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damk2 (艾因)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这波是正常回档还是崩盘
时间Fri Jun 26 12:36:25 2026
※ 引述《teddy98 (泰迪!走吧!)》之铭言:
: 今天不知怎的
: 又要创下历史上单日第三大跌点
: 基本面稳健 本益比~30倍
: 估值不算偏高
: 也还在多头震荡结构
: 所以分不清
: 到底是正常回档
: 还是崩盘?
: 外资净空单创新高-81051口
: 投资人现在持仓应先减码,或者趁回档加码?
先从今年初开始来看
年初台股从约29000涨到35000多
遇到美伊战争 最低杀到31500多
一堆人认为油价高涨 通膨再起 先出场了
这是今年第一个恐慌点
之後川宝开始TACO 战争又不打了
之後一路拉到42000 之後 开始整理
在5/20那天最低杀到39967後
大家认为520行情也救不起台股
又很多人出场了
这是第二个时间点
之後
一路冲到46500多
遇到6/5号夜盘灌到跌停 说博通没有提高支出
等等各种鬼故事 搞得大家周末都在恐慌
模拟6/8开盘该怎麽办 到6/11号早上10点半
杀到42000点
这是第三个时间点
如今台股大盘破48000 外资又说AI花这麽多钱 不知能否回收 又找理由来杀
有没有发现台股的底越打越高
之前各种回档的理由解决了吗?
有的有 有的没有
但是行情总是会推升股价
除非现在各种AI基建不搞了
GG的海外厂 及台湾厂也都停工
不然没有理由相信 台股止步4万8
加上GG下半年涨价题材 我认为没有悲观的理由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09991
投资是一条长久的路,现在买 几年後回来看都是低点
不要被一时的情绪给影响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7.71.11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448588.A.F4F.html
1F:推 keyofdejavu : 正五贪狗看到很兴奋,决定再质押一层继续买正2 06/26 12:37
2F:推 sistar5566 : 宏达电表示:? 06/26 12:37
3F:→ jalai : 这里都是短期赌徒 懂? 06/26 12:38
4F:→ on32 : 台积电2535跌到2350 台达跌2580跌到1820 06/26 12:38
5F:推 deangod99 : 谁知道 说不定等盖完了才说没有需求才停工 06/26 12:39
6F:推 Waitaha : 收到 再加码 06/26 12:39
7F:推 maimss : 不要被影响了,先下跌30%才能享受5%暴涨 06/26 12:39
9F:推 a368823 : 推 06/26 12:40
10F:推 EarlyInMay : Pe太高了 跌一跌健康 06/26 12:41
11F:嘘 machi770922 : 所以呢 你欧印了吗 06/26 12:41
12F:推 brian040818 : 通膨解决了吗 没 06/26 12:41
13F:→ brian040818 : 升息呢 肯定会升的 06/26 12:41
14F:→ brian040818 : 涨价又如何 你就不买了吗 06/26 12:41
15F:→ kd992102 : 原来4万点以下才是一个月前的事 06/26 12:42
16F:→ nocash : 7月台积开法说要喷,所以现在先吓甩磨 06/26 12:42
17F:→ speedythief : 你这篇文章只差没附图就是好久不见的线仙了 06/26 12:42
18F:推 a2080259 : 先杀一下高估值的,台达电 发哥被杀很惨,gg就好好 06/26 12:42
19F:→ a2080259 : 的。 06/26 12:42
20F:→ a2080259 : 如果gg被大杀怎麽办?废话当然是买爆他。 06/26 12:43
21F:→ adamk2 : 因为下午一点半要上班 先午睡了 懒得找图了XD 06/26 12:43
22F:嘘 distantblc : 股价涨赢GG的都很不合理 06/26 12:44
23F:推 lantimes : 0050 06/26 12:45
24F:推 losehope : 恭喜您赚钱! 06/26 12:45
25F:推 yuen1029 : 没悲观就晒一下多单啊 06/26 12:45
26F:推 jivoanp : 崩 06/26 12:46
27F:推 yeadean : 欧印GG就对了,2340这价很难得 06/26 12:46
28F:推 Solyo : ai 之前企业会买单,冲资本支出。现在要推消费端, 06/26 12:47
29F:→ Solyo : 消费者吞不下贵贵ai,这是一面 06/26 12:47
30F:→ Solyo : 另一面,之前ai模型百家争鸣,现在明确就是anthrop 06/26 12:48
31F:→ Solyo : ic 最强,强到直接下禁令。 06/26 12:48
32F:→ leolarrel : 二楼这脸打的老爽的 06/26 12:48
33F:→ Solyo : 没有原因的下跌,就是真的散场,不会通知您。 06/26 12:49
34F:→ EQUP : 其实这些唱衰的ID,很有可能跟之前回档时唱衰的是同 06/26 12:51
35F:→ EQUP : 一批,最搞笑的是可能他们满手低成本多单 06/26 12:51
36F:→ offstage : 你跟我说现在要买还是要卖就好,可以吗 06/26 12:51
37F:推 faloca : 先走一趟不行吗 06/26 12:52
38F:→ zuvio : 赶快增贷抄底了啊,这次一定翻身 06/26 12:53
39F:推 onionandy : 涨6000掉3000 然後每次都有人恐慌出场 06/26 12:53
40F:推 sayhiorhello: 吹泡泡的时候 都嘛说不是泡泡,宏达电1300跌下来时 06/26 12:55
41F:→ sayhiorhello: 会跟你说有悲观的理由吗 还跟你说走着瞧 06/26 12:55
42F:→ AN94 : 会把台积电看成宏达电的人建议定存就好 06/26 12:56
43F:推 onionandy : HTC做末端产品的 是你自己要信他 06/26 12:57
44F:推 carlos159357: 因为话题烧尽、认清实际价值、获利了结,本身就会没 06/26 12:57
45F:→ carlos159357: 理由的跌,看看当时网路泡沫,网路在当时是显学、在 06/26 12:57
46F:→ carlos159357: 现在也是不可能消失的存在,网路本身也持续进步,想 06/26 12:57
47F:→ carlos159357: 请问AI未来百年难道不重要吗?难道会消失吗?难道会 06/26 12:57
48F:→ carlos159357: 停止进步吗?想也知道不可能,但是当AI成为如网路般 06/26 12:57
49F:→ carlos159357: 理所当然的日常,普及了之後,话题终归平淡,那迟早 06/26 12:57
50F:→ carlos159357: 是要涨回来的,要记得一件事物的价值,往往跟稀有性 06/26 12:57
51F:→ carlos159357: 、独创性有关,很多新东西刚起步很有价值,等到普及 06/26 12:57
52F:→ carlos159357: 了就没啥值钱的了,万物万事皆然 06/26 12:57
53F:推 fantasyscure: 扫掉一堆想今天进场明天获利的投机仔最爽 06/26 12:59
54F:推 onionandy : 明天怎获利 06/26 13:00
55F:推 Ashand : 不需要写这麽多 台股大盘创新高 过去任何时间买都赚 06/26 13:01
56F:推 solomonABC : 杀一杀把融资杀出汁 06/26 13:02
57F:推 as6633208 : 崩 06/26 13:03
58F:推 Solyo : 还会再涨,但先走一趟,这趟太凶了 06/26 13:03
59F:→ Ashand : 但日本也曾经在狂飙後泡沫破裂失落30年 06/26 13:04
60F:嘘 angeltear15 : ai回文 06/26 13:04
61F:→ korgh413 : 这次不一样 06/26 13:04
62F:推 st950127st : 正常回档 06/26 13:04
63F:→ ll1117 : 这波要杀那些四万五才进来的,杀到他们跳楼 06/26 13:06
64F:推 fatdoghusky : 主要是AI叙事结束了啦 很明显收入支撑不起支出 06/26 13:07
65F:→ as3366700 : 结束不是这样子而已 现在进入质疑阶段 06/26 13:07
66F:推 stormNEW : 讲半天还是只能讲HTC 06/26 13:08
67F:→ hihi29 : 这次不一样了 多蛙没有天天过年的 06/26 13:08
68F:推 answer49 : 话题烧尽各鸟阿 各种AI产品应用才刚开始而已 06/26 13:09
69F:推 Jimmy540i : 等到四万五才进来的 也不可能开杠杆啦 06/26 13:10
70F:→ guagua1101 : Ai叙事结束 ? 所以礼拜一是ai 蓬勃发展 礼拜五 结 06/26 13:10
71F:→ guagua1101 : 束了 哈哈哈 06/26 13:10
72F:推 fatdoghusky : 上次google开财报 一大半增长收入都是算在Anthropic 06/26 13:11
73F:→ fatdoghusky : 增长的股价上 实质现金收入增长根本没那麽高 06/26 13:11
74F:推 as3366700 : 有没有结束还得是看巨头玩不玩 这次美光赚太多让人 06/26 13:13
75F:推 iammi21 : 正五贪狗余孽清洗行动 06/26 13:13
76F:→ as3366700 : 对巨头没信心了 下次巨头财报一定跟屎一样 06/26 13:13
77F:嘘 vincent5236 : 你讲的大家都知道,唯一不知道是外资跟大户要杀八 06/26 13:14
78F:→ vincent5236 : 贷同堂的时候,多杀多的威力到哪里而已,借不到钱 06/26 13:14
79F:→ vincent5236 : 资增狂增,狂到兆丰不给台积电担保融资也0,疯到证 06/26 13:14
80F:→ vincent5236 : 金剔除正二7/1升息到3.92%以上,涨多靠这些人贪, 06/26 13:14
81F:→ vincent5236 : 现在跌也是这些贪人,这些人也不是长线仔看不对劲 06/26 13:14
82F:→ vincent5236 : 就要跑了短线不用太乐观。 06/26 13:14
83F:推 fatdoghusky : 对 科技零组件通膨要开始反应到消费端了 这会让市场 06/26 13:16
84F:→ fatdoghusky : 更担心这些买铲子的人营收到底跟不跟得上 06/26 13:16
85F:推 summer28216 : 良心文给推 06/26 13:16
86F:→ ponpondoggy : 正2贪狗死光才能进场 06/26 13:19
87F:推 yt010004 : 这啥韭菜结论?? 去问问航海王 06/26 13:20
88F:推 sanwan : 今天要进历史跌点前三名了 06/26 13:20
89F:推 Behind4 : 买铲子的不是疯狂裁员吗? 06/26 13:20
90F:→ yt010004 : 赌局内筹码游戏 主力想何时收割都可以 这就是核心 06/26 13:20
91F:嘘 anal5566 : 杀一杀不自量力的杠杆仔啊,没有跌过还真以为自己是 06/26 13:22
92F:→ anal5566 : 股神 06/26 13:22
94F:→ ddddmomo : 绝对是好的加码点 06/26 13:27
95F:推 winken2004 : 年底五万五 06/26 13:30
96F:推 devilsabre : 520行情也救不起台股 (X) 520行情才导致大跌 (O) 06/26 13:33
97F:→ tengobo : 欧印 06/26 13:34
98F:→ devilsabre : 外资怕某人又说了什麽蠢话 做了什麽蠢事 06/26 13:34
99F:→ devilsabre : 才会在520前转而避险 06/26 13:34
100F:推 j0987 : 推回顾 06/26 13:34
101F:→ devilsabre : 所以520过後就连涨了快7千点 06/26 13:35
102F:推 iamaq18c : 没V 崩啦~~ 06/26 13:35
103F:推 stockcow666 : 贪狗信心喊话 06/26 13:35
104F:→ joygo : 我倒是因为昨天美光的财报 就不乐观 84%毛利 你要 06/26 13:37
105F:→ joygo : 终端厂商看到怎麽能接受 外资又特别爱看这个 只要 06/26 13:37
106F:→ joygo : 退步就出事 06/26 13:37
107F:推 adenptt : 不要说日本三十年..十年你就跳楼了 06/26 13:42
108F:→ adamk2 : 原来如此 感谢devil大开示XDD 06/26 13:44
109F:推 youbee : 也对吼美光大赚其他终端要怎办,美股也在等崩,满 06/26 13:45
110F:→ youbee : 手美金来吧 06/26 13:45
111F:→ jcchiou : 正常崩盘 06/26 13:45
112F:推 walkwall : 崩崩 06/26 13:50
113F:嘘 psqq : 一堆觉得台股太高了的高能儿,杀盘也不会永远在那 06/26 13:50
114F:→ psqq : 喊太贵 06/26 13:50
115F:→ TaipeiHuang : 正确 06/26 13:57
116F:推 omashimaroo : 回档而已,正5贪狗看到很兴奋 06/26 13:58
117F:→ aloness : 美光这个比台积还狠…这样後端组装代工肯定要涨的 06/26 14:01
118F:→ aloness : ,就会连动到终端市场(NB ipad phone ns2...)售价 06/26 14:01
119F:→ as3366700 : 散户从美光财报看到搞ai大赚特赚 主力从财报中看到 06/26 14:03
120F:→ zaqimon : 没错 这次不一样 这次有AI 06/26 14:03
121F:→ as3366700 : 上游大赚特赚 下游资本支出继续爆增 06/26 14:03
122F:→ zaqimon : 还是说 每次都一样 06/26 14:03
123F:推 apple0123 : 升息升起来就不一定了,升息会影响股市 06/26 14:04
124F:推 abbag : 大夥进攻罗 06/26 14:05
125F:推 blackwing000: 每个都喊皇上千秋万世,哪个没驾崩灭亡的XD 06/26 14:08
126F:推 zhangweil : 绿买红卖怎麽输 06/26 14:11
127F:推 zuvio : 问就是欧印 06/26 14:32
128F:推 bryanma : 请问一下这波的底是多少? 06/26 14:48
129F:推 ZenEmpty : 麻烦问这波的底是多少的伸手牌,请想一下,谁知道? 06/26 14:57
130F:→ offstage : 32767 06/26 15:13
131F:→ losehope : 3955点是绝对低点,不可再低了,相信我! 06/26 16:00
132F:推 l14567p : 谢谢纪录xd 06/26 18:04
133F:推 AceGuard : 不卖就不算赔啦 继续补钱 06/26 18:15
134F:→ BUKU : 那我请问你 怎嚜纬创鸿海广达破底 06/26 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