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crose (人本良心)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這波是正常回檔還是崩盤
時間Fri Jun 26 15:25:59 2026
今年Q1,美國數據中心延宕建設資金已經達1300億美金
電力牆越來越明顯
火箭上市表現不佳, anthropic openai排隊等上市會稀釋投資意向
普遍認為如果最後兩張牌都打出去,市場見頂會怎麼辦,觀望情緒濃厚
meta都燒不起token,限縮程序員用量了,抖音財大氣粗,中國token又便宜,但也養不起豆包免費大家用了
現在全世界除了anthropic,沒有ai提供商能盈利
另外,ai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除了失業陰影,就是推高筆電 手機更換代價
是負受益,大多數人希望ai回調
在美國,也已經擊毀新程序員進入此行的機會,這不是我隨口說,是已經有數據的
本文重點還是第二行,美國電力基礎設施建設速度阻礙ai擴張是越來越明確
※ 引述《teddy98 (泰迪!走吧!)》之銘言:
: 今天不知怎的
: 又要創下歷史上單日第三大跌點
: 基本面穩健 本益比~30倍
: 估值不算偏高
: 也還在多頭震盪結構
: 所以分不清
: 到底是正常回檔
: 還是崩盤?
: 外資淨空單創新高-81051口
: 投資人現在持倉應先減碼,或者趁回檔加碼?
--
喚起工農千百萬,同心幹,不周山下紅旗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118.236.198 (中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458765.A.2A2.html
1F:推 AryaStark : AI剛開始發展而已,這些都是發展期會遇到的瓶頸,且 06/26 15:29
2F:→ AryaStark : 都不是無法克服的事情,就問一句,AI會停止發展嗎? 06/26 15:29
3F:→ AryaStark : 如果不會,買就對了 06/26 15:29
4F:→ tamama000 : Energy 是能源還是電力 06/26 15:29
5F:推 onekoni : 你已經解答了 就是剩人類學一桶漿糊 06/26 15:29
6F:→ Wishmaster : 老實說最近linkedin被看的次數上升,因為我是好用的 06/26 15:30
7F:→ Wishmaster : 低階工人智慧嗎? 06/26 15:30
8F:推 devilsabre : 缺電的怎麼辦 06/26 15:30
9F:→ potionx : 還記得幾年前說電力缺多少倍嗎?就是技術不到家導致 06/26 15:31
10F:推 sheep2009 : 這個最近才被semianalysis打臉 06/26 15:31
11F:→ potionx : 效率提升+砍掉無用需求 自然就不用舊數據估的那麼高 06/26 15:32
12F:→ premh104 : 脫窗謝剛剛告訴你答案了 06/26 15:34
13F:→ ssarc : 說是這麼說,還是用AI用的很開心 06/26 15:42
14F:噓 iamacomic : 有數據?阿數據呢? 06/26 15:45
15F:推 heavensun : 現在還在賠錢養客戶 Chatgpt 06/26 15:48
16F:→ mtmmy : 這ID從關稅戰看空到現在 06/26 16:07
17F:推 bbsterence : 一直說要死了,總有一天真的死了咩! 06/26 16:15
18F:→ strlen : 這咖開始唱衰 就代表穩了 詳細請肉搜板上貼文 06/26 17:02
19F:→ strlen : 工作辛苦了 這個月有達標嗎 嘻嘻 06/26 17:02
20F:→ tengobo : 歐印 06/26 17:30
21F:噓 ll2233445566: 鬼故事真多…… 06/26 17:31
22F:推 cruisewu2003: 逃啊 06/26 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