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第一次發文分享,原文恕刪。 簡單一句話,我想分享給原po的是,當你心態穩定了的時候,也有了賺錢目標的時候,你 彷彿就會知道,哪一些是你應該下單的時刻。 技術跟操作工具都不難,我相信大家都是看過書有研究才進來的,所以難的是穩定的操作 心態。 要怎麼做到看對、敢下大、敢抱著,要怎麼知道,自己能夠承擔的風險在哪裡? 我能承擔的風險就是:爛命一條,賠光了大不了重來(還有本職四萬薪水的工作),這是 因為我有自己的原生家庭議題,我甚至可以說,過去十年都是賭博成癮的狀況,是為了下 單而下單、為了輸錢而下單、所以就真的輸錢了,戒之,慎之。 其他很多分享都很專業,我也看不懂,就不班門弄斧了。我是數學白癡算不懂槓桿,純線 仙、看k棒型態跟憑感覺下單,80%都在做空,只做日內當沖單不留倉,可能跟人格特質偏 負面思考有關(我每天都會覺得有人想要害我,走在路上也會覺得後面的車要撞我這種神 經質);還有最近常常撿垃圾累積陰德,運氣還行。 我的下單模式,屬於感覺對了就下單,感覺不對常凹單,我養的招財貓(我有帶去紫o宮 過香爐喔,我沒有虐貓,本文沒有任何貓咪受傷...)還會一直喵提醒我趕快停損,結果 我就更不想停損,就被抬出去了,還有每次截圖正在賺錢的倉位還沒出掉的,一截圖就是 當天高點,直接獲利回吐到變綠,以上案例屢試不爽。我都覺得這應該只能用玄學來解釋 了吧... 再來 請你要先定位,自己不是在投資,因為期貨市場的本質就是一個大型合法的賭場,這是賭 博,所以賭贏就要走。莊家無論如何一定會賺你的手續費,待得夠久,做莊的要怎麼輸? 所以不管賺多,不管賺少,更不要紅字抱到變綠色,有賺就好,你今天就又是美好的一天 。我太多時候在賭氣了,在跟自己過不去,為了太想證明自己是正確的。 但,正不正確,這重要嗎? 人生本來就是一直在不斷的選擇,錯誤,修正,執行,再選擇的不斷循環的過程。錯了, 改就好了。 (另外提醒,這跟股票市場是完全不同邏輯的,本文純談期貨,而且我做股票從來沒賺過 ,點名一隻賠一隻。) 總之,我從大學畢業後出社會那麼多年到現在,從股票、股票當沖、期貨、個股期、外國 期貨、選擇權什麼都碰,什麼都接觸過,全部都是慘賠了,而且什麼亂七八糟都遇過了。 跟男友(也是現在的老公)歷經了無數次的大吵跟自我反思,甚至也吵過分手跟離婚無數 次。 因為,我一直在流落街頭跟幻想一夕中樂透之間徘徊,我也不曉得我這一次賺的錢能夠撐 多久? 但我應該首先會先拿去還債大概是信貸100萬房貸300萬,先讓自己的生活穩定,以及支持 自己創立的公益事業可以進一步成長(賺的錢捐出0.5%這是一開始六月就訂下的目標), 這是我的發願,因此我有了賺錢的目標之一。 再加上,我當時也正在跟老公談離婚(是對方出軌,但請不要肉搜,我們正在好好的面對 彼此人生的課題,我相信他也正在努力)。 當時,我只是在想,我一個人沒錢,又要帶小孩,該怎麼辦?我身上的存款就50萬,光找 房子租金押金跟一些生活開銷或意外預備金,根本過不到一年,我有迫切的賺錢需求,我 想這些上述每一個,都有可能是原因,我也有目標了,加上運氣好,因此我才會賺錢。 十年了,我過去會在心情不好的時候仰賴打單來轉換心情,113年我面臨8月車禍9月生產1 0月親人過世,我卻可悲到還是一樣只能用打單來逃避(可想而知,賠得慘兮兮)。 我現在仍然需要依靠身心科的藥物才能睡得著覺。 有趣的是,我現在考慮小孩吃甚麼的時候、要買什麼才營養的時候,我可以糾結30分鐘。 但在要不要打期貨、打選擇權下單滿倉,是我在30秒內就能下決定完成了。 還有選擇權會強制我停損,對我來說是叫做風險可控,很安心。 但我不是提倡做選擇權,畢竟它的本質是避險工具(我只是把它當賭博工具)。 我忘記是誰說的,或許是自由人?或許是某一本書(股票作手回憶錄)? 每一場交易,都是在讓你更加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本心,面對自己的慾望,自我覺察, 並且從中找到更適合自己的交易模式跟舒服的節奏。 祝福你也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交易模式跟節奏,找到賺錢的聖杯。 附上本月對帳單 https://i.mopix.cc/pdbxES.jpg
ps.老公叫我不要分享,說是會影響自己,也影響別人的財氣...但我單純只是想讓更多人 知道,還有現在炒股熱的人,大家能更多看看現實世界,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我曾經到 底是犧牲了許多東西,這一個月全部還我公道了。原po可以再衡量,這條路是否值得再投 入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4.16.1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498875.A.108.html
1F:推 PTTMAXQQ : 我本來以為是…後來才發覺是…06/27 02:41
2F:→ PTTMAXQQ : 我想 妳應該跟我一樣 都是熱愛下單的 06/27 02:41
3F:→ PTTMAXQQ : 恭喜妳這麼多年來的堅持不懈終於換到了自己的聖杯06/27 02:41
4F:→ PTTMAXQQ : 那個 賺賠可以 但分享部位跟操作方式真的不行06/27 02:42
5F:→ PTTMAXQQ : 因為我分享後本來能賺的方式都不能賺了06/27 02:42
6F:→ PTTMAXQQ : 讓我不得不信這玄學 06/27 02:42
7F:推 stocktonty : 賺爛了賺爛了賺爛了06/27 02:43
8F:→ dd321 : 靠北,真的假的啦,那我這篇是不是要自刪,原來也06/27 02:45
9F:→ dd321 : 有人遇過喔06/27 02:45
10F:推 HardyJJ : 問題是 下個月還在嗎?06/27 02:46
11F:→ dd321 : 我搞不好下禮拜一就輸完了喔06/27 02:46
12F:→ stocktonty : 贏錢刺激感的閾值會越來越大 所以一定會越下越大06/27 02:53
對,會越下越大,回應推文是這樣嗎?我不太確定,不太會用ptt
13F:推 POWERSERIES : 經歷很像李堯勳,不過他期貨日內交易已經賺到9位數06/27 02:54
14F:→ POWERSERIES : 了,現在也不太靠交易維生,賣課程為主了 06/27 02:54
有一陣子確實一直看自由大,心態很正向也很真實,自由大我偶像
15F:推 fowir : 前段跟我很像的操作方式也是雙魚嗎06/27 02:55
我是處女座,跟星座可能關係不大?
16F:推 sexcandy : 我相信玄學,因為也會那樣 現在設定到達06/27 03:16
17F:→ sexcandy : 想要的獲利,就直接出,不想太多06/27 03:17
好,謝謝分享,學起來
18F:推 mermaidhan : 很認同「太想證明自己是正確的」這個執念容易讓操作06/27 03:40
19F:→ mermaidhan : 彆扭 接下來也容易出現災難性的操作06/27 03:40
災難過N百次,越不信邪越下,可以連輸大概20幾天到懷疑人生
20F:推 askl817 : 我以前也會有癮頭的問題,後來輸過一次以後覺醒06/27 03:44
21F:→ askl817 : 證明自己是正確的 我也會 這些都是賠錢的保證06/27 03:45
每個人都需要先覺察自己是不是成癮,怎麼覺醒,我是經歷了好幾次賠到谷底跟破產
22F:推 TSMininder : 成癮的狀況什麼時候下單都是對的單06/27 07:37
對確實
23F:→ TSMininder : 畢竟一時下單一時爽 一直下單一直爽06/27 07:37
這真的只能靠自己克服,不然就是看醫生
24F:→ Riesz : .... 我一直以為DD是男的 他自稱DD呀 06/27 07:39
我是女生,育有一子
25F:推 zaqimon : 請問你看盤下單用手機還是電腦?06/27 09:47
條件有限只能看手機
26F:推 plaay : 你的表達很好耶06/27 09:50
謝謝,社工系出身
27F:→ zaqimon : 如何才能在心情不好的時候還能夠心態穩定的交易呢06/27 09:50
當時我很混亂的時候,GPT正流行,他建議我看看真實的世界,最激進的做法就是用一盆 冷水臉泡進去閉氣,強迫自己回到當下,用腳踩實地感受世界。因為手機下單,太方便了 ,要想法從中抽離出來才行。或是身邊要有人提醒你(就像我和老公無數次爭吵的過程, 但我真的是跟賭鬼一樣和他鬼打牆)
28F:噓 k862479k : 股板流行講故事然後炫單讓大家吹捧,結果什麼策略06/27 10:00
29F:→ k862479k : 洨抖沒有,大家還真客氣06/27 10:00
謝謝大家很客氣,可能因為我是女生吧,吃了女生紅利。但我以為原po要探討的比較偏心 態問題?至於策略,我前十年都是病人,我也不是專業學過什麼理論的,確實談不出什麼 策略,謝謝指教
30F:推 HelloPTT : 不錯的勵志故事啊,推06/27 10:06
謝謝
31F:推 reiwang : 恭喜浮上水面 感覺你交易成癮了。06/27 10:10
對,一天不看就手癢,但治療的過程中在114/12月封單到115/6/1,重新開始下單
32F:推 offstage : 恭喜賺錢。不要變成久留美就好 XD06/27
10:24 他是誰? ※ 編輯: dd321 (39.14.16.183 臺灣), 06/27/2026 12:21:45 ※ 編輯: dd321 (39.14.16.183 臺灣), 06/27/2026 12:29:04
33F:推 kiwiwi025 : 請問你做選擇權是當買方所以才會有強制停損嗎?06/27 12:28
1.對,因為我學習了很久,看了很多,但我就是學不會停損,學不會不要被情緒操控。所 以 現在我一單try就是10萬元裸買put丟進去,輸光就算了,這是我的可控風險。就像擲硬幣 一樣,可能會賭10次,輸9次,但贏一次拉回來打平或是小賺、大賺,看個人風險承擔狀 況是不是要保本還是賭壓低結算。所以其實也可以1萬2萬,5000按照個人財力去賭,要確 定是真的不會影響心情的錢就好了。 2.還有營業員也很罩,有時下單也會稍微討論一下,當天try單確定量價跟k棒型態到了, 直接100萬裸買put就會打進去,剛好就是禮拜五有賭到翻倍回來約800萬 3.買方風險可控,絕對不做賣方。
34F:→ RuRu5566 : 個股期差不多7倍槓桿,就算看對,掃一下就出場,難 06/27 12:29
35F:→ RuRu5566 : 度超級大...06/27 12:29
個股期我也覺得很難,裡面操作實單都是選擇權或台指,外期是大黃金跟小娜,日本是大 日經 ※ 編輯: dd321 (39.14.16.183 臺灣), 06/27/2026 12:34:09 ※ 編輯: dd321 (39.14.16.183 臺灣), 06/27/2026 12:36:13
36F:推 kakhi : 推一個分享文,原po也有在看JG的教學嗎? 反市場精 06/27 12:38
37F:→ kakhi : 神很類似,也適合負面思考的人。我也是買東西會猶 06/27 12:38
38F:→ kakhi : 豫比價效應半天的人,但下單就是看圖感覺對了就買06/27 12:38
39F:→ kakhi : ,期貨賠了一些後回到現貨靠買回檔慢慢賺回來06/27 12:38
我有看過JG,我看了他很多影片只記得他說的,看對、下大、抱住,其他就沒在看過了。 取百家所長,擇自己所用,這才是重點。恭喜你也有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慢慢賺回來,也許 曾經會自我懷疑,但都是成長的養分,那就值得。 ※ 編輯: dd321 (39.14.16.183 臺灣), 06/27/2026 12:43:53
40F:推 offstage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akX5yNYXRU06/27 13:13
41F:→ offstage : FX戰士久留美,可愛的畫風,邪惡的內容。 06/27 13:14
42F:→ offstage : https://i.imgur.com/ibgaSl9.jpeg 06/27 13:14
43F:推 kiwiwi025 : 謝謝回覆。之前我也裸買過,不過真的抓不到進出時 06/27 13:25
44F:→ kiwiwi025 : 間,有時是時間價值流失,有時是反轉,結果都小賠06/27 13:25
45F:→ kiwiwi025 : 出場。詢問AI說現在選擇權隱含波動率大,建議玩期 06/27 13:25
46F:→ kiwiwi025 : 貨。06/27 13:25
選擇權賺的是「波動率」及「恐慌極值」,你如何感受當下市場的恐慌、是不是已經到達 極值?倘若是,那就是你該出場的時候。該分手就要分,不是在談戀愛耶。時間價值這一 塊,我記得以前看過台灣人寫的論文有談過時間價值流失的問題,可以找看看,有一張圖 x,y軸分別是時間跟價值,在某個時間臨近結算時,價格是幾乎斷崖式血崩,這是有實證 研究了。
47F:推 youbee : 好強!我最近也在學台指期當沖,學成技巧大概也只06/27 13:36
48F:→ youbee : 敢用在股票上,期許自己也能某天月績效穩定爆增,向06/27 13:36
49F:→ youbee : 妳看齊 06/27 13:36
股票千萬不要當沖,我一開始也是股票當沖,到現在偶爾手癢當沖,每次都被教訓。手續 費太高了,只是幫營業員打工而已.. ※ 編輯: dd321 (220.129.148.41 臺灣), 06/27/2026 17:03:41
50F:推 youbee : 我是持股在日內放空當沖啦,因為討厭抱上抱下,覺得 06/27 18:31
51F:→ youbee : 能把這個賺起來心情會很好,缺點是賣飛,不過再買回 06/27 18:31
52F:→ youbee : 就好,讓每天盯盤有點收穫,謝謝提醒唷06/27 18:31
原來是持有正股,失敬失敬哈哈 ※ 編輯: dd321 (220.129.148.41 臺灣), 06/27/2026 18:36:48
53F:推 k18535318 : 截圖那一段好真實 我也是沾沾自喜這麼多錢的時候 06/27 19:00
54F:→ k18535318 : 通常是高點 隔沒幾天就變不見 06/27 19:00
發這個文章覺得好歡樂,原來自己不孤單,大家都一樣哈哈哈
55F:推 calqlus : https://i.imgur.com/bF5g6br.jpeg 06/27 19:08
※ 編輯: dd321 (220.129.148.41 臺灣), 06/27/2026 19:45:45 (BlueBird5566 刪除 kaka2899 的推文: 不可以色色)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