手机年年 06/27 09:29
46F:→ blackwing000: 越来越贵也没人说什麽,表示应该为杀盘找理由? 06/27 09:29
47F:推 hkcdc : 苹果跟台湾的店租一样 坐地起价 06/27 09:29
48F:推 mnxzq : 经济好就可以升息了 06/27 09:29
49F:推 Gipmydanger : 没有为什麽 06/27 09:30
50F:推 kisusu : 只能说因为他是水果 06/27 09:31
51F:推 king84519 : open酱延後上市 要完 06/27 09:33
52F:→ as3366700 : 股票涨的时候什麽理由都是合理的 跌的时候什麽理由 06/27 09:33
53F:→ as3366700 : 都是不合理的 06/27 09:33
54F:推 EZTW0000 : 失业、通膨、消费降级这样不严重? 06/27 09:35
55F:嘘 ivan1116 : 因为他们在骗你啊 傻傻的 06/27 09:36
56F:推 SpursDynasty: 定期回档释放一下市场情绪才是好的,不然一路爆喷 06/27 09:39
57F:→ SpursDynasty: 上去完全不跌最後下来会更惨 06/27 09:39
58F:推 azrael1011 : 总要找理由套现 然後财报又涨 多空循环 06/27 09:39
59F:→ lawyer94 : 苹果产品卖全世界,又不是每个国家的经济状况都跟台 06/27 09:41
60F:→ lawyer94 : 湾一样好.... 06/27 09:41
61F:推 w08445566 : 找理由啊 06/27 09:41
62F:推 deepelves : 不是的,是因为外资群已经大卖现货了 06/27 09:41
63F:→ deepelves : 如果外资群满手现货他们就会解释涨价为利多 06/27 09:42
64F:推 qwerapple : 笑死 产品都夕阳产业的公司能干嘛 06/27 09:42
65F:→ deepelves : 因为已经卖出并放空了,所以就解释销量会下降为利空 06/27 09:42
66F:→ cchen : 订阅了吗 06/27 09:44
67F:→ waterjade : 通膨=不降息甚至升息 06/27 09:44
68F:推 tyler11342 : 大多数的涨跌原因都是分析师或媒体依照当日涨跌结 06/27 09:44
69F:→ tyler11342 : 果找理由来报导而已 06/27 09:44
70F:推 rumblefish : 上季营收还在创高 YOY22%说夕阳产业 ? 06/27 09:45
71F:推 awesome52 : 你觉得涨价会卖得比原价好吗?基本问题 06/27 09:45
72F:推 benting : 频果已经是传统产业几乎没创新 06/27 09:45
73F:→ rumblefish : 创新也要消费者吃得下去 06/27 09:46
74F:推 tmdl : 才不是跌这个 06/27 09:46
75F:推 deepelves : 但是涨价一定是中长期利空的,卖得好不好看销售成绩 06/27 09:46
76F:→ deepelves : 如果销售成绩出来还是卖得很好那麽外资群会回来买进 06/27 09:47
77F:推 OriginStar : 因为台湾就是零组件供应商,少下千万台苹果订单 06/27 09:49
78F:→ piercingX : 电子产品涨价也可以算在通膨里? 06/27 09:49
79F:→ OriginStar : 影响自然不小,可能消费者会延後购买,或苹果新品 06/27 09:50
80F:→ OriginStar : 铺货量会减少 06/27 09:50
81F:推 HERJORDAN : 我也想知道为什麽有知名分析师敦泰买300还装死到现 06/27 09:52
82F:→ HERJORDAN : 在 06/27 09:52
83F:→ faultless : 可能消费者就容易不买单,宁愿买低阶的东西 06/27 09:52
84F:→ cphe : 哪个分析师说的?讲出来让大家避雷 06/27 09:56
85F:推 diefishfish : 因为涨太多回档 06/27 09:56
86F:推 jeliang : 卖不好获利大减 06/27 09:58
87F:推 foolwind : 因为穷人太多 06/27 09:58
88F:嘘 iamacomic : 不看闲聊推的哲哲跟加尾? 06/27 09:59
89F:→ supereva : 记忆体是因为大家抢所以涨价 苹果是因为记忆体涨 06/27 09:59
90F:→ supereva : 而涨价 理由完全不同 06/27 09:59
91F:→ chunfo : ai时代苹果已经不重要了 06/27 10:00
92F:推 jhnny : 涨价容易卖不好,卖不好会影响资本支出。 06/27 10:04
93F:→ jhnny : 有点像测水温的概念.. 06/27 10:04
94F:→ isolove19 : 做空 06/27 10:05
95F:推 knml : 因为涨价销售量一定跌啊 06/27 10:06
96F:→ tctv2002 : 涨价卖不好 库存增多 砍供应链单 产能利用率下降 06/27 10:07
97F:→ tctv2002 : 成本增高 06/27 10:07
98F:→ offstage : 其实是因为台湾淹大水造成的,不信你看下周天气 06/27 10:09
99F:→ offstage : 放晴,台股就会涨上去。 06/27 10:09
100F:→ offstage : 等各地淹水退了,家园清扫乾净,股民又有心情继续 06/27 10:09
101F:推 neilisme : 销量下降利润暴跌 估值调降 戴维斯双杀 06/27 10:09
102F:→ offstage : 炒股,有助於大盘回稳。 06/27 10:09
103F:嘘 vicboy : 少看一些线仙讲话 06/27 10:11
104F:→ HarukaLM : 他的分析看看就好了 不用太要相信他... 06/27 10:12
105F:→ tctv2002 : 苹果今年就只是过渡产品而已 明年20周年纪念机才是 06/27 10:13
106F:→ tctv2002 : 重点 06/27 10:13
107F:→ tctv2002 : 有可能 AI D2D 直接塞在纪念机里面 06/27 10:14
108F:推 icelaw : 就华西街找理由下杀 洗盘而已 cc 06/27 10:15
109F:→ ll2233445566: 骗你卖股票啊… 06/27 10:16
110F:推 changwl001 : 为何你买股票就跌 你卖就涨 06/27 10:17
111F:推 lingbei : 消费端记忆体至少要明年才会有稳定供应 06/27 10:17
112F:嘘 dexmanlau : 屁眼想也知道那是鬼扯 06/27 10:21
113F:推 ben108472 : 我就问版上一直吹的AIPC按照记忆体这样涨下去谁会 06/27 10:22
114F:→ ben108472 : 买 06/27 10:22
115F:推 julia66 : 果粉信仰不足 06/27 10:22
116F:嘘 lutein : Apple跟AI啥毛关系? 06/27 10:23
117F:→ ben108472 : AIPC堪用的至少都要20万起跳了,记忆体如果再继续 06/27 10:23
118F:→ ben108472 : 涨个3倍,要卖40万?我就问谁要买 06/27 10:23
119F:推 dodoning : 因为他最大咖 06/27 10:24
120F:→ ben108472 : 苹果电脑有统一记忆体可以跑AI啊,Windows记忆体不 06/27 10:24
121F:→ ben108472 : 足根本跑不动大模型 06/27 10:24
122F:→ ben108472 : 苹果只是没有AI产品,但硬体跑AI很有竞争力的 06/27 10:24
123F:推 Xyla : 看看switch2涨价後的鸟样,消费端非新代涨价而是中 06/27 10:25
124F:→ Xyla : 途涨价就是策略错误,你还能寄望库克? 06/27 10:25
125F:推 Lhmstu : 苹果降价也跌你信不信 06/27 10:26
126F:推 neomaster : 手机最普及的消费产品 涨价 进一步带动物价上涨 後 06/27 10:27
127F:→ neomaster : 果就是升息机率再往上 06/27 10:27
129F:推 Xyla : 除非iphone18只涨100镁而且镜头摆上1寸超越三星不然 06/27 10:28
130F:→ Xyla : 今年可能不太乐观 06/27 10:28
131F:→ randystock : 反正我薪水也有涨,有差吗 06/27 10:28
132F:推 lpinky1987 : 淹水害的啦 06/27 10:29
133F:→ lpinky1987 : 笔电涨价又不是只有苹果 06/27 10:29
134F:→ lpinky1987 : 其他厂牌也都涨价啊 06/27 10:29
135F:推 jasonbay22 : 找理由罢了 06/27 10:31
136F:推 kimsman : 把消费者当韭菜割啊 06/27 10:34
137F:推 horseorange : 苹果都受不了了 06/27 10:36
138F:推 smartwife : 三楼中肯 06/27 10:37
139F:→ MoneyDay5566: 没钱 06/27 10:39
140F:→ xicake : 你自己想的吗 06/27 10:41
141F:→ appledick : 会买APPLE的人有在看价格?笑死 06/27 10:42
142F:推 Derricklin21: AI公司会疯狂贷款去买记忆体 你买笔电是会贷款腻 06/27 10:42
143F:→ Derricklin21: 价格不好看就不要了 06/27 10:42
144F:推 GinginDenSha: 所以看得懂就看得懂,苹果涨价几次了,有差这次?重 06/27 10:43
145F:→ darkest68 : 不是买不起,是暂时不买 06/27 10:43
146F:→ GinginDenSha: 点是市场钱会越来越多,通膨螺旋这件事 06/27 10:43
147F:推 hkcdc : 苹果现在就是吃老本的 烂死了 06/27 10:46
148F:→ hkcdc : 每次发表会吹上天然後 没有 06/27 10:46
149F:推 awss1971 : 是跌之後找一个理由出来而已~~你也太容易被骗了吧 06/27 10:50
150F:推 abcd255060 : 被狙击了啊 06/27 10:51
151F:→ guagua1101 : 记忆体用少一点价钱就好了 06/27 10:53
152F:→ brian040818 : 没发现鬼故事都是大跌之後才出现吗? 06/27 10:55
153F:推 skizard : 苹果毛利最高最能趁机夺市占的都受不了涨了,代表3 06/27 10:55
154F:→ skizard : C情况比大家想的糟糕许多 06/27 10:55
155F:推 whitedeath : 就是要维持高毛利才涨啊,哪会受不了才涨 06/27 10:59
156F:推 jason168 : 美国人放暑假前都会收一波韭菜安心放假而已 06/27 10:59
157F:嘘 alvistan : 还好啦 就算iPhone 18砍RAM 果粉照样含泪支持 06/27 10:59
158F:→ jason168 : 放完暑假华西街会再继续炒股的,放心XD 06/27 10:59
159F:推 hasumi666 : 涨跌理由都是事後找接近可能的原因,更多的是无意 06/27 11:11
160F:→ hasumi666 : 义的 06/27 11:11
161F:推 bobokeke : 记忆体就是新石油,全体消费电子涨价就是通膨 06/27 11:13
162F:推 MinJun5566 : 涨价如果导致销量减少 营收就掉了 06/27 11:13
163F:推 sbilor : 不晓得为什麽,股市都自己找原因 06/27 11:13
164F:推 Gipmydanger : 昨天苹果涨了3.14 %专家又要怎麽解释?不需要这样一 06/27 11:16
165F:→ Gipmydanger : 直自打嘴巴。 06/27 11:16
166F:推 raepopo : 跟空手大叔一样爱找股市震荡的理由 06/27 11:21
167F:→ OxFFFFFFFF : 还好吧电子消费产品占支出又不高一年就买一只而已 06/27 11:26
168F:→ OxFFFFFFFF : 大部分人还两三年才换一次而已 06/27 11:27
169F:推 vn513868 : 硬要说的话就是通膨 06/27 11:28
170F:推 Ccsteeker : 因为华尔街想狙击我 06/27 11:28
171F:嘘 jay60202 : 韭 06/27 11:29
172F:嘘 LoveDonGin : ? 以为每个人都有玩股市吗 还要接受产品涨价 06/27 11:37
173F:→ pk9993 : 这次有没有看清?行情不是某些老师大喊看涨就好的 06/27 11:40
174F:推 madaofreak : 不可能是苹果带崩的啦 06/27 11:46
175F:嘘 ambrosio : 谁跟你说这有因果关系的?分析师怎麽论述你说说看 06/27 11:56
176F:→ ambrosio : 啊,你觉得有道理吗? 06/27 11:56
178F:推 surelose : 半年後就会说 涨价带动股价上涨 06/27 12:00
179F:嘘 s90154aa : 死菜鸟乖乖赔钱缴学费 06/27 12:00
180F:推 warcraft0424: 分析师小看果粉 涨200%都买单 06/27 12:07
181F:推 qtzbbztq : 跟苹果真的没关 06/27 12:18
182F:推 f1731025 : 疯狂的果粉当然买 但边际效益会降很多 你看iphone就 06/27 12:20
183F:→ f1731025 : 不敢涨 06/27 12:20
184F:嘘 CrystalHope : 有川投顾不看 跑去看yt分析师 06/27 12:21
185F:推 gkkcast : 分析师讲的,你去问他啊 06/27 12:21
186F:推 jwaid : 因为我把50反一出清加大跌势 06/27 12:28
187F:推 sssss33333 : 成本高 06/27 12:29
188F:推 b455104 : 找理由,这几天非ai股活蹦乱跳,单纯科技股过於拥 06/27 12:30
189F:→ b455104 : 挤 06/27 12:30
190F:推 dcgkii : 延後换机 便宜的3C会慢慢消失 现在真的只能靠对岸 06/27 12:37
191F:推 sunrise1748 : 想要杀连厕所没卫生纸都行 06/27 12:38
192F:→ dcgkii : 大量生产DDR 一些产品都换DDR3还涨价卖你 06/27 12:38
193F:推 saladbread : 因为苹果原本的价格已经开始侵蚀pc的用户跟收益。 06/27 12:39
194F:→ saladbread : 涨价後就没这效果了,用户不成长,长期是不好的 06/27 12:39
195F:→ saladbread : 更重要的是涨了就不会跌 06/27 12:40
196F:推 pj1004 : 因为涨不够多 06/27 12:45
197F:→ zeroBB : 观念完全错误,从你的发言就知道你赚来的钱以後会 06/27 12:46
198F:→ zeroBB : 还回去市场了 06/27 12:46
199F:→ hkcdc : 根本没有这件事 看跌说跌而已 06/27 13:23
200F:→ chunfuhsieh : 市场波动无法预测,涨跌理由取之不尽。 06/27 13:40
201F:推 jan58912 : switch2涨价任天堂股价也腰斩呀 06/27 14:03
202F:推 acimao : 刚好有理由,事实也是涨价大家购物慾更低 06/27 14:23
203F:推 Sianan : 其实危险的是发哥 高通 很大一部分获利都还是消费 06/27 14:44
204F:→ Sianan : 性电子 这涨价下去 换机量又要减少 获利又要难看 06/27 14:44
205F:推 kyo33 : 我也看不懂 苹果产品涨价关AI供应链什麽事 06/27 14:56
206F:推 kyo33 : 还另一角度想 代表AI供应链真的很缺货 06/27 14:58
207F:→ s114752 : 吓甩磨 06/27 15:06
208F:推 Adrian : 消费电子销量下跌 06/27 15:16
209F:嘘 wsxza : 终端电子产品涨价 通膨 消费者不爽 06/27 15:29
210F:→ ACDC69 : 因为苹果在硬体规格插的RAM是最低限度的,连最低的 06/27 15:39
211F:→ ACDC69 : 成本部位都拿来做文章涨价,可见得公司有别的事情 06/27 15:39
212F:→ ACDC69 : 导致毛利下降很多要挖钱了 06/27 15:39
213F:嘘 wsxza : 很多毛利很高的公司在涨价 只是赚更多最後就只搞到 06/27 15:42
214F:→ wsxza : 终端产品涨价 消费者更买不起 06/27 15:42
215F:→ wsxza : 那些涨价毛利高的公司真可恶 06/27 15:43
216F:推 JKjohnwick : 台湾淹水所以台股跌啊 06/27 16:00
217F:推 pf775101 : 他只是想跌而已 相信我 06/27 17:31
218F:推 WangElly : 很多时候不需要知道原因XD 06/27 21:06
219F:→ godzella : 就是大金牛高价扫货砸去堆垃圾 06/27 21:14
220F:→ godzella : 真正的终端消费冷冰冰 06/27 21:14
221F:→ godzella : 说到底高价吹捧AI的资金毁了市场 06/27 21:16
222F:推 prettypaty : 随便找个理由啦 06/27 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