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媽的被突襲…..我本來五月要升級電腦, 還寫信問了一下101門市,問問看有沒有企業優惠 https://i.imgur.com/uSqeN2V.jpeg 那時候的報價是25萬,後來想想我的2022 mbp M1還能撐,想說年底在升級, 結果剛剛收到漲價消息重新刷了一下,幹….同規格變成35萬? https://i.imgur.com/lXY84P3.png 漲了40%……太狠了蘋果 看來我的mbp m1要再戰十年了fuc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3.19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397019.A.F77.html
1F:推 jay25232323 : 早買早享受,晚買... 06/25 22:18
2F:推 shlee : 128G+8TSSD 現在最貴的兩樣都拉到最滿當然漲最多了 06/25 22:18
3F:推 dearachoo : 原本也是等暑假優惠,直接暴漲,非必須品,不打算 06/25 22:19
4F:→ dearachoo : 更換了 06/25 22:19
5F:推 ru04hj4 : 原本要等bts 一調漲momo上全部被掃貨 06/25 22:21
6F:推 NexusPrime : 呵呵,不早點買? 你選的剛好是漲價重災區:128G r 06/25 22:22
7F:→ NexusPrime : am , 8TB SSD 06/25 22:22
8F:推 deangod99 : 等等黨都等幾年了 不差這幾年 06/25 22:22
9F:→ alvistan : 還敢等啊 晚買享暴漲 06/25 22:25
10F:→ sistar5566 : 有調漲優惠 06/25 22:26
11F:推 windfeather : 漲40%也太扯 06/25 22:27
12F:推 Gavatzky : 說真的 消費者繼續蹲也只會越來越貴 記憶體三廠退出 06/25 22:30
13F:推 xboxandone : 恭喜等等黨大獲全勝 我說劫匪般毛利率的記憶卡蛙們 06/25 22:30
14F:→ Gavatzky : 消費者市場就是因為消費者太會蹲 不跟你們玩了 06/25 22:30
15F:推 keyofdejavu : 不急,再等十年,你就不覺得貴了 06/25 22:31
16F:推 asahi98 : 我原本還想說等下一代NEO,599便宜可以期待明年入手 06/25 22:31
17F:推 alex80327 : 越等越貴.. 06/25 22:34
18F:推 helloaoc : RAM SSD 硬碟這三個漲最凶,你運氣不好,五月那時就 06/25 22:35
19F:→ helloaoc : 應該下手的 06/25 22:35
20F:推 Yoimiya : 10萬 美光大概拿了5萬 06/25 22:36
21F:推 goodman5566 : 記憶體暴漲 只會越來越貴 不過40%是真的有扯到 06/25 22:37
22F:推 justin0729 : 今年買了兩台iPad…有賺… 06/25 22:37
23F:推 aling1205 : 還好,我AIR在一上市就下手了,省快ㄧ萬XD 06/25 22:39
24F:推 jack7775kimo: 嘻嘻,就是在看你們這群等bts的 06/25 22:40
25F:推 sarsman : 上個月剛買 macbook 嘻嘻 06/25 22:44
26F:→ Solyo : 沒關係,不消費,哼 06/25 22:45
27F:推 j32072 : 25萬放10年變250萬不好嗎 06/25 22:47
28F:推 bj45566 : 這漲價真的很有感 @@ 06/25 22:48
29F:推 tarcowang : 放心吧,等明年農曆年就跌了 06/25 22:52
30F:→ a79111010 : 特價給你了 06/25 22:53
31F:→ bojan0701 : 消費型市場完蛋了 06/25 22:53
32F:推 yafx4200p : 兩台電腦 一台車 06/25 22:53
33F:推 kadolong : 股票賺的 不夠嗎 06/25 22:55
34F:推 lakershank : 上個月買17萬想超久...瞬間覺得花得沒那麼痛了 06/25 22:55
35F:推 bj45566 : 還好我自用的 iPad 在春節前就換新機了 06/25 23:04
36F:→ wellzx : 我現在已經在囤記憶體給未來要組的電腦 06/25 23:05
37F:推 frankie30432: 40%真的搶劫 06/25 23:09
38F:推 KarlMarx : 還敢等阿 06/25 23:09
39F:→ wowjesus : 反正你本來就不太可能會買 06/25 23:10
40F:推 MinJun5566 : 40%也太扯了吧 06/25 23:10
41F:推 wusbetz : 上個禮拜剛換新的macbook pro 嘻嘻 06/25 23:14
42F:推 pent : 晚買享漲價 06/25 23:17
43F:→ pent : 消費市場都 -15% 起跳 台股可能也要下15%了 06/25 23:17
44F:推 dodoning : 下半年要推新品,舊品先噴一波,好狠 06/25 23:18
45F:→ jlw : 股票賺了沒 06/25 23:23
46F:推 ZackRyo : 消費性毀滅 06/25 23:24
47F:推 momomom : 前不久買了一台ipad air 現在早買也享折扣了 06/25 23:24
48F:推 jacksnowman : 還敢等啊 用股票補啊 06/25 23:28
49F:推 a64186401 : 薛一波 $信仰$ 06/25 23:29
50F:噓 linqqq007 : 記憶體都不知道翻幾倍了 我前年組的電腦翻一倍價格 06/25 23:30
51F:→ linqqq007 : 蘋果才漲40%已經很佛心了 06/25 23:30
52F:推 glory5566 : 記憶卡蛙們感謝你 06/25 23:30
53F:推 GivemeApen : 早買早享受啊 06/25 23:32
54F:推 chanceperson: 早買享折扣 晚買晚享受 06/25 23:37
55F:→ bole : 記憶體廠商為全世界輸出通膨 真狠心 06/25 23:38
56F:→ LiamTiger : 等等黨的大勝…什麼! 06/25 23:42
57F:推 storyo11413 : 美光毛利8X% 好好享受 06/25 23:42
58F:→ castorhome : 電蝦一堆人都在感謝荒野了 早就要先買了吧 怎麼會 06/25 23:45
59F:→ castorhome : 希望蘋果不漲 06/25 23:45
60F:→ offstage : 還好先升級了工作用的m5,之後申請可能就不會過了? 06/25 23:46
61F:→ cates : 一定不是只有蘋果啊 所有消費電子一定都會漲反應成 06/25 23:47
62F:→ cates : 本 科技大廠準備挫蛋 06/25 23:47
63F:推 seemoon2000 : 我上個月本來想買14吋 128G pro那時候17萬 剛剛點 06/26 00:04
64F:→ seemoon2000 : 變23萬 厲害了 你的蘋果 06/26 00:04
65F:推 seemoon2000 : 這波漲成這樣 CSP業者真的玩得下去? 06/26 00:06
66F:推 korgh413 : 幹真的太扯了,搶錢 06/26 00:07
67F:推 bitcch : 真的是氣死 06/26 00:08
68F:推 lusifa2007 : 等銷量暴死 就會調回來了啦 這個漲幅有鎖利潤 06/26 00:08
69F:推 s56565566123: 買美光的都賺爛了 根本不差這點錢 06/26 00:10
70F:→ faultless : 東西變這麼貴,這些消費性產品業績應該會下滑 06/26 00:15
71F:推 deolinwind : 沒人在乎school,反正新人沒用了 06/26 00:17
72F:推 lancechance : 不會完蛋啊,其實不就通膨而已 06/26 00:18
73F:→ lancechance : 以前手機也不會賣到4萬,現在4萬很正常 06/26 00:19
74F:→ lancechance : 久一點大家就會接受且習慣這個價格了 06/26 00:20
75F:→ guanting886 : 關鍵點是你買了8TB SSD 06/26 00:23
76F:推 foolwind : 反正壞了卡了你還是要換 人家不怕你不買 06/26 00:23
77F:推 guanting886 : 之前買的設備 現在跑去按同款已經漲了20% 不含SSD 06/26 00:26
78F:→ guanting886 : 因為選項全部不見了 沒貨 可能加了SSD可能變30~ 06/26 00:26
79F:→ guanting886 : 40 06/26 00:26
80F:→ guanting886 : 8TB是特規稀少、客制出貨 2TB外面高階一點的價格很 06/26 00:27
81F:→ guanting886 : 感人了 這個還8TB 06/26 00:27
82F:→ c94dk40204 : 買蘋果的都很盤 06/26 00:28
83F:推 k255033 : 還好先買筆電了 06/26 00:37
84F:→ k255033 : 記憶體都漲成這樣了 06/26 00:38
85F:推 grayeric : 幾週前捏下去買2T+64G 現在一樣的產品漲了將近5000 06/26 00:38
86F:→ grayeric : 突然慶幸有捏下去買 只會越來越貴 06/26 00:39
87F:推 aviya : 跌落神壇了 不如買三星或小米 06/26 00:42
88F:→ bigair888 : 筆電有漲價嗎? 06/26 00:45
89F:推 aviya : 這間公司在台灣幾乎都不招募新員工 有也是只敢開短 06/26 00:52
90F:→ aviya : 期約聘工 不難發現狀況不太好 06/26 00:52
91F:推 ImCPM : 本來要等BTS的 真的幹勒 06/26 01:01
92F:推 jasperhai : 太扯了吧…漲這麼多,嚇死! 06/26 01:06
93F:推 KY1998 : 已經買的,直接原地升值,退休前最後一舞 06/26 01:10
94F:→ jovi8401 : 群聯潘董早就說消費性電子產品會很慘 06/26 01:11
95F:推 noomlluf72 : 看來現在電腦要好好保養QQ 06/26 01:17
96F:推 k255033 : 連被動跟功率元件都在漲了,筆電一定變貴啊 06/26 01:41
97F:推 direct : MU:別動,這是搶劫 06/26 01:56
98F:推 kyova : 有買記憶體股票的就不會嫌貴 06/26 02:19
99F:推 visadanny : 一台二手車 這價格太變態了 06/26 02:57
100F:推 leondemon : 早買了 現在轉賣一台爽賺10萬元 06/26 02:59
101F:噓 Luwan : 想要股價漲還要產品降,夢裡什麼都有 06/26 03:10
102F:推 lovemeandyou: 漲40%會不會太扯... 06/26 06:24
103F:推 callmelanpa : 有夠狠 06/26 06:53
104F:推 pigwannafly : 幸好剛買兩台ipad air漲20%阿,原本就很貴了,現在 06/26 07:02
105F:→ pigwannafly : 真的是貴到離譜 06/26 07:02
106F:推 wsx26997785 : 別說蘋果了 現在組電腦硬碟、記憶體、顯卡也漲很快 06/26 07:18
107F:→ wsx26997785 : 我5月花5萬4組了電腦 現在一樣料件組要6萬了 06/26 07:19
108F:→ linleex : 等兩年撿二手半價 06/26 07:37
109F:→ linleex : 電腦還能用就撐到2028 06/26 07:37
110F:推 t81511270 : 25萬 到 35萬 這搶劫吧 06/26 08:03
111F:推 awenracious : 怎麼會有等的想法 我是也預計要買 結果因為這樣今 06/26 08:20
112F:→ awenracious : 年四月就提早先出手了 06/26 08:20
113F:推 tmot : 跟股票一樣啊,越買越貴不如早買 06/26 08:22
114F:推 awenracious : 從去年底就已經說會漲價了 看硬體那些漲幅也應該知 06/26 08:23
115F:→ awenracious : 道 怎麼還有繼續拖的想法 06/26 08:23
116F:推 infi23 : 要換不趕快換還敢等年底 笑死人 06/26 08:32
117F:推 david7796 : 再等又要再漲十萬囉 06/26 09:04
118F:→ cgser : 沒看股板的下場 06/26 09:43
119F:推 kanyewest927: 通膨囉,怕不怕 06/26 09:53
120F:推 ak8118 : 但為啥今天Apple股價大跌6%?照理說產品漲這麼多, 06/26 10:07
121F:→ ak8118 : 營業額也會大增啊 06/26 10:07
122F:推 BruceChen227: 4…40% 幹超扯 06/26 10:24
123F:推 sincere5566 : Switch2也要漲 任天堂股價也不行了 06/26 10:51
124F:推 jack529 : 消費性市場直接死 06/26 11:12
125F:→ jack7775kimo: 果子產品堅固且每代差異...ry,而且漲價不是因為定價 06/26 13:01
126F:→ jack7775kimo: 權強,是因為成本端上升,代表利潤只是持平非大漲 06/26 13:02
127F:→ jack7775kimo: 更正:不是因為定價權突然超出之前的預期 06/26 13:04
128F:→ sonatafm2 : 不要騙了 廚師現在就拉高來賣 反正果粉買單 盈收好 06/26 13:50
129F:→ sonatafm2 : 看 市佔率是什麼? 06/26 13:5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