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mn1120 (damn1120)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亞股大怒神又來了!台股摔千點 日股重
時間Fri Jun 26 11:11:24 2026
原文標題: 亞股大怒神又來了!台股摔千點 日股重挫逾2800點、韓股大跌6%
原文連結:
https://finance.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news_id=3190111
發布時間: 2026年06月26日 10:36
記者署名:巫彩蓮
原文內容:
美股4大指數25日漲跌互見,不過受蘋果等科技巨頭重挫,亞股周五(26日)大失血,台
股跌逾千點,日股大跌2800點,南韓綜合指數跳水,
觸發熔斷,跌近6%,摜破8400點。
台股今日開低走低,上午10點後引發一波波殺盤,45200點失守,一度跌至45198.86點,
大跌1056.40點,台積電(2330)最低跌至2345元。
日股在昨大漲3192點,指數回到72366點,但今日又狂瀉,開盤跌779點,以71587點開出
,指數開低走低,再度跌破7萬點大關,回跌至69600點以下,重挫2800點或3.3%。
不僅日股下殺,韓股也跟著拉回,在三星電子、SK海力士同步下跌,指數開盤跌117.13點
或1.31%,指數開低走低,在賣單不斷湧入,三星電子、SK海力士跌幅皆逾5%下,拖累大
盤指數,盤中回測8398.7點,跌近6%。
心得/評論:
創高之後連跌四天,從四貸同堂到正五神教都進去了,有沒有高手可以給股市小白建議,
這裡是泡沫要破了還是捏緊就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84.1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443487.A.FB6.html
1F:推 diefishfish : 哈哈哈哈哈哈06/26 11:11
※ 編輯: damn1120 (101.10.84.127 臺灣), 06/26/2026 11:12:23
2F:噓 benen : 可能要更新一下了,目前韓股8%,台股2000點 06/26 11:12
3F:推 azcooper : 沒s意 沒跌4000點都算輸 06/26 11:12
4F:→ innuendo3324: 蘋果開第一槍了,再隨便亂漲啊 06/26 11:12
5F:推 sistar5566 : 今天空中飛人可能會出來 06/26 11:12
6F:推 scgraph : 金融海嘯 06/26 11:13
7F:推 bucket10Y : 慢慢跌 溫水煮蛙 06/26 11:13
8F:推 yeeily : 快2000點了,怎麼辦啊,唉 06/26 11:13
9F:→ yeeily : 好焦慮 06/26 11:13
10F:推 bettysyu : 以不變應萬變 06/26 11:13
11F:推 n7555235 : 3%不到在怕什麼? 06/26 11:14
12F:推 hate56 : 空頭大屠殺 股市的地獄 這只是 剛 開 始 06/26 11:14
13F:→ dwiee : 南韓好刺激喔 上上下下的 06/26 11:14
14F:推 hcchen0014 : 不知道今天跌幅會不會拿下台股前十名? 06/26 11:15
15F:推 kyoxp : 讓你上車的,怕什麼 06/26 11:17
16F:→ stanleyplus : 剛開屎 後面還有更大的~~~~~~~ 06/26 11:17
17F:→ bndan : 雖然這是"預期"利空 但是末端漲價代表的就是需求爆 06/26 11:17
19F:推 yang0623 : 嘎尾老師狂喜~~~ 06/26 11:18
20F:→ bndan : 減 = = 在商言商 一旦走到需求暴減 損失的只會是上 06/26 11:18
21F:→ nocash : 我就問!台積電會跌到1800嗎?不會嘛!那為什麼不正 06/26 11:18
22F:→ nocash : 五呢 06/26 11:18
23F:推 jerrty : 基本麵 06/26 11:18
24F:→ bndan : 遊而已 台灣蛋事件就演過一次了 最後整個事件造成需 06/26 11:18
25F:→ bndan : 求暴減(因為價格僵固性) 對應的反卷回上遊只能減產 06/26 11:19
26F:→ bndan : 認賠 而且損失這一次 以後誰還擴產? 就算有野心想擴 06/26 11:20
27F:→ bndan : 產打開市場 但需求已鎖死 這種是商業末期的樣版 誰 06/26 11:20
28F:→ bndan : 來結果都一樣 = = 06/26 11:20
29F:→ yeeily : 開始有買盤了,我先來酸(加油) 06/26 11:22
30F:推 buddhawu : 記憶體廠本來就沒打算大擴廠吧,擴廠的是台積電 06/26 11:30
31F:→ offstage : 記憶體大廠們就是因為當年拼命擴廠,所以才有今天 06/26 11:33
32F:→ offstage : 這種下場。 06/26 11:33
33F:→ leolarrel : 股板就是越跌越買,再跌再買,過幾年後就會解套怕啥拉 06/26 11:36
35F:→ TSMininder : 外豬大賣早就預告在前 只是鄉民不信 還說人家外豬 06/26 11:37
36F:噓 hypoge : 其實很多人都忘了 其實股票也是會跌的 06/26 11:39
38F:噓 diggi : 又是韓 一直融是怎樣 06/26 11:43
39F:噓 shinichi4869: 都記憶體在亂 06/26 11:44
40F:→ clvin : 才一天而已, 死貪狗不要幹幹叫 06/26 11:44
41F:推 fireheart988: 韓國怎麼每天在熔斷 06/26 11:44
42F:推 wekaytw : 歐印了啊 再不上車就來不及了 06/26 11:48
43F:→ tengobo : 歐印 06/26 11:50
44F:推 carkyoing : Pick up diamond 06/26 11:51
45F:→ w08445566 : 樂觀追高仔 今天沒賣 下週就季線 06/26 11:52
46F:→ Heedictator : 要斷頭了 06/26 11:58
47F:→ Pheromone : 我槓桿正四貪狗還沒死 就當你外資塑膠 06/26 12:02
48F:推 Kingjack : 記憶體是完全不夠用…跟蘋果要求成本低是兩回事 06/26 12:08
49F:→ jvor0719 : 全都是泡沫 06/26 12:11
50F:推 pns215 : 蘋果前幾年記憶體爛的時候還要看人家價格,漲價在那 06/26 12:12
51F:→ pns215 : 邊哭,自己還不是漲 06/26 12:12
52F:推 tnnua : 台股跟跌不跟漲 呵呵 06/26 12:31
53F:→ puyo : 捏緊就好 06/26 12:36
54F:→ icome : Etf死亡螺旋啟動? 06/26 12:43
55F:噓 medichou13 : 亞洲股市現在都是歐美外資的提款機啊! 06/26 12:47
56F:→ tengobo : 歐印 06/26 13:34
57F:噓 keigo800004 : 每天跌1,000點以上,讓貪狗抄到滿手股票... 06/26 14:16
58F:推 opticalman : 抓到了,蘋果是元凶 06/26 14:18
59F:→ ACDC69 : 大家緊張S呵呵 推文就多了 06/26 14:30
60F:推 xsoar : 反彈是個謎 06/26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