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scp (chop squad)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请教各位前辈抄底的心法是甚麽
时间Sat Jun 27 03:08:46 2026
0050、2330、加权指数都是长相差不多的东西
0050里面将近60%是台积电
买0050可以说就是在买台积电,也是在买指数
当台积电与加权指数「收盘价」「同时」落在月线之下时就是相对低点
(下午13:15左右你就要做准备,决定本日是否出手,以便在收盘前下单)
像今天周五收盘前就是个好机会,可以进行第一波资金抄底
此时手中的闲置资金,直接50%一笔先干进去(直接挂当下最近的价格)
後面有更低点,就继续每跌5%就打25%资金(这就可以事先算好,事先挂单)
顺利的话,一波下跌你这样分三批就打完了
不顺利的话,就算你只打到第一批,也打掉一半子弹了
剩下一半先存着,连同其他收入一起等下一波拉回,继续比照办理
一点拙见,供你参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4.65.5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500929.A.AB8.html
1F:推 linlinme5208: 我抄正二 每跌5%放10%资金 06/27 05:51
2F:推 hellomo : 推分享 06/27 08:37
※ 编辑: mscp (114.44.65.51 台湾), 06/27/2026 10: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