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ephon (Usagi)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川普:任何國家對美企課徵數位稅 將遭100%
時間Sat Jun 27 08:31:37 2026
原文標題:川普:任何國家對美企課徵數位稅 將遭100%關稅反制
原文連結: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606270005.aspx
發布時間:2026/6/27 02:52
記者署名:徐睿承
原文內容: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放話,任何對美國企業課徵數位服務稅(Digital Services Tax,DST
)的國家,其
所有輸美商品將面臨100%關稅反制。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社群媒體發文指出:
「許多歐洲國家一直在討論即將對美國企業課徵
數位服務稅,其中一些國家已接近實際付諸行動。」
他接著說:
「請將本聲明視為正式通知,即任何國家一旦實施這類稅制,將立即面臨美國
對其所有出口至美國的商品課徵100%關稅。」
川普強調,這項新關稅措施將凌駕於美國與相關國家的任何貿易協議之上,無論協議是否
已經實施、簽署,或尚未完成簽署。
上週,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舉行前數小時,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表示,法國不會屈服於川普的壓力,不會取消對美國科技巨擘徵收的數位服務稅。
而川普在啟程前往法國出席G7峰會前則警告,
如果法國不取消數位服務稅,美國將「別無
選擇」,只能對法國葡萄酒課徵100%關稅。
法國自2019年起已對在法國營收超過2500萬歐元、全球營收超過7.5億歐元的企業,從其
數位服務所得課徵3%稅款。(編譯:徐睿承)1150627
心得/評論:
川普原文
https://truthsocial.com/@realDonaldTrump/posts/116817320899062447
關稅帝君再次出手,歐洲可能看美國巨頭賺太多想課稅
川普提前發出警告,將會用 100% 所有商品關稅反擊
但是這個 100% 關稅應該偏喊話,要實現的可能性很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6.8.1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520307.A.35C.html
1F:推 justin531xx : 雞巴法國等著受死 哈哈哈 06/27 08:33
2F:推 DustToDust : 美帝崩塌了 大家都要割肉沒人把三普當一回事 06/27 08:34
3F:推 bunjie : 關稅這招還有用嗎 06/27 08:37
4F:→ bunjie : 現在花街都不甩TACO惹 06/27 08:37
5F:→ jokem : 歐盟:又來搞我了? 06/27 08:37
6F:推 pikachu123 : 歐盟:? 06/27 08:38
7F:推 julian42 : 你關稅已經被判無效了 06/27 08:39
8F:推 samkiller200: 只有你美國能課別人稅 別人為什麼不能課你? 這老番 06/27 08:39
9F:→ samkiller200: 癲還以為世界的規矩都是他說了算嗎 06/27 08:39
10F:→ pikachu123 : 強盜是不是Google可以賺歐盟錢 歐洲不能賺美國錢 06/27 08:40
11F:推 DADAOH : 美國假裝被欺負。其實大家起來課他數位關稅他就倒 06/27 08:40
12F:推 s213092921 : 美爹自從輸給伊朗,世界各國開始不鳥美爹戰敗國統治 06/27 08:40
13F:→ s213092921 : 力了 06/27 08:40
14F:→ pikachu123 : 美國互聯網不知道賺歐洲多少錢了 06/27 08:41
15F:推 white1861 : 黑天鵝川普 06/27 08:43
16F:推 charleschang: 反觀台灣什麼時後要對Netflix課稅 06/27 08:43
17F:推 akito555 : 兩邊都是垃圾 06/27 08:44
18F:→ yymoya : 美國缺台灣晶片,不敢克的啦 06/27 08:44
19F:推 person0530 : 關稅帝君歸位!!! 06/27 08:46
20F:推 tengobo : 歐印 06/27 08:46
21F:推 speady : 糞川不敢啦,被看破手腳了 06/27 08:47
22F:→ kusotoripeko: 還在關稅 06/27 08:52
23F:推 HiuAnOP : 歐洲愛抽稅罰錢 被收關稅就別哭 06/27 08:52
24F:→ dwiee : 考古題了 牢川最後肯定縮 怕通膨 06/27 08:53
25F:推 windfeather : 還在100%關稅,先去問問美國法院喔 06/27 08:54
26F:推 jackysuyu : 美國法院不是你開的 06/27 08:58
27F:推 raepopo : 川普自己當黑天鵝 06/27 08:59
28F:噓 g987669 : 隨便啊,你課100人家200 06/27 08:59
29F:→ tigertiger : 不可阻擋美國數位殖民 06/27 08:59
30F:推 crazydj : 美國鴨霸就別怪人親中 06/27 09:02
31F:→ wr : 如果netflix課稅就去當數位移民 06/27 09:03
32F:噓 a1684114 : 川普又要開搞 06/27 09:04
33F:→ windfeather : 去年川在罵美國進超的計算方式就被很多人罵 06/27 09:04
34F:→ windfeather : 沒把軟體和軍火等等美國最大收入算進去 06/27 09:04
35F:→ wr : 政府對汽車課稅已經夠靠北了 還想課google跟netflix 06/27 09:05
36F:→ wr : 是當民眾傻子嗎 06/27 09:05
37F:推 bcismylove : 只能我嗑你不能你嗑我 06/27 09:05
38F:→ wr : 一台車有50%的錢都是繳給政府 課稅慘的是自己民眾 06/27 09:07
39F:→ fallinlove15: 歐盟要進入搖滾區了嗎 06/27 09:08
40F:→ wr : 課稅早就討論很清楚了 只有政府賺 進出口民眾全輸 06/27 09:17
41F:推 cajole145 : 卸任準備進監獄老死 06/27 09:17
42F:推 hosen : 怕了 06/27 09:19
43F:推 yulbin98 : 好了啦阿川 06/27 09:19
44F:→ wr : 對政府來說 最好呼吸都要課稅 但這樣會選不上不行 06/27 09:23
45F:推 godair01 : 老川又做空了? 06/27 09:24
46F:→ b9211173 : 美國吃相太難看了 06/27 09:25
47F:推 CYL009 : 歐盟氣哭www 06/27 09:26
48F:推 yycbr : 中國:我並無打算 06/27 09:28
49F:→ hkcdc : 關稅違法了還在關稅 06/27 09:30
50F:推 cleanx : 也只剩一張嘴 06/27 09:31
51F:噓 buddhawu : 法院都判關稅無效,最多只能課10%,還在威脅 06/27 09:31
52F:推 shinfu99 : 又有新招了? 06/27 09:35
53F:推 pennylai : 一直放話一直炒股 爽死 06/27 09:37
54F:推 jack7775kimo: 胖虎:我拳都要 06/27 09:40
55F:推 danceding : 是的爸爸,我們絕對不會 06/27 09:42
56F:推 devirnt : 數位輸出一計算下來,你就是最大貿易順差國啊 06/27 09:43
57F:→ cchen : 急了 06/27 09:43
58F:推 asas123sdsa : 川普又來了 06/27 09:45
59F:推 Richard1787 : 然後中國禁用臉書google 06/27 09:49
60F:推 ethan0419 : 違法的東西就别拿來威脅了 06/27 09:54
61F:推 cystal : 現在100%嚇不到人了啦 建議直接出兵 06/27 09:55
62F:推 lplpyy : 他又來了 06/27 09:56
63F:→ sonyvaio : 歐盟可以搞一個MAGA7出來啊 問題你就無法啊 06/27 09:58
64F:→ offstage : 以前說對岸是胖虎,現在胖虎換人當 06/27 10:10
65F:推 redbeanbread: 葡萄酒 笑死 06/27 10:11
66F:→ oresta : 憨川就是不講理的人,只有中國敢跟他硬剛 06/27 10:11
67F:推 capitalofz : 大家都在等美國11月地方大選 06/27 10:14
68F:→ capitalofz : 選輸 關稅帝君真的變神像了 06/27 10:14
69F:推 madaofreak : 100趴反擊拳 06/27 10:15
70F:推 DogEggz : 國外課我們企業稅,我課我自己人民稅反制,當美國 06/27 10:17
71F:→ DogEggz : 人有夠爽 06/27 10:17
72F:推 Samurai : 課稅都是搞老百姓平民而已 06/27 10:17
73F:推 bizer : 坐等TACO 06/27 10:25
74F:推 julia66 : 中國:我們都直接禁 06/27 10:25
75F:→ julia66 : 數位稅是什麼? 06/27 10:26
76F:→ wr : 覺得中國跟美國應剛的話 代表你也被帶風向了 06/27 10:35
77F:→ tttxxx : 不是說關稅非法 怎麼又可以了 06/27 10:35
78F:→ wr : 課稅就是對本國人民加稅 鞭打自己國民要對方投降? 06/27 10:36
79F:推 ilanese : 國際貿易惡霸! 06/27 10:36
80F:→ wr : 不要因為川普胡扯 就忘記加稅的唯一獲利者只有政府 06/27 10:37
81F:推 jerrychlin : 應該還是沒有法源依據... 06/27 10:38
82F:→ wr : 川普搞這套就是贏兩次 屈服贏 不屈服加稅還是贏 06/27 10:38
83F:→ wr : 其他國家當然知道 唯一差別在於要不要賣美國面子 06/27 10:39
84F:推 bunjie : 不過TACO只能別無選擇的對葡萄酒課稅 也真的弱 06/27 10:41
85F:→ bunjie : 只能說TACO has no card 06/27 10:42
86F:推 hotfeer : 是不是在針對歐豬 06/27 10:43
87F:→ hotfeer : 中國至少有給面子,歐豬錢跟面子都不到位 06/27 10:44
88F:推 keven92110 : fable5 都自己先禁自己了 趕快開通啦 06/27 10:47
89F:推 crtzeng : 法國:伊朗都不怕你了我會? 06/27 10:49
90F:推 chjimmy : 川:你打我我會反擊,我打你你不能反擊 06/27 10:51
91F:→ chjimmy : 這不是胖虎是什麼? 06/27 10:52
92F:推 qk3380888 : 胖虎是這樣的 06/27 10:52
93F:→ wr : 不是反擊...是越窮的政府會越想徵稅 06/27 10:52
94F:推 gk1329 : 才3% google play也有開發票收5%怎麼沒事= = 06/27 10:52
95F:→ wr : 這不是政府對政府徵稅 徵稅目標永遠只有國民跟企業 06/27 10:54
96F:推 geneaven : 互課,ㄧ袋米扛幾樓,川普尿性放話tacoㄧ直loop 06/27 10:55
97F:→ wr : 窮到爆的政府 就會第一時間響應美國開啟徵稅 06/27 10:55
98F:推 asidy : 歐盟A錢計畫 06/27 10:56
99F:推 offstage : 歐盟乞討計畫 06/27 10:57
100F:推 julia66 : 5%是營業稅,不是數位稅 06/27 10:57
101F:推 gk1329 : 那法國換個名字不就好= = 06/27 10:58
102F:推 HenryLin123 : 歐洲膠政府又缺錢了喔? 06/27 11:00
103F:→ luche : 軟體錢太好賺 06/27 11:06
104F:推 neomaster : 原來財政部長是捐過政治獻金募過款的 難怪放任總統 06/27 11:07
105F:→ neomaster : 亂搞 06/27 11:07
106F:推 ten9di9 : 照某人的說法,美國政府最窮了 06/27 11:09
107F:→ wr : 對 美國政府很窮 拼命找財源 06/27 11:12
108F:→ wr : 窮到要關門發不出薪水 美國有錢的是企業不是政府 06/27 11:13
109F:→ yesonline : 但是阿川 最高法院不挺你啊 06/27 11:15
110F:→ mopigou : 那習大大不怕,幾百%都可以 06/27 11:17
111F:→ wr : 對了 美國政府窮是因為預算拿去大撒幣搞福利騙票 06/27 11:19
112F:→ wr : 把福利政策取消的話 確實能省下大筆預算沒錯 06/27 11:20
113F:推 supisces : 法國有氣魄一點,課葡萄酒稅,必反課100%數位稅。 06/27 11:23
114F:→ didi0909 : 又發作了 06/27 11:25
115F:推 doverdover : 法國推過很多有特色的稅制與產品改革,好像有些國家 06/27 11:30
116F:→ doverdover : 也會跟風仿效 06/27 11:30
117F:推 offstage : 美國政府負債成這樣,有人不覺得他們很窮? 06/27 11:38
118F:推 JFNfrog : 你美國直接關起來吧 06/27 11:51
119F:推 zero00072 : 好的,課起來。不都違憲了?你的卡呢? 06/27 11:51
120F:推 koumoushou : 在大他100趴啊 啥什麼 06/27 11:54
121F:噓 s1612316 : 你課啊 反正也是退回來XD 06/27 11:55
122F:推 toty1101 : 其實滿合理 06/27 12:06
123F:→ aloness : 關稅互打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06/27 12:07
124F:→ bndan : 美國爭著個才是真的爭大頭阿= = 數位稅肥歐洲太久了 06/27 12:09
125F:→ bndan : 但這要包含那堆詭異的法律課稅玩法 06/27 12:09
126F:推 scott112 : 笑死我,川川之前的亂加關稅都被法官判違法了 06/27 12:10
127F:推 ganbee : 台灣的5%稅是消費者付的,只是現在沒不開發票-5%了, 06/27 12:18
128F:→ ganbee : 因為會被檢舉,直接加到售價裡了. 06/27 12:18
129F:→ pinkg023 : 美國衰退不過還是歐洲更爛 06/27 12:19
130F:推 JACC : 川寶課100% 其他國家就在原有稅率上+100% 中國已經 06/27 12:20
131F:→ JACC : 完美示範過 川寶一定跪 因為 他是完美的taco之王 不 06/27 12:20
132F:→ JACC : taco就全身不舒服 06/27 12:20
133F:→ augustlion : 現在還有人理他? 06/27 12:21
134F:→ Arashi0731 : 美國本來就強盜國家,仗著拳頭大 06/27 12:28
135F:推 fishyki : 反正我看到外國人不徵稅只漲價就好了 06/27 12:29
136F:噓 wrbdnombd : 低能兒還在100% 什麼時候要1000% 06/27 12:47
137F:→ asdf0923 : 有本事你就課 東西變貴是你國家的問題 06/27 13:05
138F:→ Cage1027 : 關稅不是被裁定違法了? 06/27 13:25
139F:推 ru04hj4 : 誰屌你 06/27 14:13
140F:→ bigair888 : 歐盟自己企業都搞得那麼爛,還課別人稅 06/27 14:33
141F:→ AbukumaKai : 喊身體健康的 哪來的依據100 06/27 14:58
142F:推 DeapBlue : 看出美國地位漸漸在走下坡了 06/27 14:58
143F:推 mea7211 : 隨便你怎麼喊,反正最後法院都會判無效 06/27 15:17
144F:推 kenbbc12321 : 美國對伊朗戰敗,還有人信他? 06/27 15:52
145F:推 ymfx000a : 美伊還沒結束又要玩關稅啦? 06/27 17:05
146F:→ tabrisPTT : 繼續亂搞,到現在海峽還是沒通 06/27 17:08
147F:→ bluenight251: 依那條法? 06/27 18:18
148F:推 dobedobedo : 真的開徵1000%再叫我 06/27 19:13
149F:→ raku : 美國靠數位服務賺這麼大 別國市場給美國賺爽爽還不 06/27 22:25
150F:→ raku : 准別國政府課稅? 06/27 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