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PIRB406 ()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請教各位前輩抄底的心法是甚麼
時間Fri Jun 26 15:07:13 2026
※ 引述《lilarcor (Talking Blade Lilarcor)》之銘言:
: 各位股版的前輩大家好
: 小弟是今年年初的時候開始慢慢買進0050的超級新手
: 但拜老天所賜,目前看起來報酬還不錯
: 因為平常股票開市都是在上班時段
: 不太能夠盯著看,所以就只能掛買
: 但每次想抄底,失敗的機率都很高
: 像今天早上想說應該會大跌
: 就掛買0050,價格設在103
: 結果剛剛看收盤在103.10....
: 感覺這一整年常常都這樣
: 想要抄底,但最後都剛好差個0.1 / 0.05 的沒抄到
: 有時候真的還蠻不爽的
: 想請教一下版上的前輩
: 以0050為例好了,如果預期今天應該會跌
: 通常要怎麼計算要掛多少才能夠順順利利的抄到底?
既然是新手就跟您說一下0050不用看盤啦!
因為0050是一堆股票組成除非他擁有的全部
股票今天都跌停才有可能抄底,如果今天盤面
是跌的你就掛97折買一點,然後95折買一點
差不多就是當天的抄底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24.1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457635.A.A9F.html
1F:推 charmingone : 97折還有機會買到 95折超級難買到吧 06/26 15:08
2F:推 chuntien : 只要是跌的 我都市價買 反正掛不到更虧 06/26 15:09
4F:推 MoneyDay5566: 0050賺太慢 06/26 15:09
5F:推 opop1133 : 樓上,你放長期可能賺得比你買個股期貨融資多 06/26 15:10
6F:推 cc711 : 抄當天的底,不如抄一年的底 06/26 15:12
7F:推 fantasyscure: 抄底心法就是漲就買 跌就賣 06/26 15:13
8F:推 vegatom : 你可以抓淨值在上去一兩檔 06/26 15:20
9F:→ stocktonty : 定期定額就好了還在那邊掛什麼價 麻煩 06/26 15:21
10F:推 LAURANCE : 刪掉app吧 06/26 15:23
11F:推 GLUESTICK : 一直盯盤會害人50有錢買就丟著不好嗎 06/26 15:28
12F:→ EPIRB406 : 應該大部分etf都不用看盤,用95折算是能抄當天底了 06/26 15:34
13F:推 s8900117 : 分批買 會贏 06/26 15:41
14F:→ bigair888 : 就沒錢買就信貸貸款買,主要是要有工作 06/26 22:26
15F:→ tinybunny : 正二超級折扣都麻買不到 廣告用 隨便買不要賣辣 06/27 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