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onH (Leon)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请教各位前辈抄底的心法是甚麽
时间Sat Jun 27 01:32:04 2026
关键在多少是「底」?
就我看,一般的 ETF 只要低於历史高点,就是底,就是买点。
是买点就买,可以分散买也可以集中买,买到没钱为止。
其实没钱是假议题,每个月买零股也是买,买一股也是买,
统一、元大都没有 20 元低消,不用在乎交易费用问题。
然後就放着赚配息、赚不配息、赚突破新高点,赢赢赢都是赢,这叫三赢。
不需要用钱就持续买,要用钱就卖,例如结婚买房生子创业退休。
而且你会发现多出很多时间,可以上股板看文、发废文,有自己的 me time。
三赢又加一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4.15.11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495126.A.068.html
1F:推 roder : 历史低点是啥???? 06/27 01:40
3F:推 kimula01 : 那这样用远不用买0050了 不可能回到历史低点 06/27 02:03
4F:→ as3366700 : 他说的是历史高点吧 就是把无脑多 有钱就欧印一句话 06/27 02:08
5F:→ as3366700 : 写成一篇废文== 06/27 02:08
6F:推 stocktonty : 其实最简单的确是这样 56+878 连看盘都不用 06/27 02:30
7F:→ stocktonty : 不用烦那麽多涨跌 持续让钱会生钱就好了 06/27 02:30
8F:推 gbman : 破年线吧!报一个空头循环转多头就赚钱了CC 06/27 02:32
9F:推 kurenaiz : 只要你相信美金可以继续称霸 就是无脑多 06/27 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