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d321 (滴滴)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期货风险真的大吗?
时间Sat Jun 27 02:34:33 2026
第一次发文分享,原文恕删。
简单一句话,我想分享给原po的是,当你心态稳定了的时候,也有了赚钱目标的时候,你
彷佛就会知道,哪一些是你应该下单的时刻。
技术跟操作工具都不难,我相信大家都是看过书有研究才进来的,所以难的是稳定的操作
心态。
要怎麽做到看对、敢下大、敢抱着,要怎麽知道,自己能够承担的风险在哪里?
我能承担的风险就是:烂命一条,赔光了大不了重来(还有本职四万薪水的工作),这是
因为我有自己的原生家庭议题,我甚至可以说,过去十年都是赌博成瘾的状况,是为了下
单而下单、为了输钱而下单、所以就真的输钱了,戒之,慎之。
其他很多分享都很专业,我也看不懂,就不班门弄斧了。我是数学白痴算不懂杠杆,纯线
仙、看k棒型态跟凭感觉下单,80%都在做空,只做日内当冲单不留仓,可能跟人格特质偏
负面思考有关(我每天都会觉得有人想要害我,走在路上也会觉得後面的车要撞我这种神
经质);还有最近常常捡垃圾累积阴德,运气还行。
我的下单模式,属於感觉对了就下单,感觉不对常凹单,我养的招财猫(我有带去紫o宫
过香炉喔,我没有虐猫,本文没有任何猫咪受伤...)还会一直喵提醒我赶快停损,结果
我就更不想停损,就被抬出去了,还有每次截图正在赚钱的仓位还没出掉的,一截图就是
当天高点,直接获利回吐到变绿,以上案例屡试不爽。我都觉得这应该只能用玄学来解释
了吧...
再来
请你要先定位,自己不是在投资,因为期货市场的本质就是一个大型合法的赌场,这是赌
博,所以赌赢就要走。庄家无论如何一定会赚你的手续费,待得够久,做庄的要怎麽输?
所以不管赚多,不管赚少,更不要红字抱到变绿色,有赚就好,你今天就又是美好的一天
。我太多时候在赌气了,在跟自己过不去,为了太想证明自己是正确的。
但,正不正确,这重要吗?
人生本来就是一直在不断的选择,错误,修正,执行,再选择的不断循环的过程。错了,
改就好了。
(另外提醒,这跟股票市场是完全不同逻辑的,本文纯谈期货,而且我做股票从来没赚过
,点名一只赔一只。)
总之,我从大学毕业後出社会那麽多年到现在,从股票、股票当冲、期货、个股期、外国
期货、选择权什麽都碰,什麽都接触过,全部都是惨赔了,而且什麽乱七八糟都遇过了。
跟男友(也是现在的老公)历经了无数次的大吵跟自我反思,甚至也吵过分手跟离婚无数
次。
因为,我一直在流落街头跟幻想一夕中乐透之间徘徊,我也不晓得我这一次赚的钱能够撑
多久?
但我应该首先会先拿去还债大概是信贷100万房贷300万,先让自己的生活稳定,以及支持
自己创立的公益事业可以进一步成长(赚的钱捐出0.5%这是一开始六月就订下的目标),
这是我的发愿,因此我有了赚钱的目标之一。
再加上,我当时也正在跟老公谈离婚(是对方出轨,但请不要肉搜,我们正在好好的面对
彼此人生的课题,我相信他也正在努力)。
当时,我只是在想,我一个人没钱,又要带小孩,该怎麽办?我身上的存款就50万,光找
房子租金押金跟一些生活开销或意外预备金,根本过不到一年,我有迫切的赚钱需求,我
想这些上述每一个,都有可能是原因,我也有目标了,加上运气好,因此我才会赚钱。
十年了,我过去会在心情不好的时候仰赖打单来转换心情,113年我面临8月车祸9月生产1
0月亲人过世,我却可悲到还是一样只能用打单来逃避(可想而知,赔得惨兮兮)。
我现在仍然需要依靠身心科的药物才能睡得着觉。
有趣的是,我现在考虑小孩吃甚麽的时候、要买什麽才营养的时候,我可以纠结30分钟。
但在要不要打期货、打选择权下单满仓,是我在30秒内就能下决定完成了。
还有选择权会强制我停损,对我来说是叫做风险可控,很安心。
但我不是提倡做选择权,毕竟它的本质是避险工具(我只是把它当赌博工具)。
我忘记是谁说的,或许是自由人?或许是某一本书(股票作手回忆录)?
每一场交易,都是在让你更加认识自己,认识自己的本心,面对自己的慾望,自我觉察,
并且从中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式跟舒服的节奏。
祝福你也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式跟节奏,找到赚钱的圣杯。
附上本月对帐单
https://i.mopix.cc/pdbxES.jpg
ps.老公叫我不要分享,说是会影响自己,也影响别人的财气...但我单纯只是想让更多人
知道,还有现在炒股热的人,大家能更多看看现实世界,还有很多美好的事物。我曾经到
底是牺牲了许多东西,这一个月全部还我公道了。原po可以再衡量,这条路是否值得再投
入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14.16.18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498875.A.108.html
1F:推 PTTMAXQQ : 我本来以为是…後来才发觉是…06/27 02:41
2F:→ PTTMAXQQ : 我想 你应该跟我一样 都是热爱下单的 06/27 02:41
3F:→ PTTMAXQQ : 恭喜你这麽多年来的坚持不懈终於换到了自己的圣杯06/27 02:41
4F:→ PTTMAXQQ : 那个 赚赔可以 但分享部位跟操作方式真的不行06/27 02:42
5F:→ PTTMAXQQ : 因为我分享後本来能赚的方式都不能赚了06/27 02:42
6F:→ PTTMAXQQ : 让我不得不信这玄学 06/27 02:42
7F:推 stocktonty : 赚烂了赚烂了赚烂了06/27 02:43
8F:→ dd321 : 靠北,真的假的啦,那我这篇是不是要自删,原来也06/27 02:45
9F:→ dd321 : 有人遇过喔06/27 02:45
10F:推 HardyJJ : 问题是 下个月还在吗?06/27 02:46
11F:→ dd321 : 我搞不好下礼拜一就输完了喔06/27 02:46
12F:→ stocktonty : 赢钱刺激感的阈值会越来越大 所以一定会越下越大06/27 02:53
对,会越下越大,回应推文是这样吗?我不太确定,不太会用ptt
13F:推 POWERSERIES : 经历很像李尧勳,不过他期货日内交易已经赚到9位数06/27 02:54
14F:→ POWERSERIES : 了,现在也不太靠交易维生,卖课程为主了 06/27 02:54
有一阵子确实一直看自由大,心态很正向也很真实,自由大我偶像
15F:推 fowir : 前段跟我很像的操作方式也是双鱼吗06/27 02:55
我是处女座,跟星座可能关系不大?
16F:推 sexcandy : 我相信玄学,因为也会那样 现在设定到达06/27 03:16
17F:→ sexcandy : 想要的获利,就直接出,不想太多06/27 03:17
好,谢谢分享,学起来
18F:推 mermaidhan : 很认同「太想证明自己是正确的」这个执念容易让操作06/27 03:40
19F:→ mermaidhan : 别扭 接下来也容易出现灾难性的操作06/27 03:40
灾难过N百次,越不信邪越下,可以连输大概20几天到怀疑人生
20F:推 askl817 : 我以前也会有瘾头的问题,後来输过一次以後觉醒06/27 03:44
21F:→ askl817 : 证明自己是正确的 我也会 这些都是赔钱的保证06/27 03:45
每个人都需要先觉察自己是不是成瘾,怎麽觉醒,我是经历了好几次赔到谷底跟破产
22F:推 TSMininder : 成瘾的状况什麽时候下单都是对的单06/27 07:37
对确实
23F:→ TSMininder : 毕竟一时下单一时爽 一直下单一直爽06/27 07:37
这真的只能靠自己克服,不然就是看医生
24F:→ Riesz : .... 我一直以为DD是男的 他自称DD呀 06/27 07:39
我是女生,育有一子
25F:推 zaqimon : 请问你看盘下单用手机还是电脑?06/27 09:47
条件有限只能看手机
26F:推 plaay : 你的表达很好耶06/27 09:50
谢谢,社工系出身
27F:→ zaqimon : 如何才能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还能够心态稳定的交易呢06/27 09:50
当时我很混乱的时候,GPT正流行,他建议我看看真实的世界,最激进的做法就是用一盆
冷水脸泡进去闭气,强迫自己回到当下,用脚踩实地感受世界。因为手机下单,太方便了
,要想法从中抽离出来才行。或是身边要有人提醒你(就像我和老公无数次争吵的过程,
但我真的是跟赌鬼一样和他鬼打墙)
28F:嘘 k862479k : 股板流行讲故事然後炫单让大家吹捧,结果什麽策略06/27 10:00
29F:→ k862479k : 洨抖没有,大家还真客气06/27 10:00
谢谢大家很客气,可能因为我是女生吧,吃了女生红利。但我以为原po要探讨的比较偏心
态问题?至於策略,我前十年都是病人,我也不是专业学过什麽理论的,确实谈不出什麽
策略,谢谢指教
30F:推 HelloPTT : 不错的励志故事啊,推06/27 10:06
谢谢
31F:推 reiwang : 恭喜浮上水面 感觉你交易成瘾了。06/27 10:10
对,一天不看就手痒,但治疗的过程中在114/12月封单到115/6/1,重新开始下单
32F:推 offstage : 恭喜赚钱。不要变成久留美就好 XD06/27
10:24
他是谁?
※ 编辑: dd321 (39.14.16.183 台湾), 06/27/2026 12:21:45
※ 编辑: dd321 (39.14.16.183 台湾), 06/27/2026 12:29:04
33F:推 kiwiwi025 : 请问你做选择权是当买方所以才会有强制停损吗?06/27 12:28
1.对,因为我学习了很久,看了很多,但我就是学不会停损,学不会不要被情绪操控。所
以
现在我一单try就是10万元裸买put丢进去,输光就算了,这是我的可控风险。就像掷硬币
一样,可能会赌10次,输9次,但赢一次拉回来打平或是小赚、大赚,看个人风险承担状
况是不是要保本还是赌压低结算。所以其实也可以1万2万,5000按照个人财力去赌,要确
定是真的不会影响心情的钱就好了。
2.还有营业员也很罩,有时下单也会稍微讨论一下,当天try单确定量价跟k棒型态到了,
直接100万裸买put就会打进去,刚好就是礼拜五有赌到翻倍回来约800万
3.买方风险可控,绝对不做卖方。
34F:→ RuRu5566 : 个股期差不多7倍杠杆,就算看对,扫一下就出场,难 06/27 12:29
35F:→ RuRu5566 : 度超级大...06/27 12:29
个股期我也觉得很难,里面操作实单都是选择权或台指,外期是大黄金跟小娜,日本是大
日经
※ 编辑: dd321 (39.14.16.183 台湾), 06/27/2026 12:34:09
※ 编辑: dd321 (39.14.16.183 台湾), 06/27/2026 12:36:13
36F:推 kakhi : 推一个分享文,原po也有在看JG的教学吗? 反市场精 06/27 12:38
37F:→ kakhi : 神很类似,也适合负面思考的人。我也是买东西会犹 06/27 12:38
38F:→ kakhi : 豫比价效应半天的人,但下单就是看图感觉对了就买06/27 12:38
39F:→ kakhi : ,期货赔了一些後回到现货靠买回档慢慢赚回来06/27 12:38
我有看过JG,我看了他很多影片只记得他说的,看对、下大、抱住,其他就没在看过了。
取百家所长,择自己所用,这才是重点。恭喜你也有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慢慢赚回来,也许
曾经会自我怀疑,但都是成长的养分,那就值得。
※ 编辑: dd321 (39.14.16.183 台湾), 06/27/2026 12:43:53
41F:→ offstage : FX战士久留美,可爱的画风,邪恶的内容。 06/27 13:14
43F:推 kiwiwi025 : 谢谢回覆。之前我也裸买过,不过真的抓不到进出时 06/27 13:25
44F:→ kiwiwi025 : 间,有时是时间价值流失,有时是反转,结果都小赔06/27 13:25
45F:→ kiwiwi025 : 出场。询问AI说现在选择权隐含波动率大,建议玩期 06/27 13:25
46F:→ kiwiwi025 : 货。06/27 13:25
选择权赚的是「波动率」及「恐慌极值」,你如何感受当下市场的恐慌、是不是已经到达
极值?倘若是,那就是你该出场的时候。该分手就要分,不是在谈恋爱耶。时间价值这一
块,我记得以前看过台湾人写的论文有谈过时间价值流失的问题,可以找看看,有一张图
x,y轴分别是时间跟价值,在某个时间临近结算时,价格是几乎断崖式血崩,这是有实证
研究了。
47F:推 youbee : 好强!我最近也在学台指期当冲,学成技巧大概也只06/27 13:36
48F:→ youbee : 敢用在股票上,期许自己也能某天月绩效稳定爆增,向06/27 13:36
49F:→ youbee : 你看齐 06/27 13:36
股票千万不要当冲,我一开始也是股票当冲,到现在偶尔手痒当冲,每次都被教训。手续
费太高了,只是帮营业员打工而已..
※ 编辑: dd321 (220.129.148.41 台湾), 06/27/2026 17:03:41
50F:推 youbee : 我是持股在日内放空当冲啦,因为讨厌抱上抱下,觉得 06/27 18:31
51F:→ youbee : 能把这个赚起来心情会很好,缺点是卖飞,不过再买回 06/27 18:31
52F:→ youbee : 就好,让每天盯盘有点收获,谢谢提醒唷06/27 18:31
原来是持有正股,失敬失敬哈哈
※ 编辑: dd321 (220.129.148.41 台湾), 06/27/2026 18:36:48
53F:推 k18535318 : 截图那一段好真实 我也是沾沾自喜这麽多钱的时候 06/27 19:00
54F:→ k18535318 : 通常是高点 隔没几天就变不见 06/27 19:00
发这个文章觉得好欢乐,原来自己不孤单,大家都一样哈哈哈
※ 编辑: dd321 (220.129.148.41 台湾), 06/27/2026 19:45:45
(BlueBird5566 删除 kaka2899 的推文: 不可以色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