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knavarra (阿姆羅)
看板Stock
標題Re: [新聞] 延後IPO|傳OpenAI傾向延至明年IPO 軟銀
時間Fri Jun 26 20:18:23 2026
https://youtu.be/7LbCf60q8Fc?si=dAjUAoI7GRvPDhgU
但是根據CNBC 6月25日的報導指出
兩大 AI 巨頭 OpenAI 和 Anthropic 正在秘密申請加速進行 IPO
其核心主因與面臨的挑戰如下:
1. 營收與成長率達頂峰:Anthropic 的年化營收運算率(Run rate)達到 47 億美元(年增 4 倍),OpenAI 的營收也較去年倍增。分析師認為這兩家公司的成長率目前已達歷史頂峰,這成為現在迅速 IPO 的最大誘因 [00:25]
2. AI 溢價優勢消退(Pricing Pressure):企業客戶開始縮減在昂貴大型模型上的 Token 支出。專家指出,員工在日常工作(如寫信)中並不需要用到最頂級、最貴的模型,企業紛紛轉向更便宜的替代方案 [00:47]。
3. 科技巨頭的威脅:微軟、Google、亞馬遜等 Big Tech 擁有定價主導權,它們持續提供低價模型並引導客戶使用更具性價比的產品,直接壓縮了 OpenAI 和 Anthropic 的利潤 [01:15]
4. 地緣政治與智財權爭議:報導揭露 Anthropic 已向美國立法者遞交機密信件,控訴阿里巴巴(Alibaba)涉嫌蒸餾、複製其 Claude 模型,並推出廉價版進行惡性競爭 [02:21]。
5. 外部硬體與人才風險:美國地方政府對資料中心建設的阻力變大(面臨將近 300 項地方禁令)[03:14],加上高階 AI 人才流動速度極快,大幅推升了公司的營運與薪資成本 [03:4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246.1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476305.A.14B.html
1F:推 as3366700 : 這兩個現在上市一定泡沫,靠黑箱才能維持這個騙局 06/26 20:21
2F:噓 madeinheaven: 你打錯了 是470億美 06/26 20:47
3F:→ ben108472 : 記憶體繼續飆漲下去,這些AI公司永遠別想賺錢了 06/26 20:53
4F:→ acgotaku : 開源遲早會追上並且超越閉源模型 06/26 20:56
5F:→ herculus6502: 會怕就好 06/26 21:01
6F:推 abc12812 : 歐噴醬好像本來就想晚點上市 之前套特曼的訪問有提 06/26 21:07
7F:推 hosen : IPO=財報公開=破產下市 06/26 21:08
8F:推 DustToDust : 被上個ipo嚇到了 06/26 21:18
9F:推 goodman5566 : 丸 06/26 21:39
11F:推 windfeather : 連聲勢世界史上最高的SPACEX都才一週多就破發 06/26 21:55
12F:→ windfeather : 我覺得會怕或觀望也是合理的 06/26 21:56
13F:推 bluenan : 什麼垃圾事都有支那,支那國最無恥 06/26 22:10
14F:→ eddiecslee : SPCX哪裡破發了? 135有到過嗎??? 06/26 22:34
15F:推 kurenaiz : 哪有破發 06/26 22:40
16F:推 Ensidia : 應該說破了第一盤價 這樣也沒說錯 06/26 22:44
17F:推 cphe : 現在開源模型已經越來越強了,token越貴只能走高價 06/26 23:03
18F:→ cphe : 路線,但市佔一定會下降 06/26 23:03
19F:推 BroDians : 那個An開頭的我覺得會先IPO 06/26 23:21
20F:推 dangu4rmp : 延後正常吧 現在資金被空X吸走太多 06/27 00:55
21F:→ bhmagic : A\又又跟美國政府在一搭一唱了 中國蒸餾本來就每天 06/27 06:24
22F:→ madaofreak : 不敢上市啊,錢都被硬體廠吸光了,財報開出來會笑 06/27 10:17
23F:→ madaofreak : 死人 06/27 10:17
24F:推 k798976869 : 應該趕快上市 募資啊 本來就還沒賺錢 06/27 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