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ephon (Usagi)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川普:任何国家对美企课徵数位税 将遭100%
时间Sat Jun 27 08:31:37 2026
原文标题:川普:任何国家对美企课徵数位税 将遭100%关税反制
原文连结: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606270005.aspx
发布时间:2026/6/27 02:52
记者署名:徐睿承
原文内容: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放话,任何对美国企业课徵数位服务税(Digital Services Tax,DST
)的国家,其
所有输美商品将面临100%关税反制。
路透社报导,川普在社群媒体发文指出:
「许多欧洲国家一直在讨论即将对美国企业课徵
数位服务税,其中一些国家已接近实际付诸行动。」
他接着说:
「请将本声明视为正式通知,即任何国家一旦实施这类税制,将立即面临美国
对其所有出口至美国的商品课徵100%关税。」
川普强调,这项新关税措施将凌驾於美国与相关国家的任何贸易协议之上,无论协议是否
已经实施、签署,或尚未完成签署。
上周,在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举行前数小时,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
)表示,法国不会屈服於川普的压力,不会取消对美国科技巨擘徵收的数位服务税。
而川普在启程前往法国出席G7峰会前则警告,
如果法国不取消数位服务税,美国将「别无
选择」,只能对法国葡萄酒课徵100%关税。
法国自2019年起已对在法国营收超过2500万欧元、全球营收超过7.5亿欧元的企业,从其
数位服务所得课徵3%税款。(编译:徐睿承)1150627
心得/评论:
川普原文
https://truthsocial.com/@realDonaldTrump/posts/116817320899062447
关税帝君再次出手,欧洲可能看美国巨头赚太多想课税
川普提前发出警告,将会用 100% 所有商品关税反击
但是这个 100% 关税应该偏喊话,要实现的可能性很低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4.6.8.19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520307.A.35C.html
1F:推 justin531xx : 鸡巴法国等着受死 哈哈哈 06/27 08:33
2F:推 DustToDust : 美帝崩塌了 大家都要割肉没人把三普当一回事 06/27 08:34
3F:推 bunjie : 关税这招还有用吗 06/27 08:37
4F:→ bunjie : 现在花街都不甩TACO惹 06/27 08:37
5F:→ jokem : 欧盟:又来搞我了? 06/27 08:37
6F:推 pikachu123 : 欧盟:? 06/27 08:38
7F:推 julian42 : 你关税已经被判无效了 06/27 08:39
8F:推 samkiller200: 只有你美国能课别人税 别人为什麽不能课你? 这老番 06/27 08:39
9F:→ samkiller200: 癫还以为世界的规矩都是他说了算吗 06/27 08:39
10F:→ pikachu123 : 强盗是不是Google可以赚欧盟钱 欧洲不能赚美国钱 06/27 08:40
11F:推 DADAOH : 美国假装被欺负。其实大家起来课他数位关税他就倒 06/27 08:40
12F:推 s213092921 : 美爹自从输给伊朗,世界各国开始不鸟美爹战败国统治 06/27 08:40
13F:→ s213092921 : 力了 06/27 08:40
14F:→ pikachu123 : 美国互联网不知道赚欧洲多少钱了 06/27 08:41
15F:推 white1861 : 黑天鹅川普 06/27 08:43
16F:推 charleschang: 反观台湾什麽时後要对Netflix课税 06/27 08:43
17F:推 akito555 : 两边都是垃圾 06/27 08:44
18F:→ yymoya : 美国缺台湾晶片,不敢克的啦 06/27 08:44
19F:推 person0530 : 关税帝君归位!!! 06/27 08:46
20F:推 tengobo : 欧印 06/27 08:46
21F:推 speady : 粪川不敢啦,被看破手脚了 06/27 08:47
22F:→ kusotoripeko: 还在关税 06/27 08:52
23F:推 HiuAnOP : 欧洲爱抽税罚钱 被收关税就别哭 06/27 08:52
24F:→ dwiee : 考古题了 牢川最後肯定缩 怕通膨 06/27 08:53
25F:推 windfeather : 还在100%关税,先去问问美国法院喔 06/27 08:54
26F:推 jackysuyu : 美国法院不是你开的 06/27 08:58
27F:推 raepopo : 川普自己当黑天鹅 06/27 08:59
28F:嘘 g987669 : 随便啊,你课100人家200 06/27 08:59
29F:→ tigertiger : 不可阻挡美国数位殖民 06/27 08:59
30F:推 crazydj : 美国鸭霸就别怪人亲中 06/27 09:02
31F:→ wr : 如果netflix课税就去当数位移民 06/27 09:03
32F:嘘 a1684114 : 川普又要开搞 06/27 09:04
33F:→ windfeather : 去年川在骂美国进超的计算方式就被很多人骂 06/27 09:04
34F:→ windfeather : 没把软体和军火等等美国最大收入算进去 06/27 09:04
35F:→ wr : 政府对汽车课税已经够靠北了 还想课google跟netflix 06/27 09:05
36F:→ wr : 是当民众傻子吗 06/27 09:05
37F:推 bcismylove : 只能我嗑你不能你嗑我 06/27 09:05
38F:→ wr : 一台车有50%的钱都是缴给政府 课税惨的是自己民众 06/27 09:07
39F:→ fallinlove15: 欧盟要进入摇滚区了吗 06/27 09:08
40F:→ wr : 课税早就讨论很清楚了 只有政府赚 进出口民众全输 06/27 09:17
41F:推 cajole145 : 卸任准备进监狱老死 06/27 09:17
42F:推 hosen : 怕了 06/27 09:19
43F:推 yulbin98 : 好了啦阿川 06/27 09:19
44F:→ wr : 对政府来说 最好呼吸都要课税 但这样会选不上不行 06/27 09:23
45F:推 godair01 : 老川又做空了? 06/27 09:24
46F:→ b9211173 : 美国吃相太难看了 06/27 09:25
47F:推 CYL009 : 欧盟气哭www 06/27 09:26
48F:推 yycbr : 中国:我并无打算 06/27 09:28
49F:→ hkcdc : 关税违法了还在关税 06/27 09:30
50F:推 cleanx : 也只剩一张嘴 06/27 09:31
51F:嘘 buddhawu : 法院都判关税无效,最多只能课10%,还在威胁 06/27 09:31
52F:推 shinfu99 : 又有新招了? 06/27 09:35
53F:推 pennylai : 一直放话一直炒股 爽死 06/27 09:37
54F:推 jack7775kimo: 胖虎:我拳都要 06/27 09:40
55F:推 danceding : 是的爸爸,我们绝对不会 06/27 09:42
56F:推 devirnt : 数位输出一计算下来,你就是最大贸易顺差国啊 06/27 09:43
57F:→ cchen : 急了 06/27 09:43
58F:推 asas123sdsa : 川普又来了 06/27 09:45
59F:推 Richard1787 : 然後中国禁用脸书google 06/27 09:49
60F:推 ethan0419 : 违法的东西就别拿来威胁了 06/27 09:54
61F:推 cystal : 现在100%吓不到人了啦 建议直接出兵 06/27 09:55
62F:推 lplpyy : 他又来了 06/27 09:56
63F:→ sonyvaio : 欧盟可以搞一个MAGA7出来啊 问题你就无法啊 06/27 09:58
64F:→ offstage : 以前说对岸是胖虎,现在胖虎换人当 06/27 10:10
65F:推 redbeanbread: 葡萄酒 笑死 06/27 10:11
66F:→ oresta : 憨川就是不讲理的人,只有中国敢跟他硬刚 06/27 10:11
67F:推 capitalofz : 大家都在等美国11月地方大选 06/27 10:14
68F:→ capitalofz : 选输 关税帝君真的变神像了 06/27 10:14
69F:推 madaofreak : 100趴反击拳 06/27 10:15
70F:推 DogEggz : 国外课我们企业税,我课我自己人民税反制,当美国 06/27 10:17
71F:→ DogEggz : 人有够爽 06/27 10:17
72F:推 Samurai : 课税都是搞老百姓平民而已 06/27 10:17
73F:推 bizer : 坐等TACO 06/27 10:25
74F:推 julia66 : 中国:我们都直接禁 06/27 10:25
75F:→ julia66 : 数位税是什麽? 06/27 10:26
76F:→ wr : 觉得中国跟美国应刚的话 代表你也被带风向了 06/27 10:35
77F:→ tttxxx : 不是说关税非法 怎麽又可以了 06/27 10:35
78F:→ wr : 课税就是对本国人民加税 鞭打自己国民要对方投降? 06/27 10:36
79F:推 ilanese : 国际贸易恶霸! 06/27 10:36
80F:→ wr : 不要因为川普胡扯 就忘记加税的唯一获利者只有政府 06/27 10:37
81F:推 jerrychlin : 应该还是没有法源依据... 06/27 10:38
82F:→ wr : 川普搞这套就是赢两次 屈服赢 不屈服加税还是赢 06/27 10:38
83F:→ wr : 其他国家当然知道 唯一差别在於要不要卖美国面子 06/27 10:39
84F:推 bunjie : 不过TACO只能别无选择的对葡萄酒课税 也真的弱 06/27 10:41
85F:→ bunjie : 只能说TACO has no card 06/27 10:42
86F:推 hotfeer : 是不是在针对欧猪 06/27 10:43
87F:→ hotfeer : 中国至少有给面子,欧猪钱跟面子都不到位 06/27 10:44
88F:推 keven92110 : fable5 都自己先禁自己了 赶快开通啦 06/27 10:47
89F:推 crtzeng : 法国:伊朗都不怕你了我会? 06/27 10:49
90F:推 chjimmy : 川:你打我我会反击,我打你你不能反击 06/27 10:51
91F:→ chjimmy : 这不是胖虎是什麽? 06/27 10:52
92F:推 qk3380888 : 胖虎是这样的 06/27 10:52
93F:→ wr : 不是反击...是越穷的政府会越想徵税 06/27 10:52
94F:推 gk1329 : 才3% google play也有开发票收5%怎麽没事= = 06/27 10:52
95F:→ wr : 这不是政府对政府徵税 徵税目标永远只有国民跟企业 06/27 10:54
96F:推 geneaven : 互课,ㄧ袋米扛几楼,川普尿性放话tacoㄧ直loop 06/27 10:55
97F:→ wr : 穷到爆的政府 就会第一时间响应美国开启徵税 06/27 10:55
98F:推 asidy : 欧盟A钱计画 06/27 10:56
99F:推 offstage : 欧盟乞讨计画 06/27 10:57
100F:推 julia66 : 5%是营业税,不是数位税 06/27 10:57
101F:推 gk1329 : 那法国换个名字不就好= = 06/27 10:58
102F:推 HenryLin123 : 欧洲胶政府又缺钱了喔? 06/27 11:00
103F:→ luche : 软体钱太好赚 06/27 11:06
104F:推 neomaster : 原来财政部长是捐过政治献金募过款的 难怪放任总统 06/27 11:07
105F:→ neomaster : 乱搞 06/27 11:07
106F:推 ten9di9 : 照某人的说法,美国政府最穷了 06/27 11:09
107F:→ wr : 对 美国政府很穷 拼命找财源 06/27 11:12
108F:→ wr : 穷到要关门发不出薪水 美国有钱的是企业不是政府 06/27 11:13
109F:→ yesonline : 但是阿川 最高法院不挺你啊 06/27 11:15
110F:→ mopigou : 那习大大不怕,几百%都可以 06/27 11:17
111F:→ wr : 对了 美国政府穷是因为预算拿去大撒币搞福利骗票 06/27 11:19
112F:→ wr : 把福利政策取消的话 确实能省下大笔预算没错 06/27 11:20
113F:推 supisces : 法国有气魄一点,课葡萄酒税,必反课100%数位税。 06/27 11:23
114F:→ didi0909 : 又发作了 06/27 11:25
115F:推 doverdover : 法国推过很多有特色的税制与产品改革,好像有些国家 06/27 11:30
116F:→ doverdover : 也会跟风仿效 06/27 11:30
117F:推 offstage : 美国政府负债成这样,有人不觉得他们很穷? 06/27 11:38
118F:推 JFNfrog : 你美国直接关起来吧 06/27 11:51
119F:推 zero00072 : 好的,课起来。不都违宪了?你的卡呢? 06/27 11:51
120F:推 koumoushou : 在大他100趴啊 啥什麽 06/27 11:54
121F:嘘 s1612316 : 你课啊 反正也是退回来XD 06/27 11:55
122F:推 toty1101 : 其实满合理 06/27 12:06
123F:→ aloness : 关税互打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06/27 12:07
124F:→ bndan : 美国争着个才是真的争大头阿= = 数位税肥欧洲太久了 06/27 12:09
125F:→ bndan : 但这要包含那堆诡异的法律课税玩法 06/27 12:09
126F:推 scott112 : 笑死我,川川之前的乱加关税都被法官判违法了 06/27 12:10
127F:推 ganbee : 台湾的5%税是消费者付的,只是现在没不开发票-5%了, 06/27 12:18
128F:→ ganbee : 因为会被检举,直接加到售价里了. 06/27 12:18
129F:→ pinkg023 : 美国衰退不过还是欧洲更烂 06/27 12:19
130F:推 JACC : 川宝课100% 其他国家就在原有税率上+100% 中国已经 06/27 12:20
131F:→ JACC : 完美示范过 川宝一定跪 因为 他是完美的taco之王 不 06/27 12:20
132F:→ JACC : taco就全身不舒服 06/27 12:20
133F:→ augustlion : 现在还有人理他? 06/27 12:21
134F:→ Arashi0731 : 美国本来就强盗国家,仗着拳头大 06/27 12:28
135F:推 fishyki : 反正我看到外国人不徵税只涨价就好了 06/27 12:29
136F:嘘 wrbdnombd : 低能儿还在100% 什麽时候要1000% 06/27 12:47
137F:→ asdf0923 : 有本事你就课 东西变贵是你国家的问题 06/27 13:05
138F:→ Cage1027 : 关税不是被裁定违法了? 06/27 13:25
139F:推 ru04hj4 : 谁屌你 06/27 14:13
140F:→ bigair888 : 欧盟自己企业都搞得那麽烂,还课别人税 06/27 14:33
141F:→ AbukumaKai : 喊身体健康的 哪来的依据100 06/27 14:58
142F:推 DeapBlue : 看出美国地位渐渐在走下坡了 06/27 14:58
143F:推 mea7211 : 随便你怎麽喊,反正最後法院都会判无效 06/27 15:17
144F:推 kenbbc12321 : 美国对伊朗战败,还有人信他? 06/27 15:52
145F:推 ymfx000a : 美伊还没结束又要玩关税啦? 06/27 17:05
146F:→ tabrisPTT : 继续乱搞,到现在海峡还是没通 06/27 17:08
147F:→ bluenight251: 依那条法? 06/27 18:18
148F:推 dobedobedo : 真的开徵1000%再叫我 06/27 19:13
149F:→ raku : 美国靠数位服务赚这麽大 别国市场给美国赚爽爽还不 06/27 22:25
150F:→ raku : 准别国政府课税? 06/27 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