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leepinggod (做多)
看板Stock
标题Re: [新闻] 苹果是记忆体荒推手之一?美光暗示:过
时间Fri Jun 26 13:08:15 2026
最主要原因是美国封杀老共的半导体
让老共的产能、良率上不来,
也没能发展新技术如HBM,
全球半导体需求那麽大,
怎麽可能只靠台韩两个小小国家就能满足需求,
当然要靠世界工厂,老共撑起产能,
其实只要敢用,老共的记忆体跟SSD还很便宜。
疫情後,只要什麽喊缺货,制造商的股票就会涨,
接下来应该是缺马达之类的,
因为无人机、机器人都会用到。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0.63.4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450497.A.DF3.html
1F:→ stormNEW : 好了啦支那人 06/26 13:09
2F:推 gary861226 : 不杀共匪长期来看只会被卷死更惨 06/26 13:10
3F:→ reall860523 : 美国人自己懒整天怕内卷 06/26 13:12
4F:嘘 qoo781011 : 手搓就可以了 怎麽可能没产能 06/26 13:13
5F:嘘 angeltear15 : 然後大跌? 06/26 13:17
6F:嘘 gwofeng : 然後卷倒全世界 06/26 13:19
7F:嘘 sinclaireche: 现在涨了啊 有企业单能赚谁要降价 06/26 13:19
8F:推 DiamondAse : 哪里有马达概念股? 06/26 13:20
9F:推 GivemeApen : 马达应该振宇五金有卖吧 06/26 13:20
10F:嘘 jesulafe : 你知道记忆体大厂是三星吗? 06/26 13:23
11F:嘘 chatbra : 你四不四不知道中国的半导体只是个小咖吗? 06/26 13:27
12F:→ frankie30432: 支言支语 06/26 13:28
13F:嘘 MrTen : 这麽好用你们自己留着用 06/26 13:38
14F:嘘 NAMESTANLY : 你讲的是中文吗 06/26 13:39
15F:→ fallinlove15: 你是来乱的吧 06/26 13:54
16F:→ c41231717 : 韩国前几年扩厂记忆体都在中国大陆是没错啦 真的要 06/26 14:03
17F:→ c41231717 : 怪要怪那群亲中韩国人 06/26 14:03
18F:→ c41231717 : 终国人只是帮韩国人打工而已 06/26 14:03
19F:推 macetyl : 重点是人 不守规矩没有基本素质很难提高良率 06/26 14:04
20F:→ Rinehot : 韬定律那麽难的都会了,简单的HBM弄不出来?要确耶 06/26 14:12
21F:→ Rinehot : 。 06/26 14:12
22F:嘘 strlen : 怎麽不说主要原因是中国不加入民主阵营? 06/26 14:16
23F:→ strlen : 那美国就没有理由封杀你呀 06/26 14:16
24F:→ strlen : 台湾也没理由不回归啊 06/26 14:16
25F:→ strlen : 供杀小喇 06/26 14:17
26F:→ ACDC69 : 打倒共匪是世界趋势了 06/26 14:28
27F:推 kusami : 听你这样讲更该继续封杀了耶 台韩吃饱 06/26 14:42
28F:推 poi96300 : 华为自己都不敢用的东西 你还在幻想啊 06/26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