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knavarra (阿姆罗)
看板Stock
标题Re: [新闻] 延後IPO|传OpenAI倾向延至明年IPO 软银
时间Fri Jun 26 20:18:23 2026
https://youtu.be/7LbCf60q8Fc?si=dAjUAoI7GRvPDhgU
但是根据CNBC 6月25日的报导指出
两大 AI 巨头 OpenAI 和 Anthropic 正在秘密申请加速进行 IPO
其核心主因与面临的挑战如下:
1. 营收与成长率达顶峰:Anthropic 的年化营收运算率(Run rate)达到 47 亿美元(年增 4 倍),OpenAI 的营收也较去年倍增。分析师认为这两家公司的成长率目前已达历史顶峰,这成为现在迅速 IPO 的最大诱因 [00:25]
2. AI 溢价优势消退(Pricing Pressure):企业客户开始缩减在昂贵大型模型上的 Token 支出。专家指出,员工在日常工作(如写信)中并不需要用到最顶级、最贵的模型,企业纷纷转向更便宜的替代方案 [00:47]。
3. 科技巨头的威胁:微软、Google、亚马逊等 Big Tech 拥有定价主导权,它们持续提供低价模型并引导客户使用更具性价比的产品,直接压缩了 OpenAI 和 Anthropic 的利润 [01:15]
4. 地缘政治与智财权争议:报导揭露 Anthropic 已向美国立法者递交机密信件,控诉阿里巴巴(Alibaba)涉嫌蒸馏、复制其 Claude 模型,并推出廉价版进行恶性竞争 [02:21]。
5. 外部硬体与人才风险:美国地方政府对资料中心建设的阻力变大(面临将近 300 项地方禁令)[03:14],加上高阶 AI 人才流动速度极快,大幅推升了公司的营运与薪资成本 [03:4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0.246.13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476305.A.14B.html
1F:推 as3366700 : 这两个现在上市一定泡沫,靠黑箱才能维持这个骗局 06/26 20:21
2F:嘘 madeinheaven: 你打错了 是470亿美 06/26 20:47
3F:→ ben108472 : 记忆体继续飙涨下去,这些AI公司永远别想赚钱了 06/26 20:53
4F:→ acgotaku : 开源迟早会追上并且超越闭源模型 06/26 20:56
5F:→ herculus6502: 会怕就好 06/26 21:01
6F:推 abc12812 : 欧喷酱好像本来就想晚点上市 之前套特曼的访问有提 06/26 21:07
7F:推 hosen : IPO=财报公开=破产下市 06/26 21:08
8F:推 DustToDust : 被上个ipo吓到了 06/26 21:18
9F:推 goodman5566 : 丸 06/26 21:39
11F:推 windfeather : 连声势世界史上最高的SPACEX都才一周多就破发 06/26 21:55
12F:→ windfeather : 我觉得会怕或观望也是合理的 06/26 21:56
13F:推 bluenan : 什麽垃圾事都有支那,支那国最无耻 06/26 22:10
14F:→ eddiecslee : SPCX哪里破发了? 135有到过吗??? 06/26 22:34
15F:推 kurenaiz : 哪有破发 06/26 22:40
16F:推 Ensidia : 应该说破了第一盘价 这样也没说错 06/26 22:44
17F:推 cphe : 现在开源模型已经越来越强了,token越贵只能走高价 06/26 23:03
18F:→ cphe : 路线,但市占一定会下降 06/26 23:03
19F:推 BroDians : 那个An开头的我觉得会先IPO 06/26 23:21
20F:推 dangu4rmp : 延後正常吧 现在资金被空X吸走太多 06/27 00:55
21F:→ bhmagic : A\又又跟美国政府在一搭一唱了 中国蒸馏本来就每天 06/27 06:24
22F:→ madaofreak : 不敢上市啊,钱都被硬体厂吸光了,财报开出来会笑 06/27 10:17
23F:→ madaofreak : 死人 06/27 10:17
24F:推 k798976869 : 应该赶快上市 募资啊 本来就还没赚钱 06/27 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