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dhogg (開始負債人生)
看板Stock
標題[標的] 2330台積電基本面、員工買Porsche多
時間Fri Jun 26 13:58:33 2026
標的:2330台積電
分類:多
分析/正文:
市場修正的時候還是回到有基本面的股票,台積電就是穩穩的賺,不亂漲價搞爛市場,比
起飆股最近被笑Dead money,但在台股遇到亂流,它就是最可靠的大哥,預備下半年資金
回GG。
而且OpenAI、跟Anthropic也都還沒上市,在收割前華西街還不會讓AI敘事破滅。
加上在台積的親友準備買Porsche ,員工自己還是長線看好,根本沒在怕股價小波浪,老
婆買小香、老公買跑車,相信GG員工,相信GG大哥。
進退場機制:
進場:2500以下隨便買,有錢就買。
退場:OpenAI快要上市前先跑後觀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140.2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453515.A.EDA.html
1F:→ xiaoyao : 故意文 亂喊 06/26 13:59
2F:→ xiaoyao : 你的單呢 06/26 13:59
3F:推 FirePopcorn : 崩回1800 06/26 13:59
4F:推 atlantis8621: 台積電是走投無路的人買的 06/26 14:00
5F:→ benen : 好公司,但我等低一點再買 06/26 14:00
6F:噓 JingPingKing: 單 06/26 14:00
7F:推 brian040818 : 我等800 06/26 14:00
8F:推 brain9453 : 台積電是走投無路的人買的 06/26 14:00
9F:推 Riyar : 2500以下隨便買 跟2200以下隨便買不一樣唷 06/26 14:00
10F:噓 YOYOISGOOD : 貼單啦 06/26 14:00
11F:推 WolFDragoN : 今天剛買進10股 救救我啊 06/26 14:02
12F:推 blackwing000: 今天一堆零股抄底2330元XD 06/26 14:02
13F:→ Fezico : 輸惹,看人家只打算買RX而已 06/26 14:02
14F:噓 fiend0229 : 人家買Porsche你在股版發文,滿...恩...不忍傷人 06/26 14:02
15F:推 sda84225 : 歐印2500的都只能買裕隆了 06/26 14:03
16F:推 losehope : 我買正2就好,台積電給您買! 06/26 14:03
17F:推 bb55231 : 沒什麼肉 還漲超慢 06/26 14:04
18F:推 LINPINPARK : 我還以為台G都買LEXUS 06/26 14:04
20F:推 NEX4036 : 樓下折黑大將軍Porsche跑車AG 06/26 14:06
21F:推 justaegg : 台積現在很多員工開保時捷,跟10年前騎車上班差很 06/26 14:09
22F:→ justaegg : 多 06/26 14:09
23F:噓 checkmarx : 單呢 06/26 14:12
24F:推 kshieh : 今天零股2330元掛了110萬股沒有成交 @@ 06/26 14:13
25F:噓 s8900117 : 單 06/26 14:13
26F:推 M9665566 : 我買新勁戰… 06/26 14:15
27F:推 treeson : 反正這種東西就是看長期,想當年被喊900大學長 06/26 14:19
30F:→ adngg579 : 股票跟你親戚的公司的營收無關 06/26 14:25
31F:噓 giroro255 : 你以為喊多就不用貼單喔 06/26 14:25
33F:噓 steven961302: 老蘇說300見 06/26 14:27
34F:推 AryaStark : 台積電會上3000,但應該是明年第一季的事情了 06/26 14:29
35F:推 bayline : 沒單嗎? 雖然我有買啦 06/26 14:29
36F:推 Remix00 : 穩定存股 沒啥問題 06/26 14:38
38F:→ y0707186 : 歐印Anthropocene 06/26 14:51
39F:推 jovi0001 : 賣G買P真的香 06/26 14:58
41F:→ s555666 : GG前陣子都快變成2412的形狀了 06/26 15:06
42F:推 sdhpipt : 以前聯電最大個人股東 每次去開董事會 都開toyota 06/26 15:19
43F:→ sdhpipt : 據他說整個停車場就屬他的車子最爛云云 06/26 15:19
44F:→ sdhpipt : 不過現在他兒子都開豪車去聯電開會 XD 06/26 15:20
45F:推 wulaw5566 : 你台積電親友沒被砍分紅嗎? 06/26 15:54
46F:→ castorhome : 反正被壓就慢慢買 06/26 16:18
47F:推 JiangDong : 台g的g是go to the moon的g 06/26 16:37
48F:→ qtzbbztq : 最近幾個在台積工作的確實都買Porsche 了 06/26 18:21
49F:推 stosto : 台積分紅還是有變多,他們是不爽沒跟上eps成長幅度 06/26 19:09
50F:推 hitlerx : 台積電是走投無路的人買的(反串要註明 06/27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