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onH (Leon)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請教各位前輩抄底的心法是甚麼
時間Sat Jun 27 01:32:04 2026
關鍵在多少是「底」?
就我看,一般的 ETF 只要低於歷史高點,就是底,就是買點。
是買點就買,可以分散買也可以集中買,買到沒錢為止。
其實沒錢是假議題,每個月買零股也是買,買一股也是買,
統一、元大都沒有 20 元低消,不用在乎交易費用問題。
然後就放著賺配息、賺不配息、賺突破新高點,贏贏贏都是贏,這叫三贏。
不需要用錢就持續買,要用錢就賣,例如結婚買房生子創業退休。
而且你會發現多出很多時間,可以上股板看文、發廢文,有自己的 me time。
三贏又加一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4.15.1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495126.A.068.html
1F:推 roder : 歷史低點是啥???? 06/27 01:40
3F:推 kimula01 : 那這樣用遠不用買0050了 不可能回到歷史低點 06/27 02:03
4F:→ as3366700 : 他說的是歷史高點吧 就是把無腦多 有錢就歐印一句話 06/27 02:08
5F:→ as3366700 : 寫成一篇廢文== 06/27 02:08
6F:推 stocktonty : 其實最簡單的確是這樣 56+878 連看盤都不用 06/27 02:30
7F:→ stocktonty : 不用煩那麼多漲跌 持續讓錢會生錢就好了 06/27 02:30
8F:推 gbman : 破年線吧!報一個空頭循環轉多頭就賺錢了CC 06/27 02:32
9F:推 kurenaiz : 只要你相信美金可以繼續稱霸 就是無腦多 06/27 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