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leepinggod (做多)
看板Stock
標題Re: [新聞] 蘋果是記憶體荒推手之一?美光暗示:過
時間Fri Jun 26 13:08:15 2026
最主要原因是美國封殺老共的半導體
讓老共的產能、良率上不來,
也沒能發展新技術如HBM,
全球半導體需求那麼大,
怎麼可能只靠台韓兩個小小國家就能滿足需求,
當然要靠世界工廠,老共撐起產能,
其實只要敢用,老共的記憶體跟SSD還很便宜。
疫情後,只要什麼喊缺貨,製造商的股票就會漲,
接下來應該是缺馬達之類的,
因為無人機、機器人都會用到。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63.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450497.A.DF3.html
1F:→ stormNEW : 好了啦支那人 06/26 13:09
2F:推 gary861226 : 不殺共匪長期來看只會被卷死更慘 06/26 13:10
3F:→ reall860523 : 美國人自己懶整天怕內卷 06/26 13:12
4F:噓 qoo781011 : 手搓就可以了 怎麼可能沒產能 06/26 13:13
5F:噓 angeltear15 : 然後大跌? 06/26 13:17
6F:噓 gwofeng : 然後卷倒全世界 06/26 13:19
7F:噓 sinclaireche: 現在漲了啊 有企業單能賺誰要降價 06/26 13:19
8F:推 DiamondAse : 哪裡有馬達概念股? 06/26 13:20
9F:推 GivemeApen : 馬達應該振宇五金有賣吧 06/26 13:20
10F:噓 jesulafe : 你知道記憶體大廠是三星嗎? 06/26 13:23
11F:噓 chatbra : 你四不四不知道中國的半導體只是個小咖嗎? 06/26 13:27
12F:→ frankie30432: 支言支語 06/26 13:28
13F:噓 MrTen : 這麼好用你們自己留著用 06/26 13:38
14F:噓 NAMESTANLY : 你講的是中文嗎 06/26 13:39
15F:→ fallinlove15: 你是來亂的吧 06/26 13:54
16F:→ c41231717 : 韓國前幾年擴廠記憶體都在中國大陸是沒錯啦 真的要 06/26 14:03
17F:→ c41231717 : 怪要怪那群親中韓國人 06/26 14:03
18F:→ c41231717 : 終國人只是幫韓國人打工而已 06/26 14:03
19F:推 macetyl : 重點是人 不守規矩沒有基本素質很難提高良率 06/26 14:04
20F:→ Rinehot : 韜定律那麼難的都會了,簡單的HBM弄不出來?要確耶 06/26 14:12
21F:→ Rinehot : 。 06/26 14:12
22F:噓 strlen : 怎麼不說主要原因是中國不加入民主陣營? 06/26 14:16
23F:→ strlen : 那美國就沒有理由封殺你呀 06/26 14:16
24F:→ strlen : 台灣也沒理由不回歸啊 06/26 14:16
25F:→ strlen : 供殺小喇 06/26 14:17
26F:→ ACDC69 : 打倒共匪是世界趨勢了 06/26 14:28
27F:推 kusami : 聽你這樣講更該繼續封殺了耶 台韓吃飽 06/26 14:42
28F:推 poi96300 : 華為自己都不敢用的東西 你還在幻想啊 06/26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