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weet79731 ()
看板Stock
標題[請益] 大跌的時候建議融資現償、停損或攤平
時間Fri Jun 26 18:09:55 2026
目前融資維持率還有217多%
本來規劃是大跌再融資買進
這樣可以收更多貨
但想到如果跟前年7月一樣
怕會收貨收到斷頭
所以有想乾脆全部現償
可是現在手頭現金如果都拿去現償
將會只剩下總資金的4成6
以後不管現貨或融資買進 能夠收的數量都會變少
這樣是建議全部現償?等大跌後攤平?還是乾脆停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6.75.2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468597.A.77B.html
1F:推 v58264579 : 人性終究是輸在貪 06/26 18:10
2F:推 BellCranell : 你就繼續貪獲利繼續回吐!!!!!!!!!!!!! 06/26 18:11
3F:推 Jimmy540i : 大跌當然是融資加碼 你高點就開融資就保重 06/26 18:12
4F:推 q888atPt : 看你買啥吧 0050能撐一下 更激進的現償吧 06/26 18:13
5F:推 bobokeke : 這波建議等國安 06/26 18:13
6F:推 aegius1r : 全現償剩四成六 意思不就是你還有保留金嗎 06/26 18:13
7F:推 kutkin : 217%是你教我們吧 06/26 18:13
8F:推 onekoni : 融資 停損 再攤平 06/26 18:14
9F:→ ppbro : 等反彈再酸 06/26 18:15
10F:→ ppbro : 沒反彈自己決定要賠多少 06/26 18:15
11F:推 donod : 是加碼! 06/26 18:16
12F:推 wemee : 2萬 你高點就開融資就保重,3萬 你高點就開融資就保 06/26 18:16
13F:推 v7q4 : 隨便買 隨時買 不要賣 06/26 18:16
14F:→ littleheadv : 融資全壓財富自由 06/26 18:16
15F:→ wemee : 4萬 你高點就開融資就保重,5萬 你高...算了我不説了 06/26 18:17
16F:推 cphe : 你如果知道什麼時候高點低點還需要上來問人嗎 你 06/26 18:17
17F:→ cphe : 能保證不再跌嗎 06/26 18:17
18F:推 hypoge : 看起來很貪喔 不錯會成功 06/26 18:18
19F:→ SAMMY728 : 最壞就滿倉-40%,你看看你能不能接受。 06/26 18:18
20F:→ hypoge : 而且 不會先賣掉再買回來嗎 加減碼也是一種操作 06/26 18:19
21F:→ appledick : 安啦 這波一定讓你痛苦 06/26 18:19
23F:推 addison0828 : 你資產有多少 沒說給再多建議也不對 06/26 18:20
24F:推 pnpncat : 看到這篇終於有點底部近了的感覺 06/26 18:20
25F:推 SAMMY728 : 有些過程要自己走過才知道適不適合。 06/26 18:20
26F:→ appledick : 樓上講啥 畢業文出來了嗎?還早的很 這才第一根 06/26 18:21
27F:→ appledick : 是樓樓上 06/26 18:21
28F:→ a8521abcd : 當然是全部停利重買啊,你把損益放在裡面有啥意義 06/26 18:21
29F:推 stlinman : 這種還要問? 你想想正常法人在波動大時是縮槓桿還是 06/26 18:22
30F:→ stlinman : 加槓桿! 06/26 18:22
31F:推 BOV5566 : 維持率太高了 可以再借 06/26 18:22
32F:推 pns215 : 跟股版留言對做就對了 06/26 18:22
33F:推 Xargon0730 : 怕什麼怕 06/26 18:24
34F:推 pp5270 : 融資攤平吧 下周要開始漲了耶 06/26 18:25
35F:→ Jaspercool : 217%怕啥小 我才180% 06/26 18:25
36F:→ diefishfish : 借更多錢ALLIN 06/26 18:25
37F:推 waynn1215 : 可以降部位現償吧 06/26 18:26
38F:推 b455104 : 停損啊 06/26 18:26
39F:→ waynn1215 : 現在252% 再幾根後一起想想 06/26 18:26
40F:推 ahg : 歐印呀 06/26 18:28
41F:推 TSMininder : 這禮拜從高點也只有跌三天而已啊 怎麼好像一堆人哀 06/26 18:29
42F:→ TSMininder : 爸哭母的 好像大跌一樣 06/26 18:29
43F:→ TSMininder : 現代人要多點抗壓能力好嗎 我暈倒 06/26 18:29
44F:噓 andyher : 建議信貸歐印 06/26 18:30
45F:噓 AN94 : 加碼 06/26 18:35
46F:推 BILLBADY : 你會怕就代表你把自己置於險境那就把錢還一還比較 06/26 18:36
47F:→ BILLBADY : 安心 06/26 18:36
48F:推 lucky466 : 都現貨抱上又抱下 06/26 18:36
49F:噓 Kyameron : 你也會怕哦??? 06/26 18:40
50F:→ n7555235 : 這樣算all in開三倍槓桿?這樣被拉斷真的是太貪 06/26 18:40
51F:→ n7555235 : 只能說台股太溫和,根本沒辦法教訓那些貪狗 06/26 18:41
52F:→ MoneyDay5566: 台積電未來一定3000-5000 那你在怕屁 06/26 18:42
53F:推 aegius1r : 不會被斷頭 你如果相信他會漲回去 就不用怕 06/26 18:42
54F:→ ak007 : 無限加倉啦 哪次不加 財富自由靠這波!cc 06/26 18:43
55F:推 kiboryin : 加碼加碼加碼 06/26 18:46
56F:→ Kyameron : 絕對是攤平 再借的也只能融4成 要跌48%才斷頭 怕屁 06/26 18:47
57F:推 Harlequin727: 財報都那麼漂亮 現在都是把人騙下車而已啦 06/26 18:49
58F:推 s555666 : 真心建議降低槓桿倍數,活著比少賺都重要 06/26 18:49
59F:推 n7555235 : 樓上根本不懂,賠錢沒差,少賺會死人的..... 06/26 18:50
60F:→ s555666 : 高槓桿本來就有風險,開高槓桿之前就該想好退路 06/26 18:51
61F:推 cps80655 : 回頭不難ㄚ,浪子回頭皈依我大正二教ba 06/26 18:51
62F:→ n7555235 : 這才幾倍根本不算高好不.... 06/26 18:51
63F:→ s555666 : 不然你也可以理解成虧點錢降低槓桿倍數好了 06/26 18:51
65F:→ s555666 : 5倍槓桿很高了,一般槓桿型ETF也才兩三倍而已 06/26 18:53
66F:→ asjh612 : 大跌當然是更大的融資 06/26 18:55
67F:推 longlongyi : 問就是停損要崩盤了塊陶 06/26 18:57
68F:噓 neowfish : 你都覺得穩賺了 怕啥 06/26 19:02
69F:噓 aasai : 小跌小買,大跌大買XDDDDD 06/26 19:02
70F:推 a0921830077 : 大跌降槓桿 06/26 19:03
71F:推 TaipeiHuang : 貪狗當然是攤平啊 06/26 19:04
72F:→ myv3688 : 217%驚三小 我剩132都沒在怕 06/26 19:05
73F:推 roger50409 : 怕什麼啦,繼續凹 06/26 19:06
74F:推 jason168 : 下禮拜再觀察兩天,如果續跌就現償轉正二教。 06/26 19:06
75F:→ lantimes : 當然是繼續攤 06/26 19:10
76F:→ DeStory : 真男人正面扛 不要怕, 贏了會所嫩模 輸了下海幹活 06/26 19:10
77F:噓 GivemeApen : 當然是賣掉融資改用期貨才能槓更多啊 06/26 19:14
78F:推 person0530 : 本來還想再融資,現在就想停損了! 06/26 19:15
79F:→ eemail : 隨便,你的錢我沒意見@@ 06/26 19:16
80F:→ sarspieya521: 很快就130%了 嘻嘻 06/26 19:26
81F:推 xmoonlight : 會贏喔 06/26 19:28
82F:噓 cutethau1 : 繼續攤(貪),我想看大場面 06/26 19:29
83F:推 hamnett17th : 反彈做空 06/26 19:35
84F:推 kevin540 : 等畢業文 06/26 19:37
85F:推 nfreddy611 : 217不是還很多嗎? 阿不就賣掉就好了 06/26 19:55
86F:→ timetostudy : 大場面要來了 06/26 20:01
87F:→ UC93 : 攤平 06/26 20:05
88F:→ UC93 : 長期待在市場 天下無敵!!!! 06/26 20:06
89F:推 kobe741107 : 等你被大戶弄死記得講一下,車子變輕了準備上車囉 06/26 20:16
90F:推 asas123sdsa : 融資低價金融股凹回來 06/26 20:31
91F:推 alberthcc : 再殺10%你會怎麼想? 06/26 21:03
92F:推 inter87 : 維持率太高 少賺要人命 06/26 21:26
93F:→ NightMeow : 當然是 質押在質押 06/26 22:37
94F:推 alarm911 : 我就問 信貸房貸車貸壓下去了嗎?還沒的話還有很多 06/26 23:23
95F:→ alarm911 : 空間 06/26 23:23
96F:→ RedLover1009: 當然融,你還有兩顆腎,都賣掉時候再說 06/26 23:47
97F:推 pprose : 當然是持續加碼,不用怕 06/27 00:40
98F:推 jason168 : 正五哥應該下禮拜繼續睏霸數錢了XD 06/27 01:55
99F:→ cchen : 當然往下攤,要不然怎麼抄底 06/27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