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crose (人本良心)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这波是正常回档还是崩盘
时间Fri Jun 26 15:25:59 2026
今年Q1,美国数据中心延宕建设资金已经达1300亿美金
电力墙越来越明显
火箭上市表现不佳, anthropic openai排队等上市会稀释投资意向
普遍认为如果最後两张牌都打出去,市场见顶会怎麽办,观望情绪浓厚
meta都烧不起token,限缩程序员用量了,抖音财大气粗,中国token又便宜,但也养不起豆包免费大家用了
现在全世界除了anthropic,没有ai提供商能盈利
另外,ai对於大多数人来说,除了失业阴影,就是推高笔电 手机更换代价
是负受益,大多数人希望ai回调
在美国,也已经击毁新程序员进入此行的机会,这不是我随口说,是已经有数据的
本文重点还是第二行,美国电力基础设施建设速度阻碍ai扩张是越来越明确
※ 引述《teddy98 (泰迪!走吧!)》之铭言:
: 今天不知怎的
: 又要创下历史上单日第三大跌点
: 基本面稳健 本益比~30倍
: 估值不算偏高
: 也还在多头震荡结构
: 所以分不清
: 到底是正常回档
: 还是崩盘?
: 外资净空单创新高-81051口
: 投资人现在持仓应先减码,或者趁回档加码?
--
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不周山下红旗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2.118.236.198 (中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458765.A.2A2.html
1F:推 AryaStark : AI刚开始发展而已,这些都是发展期会遇到的瓶颈,且 06/26 15:29
2F:→ AryaStark : 都不是无法克服的事情,就问一句,AI会停止发展吗? 06/26 15:29
3F:→ AryaStark : 如果不会,买就对了 06/26 15:29
4F:→ tamama000 : Energy 是能源还是电力 06/26 15:29
5F:推 onekoni : 你已经解答了 就是剩人类学一桶浆糊 06/26 15:29
6F:→ Wishmaster : 老实说最近linkedin被看的次数上升,因为我是好用的 06/26 15:30
7F:→ Wishmaster : 低阶工人智慧吗? 06/26 15:30
8F:推 devilsabre : 缺电的怎麽办 06/26 15:30
9F:→ potionx : 还记得几年前说电力缺多少倍吗?就是技术不到家导致 06/26 15:31
10F:推 sheep2009 : 这个最近才被semianalysis打脸 06/26 15:31
11F:→ potionx : 效率提升+砍掉无用需求 自然就不用旧数据估的那麽高 06/26 15:32
12F:→ premh104 : 脱窗谢刚刚告诉你答案了 06/26 15:34
13F:→ ssarc : 说是这麽说,还是用AI用的很开心 06/26 15:42
14F:嘘 iamacomic : 有数据?阿数据呢? 06/26 15:45
15F:推 heavensun : 现在还在赔钱养客户 Chatgpt 06/26 15:48
16F:→ mtmmy : 这ID从关税战看空到现在 06/26 16:07
17F:推 bbsterence : 一直说要死了,总有一天真的死了咩! 06/26 16:15
18F:→ strlen : 这咖开始唱衰 就代表稳了 详细请肉搜板上贴文 06/26 17:02
19F:→ strlen : 工作辛苦了 这个月有达标吗 嘻嘻 06/26 17:02
20F:→ tengobo : 欧印 06/26 17:30
21F:嘘 ll2233445566: 鬼故事真多…… 06/26 17:31
22F:推 cruisewu2003: 逃啊 06/26 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