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damk2 (艾因)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這波是正常回檔還是崩盤
時間Fri Jun 26 12:36:25 2026
※ 引述《teddy98 (泰迪!走吧!)》之銘言:
: 今天不知怎的
: 又要創下歷史上單日第三大跌點
: 基本面穩健 本益比~30倍
: 估值不算偏高
: 也還在多頭震盪結構
: 所以分不清
: 到底是正常回檔
: 還是崩盤?
: 外資淨空單創新高-81051口
: 投資人現在持倉應先減碼,或者趁回檔加碼?
先從今年初開始來看
年初台股從約29000漲到35000多
遇到美伊戰爭 最低殺到31500多
一堆人認為油價高漲 通膨再起 先出場了
這是今年第一個恐慌點
之後川寶開始TACO 戰爭又不打了
之後一路拉到42000 之後 開始整理
在5/20那天最低殺到39967後
大家認為520行情也救不起台股
又很多人出場了
這是第二個時間點
之後
一路衝到46500多
遇到6/5號夜盤灌到跌停 說博通沒有提高支出
等等各種鬼故事 搞得大家週末都在恐慌
模擬6/8開盤該怎麼辦 到6/11號早上10點半
殺到42000點
這是第三個時間點
如今台股大盤破48000 外資又說AI花這麼多錢 不知能否回收 又找理由來殺
有沒有發現台股的底越打越高
之前各種回檔的理由解決了嗎?
有的有 有的沒有
但是行情總是會推升股價
除非現在各種AI基建不搞了
GG的海外廠 及台灣廠也都停工
不然沒有理由相信 台股止步4萬8
加上GG下半年漲價題材 我認為沒有悲觀的理由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09991
投資是一條長久的路,現在買 幾年後回來看都是低點
不要被一時的情緒給影響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71.1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448588.A.F4F.html
1F:推 keyofdejavu : 正五貪狗看到很興奮,決定再質押一層繼續買正2 06/26 12:37
2F:推 sistar5566 : 宏達電表示:? 06/26 12:37
3F:→ jalai : 這裡都是短期賭徒 懂? 06/26 12:38
4F:→ on32 : 台積電2535跌到2350 台達跌2580跌到1820 06/26 12:38
5F:推 deangod99 : 誰知道 說不定等蓋完了才說沒有需求才停工 06/26 12:39
6F:推 Waitaha : 收到 再加碼 06/26 12:39
7F:推 maimss : 不要被影響了,先下跌30%才能享受5%暴漲 06/26 12:39
9F:推 a368823 : 推 06/26 12:40
10F:推 EarlyInMay : Pe太高了 跌一跌健康 06/26 12:41
11F:噓 machi770922 : 所以呢 你歐印了嗎 06/26 12:41
12F:推 brian040818 : 通膨解決了嗎 沒 06/26 12:41
13F:→ brian040818 : 升息呢 肯定會升的 06/26 12:41
14F:→ brian040818 : 漲價又如何 你就不買了嗎 06/26 12:41
15F:→ kd992102 : 原來4萬點以下才是一個月前的事 06/26 12:42
16F:→ nocash : 7月台積開法說要噴,所以現在先嚇甩磨 06/26 12:42
17F:→ speedythief : 你這篇文章只差沒附圖就是好久不見的線仙了 06/26 12:42
18F:推 a2080259 : 先殺一下高估值的,台達電 發哥被殺很慘,gg就好好 06/26 12:42
19F:→ a2080259 : 的。 06/26 12:42
20F:→ a2080259 : 如果gg被大殺怎麼辦?廢話當然是買爆他。 06/26 12:43
21F:→ adamk2 : 因為下午一點半要上班 先午睡了 懶得找圖了XD 06/26 12:43
22F:噓 distantblc : 股價漲贏GG的都很不合理 06/26 12:44
23F:推 lantimes : 0050 06/26 12:45
24F:推 losehope : 恭喜您賺錢! 06/26 12:45
25F:推 yuen1029 : 沒悲觀就曬一下多單啊 06/26 12:45
26F:推 jivoanp : 崩 06/26 12:46
27F:推 yeadean : 歐印GG就對了,2340這價很難得 06/26 12:46
28F:推 Solyo : ai 之前企業會買單,衝資本支出。現在要推消費端, 06/26 12:47
29F:→ Solyo : 消費者吞不下貴貴ai,這是一面 06/26 12:47
30F:→ Solyo : 另一面,之前ai模型百家爭鳴,現在明確就是anthrop 06/26 12:48
31F:→ Solyo : ic 最強,強到直接下禁令。 06/26 12:48
32F:→ leolarrel : 二樓這臉打的老爽的 06/26 12:48
33F:→ Solyo : 沒有原因的下跌,就是真的散場,不會通知您。 06/26 12:49
34F:→ EQUP : 其實這些唱衰的ID,很有可能跟之前回檔時唱衰的是同 06/26 12:51
35F:→ EQUP : 一批,最搞笑的是可能他們滿手低成本多單 06/26 12:51
36F:→ offstage : 你跟我說現在要買還是要賣就好,可以嗎 06/26 12:51
37F:推 faloca : 先走一趟不行嗎 06/26 12:52
38F:→ zuvio : 趕快增貸抄底了啊,這次一定翻身 06/26 12:53
39F:推 onionandy : 漲6000掉3000 然後每次都有人恐慌出場 06/26 12:53
40F:推 sayhiorhello: 吹泡泡的時候 都嘛說不是泡泡,宏達電1300跌下來時 06/26 12:55
41F:→ sayhiorhello: 會跟你說有悲觀的理由嗎 還跟你說走著瞧 06/26 12:55
42F:→ AN94 : 會把台積電看成宏達電的人建議定存就好 06/26 12:56
43F:推 onionandy : HTC做末端產品的 是你自己要信他 06/26 12:57
44F:推 carlos159357: 因為話題燒盡、認清實際價值、獲利了結,本身就會沒 06/26 12:57
45F:→ carlos159357: 理由的跌,看看當時網路泡沫,網路在當時是顯學、在 06/26 12:57
46F:→ carlos159357: 現在也是不可能消失的存在,網路本身也持續進步,想 06/26 12:57
47F:→ carlos159357: 請問AI未來百年難道不重要嗎?難道會消失嗎?難道會 06/26 12:57
48F:→ carlos159357: 停止進步嗎?想也知道不可能,但是當AI成為如網路般 06/26 12:57
49F:→ carlos159357: 理所當然的日常,普及了之後,話題終歸平淡,那遲早 06/26 12:57
50F:→ carlos159357: 是要漲回來的,要記得一件事物的價值,往往跟稀有性 06/26 12:57
51F:→ carlos159357: 、獨創性有關,很多新東西剛起步很有價值,等到普及 06/26 12:57
52F:→ carlos159357: 了就沒啥值錢的了,萬物萬事皆然 06/26 12:57
53F:推 fantasyscure: 掃掉一堆想今天進場明天獲利的投機仔最爽 06/26 12:59
54F:推 onionandy : 明天怎獲利 06/26 13:00
55F:推 Ashand : 不需要寫這麼多 台股大盤創新高 過去任何時間買都賺 06/26 13:01
56F:推 solomonABC : 殺一殺把融資殺出汁 06/26 13:02
57F:推 as6633208 : 崩 06/26 13:03
58F:推 Solyo : 還會再漲,但先走一趟,這趟太凶了 06/26 13:03
59F:→ Ashand : 但日本也曾經在狂飆後泡沫破裂失落30年 06/26 13:04
60F:噓 angeltear15 : ai回文 06/26 13:04
61F:→ korgh413 : 這次不一樣 06/26 13:04
62F:推 st950127st : 正常回檔 06/26 13:04
63F:→ ll1117 : 這波要殺那些四萬五才進來的,殺到他們跳樓 06/26 13:06
64F:推 fatdoghusky : 主要是AI敘事結束了啦 很明顯收入支撐不起支出 06/26 13:07
65F:→ as3366700 : 結束不是這樣子而已 現在進入質疑階段 06/26 13:07
66F:推 stormNEW : 講半天還是只能講HTC 06/26 13:08
67F:→ hihi29 : 這次不一樣了 多蛙沒有天天過年的 06/26 13:08
68F:推 answer49 : 話題燒盡各鳥阿 各種AI產品應用才剛開始而已 06/26 13:09
69F:推 Jimmy540i : 等到四萬五才進來的 也不可能開槓桿啦 06/26 13:10
70F:→ guagua1101 : Ai敘事結束 ? 所以禮拜一是ai 蓬勃發展 禮拜五 結 06/26 13:10
71F:→ guagua1101 : 束了 哈哈哈 06/26 13:10
72F:推 fatdoghusky : 上次google開財報 一大半增長收入都是算在Anthropic 06/26 13:11
73F:→ fatdoghusky : 增長的股價上 實質現金收入增長根本沒那麼高 06/26 13:11
74F:推 as3366700 : 有沒有結束還得是看巨頭玩不玩 這次美光賺太多讓人 06/26 13:13
75F:推 iammi21 : 正五貪狗餘孽清洗行動 06/26 13:13
76F:→ as3366700 : 對巨頭沒信心了 下次巨頭財報一定跟屎一樣 06/26 13:13
77F:噓 vincent5236 : 你講的大家都知道,唯一不知道是外資跟大戶要殺八 06/26 13:14
78F:→ vincent5236 : 貸同堂的時候,多殺多的威力到哪裡而已,借不到錢 06/26 13:14
79F:→ vincent5236 : 資增狂增,狂到兆豐不給台積電擔保融資也0,瘋到證 06/26 13:14
80F:→ vincent5236 : 金剔除正二7/1升息到3.92%以上,漲多靠這些人貪, 06/26 13:14
81F:→ vincent5236 : 現在跌也是這些貪人,這些人也不是長線仔看不對勁 06/26 13:14
82F:→ vincent5236 : 就要跑了短線不用太樂觀。 06/26 13:14
83F:推 fatdoghusky : 對 科技零組件通膨要開始反應到消費端了 這會讓市場 06/26 13:16
84F:→ fatdoghusky : 更擔心這些買鏟子的人營收到底跟不跟得上 06/26 13:16
85F:推 summer28216 : 良心文給推 06/26 13:16
86F:→ ponpondoggy : 正2貪狗死光才能進場 06/26 13:19
87F:推 yt010004 : 這啥韭菜結論?? 去問問航海王 06/26 13:20
88F:推 sanwan : 今天要進歷史跌點前三名了 06/26 13:20
89F:推 Behind4 : 買鏟子的不是瘋狂裁員嗎? 06/26 13:20
90F:→ yt010004 : 賭局內籌碼遊戲 主力想何時收割都可以 這就是核心 06/26 13:20
91F:噓 anal5566 : 殺一殺不自量力的槓桿仔啊,沒有跌過還真以為自己是 06/26 13:22
92F:→ anal5566 : 股神 06/26 13:22
94F:→ ddddmomo : 絕對是好的加碼點 06/26 13:27
95F:推 winken2004 : 年底五萬五 06/26 13:30
96F:推 devilsabre : 520行情也救不起台股 (X) 520行情才導致大跌 (O) 06/26 13:33
97F:→ tengobo : 歐印 06/26 13:34
98F:→ devilsabre : 外資怕某人又說了什麼蠢話 做了什麼蠢事 06/26 13:34
99F:→ devilsabre : 才會在520前轉而避險 06/26 13:34
100F:推 j0987 : 推回顧 06/26 13:34
101F:→ devilsabre : 所以520過後就連漲了快7千點 06/26 13:35
102F:推 iamaq18c : 沒V 崩啦~~ 06/26 13:35
103F:推 stockcow666 : 貪狗信心喊話 06/26 13:35
104F:→ joygo : 我倒是因為昨天美光的財報 就不樂觀 84%毛利 你要 06/26 13:37
105F:→ joygo : 終端廠商看到怎麼能接受 外資又特別愛看這個 只要 06/26 13:37
106F:→ joygo : 退步就出事 06/26 13:37
107F:推 adenptt : 不要說日本三十年..十年你就跳樓了 06/26 13:42
108F:→ adamk2 : 原來如此 感謝devil大開示XDD 06/26 13:44
109F:推 youbee : 也對吼美光大賺其他終端要怎辦,美股也在等崩,滿 06/26 13:45
110F:→ youbee : 手美金來吧 06/26 13:45
111F:→ jcchiou : 正常崩盤 06/26 13:45
112F:推 walkwall : 崩崩 06/26 13:50
113F:噓 psqq : 一堆覺得台股太高了的高能兒,殺盤也不會永遠在那 06/26 13:50
114F:→ psqq : 喊太貴 06/26 13:50
115F:→ TaipeiHuang : 正確 06/26 13:57
116F:推 omashimaroo : 回檔而已,正5貪狗看到很興奮 06/26 13:58
117F:→ aloness : 美光這個比台積還狠…這樣後端組裝代工肯定要漲的 06/26 14:01
118F:→ aloness : ,就會連動到終端市場(NB ipad phone ns2...)售價 06/26 14:01
119F:→ as3366700 : 散戶從美光財報看到搞ai大賺特賺 主力從財報中看到 06/26 14:03
120F:→ zaqimon : 沒錯 這次不一樣 這次有AI 06/26 14:03
121F:→ as3366700 : 上游大賺特賺 下游資本支出繼續爆增 06/26 14:03
122F:→ zaqimon : 還是說 每次都一樣 06/26 14:03
123F:推 apple0123 : 升息升起來就不一定了,升息會影響股市 06/26 14:04
124F:推 abbag : 大夥進攻囉 06/26 14:05
125F:推 blackwing000: 每個都喊皇上千秋萬世,哪個沒駕崩滅亡的XD 06/26 14:08
126F:推 zhangweil : 綠買紅賣怎麼輸 06/26 14:11
127F:推 zuvio : 問就是歐印 06/26 14:32
128F:推 bryanma : 請問一下這波的底是多少? 06/26 14:48
129F:推 ZenEmpty : 麻煩問這波的底是多少的伸手牌,請想一下,誰知道? 06/26 14:57
130F:→ offstage : 32767 06/26 15:13
131F:→ losehope : 3955點是絕對低點,不可再低了,相信我! 06/26 16:00
132F:推 l14567p : 謝謝紀錄xd 06/26 18:04
133F:推 AceGuard : 不賣就不算賠啦 繼續補錢 06/26 18:15
134F:→ BUKU : 那我請問你 怎嚜緯創鴻海廣達破底 06/26 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