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因為任何東西缺貨的時候都不是缺10%的貨,就只漲10% 「被」缺貨的客戶可能代表接下來會被市場淘汰,那要不被淘汰就要加錢 那又眾所周知的原因,目前就是缺貨 不想倒下就乖乖加錢吧 然後啊,高端晶圓代工稀缺時也是瘋狂漲價啊,誰說晶圓代工不瘋狂漲的? ※ 引述《Pixma258 (鄉民們!別爭了!!)》之銘言: : 乳題,為何記憶體可以瘋漲價成這樣 : 川狗一句話都不敢出來叫 : 但晶圓不行,漲價要漲的小心奕奕 : 川狗不時出來叫 : 如要論記憶體和晶圓,晶圓製造技術門檻更高 : 而且對AI基建晶圓重要性也絕對不會輸記憶體 : 有沒有記憶體可以隨便喊漲那麼高的毛利率 : 晶圓不行 : 股價更是晶圓瘋漲成這樣,晶圓卻被倒貨 : 實在看不懂,想請教一下大家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76.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406047.A.CFC.html
1F:推 maimss : 想想口罩跟雞蛋好像也是這樣 06/26 00:49
2F:推 a77942002 : GG做的像10年不漲的巷口滷肉飯一樣(X 06/26 00:55
3F:推 mnxzq : GG沒競爭力才不敢漲價 06/26 00:59
4F:→ amd3dnow : 去問那些說記憶體要跳水的人... 06/26 01:03
5F:推 aegis43210 : 高階晶圓代工那有瘋狂漲,GG報價仍是偏低,i皇追的 06/26 01:07
6F:→ aegis43210 : 很辛苦 06/26 01:07
7F:推 bobokeke : 記憶體漲價,比石油還通膨吧,蘋果第一槍 06/26 01:19
8F:推 as3366700 : GG現在是政治工具 漲的話川普尋血獵犬馬上就來了 06/26 01:23
9F:推 HiuAnOP : 高階代工那時瘋狂漲過?不要隨便說… 06/26 01:26
10F:推 Fezico : TSM哪有不漲,最近一次去年年中就漲過一次惹。今年 06/26 01:28
11F:→ Fezico : 年中還要再漲 06/26 01:28
12F:推 LiNcUtT : 因為intc沒競爭力,mu有,老川不慣著i不行 06/26 01:29
13F:→ luche : 壓榨員工的拼命擴廠 逼員工逼廠商 價格和產能都跟 06/26 01:29
14F:→ luche : 客戶很好溝通=.= 06/26 01:29
15F:→ luche : 那記憶體大家都賺錢了 等著看今年年薪能到多少 06/26 01:30
16F:→ luche : 台積電不知道有沒有給到海力士的一半 06/26 01:30
17F:推 julian42 : tsm 大約一年漲個10趴且不是全品項漲哪有亂漲過 06/26 01:31
18F:推 tpegioe : 記憶體一年漲超過100%,但台積漲10%就觸頂了, 06/26 01:47
19F:→ tpegioe : 兩邊的future 都不錯,誰但有個的future 更光明。 06/26 01:47
20F:→ kilo7 : 等川皇公告呆丸搶了偶們的記憶體~ 06/26 02:04
21F:噓 loopdiuretic: 瘋狂漲價?ccw:努力5-10%? 06/26 02:06
22F:→ loopdiuretic: 看這漲價會懷疑台積電真的是世界第一嗎? 06/26 02:06
23F:→ qrose666 : 價格都是供給和需求創造出來的,不是喊出來的 06/26 02:43
24F:推 lasekoutkast: 台積電是因為為了取得客戶的信任才不隨便漲價的 06/26 02:48
25F:推 lasekoutkast: 畢竟那些大客戶已經承受了一堆元件的漲價而侵蝕其 06/26 02:50
26F:→ lasekoutkast: 獲利 此時再趁人之危不太好吧? 06/26 02:50
27F:→ lasekoutkast: 但這只是我個人意見 如果那些大客戶願意給台積電漲 06/26 02:51
28F:→ lasekoutkast: 價的話就當我沒說 06/26 02:51
29F:推 lasekoutkast: 看的是長遠發展而不是短期的增加利潤 畢竟若沒有美 06/26 02:53
30F:→ lasekoutkast: 國的那些大客戶支持台積電 台積電也不會有今天的成 06/26 02:53
31F:→ lasekoutkast: 就 06/26 02:53
32F:噓 Luwan : ccw:韓國那個不會很長久 06/26 03:15
33F:推 RaiGend0519 : 剛剛看到有人MU Call一天直接翻倍獲利快900萬 06/26 03:53
34F:→ RaiGend0519 : 只能相信熱錢對記憶體的狂熱惹 06/26 03:53
35F:推 EZTW0000 : GG漲價就是給這泡沫戳破,終端消費已經確定死去 06/26 04:08
36F:推 photoless : 我已經是能買二手就二手 反正夠用 06/26 04:50
37F:推 htc10 : 漲三小 操 06/26 05:18
38F:推 showhere : 因為蘋果會死去 06/26 05:31
39F:→ simba1222 : GG漲太多也會被市場質疑你毛利怎那麼高 06/26 06:15
40F:→ bole : 那些記憶體公司真的造成世界通膨嚴重 06/26 06:28
41F:推 taikouhncheu: 因為要去中化呀 06/26 06:35
42F:→ fallinlove15: GG跟公司文化比較有關 不要鬼扯什麼牙膏川普之類的 06/26 06:42
43F:→ fallinlove15: 如果真那樣 三星海力士鎧俠還不是亂漲 GG願意亂漲 06/26 06:43
44F:→ fallinlove15: 價牙膏也能跟著漲 對美國也是好事 06/26 06:43
45F:→ fallinlove15: 這種沒營養的討論怎麼那麼多 06/26 06:44
46F:推 ben108472 : 短期間暴漲對於企業根本不是好事,台積電這種慢慢 06/26 06:58
47F:→ ben108472 : 漲才能賺的長久,記憶體就是喜歡搞這種暴漲才會被 06/26 06:58
48F:→ ben108472 : 認為是景氣循環股 06/26 06:58
49F:推 chongwen : 不要說什麼爆漲有的沒的,記憶體慘賠的時候,DRAM一 06/26 07:00
50F:→ chongwen : 條不用500元時,怎麼就沒出來說話 06/26 07:00
51F:→ chongwen : 那時廠商怎麼對記憶體廠砍假的,兇的很 06/26 07:01
52F:→ chongwen : 砍價的 06/26 07:01
53F:推 ben108472 : 記憶體自己好賺就開始漫天喊價大擴產卷死對手,怎 06/26 07:01
54F:→ ben108472 : 麼還怪自己產太多跌價,台積電晶片怎麼都沒這個問 06/26 07:01
55F:→ ben108472 : 題 06/26 07:01
56F:推 chongwen : 台積沒有,但台積對下包,可是變另一個樣,不要把 06/26 07:03
57F:→ ben108472 : 反正記憶體再繼續漲下去,最後就是從終端產品銷售 06/26 07:04
58F:→ ben108472 : 量開始反噬回來而已,消費產品沒人買廠商沒利潤怎 06/26 07:04
59F:→ ben108472 : 麼有現金流買AI,還一堆人在那邊瞎吹AIPC十多萬一 06/26 07:04
60F:→ ben108472 : 堆人買,結果連個大一點的LLM都跑不順,效能還不如 06/26 07:04
61F:→ ben108472 : 5090 06/26 07:04
62F:→ chongwen : 台積說的那麼好,有跟台積接觸過的下包,都麻知 06/26 07:04
63F:→ chongwen : 台積砍價也是不手軟 06/26 07:05
64F:→ bole : 最近AI已經開始很少人討論了,大多數的人用不到太 06/26 07:08
65F:→ bole : 高級的用法,就只是當搜尋軟體 06/26 07:08
66F:推 deolinwind : 有pc_shopping可以去問問組真正的ai pc需要多少錢 06/26 07:16
67F:推 AirLee : 感覺overbooking的時間即將到來 06/26 07:18
68F:推 ots625 : 記憶體一開張可以吃十年,還傻傻都放在晶圓代工? 06/26 07:18
69F:推 myyalga : 優勝劣汰 06/26 07:19
70F:→ wsx26997785 : 大力投資半導體股........半導體根本是就是印鈔票 06/26 07:20
71F:→ haver : 別忘了之前美光還游說國會要擋中國記憶體 呵呵 06/26 07:20
72F:推 chongwen : 現在記憶體廠,吃過苦頭,不太會互卷,有錢大家一起 06/26 07:22
73F:→ chongwen : 賺 06/26 07:23
74F:推 b425k1719 : 市場供需法則啊,能加價賣幹嘛便宜出貨 06/26 07:31
75F:→ b425k1719 : 遊樂園快速通關券也是一樣道理 06/26 07:32
76F:推 mainsa : 以前都覺得GG毛利開5成算很高了 畢竟台灣那些毛三 06/26 07:38
77F:→ mainsa : 到四印象太深 但後來看到老黃隨便就開七成毛利 最 06/26 07:38
78F:→ mainsa : 近記憶體更狠 開85%毛利 就覺得台積電怎麼那麼佛心 06/26 07:38
79F:推 Heyer : 以台積電的地位 記憶體能毛利率80% GG要漲價客戶 06/26 07:46
80F:→ Heyer : 能怎樣? 你都願意花大錢買記憶體了 花大錢買晶圓 06/26 07:46
81F:→ Heyer : 代工也很合理 記憶體缺 COWOS那些不缺嗎? 別人都 06/26 07:46
82F:→ Heyer : 沒漲那麼誇張 現在COWOS也是供不應求才在積極擴廠 06/26 07:46
83F:→ Heyer : 啊 06/26 07:46
84F:推 linleex : 台積電是代工,記憶體三家是品牌,就差在這裡 06/26 07:47
85F:→ linleex : 代工能賺的毛利有上限,品牌無限 06/26 07:48
86F:推 waakye : 懂台積文化就知道,不會隨便漲價。台積目標是要跟 06/26 07:48
87F:→ waakye : 客戶一起成長,盡可能不漲價,有次產能滿了還把客 06/26 07:48
88F:→ waakye : 戶轉給其他製造商。 06/26 07:48
89F:→ waakye : 至於韓國就是有錢賺趕快賺,瘋狂漲價擴產,然後景 06/26 07:48
90F:→ waakye : 氣反轉就炸了 06/26 07:48
91F:推 linleex : 代工漲價 大廠就跑單了,記憶體廠商有技術護城河, 06/26 07:49
92F:→ linleex : 別家做不出來 06/26 07:49
93F:推 wsx26997785 : 為什麼台灣沒一家發展出可製造DDR5記憶體廠? 06/26 07:50
94F:→ linleex : 記憶體專利都在三家手上 06/26 07:50
95F:→ linleex : 未來記憶體才是控制ai 硬體的關鍵,先進製程還好而 06/26 07:52
96F:→ linleex : 已 06/26 07:52
97F:推 wsx26997785 : 台灣不是也有一堆記憶體廠怎沒技術 DDR5難度很高? 06/26 07:53
98F:推 linleex : 美光三星海力士應該會變市值前三 06/26 07:54
99F:推 Dirgo : ai戰爭是這樣的嗎?? 06/26 08:04
100F:推 dshs : 說台積還是代工不是品牌的是多雲 06/26 08:05
101F:推 billkira : 沒差最後就是通膨一起死 哪有差 06/26 08:07
102F:噓 Luwan : 記憶體吹再吹的時間不多了,請珍惜 06/26 08:07
103F:推 zzzzzzzzzzzy: 台積不是品牌,就是一個代工仔。 06/26 08:28
104F:推 andy6114 : 記憶體要搬去美國沒 06/26 08:33
105F:噓 Shepherd1987: 炸個屁 不過只是幻想 06/26 08:42
106F:→ bole : 台積電請學美光 無限宣布漲價吧 06/26 08:49
107F:→ bndan : 台G瘋狂漲價 高機率就是大家都撈一波 然後AI崩盤而 06/26 08:50
108F:→ bndan : 已 說白了 就是台G和NV看長遠 想要長時間多賺點 然 06/26 08:51
109F:→ bndan : 後記憶體廠想撈一波... 06/26 08:51
110F:→ bole : 記憶體都撈成這樣了,沒道理只准記憶體撈啊,晶片 06/26 08:52
111F:→ bole : 族群也漲價,大家一起撈 06/26 08:52
112F:→ bole : 反正通膨爆炸是政府的事 06/26 08:52
113F:推 ayhlee : 台灣怎麼會沒有DDR5..牙科是幹嘛的? 06/26 08:54
114F:→ offstage : 那為什麼台積電無法調漲毛利率呢 06/26 08:59
115F:推 bigair888 : Gg沒漲價我覺得超怪 06/26 09:11
116F:→ amd3dnow : 記憶體有過白菜價,gg有嗎? 06/26 09:12
117F:推 linleex : 記憶體已經不是景氣循環股了 06/26 09:17
118F:→ fatb : 記憶體循環股每次漲的時候都說不是循環股了 06/26 10:08
119F:→ sdhpipt : 這波鎢鋼漲的倍數比記憶體還可怕 30年沒啥漲的東西 06/26 10:09
120F:推 happytiger : 大陸那邊要管制鎢出口 現在要管制出口台灣 06/26 10:15
121F:→ sdhpipt : 鎢價在中國大陸內需市場也漲翻了 所以說不完全是出 06/26 10:17
122F:→ sdhpipt : 口管制的問題 應該是有什麼新增需求用光了庫存 06/26 10:18
123F:→ sdhpipt : 有人說是俄烏戰爭把美國庫存軍品耗光了 現在一堆要 06/26 10:18
124F:→ sdhpipt : 加工生產 把刀片買光了 不過都沒有明確的驗證報導 06/26 10:19
125F:推 mainsa : 台灣就之前在價崩的時候撐不住 好幾家都賣了 其實 06/26 11:17
126F:→ mainsa : 也不只台灣 日本歐洲的也都賣光了 台灣還留好幾家 06/26 11:17
127F:→ mainsa : 二線的撐著算不錯惹 現在美光台中是原本瑞晶倒掉賣 06/26 11:17
128F:→ mainsa : 美光 美光桃園是原本南亞跟英飛凌合資的華亞科 後 06/26 11:17
129F:→ mainsa : 來奇夢達倒掉賣美光之後美光拿一半股份 後來南亞又 06/26 11:17
130F:→ mainsa : 把另一半也賣美光 然後美光廣島廠也是原本的爾必達 06/26 11:17
131F:→ mainsa : 倒掉賣給美光的 美光記憶體的超過9成都在這三個廠 06/26 11:17
132F:→ mainsa : 生產 之後還會有的美光台南是原本友達的廠 美光銅 06/26 11:17
133F:→ mainsa : 鑼是假G的廠 06/26 11:1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