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因为任何东西缺货的时候都不是缺10%的货,就只涨10% 「被」缺货的客户可能代表接下来会被市场淘汰,那要不被淘汰就要加钱 那又众所周知的原因,目前就是缺货 不想倒下就乖乖加钱吧 然後啊,高端晶圆代工稀缺时也是疯狂涨价啊,谁说晶圆代工不疯狂涨的? ※ 引述《Pixma258 (乡民们!别争了!!)》之铭言: : 乳题,为何记忆体可以疯涨价成这样 : 川狗一句话都不敢出来叫 : 但晶圆不行,涨价要涨的小心奕奕 : 川狗不时出来叫 : 如要论记忆体和晶圆,晶圆制造技术门槛更高 : 而且对AI基建晶圆重要性也绝对不会输记忆体 : 有没有记忆体可以随便喊涨那麽高的毛利率 : 晶圆不行 : 股价更是晶圆疯涨成这样,晶圆却被倒货 : 实在看不懂,想请教一下大家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5.76.7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406047.A.CFC.html
1F:推 maimss : 想想口罩跟鸡蛋好像也是这样 06/26 00:49
2F:推 a77942002 : GG做的像10年不涨的巷口卤肉饭一样(X 06/26 00:55
3F:推 mnxzq : GG没竞争力才不敢涨价 06/26 00:59
4F:→ amd3dnow : 去问那些说记忆体要跳水的人... 06/26 01:03
5F:推 aegis43210 : 高阶晶圆代工那有疯狂涨,GG报价仍是偏低,i皇追的 06/26 01:07
6F:→ aegis43210 : 很辛苦 06/26 01:07
7F:推 bobokeke : 记忆体涨价,比石油还通膨吧,苹果第一枪 06/26 01:19
8F:推 as3366700 : GG现在是政治工具 涨的话川普寻血猎犬马上就来了 06/26 01:23
9F:推 HiuAnOP : 高阶代工那时疯狂涨过?不要随便说… 06/26 01:26
10F:推 Fezico : TSM哪有不涨,最近一次去年年中就涨过一次惹。今年 06/26 01:28
11F:→ Fezico : 年中还要再涨 06/26 01:28
12F:推 LiNcUtT : 因为intc没竞争力,mu有,老川不惯着i不行 06/26 01:29
13F:→ luche : 压榨员工的拼命扩厂 逼员工逼厂商 价格和产能都跟 06/26 01:29
14F:→ luche : 客户很好沟通=.= 06/26 01:29
15F:→ luche : 那记忆体大家都赚钱了 等着看今年年薪能到多少 06/26 01:30
16F:→ luche : 台积电不知道有没有给到海力士的一半 06/26 01:30
17F:推 julian42 : tsm 大约一年涨个10趴且不是全品项涨哪有乱涨过 06/26 01:31
18F:推 tpegioe : 记忆体一年涨超过100%,但台积涨10%就触顶了, 06/26 01:47
19F:→ tpegioe : 两边的future 都不错,谁但有个的future 更光明。 06/26 01:47
20F:→ kilo7 : 等川皇公告呆丸抢了偶们的记忆体~ 06/26 02:04
21F:嘘 loopdiuretic: 疯狂涨价?ccw:努力5-10%? 06/26 02:06
22F:→ loopdiuretic: 看这涨价会怀疑台积电真的是世界第一吗? 06/26 02:06
23F:→ qrose666 : 价格都是供给和需求创造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 06/26 02:43
24F:推 lasekoutkast: 台积电是因为为了取得客户的信任才不随便涨价的 06/26 02:48
25F:推 lasekoutkast: 毕竟那些大客户已经承受了一堆元件的涨价而侵蚀其 06/26 02:50
26F:→ lasekoutkast: 获利 此时再趁人之危不太好吧? 06/26 02:50
27F:→ lasekoutkast: 但这只是我个人意见 如果那些大客户愿意给台积电涨 06/26 02:51
28F:→ lasekoutkast: 价的话就当我没说 06/26 02:51
29F:推 lasekoutkast: 看的是长远发展而不是短期的增加利润 毕竟若没有美 06/26 02:53
30F:→ lasekoutkast: 国的那些大客户支持台积电 台积电也不会有今天的成 06/26 02:53
31F:→ lasekoutkast: 就 06/26 02:53
32F:嘘 Luwan : ccw:韩国那个不会很长久 06/26 03:15
33F:推 RaiGend0519 : 刚刚看到有人MU Call一天直接翻倍获利快900万 06/26 03:53
34F:→ RaiGend0519 : 只能相信热钱对记忆体的狂热惹 06/26 03:53
35F:推 EZTW0000 : GG涨价就是给这泡沫戳破,终端消费已经确定死去 06/26 04:08
36F:推 photoless : 我已经是能买二手就二手 反正够用 06/26 04:50
37F:推 htc10 : 涨三小 操 06/26 05:18
38F:推 showhere : 因为苹果会死去 06/26 05:31
39F:→ simba1222 : GG涨太多也会被市场质疑你毛利怎那麽高 06/26 06:15
40F:→ bole : 那些记忆体公司真的造成世界通膨严重 06/26 06:28
41F:推 taikouhncheu: 因为要去中化呀 06/26 06:35
42F:→ fallinlove15: GG跟公司文化比较有关 不要鬼扯什麽牙膏川普之类的 06/26 06:42
43F:→ fallinlove15: 如果真那样 三星海力士铠侠还不是乱涨 GG愿意乱涨 06/26 06:43
44F:→ fallinlove15: 价牙膏也能跟着涨 对美国也是好事 06/26 06:43
45F:→ fallinlove15: 这种没营养的讨论怎麽那麽多 06/26 06:44
46F:推 ben108472 : 短期间暴涨对於企业根本不是好事,台积电这种慢慢 06/26 06:58
47F:→ ben108472 : 涨才能赚的长久,记忆体就是喜欢搞这种暴涨才会被 06/26 06:58
48F:→ ben108472 : 认为是景气循环股 06/26 06:58
49F:推 chongwen : 不要说什麽爆涨有的没的,记忆体惨赔的时候,DRAM一 06/26 07:00
50F:→ chongwen : 条不用500元时,怎麽就没出来说话 06/26 07:00
51F:→ chongwen : 那时厂商怎麽对记忆体厂砍假的,凶的很 06/26 07:01
52F:→ chongwen : 砍价的 06/26 07:01
53F:推 ben108472 : 记忆体自己好赚就开始漫天喊价大扩产卷死对手,怎 06/26 07:01
54F:→ ben108472 : 麽还怪自己产太多跌价,台积电晶片怎麽都没这个问 06/26 07:01
55F:→ ben108472 : 题 06/26 07:01
56F:推 chongwen : 台积没有,但台积对下包,可是变另一个样,不要把 06/26 07:03
57F:→ ben108472 : 反正记忆体再继续涨下去,最後就是从终端产品销售 06/26 07:04
58F:→ ben108472 : 量开始反噬回来而已,消费产品没人买厂商没利润怎 06/26 07:04
59F:→ ben108472 : 麽有现金流买AI,还一堆人在那边瞎吹AIPC十多万一 06/26 07:04
60F:→ ben108472 : 堆人买,结果连个大一点的LLM都跑不顺,效能还不如 06/26 07:04
61F:→ ben108472 : 5090 06/26 07:04
62F:→ chongwen : 台积说的那麽好,有跟台积接触过的下包,都麻知 06/26 07:04
63F:→ chongwen : 台积砍价也是不手软 06/26 07:05
64F:→ bole : 最近AI已经开始很少人讨论了,大多数的人用不到太 06/26 07:08
65F:→ bole : 高级的用法,就只是当搜寻软体 06/26 07:08
66F:推 deolinwind : 有pc_shopping可以去问问组真正的ai pc需要多少钱 06/26 07:16
67F:推 AirLee : 感觉overbooking的时间即将到来 06/26 07:18
68F:推 ots625 : 记忆体一开张可以吃十年,还傻傻都放在晶圆代工? 06/26 07:18
69F:推 myyalga : 优胜劣汰 06/26 07:19
70F:→ wsx26997785 : 大力投资半导体股........半导体根本是就是印钞票 06/26 07:20
71F:→ haver : 别忘了之前美光还游说国会要挡中国记忆体 呵呵 06/26 07:20
72F:推 chongwen : 现在记忆体厂,吃过苦头,不太会互卷,有钱大家一起 06/26 07:22
73F:→ chongwen : 赚 06/26 07:23
74F:推 b425k1719 : 市场供需法则啊,能加价卖干嘛便宜出货 06/26 07:31
75F:→ b425k1719 : 游乐园快速通关券也是一样道理 06/26 07:32
76F:推 mainsa : 以前都觉得GG毛利开5成算很高了 毕竟台湾那些毛三 06/26 07:38
77F:→ mainsa : 到四印象太深 但後来看到老黄随便就开七成毛利 最 06/26 07:38
78F:→ mainsa : 近记忆体更狠 开85%毛利 就觉得台积电怎麽那麽佛心 06/26 07:38
79F:推 Heyer : 以台积电的地位 记忆体能毛利率80% GG要涨价客户 06/26 07:46
80F:→ Heyer : 能怎样? 你都愿意花大钱买记忆体了 花大钱买晶圆 06/26 07:46
81F:→ Heyer : 代工也很合理 记忆体缺 COWOS那些不缺吗? 别人都 06/26 07:46
82F:→ Heyer : 没涨那麽夸张 现在COWOS也是供不应求才在积极扩厂 06/26 07:46
83F:→ Heyer : 啊 06/26 07:46
84F:推 linleex : 台积电是代工,记忆体三家是品牌,就差在这里 06/26 07:47
85F:→ linleex : 代工能赚的毛利有上限,品牌无限 06/26 07:48
86F:推 waakye : 懂台积文化就知道,不会随便涨价。台积目标是要跟 06/26 07:48
87F:→ waakye : 客户一起成长,尽可能不涨价,有次产能满了还把客 06/26 07:48
88F:→ waakye : 户转给其他制造商。 06/26 07:48
89F:→ waakye : 至於韩国就是有钱赚赶快赚,疯狂涨价扩产,然後景 06/26 07:48
90F:→ waakye : 气反转就炸了 06/26 07:48
91F:推 linleex : 代工涨价 大厂就跑单了,记忆体厂商有技术护城河, 06/26 07:49
92F:→ linleex : 别家做不出来 06/26 07:49
93F:推 wsx26997785 : 为什麽台湾没一家发展出可制造DDR5记忆体厂? 06/26 07:50
94F:→ linleex : 记忆体专利都在三家手上 06/26 07:50
95F:→ linleex : 未来记忆体才是控制ai 硬体的关键,先进制程还好而 06/26 07:52
96F:→ linleex : 已 06/26 07:52
97F:推 wsx26997785 : 台湾不是也有一堆记忆体厂怎没技术 DDR5难度很高? 06/26 07:53
98F:推 linleex : 美光三星海力士应该会变市值前三 06/26 07:54
99F:推 Dirgo : ai战争是这样的吗?? 06/26 08:04
100F:推 dshs : 说台积还是代工不是品牌的是多云 06/26 08:05
101F:推 billkira : 没差最後就是通膨一起死 哪有差 06/26 08:07
102F:嘘 Luwan : 记忆体吹再吹的时间不多了,请珍惜 06/26 08:07
103F:推 zzzzzzzzzzzy: 台积不是品牌,就是一个代工仔。 06/26 08:28
104F:推 andy6114 : 记忆体要搬去美国没 06/26 08:33
105F:嘘 Shepherd1987: 炸个屁 不过只是幻想 06/26 08:42
106F:→ bole : 台积电请学美光 无限宣布涨价吧 06/26 08:49
107F:→ bndan : 台G疯狂涨价 高机率就是大家都捞一波 然後AI崩盘而 06/26 08:50
108F:→ bndan : 已 说白了 就是台G和NV看长远 想要长时间多赚点 然 06/26 08:51
109F:→ bndan : 後记忆体厂想捞一波... 06/26 08:51
110F:→ bole : 记忆体都捞成这样了,没道理只准记忆体捞啊,晶片 06/26 08:52
111F:→ bole : 族群也涨价,大家一起捞 06/26 08:52
112F:→ bole : 反正通膨爆炸是政府的事 06/26 08:52
113F:推 ayhlee : 台湾怎麽会没有DDR5..牙科是干嘛的? 06/26 08:54
114F:→ offstage : 那为什麽台积电无法调涨毛利率呢 06/26 08:59
115F:推 bigair888 : Gg没涨价我觉得超怪 06/26 09:11
116F:→ amd3dnow : 记忆体有过白菜价,gg有吗? 06/26 09:12
117F:推 linleex : 记忆体已经不是景气循环股了 06/26 09:17
118F:→ fatb : 记忆体循环股每次涨的时候都说不是循环股了 06/26 10:08
119F:→ sdhpipt : 这波钨钢涨的倍数比记忆体还可怕 30年没啥涨的东西 06/26 10:09
120F:推 happytiger : 大陆那边要管制钨出口 现在要管制出口台湾 06/26 10:15
121F:→ sdhpipt : 钨价在中国大陆内需市场也涨翻了 所以说不完全是出 06/26 10:17
122F:→ sdhpipt : 口管制的问题 应该是有什麽新增需求用光了库存 06/26 10:18
123F:→ sdhpipt : 有人说是俄乌战争把美国库存军品耗光了 现在一堆要 06/26 10:18
124F:→ sdhpipt : 加工生产 把刀片买光了 不过都没有明确的验证报导 06/26 10:1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