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PIRB406 ()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请教各位前辈抄底的心法是甚麽
时间Fri Jun 26 15:07:13 2026
※ 引述《lilarcor (Talking Blade Lilarcor)》之铭言:
: 各位股版的前辈大家好
: 小弟是今年年初的时候开始慢慢买进0050的超级新手
: 但拜老天所赐,目前看起来报酬还不错
: 因为平常股票开市都是在上班时段
: 不太能够盯着看,所以就只能挂买
: 但每次想抄底,失败的机率都很高
: 像今天早上想说应该会大跌
: 就挂买0050,价格设在103
: 结果刚刚看收盘在103.10....
: 感觉这一整年常常都这样
: 想要抄底,但最後都刚好差个0.1 / 0.05 的没抄到
: 有时候真的还蛮不爽的
: 想请教一下版上的前辈
: 以0050为例好了,如果预期今天应该会跌
: 通常要怎麽计算要挂多少才能够顺顺利利的抄到底?
既然是新手就跟您说一下0050不用看盘啦!
因为0050是一堆股票组成除非他拥有的全部
股票今天都跌停才有可能抄底,如果今天盘面
是跌的你就挂97折买一点,然後95折买一点
差不多就是当天的抄底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124.14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457635.A.A9F.html
1F:推 charmingone : 97折还有机会买到 95折超级难买到吧 06/26 15:08
2F:推 chuntien : 只要是跌的 我都市价买 反正挂不到更亏 06/26 15:09
4F:推 MoneyDay5566: 0050赚太慢 06/26 15:09
5F:推 opop1133 : 楼上,你放长期可能赚得比你买个股期货融资多 06/26 15:10
6F:推 cc711 : 抄当天的底,不如抄一年的底 06/26 15:12
7F:推 fantasyscure: 抄底心法就是涨就买 跌就卖 06/26 15:13
8F:推 vegatom : 你可以抓净值在上去一两档 06/26 15:20
9F:→ stocktonty : 定期定额就好了还在那边挂什麽价 麻烦 06/26 15:21
10F:推 LAURANCE : 删掉app吧 06/26 15:23
11F:推 GLUESTICK : 一直盯盘会害人50有钱买就丢着不好吗 06/26 15:28
12F:→ EPIRB406 : 应该大部分etf都不用看盘,用95折算是能抄当天底了 06/26 15:34
13F:推 s8900117 : 分批买 会赢 06/26 15:41
14F:→ bigair888 : 就没钱买就信贷贷款买,主要是要有工作 06/26 22:26
15F:→ tinybunny : 正二超级折扣都麻买不到 广告用 随便买不要卖辣 06/27 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