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nHoPark (公园先生)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独家/房贷千万「全押3支ETF」惨赔!浩子
时间Fri Jun 26 17:41:50 2026
原文标题:独家/房贷千万「全押3支ETF」惨赔!浩子松口财务现况 退休规划曝
原文连结: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61395
发布时间:2026/06/25 08:05
记者署名:蔡维歆
原文内容:
48岁浩子当年曾豪砸600万元带全家环游世界1年,後来惊觉家中入不敷出。因此近来他将
房子拿去贷款上千万元投入0050、00981A与0056等3档ETF,然而才进场几天,帐面立刻亏
损30多万元,压力大到一度睡不着。如今被问到投资现况?他接受《三立新闻网》专访也
回应了。
浩子表示有找理专讨论做长期规划,除了买ETF也有买美债,分批投入做长期投资,所以
对经济现况有比较安心一些,「我是想说为退休做准备,他有算过我的风险承受度,然後
为什麽要去动这笔资金?」那有打算几岁退休?浩子说会工作到不能做为止,因为自己真
的很热爱演艺圈,「所谓的准备退休是万一我工作量没有那麽多,那家里开销还要运转的
话,我总是不能拖累全家吧。」
至於全家四口的每月支出有到50万吗?浩子说这部分都是老婆处理,「而且有时候工作提
不起劲就会很害怕,所以才希望要有被动收入可以不用烦恼。」除了已经录完的三立《请
世界吃桌》,目前他手上共有《闹着玩》、《HiHi导览先生》以及《Talk Talk秀台语》
三节目,工作满档的他也不忘身体健康,健检只有胆固醇指数超标,「因我很爱吃内脏。
」至於宿疾僵直性脊椎炎,浩子则表示目前就是和平共存,每天也都会去游泳缓解。
心得/评论:
理专推这些ETF算有良心吧?不过受到最近下跌帐面亏损30万就睡不着也太夸张,这些ETF和
美债都可以长期持有,会睡不着是不是不太适合投资?
※必须填写满30正体中文字,心得过短或滥竽充数将以板规 1-2-3 处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44.17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466913.A.FAA.html
1F:推 Q00863 : 问就是2498 06/26 17:42
2F:→ s074074qq : 千万跌30万就睡不着.. 06/26 17:42
3F:推 herculus6502: 0050安啦 06/26 17:42
4F:推 ccdrv : 这样就受不了 你还是定存好了 06/26 17:43
5F:→ addy7533967 : 艺人30万没多久就赚回来了吧,马国毕都能赚了 06/26 17:43
6F:→ Low : 每月支出50w 亏损30w睡不着? 06/26 17:43
7F:嘘 pru5566 : 连艺人都来了 看来崩盘稳了 06/26 17:43
8F:推 KylianMbappe: 帐面负30多万,亏3%多就受不了?是真的假的…… 06/26 17:43
9F:→ skying85 : 早不买 等到现在要升息才买 嘻嘻 06/26 17:43
10F:嘘 YLTYY : 真的假的啦 喷了 两年 现在才买喔 06/26 17:44
11F:→ Low : 补个字 泉 06/26 17:44
12F:推 aegius1r : 上千万亏帐面三十万就受不了 建议定存 06/26 17:44
13F:→ weiike : 要看进场时间啊 06/26 17:44
14F:嘘 gwofeng : 垃圾新闻 06/26 17:44
15F:→ talentsu : 当年旅游的钱拿去买0050现在早就几千万了 06/26 17:44
16F:推 kobe9527 : 连艺人也FOMO了 06/26 17:44
17F:→ talentsu : 如果当年连房子都拿去增贷投入0050 06/26 17:45
18F:嘘 kiboryin : 这些通告咖最好30w会睡不着 06/26 17:45
19F:→ Barrel : 他兄弟不是都买7000万豪宅了 太骗了吧 06/26 17:45
20F:推 pda2001 : 菜鸟正常啊 叫他不看盘一星期 会有不同结果 06/26 17:45
21F:→ talentsu : 现在可能可以环游世界好几次还有剩 06/26 17:45
22F:推 KylianMbappe: 找理专规划退休准备然後叫你买主动型……VT加中短 06/26 17:45
23F:→ KylianMbappe: 债比例随便抓会不会啦 06/26 17:45
24F:→ icecubes : 在最高点一次欧印也真是了不起 然後又恐慌 他当初 06/26 17:45
25F:→ icecubes : 知道自己在干麻吗? 06/26 17:45
26F:推 a77942002 : -3%什麽鬼忘记领利息? 没-50%都小意思 06/26 17:45
27F:推 a11011788 : 放久就赚爆了 买这三只还在怕 06/26 17:45
28F:→ cpc21477 : 持有千万0050几年 帐面亏损30万 股利回加根本没赔 06/26 17:46
29F:→ cpc21477 : 是在哭? 06/26 17:46
30F:推 AustinRivers: 他几档节目就三十万了 06/26 17:49
31F:→ clmmu : 才30万就怕,别玩算了 06/26 17:49
32F:推 op1984 : 这咖脑筋不太好 06/26 17:52
33F:嘘 esso78124 : 发这新闻真是太闲 06/26 17:54
34F:→ Lmkcat : 扯啥 这麽有钱的人.. 06/26 17:54
35F:→ isu0911 : 月支出50w的,股票亏30w就睡不着? 06/26 17:55
36F:推 Armin : 上千万才亏30万,这样有惨赔? 06/26 17:56
37F:→ castorhome : 有点夸张了 06/26 17:58
38F:推 anyu0805 : 他中央管院的,应该炒话题而已,基本财务观念比普 06/26 17:58
39F:→ anyu0805 : 通人强很多 06/26 17:58
40F:推 trader987 : 这位不是在日本当演员吗? 06/26 17:58
41F:推 buyerko : 当年讲的很潇洒去环游世界 06/26 17:59
42F:推 keyboard1624: 才30万就睡不着 那你还是把钱存在银行好了 06/26 17:59
43F:推 goodman5566 : 在日本有副业 我看过 06/26 18:00
44F:→ tengobo : 欧印 06/26 18:00
45F:→ zerg999 : 唬烂吧,我儿子帐户这礼拜都60几万在喷 06/26 18:00
46F:→ offstage : 他都快50岁,早就财富自由了,不用替他担心 06/26 18:00
47F:→ empirica : 又一个没当兵的 06/26 18:00
48F:→ dogdudu : 文章写近年来,是刚好有搭到喷飞那一段吧 06/26 18:02
49F:嘘 operatorm : 再去看比基尼啊 06/26 18:02
50F:推 MoneyDay5566: 30/1000 就受不了 笑死 06/26 18:03
51F:嘘 carlos5978 : 几天就赚回30万了,最好这样能睡不着 06/26 18:05
52F:→ Kenhon : 笑死 cc 06/26 18:05
53F:推 d004093 : 笑死唬烂喔 06/26 18:06
54F:→ ryanwen : 每月支出到50万?那应该不用帮他担心吧 06/26 18:09
55F:推 monar : 买这3档还能睡不着真的只能定存了 06/26 18:09
56F:推 Arens5566 : 找理专都很韭 06/26 18:09
57F:推 jogsweet : 千万负30还好吧 这样就睡不着? 06/26 18:11
58F:嘘 qazxc1156892: 午休睡不着? 06/26 18:11
59F:推 Armin : 蔡什麽欣的又在乱写骗点阅率 06/26 18:13
60F:推 sumerrain : 故意讲这样才不会有人借钱 可能私下是大赚? 06/26 18:15
61F:→ littleheadv : 这是唬烂新闻吗?前几天才爆浩子入住7000万松山房子 06/26 18:15
62F:→ littleheadv : +一台bmw370万的车 06/26 18:15
63F:推 addison0828 : 87 小时不读书 长大当xx 定期定额好机会好吗 06/26 18:16
64F:→ addison0828 : 不提正2 新闻 假的 06/26 18:17
65F:推 dsauqt : 唬烂嘴吧 这边随便一个赔20万 你赚的比人家多欸 06/26 18:17
66F:→ addison0828 : 才3% 06/26 18:17
67F:→ addison0828 : 台股今天跌几% 06/26 18:17
68F:推 nakayamayyt : 他不是很久以前就年收一亿 这麽多年应该没在怕了吧 06/26 18:18
69F:→ dsauqt : 而且还是0050 06/26 18:18
70F:→ dimrain : 无病呻吟 = = 06/26 18:19
71F:→ littlelaba : 30万就睡不着 还是别进股市了 06/26 18:20
72F:推 rwhung : 才30万要担心什麽 06/26 18:20
73F:推 k5a : 唬烂 06/26 18:22
74F:嘘 Pluto17 : -3%睡不着 wwwww 领出来全部藏床底下会不会? 06/26 18:23
75F:→ win1109 : 3%,唉屁 06/26 18:25
76F:推 supe1 : 早买早享受,晚买等折扣 06/26 18:26
77F:嘘 wangyl : 每个平凡人都觉得自己可以不工作财富自由环游世界 06/26 18:27
78F:→ godaa : 抓最後一只耗子 06/26 18:31
79F:嘘 CDIAMOND : 赔30万就出来哭是怎样,没见过市面喔 06/26 18:32
80F:嘘 CDIAMOND : ETF跌3趴还会怕,不要说出来让人笑,大哥你不是买 06/26 18:36
81F:→ CDIAMOND : 个股或期货虚拟币欸,你在买之前没评估过吗 06/26 18:36
82F:→ CYL009 : 再赚回来就好了 06/26 18:37
83F:推 guanting886 : 看着一堆乡民、理财达人分析浩子的财务状况蛮奇怪 06/26 18:38
84F:→ guanting886 : 有没有赚到人家那个钱还不知道 浩子大概10几年前 06/26 18:38
85F:→ guanting886 : 就年赚千万那种等级了 能拿600出来出去玩 是不是当 06/26 18:38
86F:→ guanting886 : 作真的没钱惹 06/26 18:38
87F:→ payton0418 : 没看看搭档阿翔换豪宅又换车的 06/26 18:38
88F:→ guanting886 : 难怪记者很喜欢写耸动新闻骗流量Xd 06/26 18:40
89F:→ choh : 10栋房子,就拿1栋贷款买etf,还担心个屁 06/26 18:40
90F:嘘 operatorm : 阿翔有7千万,你怎麽只有1千万, 跟阿翔借啊 06/26 18:41
91F:→ dannyao : 投资还要担心到睡不着? 根本本末倒置 06/26 18:42
92F:→ nakayamayyt : 记者没新闻随便演一下担心让他们有文章可以写吧 06/26 18:44
93F:嘘 wdpone5541 : 屁啦,垃圾新闻 06/26 18:44
94F:推 rekomiss04 : 买这三档睡不着应该是要吃安眠药助眠吧 稳到不行 06/26 18:46
95F:推 n7555235 : 呵呵,赔30万算几%?根本不痛不痒好吗 06/26 18:47
96F:→ mig : 笑死,才三十万?部位是多小 06/26 18:49
97F:嘘 cphe : 太豪洨 他的身价30万会看在眼里 06/26 18:53
98F:推 macetyl : 买这些问理专干嘛 06/26 18:53
99F:推 WeiMinChen : 讲给记者听的 是在认真什麽 06/26 18:53
100F:推 buyerko : 住豪宅换车那个是阿翔 06/26 18:53
101F:推 casa1114 : 我记得他是高材生 数理很好 这篇应该炒新闻而已 06/26 18:54
102F:推 zixo6318 : 他很贵吧 算一线主持 30万应该轻轻松松 06/26 18:55
103F:推 totomo168 : 一家四口一个月50万不够用? 06/26 18:57
104F:推 fishweija : 笑死,才30,还以为是300 06/26 18:57
105F:推 longlongyi : 这种都担心的去定存好吗= = 06/26 19:03
106F:推 glik : 再跌个两天看看啊 06/26 19:03
107F:推 ChikanDesu : 30万受不了 太菜了吧 06/26 19:07
108F:嘘 yeh0416 : AI都写不出这种烂故事 06/26 19:13
109F:嘘 goury : 「帐面立刻亏损30多万元」随便路人一天波动都比这大 06/26 19:17
110F:→ goury : 花600万旅游,然後波动30万睡不着...什麽鬼故事 06/26 19:18
111F:推 kyo1760 : 这样就受不了 你还是去定存好了 06/26 19:23
112F:嘘 takuya1 : 砸千万,大跌亏损30万,骗骗新手 06/26 19:26
113F:→ eemail : 有找理专,真的该担心两头空@@ 06/26 19:28
114F:→ lewdster : 这咖为了30万睡不着唬烂的吧== 06/26 19:30
115F:推 mastungz : 媒体就是制造业,总之引起各位讨论就达到这篇新闻 06/26 19:36
116F:→ mastungz : 的目的了 06/26 19:36
117F:嘘 asly45 : 写这种唯恐天下不乱的干嘛 06/26 19:39
118F:→ ATTwo : 有股息是在睡不着啥??? 06/26 19:42
119F:推 jay3u7218 : 想什麽阿!现在欧印?真是不怕死 06/26 19:46
120F:嘘 guowei616 : 艺人 只买1000万ETF 帐面亏30万就睡不着 06/26 19:58
121F:推 mercedeces : 30万,大概5个小时就赚回来了 06/26 20:01
122F:推 acln0816 : 每月支出50万是拿台币当纸钱烧喔… 06/26 20:07
123F:推 glmkk : 根本不会输… 06/26 20:15
124F:嘘 h760108 : 3档节目月入就多少了… 06/26 20:17
125F:推 Falagar : 30万? 又要辛苦工作一个礼拜了? 06/26 20:18
126F:嘘 dbdudsorj : 作秀仔 06/26 20:24
127F:嘘 BruceChen227: 投上千 亏30== 我比他少 一天都超过30也老神在在ㄌ 06/26 20:39
128F:推 TFK822 : 抵押房子买的难怪压力大 06/26 21:01
129F:→ lovehan : 不适合赌博……比较适合当艺人 06/26 21:17
130F:嘘 clack1 : 30万,是奈米户吧 06/26 21:20
131F:推 B9702115 : 才30万一个通告就有了吧 06/26 21:45
132F:→ jash : 这样就-30万 到底是追多高? 06/26 22:03
133F:推 orze04 : 上千万才亏30万是在靠北三小 06/26 22:09
134F:推 angelo98 : 好 06/26 22:44
135F:推 sofaly : 买etf 还能赔 06/26 22:56
136F:推 ahg : 才三十也能当新闻 06/26 23:17
137F:→ StNeverRush : 骗 浩子主持赚那麽多会怕1千万赔掉 06/26 23:41
138F:推 sunskist0831: 他的收入三十万根本小意思 06/26 23:59
139F:嘘 yu7038 : 30万? 06/27 00:35
140F:推 nacoojohn : 黑白讲的吧 你以为是真的笨喔 那只是他的人设 06/27 00:56
141F:推 kei1823 : 当红年可以不工作全家环游世界会缺30?烂新闻 06/27 01:08
142F:推 synchronous : 人家资产上亿,乡民还需要教他怎麽玩股票? 06/27 04:12
143F:推 dudu1987 : 心态好差 06/27 07:21
144F:推 westlml : 新闻制造业 06/27 08:10
145F:推 trasia : 睡不着? 06/27 08:29
146F:嘘 lide19921015: 白痴新闻 06/27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