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mn1120 (damn1120)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亚股大怒神又来了!台股摔千点 日股重
时间Fri Jun 26 11:11:24 2026
原文标题: 亚股大怒神又来了!台股摔千点 日股重挫逾2800点、韩股大跌6%
原文连结:
https://finance.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news_id=3190111
发布时间: 2026年06月26日 10:36
记者署名:巫彩莲
原文内容:
美股4大指数25日涨跌互见,不过受苹果等科技巨头重挫,亚股周五(26日)大失血,台
股跌逾千点,日股大跌2800点,南韩综合指数跳水,
触发熔断,跌近6%,掼破8400点。
台股今日开低走低,上午10点後引发一波波杀盘,45200点失守,一度跌至45198.86点,
大跌1056.40点,台积电(2330)最低跌至2345元。
日股在昨大涨3192点,指数回到72366点,但今日又狂泻,开盘跌779点,以71587点开出
,指数开低走低,再度跌破7万点大关,回跌至69600点以下,重挫2800点或3.3%。
不仅日股下杀,韩股也跟着拉回,在三星电子、SK海力士同步下跌,指数开盘跌117.13点
或1.31%,指数开低走低,在卖单不断涌入,三星电子、SK海力士跌幅皆逾5%下,拖累大
盘指数,盘中回测8398.7点,跌近6%。
心得/评论:
创高之後连跌四天,从四贷同堂到正五神教都进去了,有没有高手可以给股市小白建议,
这里是泡沫要破了还是捏紧就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0.84.12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443487.A.FB6.html
1F:推 diefishfish : 哈哈哈哈哈哈06/26 11:11
※ 编辑: damn1120 (101.10.84.127 台湾), 06/26/2026 11:12:23
2F:嘘 benen : 可能要更新一下了,目前韩股8%,台股2000点 06/26 11:12
3F:推 azcooper : 没s意 没跌4000点都算输 06/26 11:12
4F:→ innuendo3324: 苹果开第一枪了,再随便乱涨啊 06/26 11:12
5F:推 sistar5566 : 今天空中飞人可能会出来 06/26 11:12
6F:推 scgraph : 金融海啸 06/26 11:13
7F:推 bucket10Y : 慢慢跌 温水煮蛙 06/26 11:13
8F:推 yeeily : 快2000点了,怎麽办啊,唉 06/26 11:13
9F:→ yeeily : 好焦虑 06/26 11:13
10F:推 bettysyu : 以不变应万变 06/26 11:13
11F:推 n7555235 : 3%不到在怕什麽? 06/26 11:14
12F:推 hate56 : 空头大屠杀 股市的地狱 这只是 刚 开 始 06/26 11:14
13F:→ dwiee : 南韩好刺激喔 上上下下的 06/26 11:14
14F:推 hcchen0014 : 不知道今天跌幅会不会拿下台股前十名? 06/26 11:15
15F:推 kyoxp : 让你上车的,怕什麽 06/26 11:17
16F:→ stanleyplus : 刚开屎 後面还有更大的~~~~~~~ 06/26 11:17
17F:→ bndan : 虽然这是"预期"利空 但是末端涨价代表的就是需求爆 06/26 11:17
19F:推 yang0623 : 嘎尾老师狂喜~~~ 06/26 11:18
20F:→ bndan : 减 = = 在商言商 一旦走到需求暴减 损失的只会是上 06/26 11:18
21F:→ nocash : 我就问!台积电会跌到1800吗?不会嘛!那为什麽不正 06/26 11:18
22F:→ nocash : 五呢 06/26 11:18
23F:推 jerrty : 基本面 06/26 11:18
24F:→ bndan : 游而已 台湾蛋事件就演过一次了 最後整个事件造成需 06/26 11:18
25F:→ bndan : 求暴减(因为价格僵固性) 对应的反卷回上游只能减产 06/26 11:19
26F:→ bndan : 认赔 而且损失这一次 以後谁还扩产? 就算有野心想扩 06/26 11:20
27F:→ bndan : 产打开市场 但需求已锁死 这种是商业末期的样版 谁 06/26 11:20
28F:→ bndan : 来结果都一样 = = 06/26 11:20
29F:→ yeeily : 开始有买盘了,我先来酸(加油) 06/26 11:22
30F:推 buddhawu : 记忆体厂本来就没打算大扩厂吧,扩厂的是台积电 06/26 11:30
31F:→ offstage : 记忆体大厂们就是因为当年拼命扩厂,所以才有今天 06/26 11:33
32F:→ offstage : 这种下场。 06/26 11:33
33F:→ leolarrel : 股板就是越跌越买,再跌再买,过几年後就会解套怕啥拉 06/26 11:36
35F:→ TSMininder : 外猪大卖早就预告在前 只是乡民不信 还说人家外猪 06/26 11:37
36F:嘘 hypoge : 其实很多人都忘了 其实股票也是会跌的 06/26 11:39
38F:嘘 diggi : 又是韩 一直融是怎样 06/26 11:43
39F:嘘 shinichi4869: 都记忆体在乱 06/26 11:44
40F:→ clvin : 才一天而已, 死贪狗不要干干叫 06/26 11:44
41F:推 fireheart988: 韩国怎麽每天在熔断 06/26 11:44
42F:推 wekaytw : 欧印了啊 再不上车就来不及了 06/26 11:48
43F:→ tengobo : 欧印 06/26 11:50
44F:推 carkyoing : Pick up diamond 06/26 11:51
45F:→ w08445566 : 乐观追高仔 今天没卖 下周就季线 06/26 11:52
46F:→ Heedictator : 要断头了 06/26 11:58
47F:→ Pheromone : 我杠杆正四贪狗还没死 就当你外资塑胶 06/26 12:02
48F:推 Kingjack : 记忆体是完全不够用…跟苹果要求成本低是两回事 06/26 12:08
49F:→ jvor0719 : 全都是泡沫 06/26 12:11
50F:推 pns215 : 苹果前几年记忆体烂的时候还要看人家价格,涨价在那 06/26 12:12
51F:→ pns215 : 边哭,自己还不是涨 06/26 12:12
52F:推 tnnua : 台股跟跌不跟涨 呵呵 06/26 12:31
53F:→ puyo : 捏紧就好 06/26 12:36
54F:→ icome : Etf死亡螺旋启动? 06/26 12:43
55F:嘘 medichou13 : 亚洲股市现在都是欧美外资的提款机啊! 06/26 12:47
56F:→ tengobo : 欧印 06/26 13:34
57F:嘘 keigo800004 : 每天跌1,000点以上,让贪狗抄到满手股票... 06/26 14:16
58F:推 opticalman : 抓到了,苹果是元凶 06/26 14:18
59F:→ ACDC69 : 大家紧张S呵呵 推文就多了 06/26 14:30
60F:推 xsoar : 反弹是个谜 06/26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