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nHoPark (公園先生)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獨家/房貸千萬「全押3支ETF」慘賠!浩子
時間Fri Jun 26 17:41:50 2026
原文標題:獨家/房貸千萬「全押3支ETF」慘賠!浩子鬆口財務現況 退休規劃曝
原文連結: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61395
發布時間:2026/06/25 08:05
記者署名:蔡維歆
原文內容:
48歲浩子當年曾豪砸600萬元帶全家環遊世界1年,後來驚覺家中入不敷出。因此近來他將
房子拿去貸款上千萬元投入0050、00981A與0056等3檔ETF,然而才進場幾天,帳面立刻虧
損30多萬元,壓力大到一度睡不著。如今被問到投資現況?他接受《三立新聞網》專訪也
回應了。
浩子表示有找理專討論做長期規劃,除了買ETF也有買美債,分批投入做長期投資,所以
對經濟現況有比較安心一些,「我是想說為退休做準備,他有算過我的風險承受度,然後
為什麼要去動這筆資金?」那有打算幾歲退休?浩子說會工作到不能做為止,因為自己真
的很熱愛演藝圈,「所謂的準備退休是萬一我工作量沒有那麼多,那家裡開銷還要運轉的
話,我總是不能拖累全家吧。」
至於全家四口的每月支出有到50萬嗎?浩子說這部分都是老婆處理,「而且有時候工作提
不起勁就會很害怕,所以才希望要有被動收入可以不用煩惱。」除了已經錄完的三立《請
世界吃桌》,目前他手上共有《鬧著玩》、《HiHi導覽先生》以及《Talk Talk秀台語》
三節目,工作滿檔的他也不忘身體健康,健檢只有膽固醇指數超標,「因我很愛吃內臟。
」至於宿疾僵直性脊椎炎,浩子則表示目前就是和平共存,每天也都會去游泳緩解。
心得/評論:
理專推這些ETF算有良心吧?不過受到最近下跌帳面虧損30萬就睡不著也太誇張,這些ETF和
美債都可以長期持有,會睡不著是不是不太適合投資?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44.1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466913.A.FAA.html
1F:推 Q00863 : 問就是2498 06/26 17:42
2F:→ s074074qq : 千萬跌30萬就睡不著.. 06/26 17:42
3F:推 herculus6502: 0050安啦 06/26 17:42
4F:推 ccdrv : 這樣就受不了 你還是定存好了 06/26 17:43
5F:→ addy7533967 : 藝人30萬沒多久就賺回來了吧,馬國畢都能賺了 06/26 17:43
6F:→ Low : 每月支出50w 虧損30w睡不著? 06/26 17:43
7F:噓 pru5566 : 連藝人都來了 看來崩盤穩了 06/26 17:43
8F:推 KylianMbappe: 帳面負30多萬,虧3%多就受不了?是真的假的…… 06/26 17:43
9F:→ skying85 : 早不買 等到現在要升息才買 嘻嘻 06/26 17:43
10F:噓 YLTYY : 真的假的啦 噴了 兩年 現在才買喔 06/26 17:44
11F:→ Low : 補個字 泉 06/26 17:44
12F:推 aegius1r : 上千萬虧帳面三十萬就受不了 建議定存 06/26 17:44
13F:→ weiike : 要看進場時間啊 06/26 17:44
14F:噓 gwofeng : 垃圾新聞 06/26 17:44
15F:→ talentsu : 當年旅遊的錢拿去買0050現在早就幾千萬了 06/26 17:44
16F:推 kobe9527 : 連藝人也FOMO了 06/26 17:44
17F:→ talentsu : 如果當年連房子都拿去增貸投入0050 06/26 17:45
18F:噓 kiboryin : 這些通告咖最好30w會睡不著 06/26 17:45
19F:→ Barrel : 他兄弟不是都買7000萬豪宅了 太騙了吧 06/26 17:45
20F:推 pda2001 : 菜鳥正常啊 叫他不看盤一星期 會有不同結果 06/26 17:45
21F:→ talentsu : 現在可能可以環遊世界好幾次還有剩 06/26 17:45
22F:推 KylianMbappe: 找理專規劃退休準備然後叫你買主動型……VT加中短 06/26 17:45
23F:→ KylianMbappe: 債比例隨便抓會不會啦 06/26 17:45
24F:→ icecubes : 在最高點一次歐印也真是了不起 然後又恐慌 他當初 06/26 17:45
25F:→ icecubes : 知道自己在幹麻嗎? 06/26 17:45
26F:推 a77942002 : -3%什麼鬼忘記領利息? 沒-50%都小意思 06/26 17:45
27F:推 a11011788 : 放久就賺爆了 買這三隻還在怕 06/26 17:45
28F:→ cpc21477 : 持有千萬0050幾年 帳面虧損30萬 股利回加根本沒賠 06/26 17:46
29F:→ cpc21477 : 是在哭? 06/26 17:46
30F:推 AustinRivers: 他幾檔節目就三十萬了 06/26 17:49
31F:→ clmmu : 才30萬就怕,別玩算了 06/26 17:49
32F:推 op1984 : 這咖腦筋不太好 06/26 17:52
33F:噓 esso78124 : 發這新聞真是太閒 06/26 17:54
34F:→ Lmkcat : 扯啥 這麼有錢的人.. 06/26 17:54
35F:→ isu0911 : 月支出50w的,股票虧30w就睡不著? 06/26 17:55
36F:推 Armin : 上千萬才虧30萬,這樣有慘賠? 06/26 17:56
37F:→ castorhome : 有點誇張了 06/26 17:58
38F:推 anyu0805 : 他中央管院的,應該炒話題而已,基本財務觀念比普 06/26 17:58
39F:→ anyu0805 : 通人強很多 06/26 17:58
40F:推 trader987 : 這位不是在日本當演員嗎? 06/26 17:58
41F:推 buyerko : 當年講的很瀟灑去環遊世界 06/26 17:59
42F:推 keyboard1624: 才30萬就睡不著 那你還是把錢存在銀行好了 06/26 17:59
43F:推 goodman5566 : 在日本有副業 我看過 06/26 18:00
44F:→ tengobo : 歐印 06/26 18:00
45F:→ zerg999 : 唬爛吧,我兒子帳戶這禮拜都60幾萬在噴 06/26 18:00
46F:→ offstage : 他都快50歲,早就財富自由了,不用替他擔心 06/26 18:00
47F:→ empirica : 又一個沒當兵的 06/26 18:00
48F:→ dogdudu : 文章寫近年來,是剛好有搭到噴飛那一段吧 06/26 18:02
49F:噓 operatorm : 再去看比基尼啊 06/26 18:02
50F:推 MoneyDay5566: 30/1000 就受不了 笑死 06/26 18:03
51F:噓 carlos5978 : 幾天就賺回30萬了,最好這樣能睡不著 06/26 18:05
52F:→ Kenhon : 笑死 cc 06/26 18:05
53F:推 d004093 : 笑死唬爛喔 06/26 18:06
54F:→ ryanwen : 每月支出到50萬?那應該不用幫他擔心吧 06/26 18:09
55F:推 monar : 買這3檔還能睡不著真的只能定存了 06/26 18:09
56F:推 Arens5566 : 找理專都很韭 06/26 18:09
57F:推 jogsweet : 千萬負30還好吧 這樣就睡不著? 06/26 18:11
58F:噓 qazxc1156892: 午休睡不著? 06/26 18:11
59F:推 Armin : 蔡什麼欣的又在亂寫騙點閱率 06/26 18:13
60F:推 sumerrain : 故意講這樣才不會有人借錢 可能私下是大賺? 06/26 18:15
61F:→ littleheadv : 這是唬爛新聞嗎?前幾天才爆浩子入住7000萬松山房子 06/26 18:15
62F:→ littleheadv : +一台bmw370萬的車 06/26 18:15
63F:推 addison0828 : 87 小時不讀書 長大當xx 定期定額好機會好嗎 06/26 18:16
64F:→ addison0828 : 不提正2 新聞 假的 06/26 18:17
65F:推 dsauqt : 唬爛嘴吧 這邊隨便一個賠20萬 你賺的比人家多欸 06/26 18:17
66F:→ addison0828 : 才3% 06/26 18:17
67F:→ addison0828 : 台股今天跌幾% 06/26 18:17
68F:推 nakayamayyt : 他不是很久以前就年收一億 這麼多年應該沒在怕了吧 06/26 18:18
69F:→ dsauqt : 而且還是0050 06/26 18:18
70F:→ dimrain : 無病呻吟 = = 06/26 18:19
71F:→ littlelaba : 30萬就睡不著 還是別進股市了 06/26 18:20
72F:推 rwhung : 才30萬要擔心什麼 06/26 18:20
73F:推 k5a : 唬爛 06/26 18:22
74F:噓 Pluto17 : -3%睡不著 wwwww 領出來全部藏床底下會不會? 06/26 18:23
75F:→ win1109 : 3%,唉屁 06/26 18:25
76F:推 supe1 : 早買早享受,晚買等折扣 06/26 18:26
77F:噓 wangyl : 每個平凡人都覺得自己可以不工作財富自由環遊世界 06/26 18:27
78F:→ godaa : 抓最後一隻耗子 06/26 18:31
79F:噓 CDIAMOND : 賠30萬就出來哭是怎樣,沒見過市面喔 06/26 18:32
80F:噓 CDIAMOND : ETF跌3趴還會怕,不要說出來讓人笑,大哥你不是買 06/26 18:36
81F:→ CDIAMOND : 個股或期貨虛擬幣欸,你在買之前沒評估過嗎 06/26 18:36
82F:→ CYL009 : 再賺回來就好了 06/26 18:37
83F:推 guanting886 : 看著一堆鄉民、理財達人分析浩子的財務狀況蠻奇怪 06/26 18:38
84F:→ guanting886 : 有沒有賺到人家那個錢還不知道 浩子大概10幾年前 06/26 18:38
85F:→ guanting886 : 就年賺千萬那種等級了 能拿600出來出去玩 是不是當 06/26 18:38
86F:→ guanting886 : 作真的沒錢惹 06/26 18:38
87F:→ payton0418 : 沒看看搭檔阿翔換豪宅又換車的 06/26 18:38
88F:→ guanting886 : 難怪記者很喜歡寫聳動新聞騙流量Xd 06/26 18:40
89F:→ choh : 10棟房子,就拿1棟貸款買etf,還擔心個屁 06/26 18:40
90F:噓 operatorm : 阿翔有7千萬,你怎麼只有1千萬, 跟阿翔借啊 06/26 18:41
91F:→ dannyao : 投資還要擔心到睡不著? 根本本末倒置 06/26 18:42
92F:→ nakayamayyt : 記者沒新聞隨便演一下擔心讓他們有文章可以寫吧 06/26 18:44
93F:噓 wdpone5541 : 屁啦,垃圾新聞 06/26 18:44
94F:推 rekomiss04 : 買這三檔睡不著應該是要吃安眠藥助眠吧 穩到不行 06/26 18:46
95F:推 n7555235 : 呵呵,賠30萬算幾%?根本不痛不癢好嗎 06/26 18:47
96F:→ mig : 笑死,才三十萬?部位是多小 06/26 18:49
97F:噓 cphe : 太豪洨 他的身價30萬會看在眼裡 06/26 18:53
98F:推 macetyl : 買這些問理專幹嘛 06/26 18:53
99F:推 WeiMinChen : 講給記者聽的 是在認真什麼 06/26 18:53
100F:推 buyerko : 住豪宅換車那個是阿翔 06/26 18:53
101F:推 casa1114 : 我記得他是高材生 數理很好 這篇應該炒新聞而已 06/26 18:54
102F:推 zixo6318 : 他很貴吧 算一線主持 30萬應該輕輕鬆鬆 06/26 18:55
103F:推 totomo168 : 一家四口一個月50萬不夠用? 06/26 18:57
104F:推 fishweija : 笑死,才30,還以為是300 06/26 18:57
105F:推 longlongyi : 這種都擔心的去定存好嗎= = 06/26 19:03
106F:推 glik : 再跌個兩天看看啊 06/26 19:03
107F:推 ChikanDesu : 30萬受不了 太菜了吧 06/26 19:07
108F:噓 yeh0416 : AI都寫不出這種爛故事 06/26 19:13
109F:噓 goury : 「帳面立刻虧損30多萬元」隨便路人一天波動都比這大 06/26 19:17
110F:→ goury : 花600萬旅遊,然後波動30萬睡不著...什麼鬼故事 06/26 19:18
111F:推 kyo1760 : 這樣就受不了 你還是去定存好了 06/26 19:23
112F:噓 takuya1 : 砸千萬,大跌虧損30萬,騙騙新手 06/26 19:26
113F:→ eemail : 有找理專,真的該擔心兩頭空@@ 06/26 19:28
114F:→ lewdster : 這咖為了30萬睡不著唬爛的吧== 06/26 19:30
115F:推 mastungz : 媒體就是製造業,總之引起各位討論就達到這篇新聞 06/26 19:36
116F:→ mastungz : 的目的了 06/26 19:36
117F:噓 asly45 : 寫這種唯恐天下不亂的幹嘛 06/26 19:39
118F:→ ATTwo : 有股息是在睡不著啥??? 06/26 19:42
119F:推 jay3u7218 : 想什麼阿!現在歐印?真是不怕死 06/26 19:46
120F:噓 guowei616 : 藝人 只買1000萬ETF 帳面虧30萬就睡不著 06/26 19:58
121F:推 mercedeces : 30萬,大概5個小時就賺回來了 06/26 20:01
122F:推 acln0816 : 每月支出50萬是拿台幣當紙錢燒喔… 06/26 20:07
123F:推 glmkk : 根本不會輸… 06/26 20:15
124F:噓 h760108 : 3檔節目月入就多少了… 06/26 20:17
125F:推 Falagar : 30萬? 又要辛苦工作一個禮拜了? 06/26 20:18
126F:噓 dbdudsorj : 作秀仔 06/26 20:24
127F:噓 BruceChen227: 投上千 虧30== 我比他少 一天都超過30也老神在在ㄌ 06/26 20:39
128F:推 TFK822 : 抵押房子買的難怪壓力大 06/26 21:01
129F:→ lovehan : 不適合賭博……比較適合當藝人 06/26 21:17
130F:噓 clack1 : 30萬,是奈米戶吧 06/26 21:20
131F:推 B9702115 : 才30萬一個通告就有了吧 06/26 21:45
132F:→ jash : 這樣就-30萬 到底是追多高? 06/26 22:03
133F:推 orze04 : 上千萬才虧30萬是在靠北三小 06/26 22:09
134F:推 angelo98 : 好 06/26 22:44
135F:推 sofaly : 買etf 還能賠 06/26 22:56
136F:推 ahg : 才三十也能當新聞 06/26 23:17
137F:→ StNeverRush : 騙 浩子主持賺那麼多會怕1千萬賠掉 06/26 23:41
138F:推 sunskist0831: 他的收入三十萬根本小意思 06/26 23:59
139F:噓 yu7038 : 30萬? 06/27 00:35
140F:推 nacoojohn : 黑白講的吧 你以為是真的笨喔 那只是他的人設 06/27 00:56
141F:推 kei1823 : 當紅年可以不工作全家環遊世界會缺30?爛新聞 06/27 01:08
142F:推 synchronous : 人家資產上億,鄉民還需要教他怎麼玩股票? 06/27 04:12
143F:推 dudu1987 : 心態好差 06/27 07:21
144F:推 westlml : 新聞製造業 06/27 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