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scp (chop squad)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請教各位前輩抄底的心法是甚麼
時間Sat Jun 27 03:08:46 2026
0050、2330、加權指數都是長相差不多的東西
0050裡面將近60%是台積電
買0050可以說就是在買台積電,也是在買指數
當台積電與加權指數「收盤價」「同時」落在月線之下時就是相對低點
(下午13:15左右你就要做準備,決定本日是否出手,以便在收盤前下單)
像今天週五收盤前就是個好機會,可以進行第一波資金抄底
此時手中的閒置資金,直接50%一筆先幹進去(直接掛當下最近的價格)
後面有更低點,就繼續每跌5%就打25%資金(這就可以事先算好,事先掛單)
順利的話,一波下跌你這樣分三批就打完了
不順利的話,就算你只打到第一批,也打掉一半子彈了
剩下一半先存著,連同其他收入一起等下一波拉回,繼續比照辦理
一點拙見,供你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65.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500929.A.AB8.html
1F:推 linlinme5208: 我抄正二 每跌5%放10%資金 06/27 05:51
2F:推 hellomo : 推分享 06/27 08:37
※ 編輯: mscp (114.44.65.51 臺灣), 06/27/2026 10: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