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各位股版的前輩大家好 小弟是今年年初的時候開始慢慢買進0050的超級新手 但拜老天所賜,目前看起來報酬還不錯 因為平常股票開市都是在上班時段 不太能夠盯著看,所以就只能掛買 但每次想抄底,失敗的機率都很高 像今天早上想說應該會大跌 就掛買0050,價格設在103 結果剛剛看收盤在103.10.... 感覺這一整年常常都這樣 想要抄底,但最後都剛好差個0.1 / 0.05 的沒抄到 有時候真的還蠻不爽的 想請教一下版上的前輩 以0050為例好了,如果預期今天應該會跌 通常要怎麼計算要掛多少才能夠順順利利的抄到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08.1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455361.A.3C1.html
1F:推 Skydier : 本多終勝 06/26 14:30
2F:推 as3366700 : 無腦多 有錢就買 06/26 14:30
3F:噓 Qoo20811 : 小跌小買 大跌大買 買到沒錢 06/26 14:30
4F:噓 Friend5566 : 低買高賣 06/26 14:30
5F:推 fisher6879 : 天天買就一定能抄到,嘻嘻 06/26 14:30
6F:噓 WolFDragoN : 無腦買 刪APP 一年後再來看 06/26 14:31
7F:推 joshua88811 : 反正還會跌 06/26 14:31
8F:推 Shepherd1987: 雞精啊 必勝 06/26 14:31
9F:→ kolz : 能算出高低點還需要買0050嗎... 06/26 14:31
10F:推 brian040818 : 禮拜一有季線給你抄 06/26 14:31
11F:噓 Gazza555 : 重點是 你永遠無法預測低點 06/26 14:31
12F:噓 kakacon : 今天不是有到102.8嗎?早上就掛103怎麼會買不到? 06/26 14:31
13F:推 f204137 : 想買就買阿 06/26 14:31
14F:推 watameki : 真的是放棄看盤回去專心工作 06/26 14:31
15F:推 Gedu : 連現在為什麼跌都說不清了還抄啥底 06/26 14:31
16F:噓 ayufly : 笑死 有誰能預測要跌多少???? 06/26 14:32
17F:→ baigyatsh : 無限資金術 06/26 14:32
18F:推 benptt : https://i.verb.tw/QMownM5g.jpg 一路抄下去 ... 06/26 14:32
19F:→ f204137 : 顧慮太多 什麼也別買 大盤一天A 1683點 已撿0050 06/26 14:32
20F:推 xd4664 : 丸子 這種文出來看來低點還沒到 06/26 14:32
21F:推 zxcv512 : 0.1也要在那計較 06/26 14:32
22F:→ ma721 : 掛跌停價或它的上一檔 06/26 14:32
23F:推 iceyeman : 阿公的呼喊:買 06/26 14:33
24F:推 aImErPeD : 買0050還能有這麼多操作你感覺蠻有空的 06/26 14:33
25F:推 momomom : 開盤市價買 買完去工作 06/26 14:33
26F:推 Aska0520 : 本多終勝 06/26 14:33
27F:推 B10044013 : 最高點105 最低102 三千塊值得你花這麼多心思思考嗎 06/26 14:33
28F:噓 kmshy : 跟家裡借錢無限抄底啊 06/26 14:33
29F:推 m13579 : 你不知道最低點 所以相對低點就可以考慮分批買 06/26 14:33
30F:→ B10044013 : 會問這種問題就是直接市價買 認真上班實際一點 06/26 14:34
31F:→ Jaspercool : 你覺得差一點就能買 那你是不會設高一點哦 06/26 14:34
32F:推 alpho : 等你掛高一點 下個問題就會變成抄得不夠低 06/26 14:34
33F:推 lucky466 : 心法抄你媽 06/26 14:34
34F:→ bbcer : 抄底失敗套牢99次都不會拿出來講,成功1次,能講很久 06/26 14:34
35F:推 peterors : 低買高賣阿 我阿罵都會 你不會? 06/26 14:35
36F:→ ly102530 : ETF想買就市價買 哪有這麼多顧慮 06/26 14:35
37F:推 zeus7668 : 不要想買在最低點 06/26 14:36
38F:→ DonDonFans : 不就分批買 06/26 14:36
39F:→ peterors : 你認真賺錢 有一天變成主力就可以自己畫線了 06/26 14:36
40F:推 starport : 不知道 我今天吃s了 06/26 14:36
41F:噓 Gattino : 都要被抄家了 還想抄底 06/26 14:37
42F:推 dsauqt : 神人 有誰會預測跌多少啊 06/26 14:37
43F:噓 stanley86300: 擲筊 06/26 14:37
44F:→ kl0408 : 低買高賣 不用謝 06/26 14:37
45F:推 kobe0819 : 星期一還有得撿啦 06/26 14:38
46F:推 venusvirus : 差不到5元別想這麼多 06/26 14:38
47F:→ dsauqt : 差一百塊考慮這麼久 06/26 14:38
48F:噓 checkmarx : 買在最低點 06/26 14:38
49F:推 q2520q : 開盤後一路抄底,然後抄到一半就沒錢了,幹 06/26 14:38
50F:推 s555666 : 你要是能猜到高低就是少年股神了 06/26 14:39
51F:→ ma721 : 最簡單的就是定期定額用app自動買,不要手動買 06/26 14:39
52F:推 yousking : 正五神教:隨時買,借錢買,不要賣 06/26 14:39
53F:推 hkcdc : 直接買最高 06/26 14:39
54F:推 dwiee : 不要想著抄底,通常低點過了才知道 06/26 14:39
55F:推 zzh6616 : 持 續 買 進 簡單吧 06/26 14:40
56F:→ jvor0719 : 下星期一 就有103可以買了 別擔心 06/26 14:40
57F:噓 Windows8 : 今天就給你買到 禮拜一跌到99 林良勒 怎麼追高了 06/26 14:40
58F:推 a77942002 : 一律市價~ 06/26 14:41
59F:推 zuvio : 禮拜一可以抄到手軟,你可以梭身家歐印 06/26 14:41
60F:→ Jaspercool : 我今天正二也設35買入 不過差一點就算了 沒那個命 06/26 14:41
61F:推 thetide0512 : 越跌越買 腰斬歐印 06/26 14:41
62F:推 v58264579 : 幹嘛想抄底?太多預測作繭自縛 06/26 14:42
63F:推 capcombio : 本金夠大 本多終勝 06/26 14:42
64F:→ andy87115 : 0050是想買就買 一直買 不要賣 只想抄底的是低能 06/26 14:42
65F:推 KylianMbappe: 小數點甚至個位數不用那麼在意啦,幹進去就對了 06/26 14:42
66F:推 f0915034335 : 本多忠勝咩 06/26 14:42
67F:推 kill0934 : 我想這次是真的完蛋了 06/26 14:43
68F:推 stocktonty : 你可以盤後補買 不用在那邊情緒化 06/26 14:43
69F:推 fire01 : 你都知道常常這樣,那就每次比預想的設再高一些 06/26 14:43
70F:推 blackwing000: 不要摸底/沒有一個人可以真正的抄底 06/26 14:44
71F:→ DonnyDon : 第一次回測月線,閉著眼睛買;第二次測站回再買 06/26 14:44
72F:推 weibld : 我都現價買,沒有這個問題。 06/26 14:44
73F:→ logan0226 : 巴菲特也不知道底在哪,價格合理就買 06/26 14:44
74F:推 s555666 : 自己可以做下紀錄,每個月買一次,靠自己判斷是不 06/26 14:45
75F:→ s555666 : 是這個月的最低點,跟每月挑固定天數購買,看看哪 06/26 14:45
76F:→ s555666 : 邊比較低,如果勝率50%以下,你以後買賣股票直接丟 06/26 14:45
77F:→ s555666 : 硬幣決定就好了 06/26 14:45
78F:推 SQOneal : ETF還有在拼抄底 當然市價買入啊 06/26 14:46
79F:→ ispy03532003: 1.你要相信You must believe 06/26 14:47
80F:→ ispy03532003: 2.別回頭看 Don't look back 06/26 14:47
81F:→ ispy03532003: 3.睏霸數錢 Buy&Hold&Win 06/26 14:47
82F:推 calqlus : https://i.imgur.com/bF5g6br.jpeg四個字 洗巴辣 06/26 14:49
83F:推 s8900117 : 下禮拜更便宜 06/26 14:49
84F:推 s555666 : 不然每天10點半時判斷接下來的股價是往上還是往下 06/26 14:50
85F:→ s555666 : ,能猜對一半以上再來玩當沖 06/26 14:50
86F:→ flysnow888 : 刪app 06/26 14:51
87F:噓 shmim : 不會收盤前撮合賣嗎… 講啥幹話 87 06/26 14:51
88F:推 ZenEmpty : s555666不錯喔,知道市場常態均值時間點落在10:30後 06/26 14:51
89F:推 turndown4wat: 月薪要夠高 06/26 14:51
90F:噓 tamama000 : K線打開 底還要連跌十幾天才有好嗎 06/26 14:52
91F:推 ZenEmpty : 但據說10:30後一小時內被稱為垃圾時間,因為沒驚喜 06/26 14:54
92F:推 Dia149 : 現在才剛開始 06/26 14:54
93F:推 waynn1215 : 跌X%買入 沒錢刪app當作沒這回事 06/26 14:55
94F:→ pnpncat : 上廁所的時候市價買 06/26 14:55
95F:推 fantasyscure: 沒 新手趕快賣掉 會再崩1萬多點 你受不了 06/26 14:56
96F:推 kducky : 買完就刪app 06/26 14:56
97F:→ rexwis : 右側 永遠要等右側 06/26 14:56
98F:→ himhim2257 : 糕點 06/26 14:57
99F:推 cc711 : 當大家開始放棄股市,不談論股市,就可以準備抄底了 06/26 14:58
100F:推 c800 : 市價買進,放長根本沒差 06/26 14:59
101F:推 ccdrv : 0050 不是感覺對了 就買嗎 06/26 14:59
102F:→ ccdrv : 想那麼多幹嘛 06/26 14:59
103F:推 as3366700 : 當沖的不是都玩到十點嗎 起伏最爽的時候不玩還學人 06/26 15:00
104F:推 sai307 : 要買就貴一檔 菜雞不會因為0.1就呵雅 06/26 15:00
105F:→ as3366700 : 當沖 06/26 15:00
106F:→ fallinlove15: 錢太多花不完就買一點 06/26 15:00
107F:→ Dirgo : 價值投資,放著配都舒服. 06/26 15:02
108F:推 notea : 我最近掛單都不設整數了XD 06/26 15:02
109F:噓 steven1220 : 你都看了開盤,就收盤前15分鐘看一下, 有這麼難嗎. 06/26 15:02
110F:→ alex00089 : 買綠不買紅 06/26 15:03
111F:推 molopo : 買0050 不要看0.1好嗎 06/26 15:03
112F:→ damn1120 : 你要想欸 你如果知道怎麼抄底 你還要上班嗎? 06/26 15:04
113F:推 maye : 我也是這樣,每次都離我想要的價差一點 QQ 06/26 15:05
114F:→ LINPINPARK : 躺 然後不要躁進 06/26 15:05
115F:推 Obama : 你103如果是在盤前掛 一定會買到 06/26 15:06
116F:→ Obama : 你應該也是盤中掛的才會沒買到 06/26 15:06
我是盤前掛的阿,我都是大概8:55掛著 然後就社畜生活了,常常中午也被叫去開會 開完會都快兩點了
117F:推 yee : 資金分成1000份,每天抄底1份!就算是大空頭也保你 06/26 15:06
118F:→ yee : 有一份抄到最底部 06/26 15:06
119F:推 MoneyDay5566: 第一步:刪APP 第二步:開飛航模式 06/26 15:07
120F:→ Sonas : 月線、季線,貪狗10日線就可以抄了 06/26 15:07
121F:→ B9702115 : 一直攤 06/26 15:08
※ 編輯: lilarcor (220.135.108.154 臺灣), 06/26/2026 15:09:18
122F:噓 COVID20 : 掛漲停買 06/26 15:09
123F:推 leftwalk : 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 06/26 15:09
124F:推 Obama : 盤前掛103應該一定成交 因為今天最低有到102.8 06/26 15:10
125F:→ Obama : 還是你是掛零股? 06/26 15:10
126F:→ ll1117 : 多看幾本好書培養一下觀念,不然靠老天賺的錢遲早被 06/26 15:10
127F:→ ll1117 : 老天賺回去 06/26 15:10
128F:→ Obama : 我也盤前掛104和103 兩張都有買到 06/26 15:11
129F:推 Gipmydanger : 長期投資 有錢就買 沒錢就不買 06/26 15:12
130F:推 bikevts : 神棍才會預測高低點,正常就是現價上下1T,五檔數量 06/26 15:12
131F:→ bikevts : 當參考,誰跟你在那邊測。猜測的都是賭,你只是沒賭 06/26 15:12
132F:→ bikevts : 到不甘心 06/26 15:12
133F:推 supertalker : 心法就是整數位多加一點點啊,你都說了差0.1 06/26 15:13
134F:推 awss1971 : https://i.imgur.com/I7nUhxJ.gif 06/26 15:13
135F:→ supertalker : 長期投資又不差這0.1 0.2,你就掛價位多一點點 06/26 15:14
136F:推 gn7722 : 不看盤還想買最低是在那邊哈嘍喔 06/26 15:14
137F:→ qwaszxcde : 誰說一定買得到 哪個102.8量不到他排隊排上啊 06/26 15:15
138F:→ supertalker : 完全沒機會看盤的話,你甚至應該掛103.5或104 06/26 15:15
139F:推 ccdrv : 買0050還要在那邊 猜低點 06/26 15:16
140F:→ ccdrv : 是在想什麼 06/26 15:16
141F:→ supertalker : 怎麼可能每天剛好買最低,想太多了吧 06/26 15:16
142F:→ qwaszxcde : 亂推論一通 06/26 15:16
143F:推 zasx159632 : 你能分成零股一路往下掛 能直接掛漲停買 偏偏選擇 06/26 15:18
144F:→ zasx159632 : 預測股價會到你設定的價位然後沒買到 如果下周一大 06/26 15:18
145F:→ zasx159632 : 噴就哭哭上禮拜少跌我才沒買到 大跌就說還好沒買到 06/26 15:18
146F:推 deltarobot : 盤後買啊 06/26 15:20
147F:→ n555123 : 我覺得這種掛低沒買到就常態而已應該沒什麼心法吧 06/26 15:21
148F:→ n555123 : 你就不要掛這麼低啊,你拉長看真的有差那0.1塊? 06/26 15:21
149F:推 lepidoptera : 本多終勝 越跌越買 06/26 15:21
150F:推 dowcher : 不要幻想一夕致富就好 06/26 15:22
151F:推 s911125 : 沒差小數點 06/26 15:23
152F:推 AppleApe : 直接市價買 你還掛定價代表有沒有買到你也不是很在 06/26 15:23
153F:→ AppleApe : 意 06/26 15:23
154F:噓 asd0230zx : 綠買紅買 上看五萬點 擺俺齁 06/26 15:24
155F:推 h760108 : 1325設鬧鐘掛漲停買 06/26 15:25
156F:推 white777 : 我真的被這篇笑死 06/26 15:26
157F:推 dowcher : 你照照鏡子,巴菲特都沒有買到最低 06/26 15:29
158F:噓 il007 : 掛漲停買啊 06/26 15:29
159F:推 foolwind : 你不會掛漲停買嗎 06/26 15:29
160F:→ ccdrv : 買0050 還要什麼心法 笑死 06/26 15:30
161F:推 Momsoup5566 : 抄心經 06/26 15:31
162F:推 viorc : 心法是本多終勝 06/26 15:34
163F:推 dsauqt : 0050 就是綠買是要抄什麼底 06/26 15:37
164F:推 kanehhh : 每次崩盤就會一堆人說開撿 06/26 15:42
165F:推 david8339 : 買完刪app 年底再開 就這麼簡單 06/26 15:45
166F:→ CYL009 : 現在 06/26 15:49
167F:噓 insense : 大家人也太好 這什麼廢文… 06/26 15:53
168F:推 Seikan : 買完台積 刪APP 06/26 16:00
169F:噓 fastsheep : 能抓到就去玩台指當沖了 別浪費天賦 06/26 16:14
170F:→ nocash : 今天該不會有人賣在阿呆谷吧 06/26 16:30
171F:推 TSMininder : 不當貪狗 不贏也難 當個小貪狗保證贏到麻 06/26 16:33
172F:→ q09701023 : 抄底不是跟賣到最高意思一樣XS 06/26 16:37
173F:推 Xyla : 有沒有想過大家方法都一樣的話誰賠錢 06/26 16:44
174F:噓 guowei616 : 菜到不知道要說什麼 直接市價買很難嗎 06/26 16:47
175F:推 XU3U6chang : 有閒錢想買就買 06/26 16:48
176F:→ pttcage : 機率問題,你分100個點位買,抄底的機會就高了 06/26 16:59
177F:推 a12375111 : 沒時間看盤就是掛漲停 06/26 17:16
178F:推 ll2233445566: 0050本來就是買來放10年以上的,想賺價差的話,買 06/26 17:34
179F:→ ll2233445566: 個股吧! 06/26 17:34
180F:推 xcgt2003 : 我如果知道的話我還不天天買股? 06/26 17:35
181F:噓 bogy26 : 不要氣餒 明天93.1 06/26 17:49
182F:→ DogCavy : 呃 現在這種菜菜的文好多 Threads也是 06/26 17:58
183F:推 qtzbbztq : 跌的時候不要管那一點點 市價買就對了 06/26 18:12
184F:推 longlongyi : 0050抄底就是市價買展現決心^ ^ 06/26 18:54
185F:推 stunnn : 先不要動作 這次不一樣 06/26 19:30
186F:→ A1pha : 看恐慌,看殺盤速度,看支撐。 06/26 19:36
187F:噓 JoJoSonic : 知道怎麼抄底我還在這邊看別人討論? 06/26 19:41
188F:→ cchen : 睡的特別香 06/26 20:00
189F:→ Kko05 : 會不會想太多 想買在最低點 06/26 20:5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